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月的騎士 6-8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2-28 18:28:20│巴幣:28│人氣:195
【六章之八:眾人的決意】


  「為了掌握進行游擊戰的地形,聯合氏族的族長烏索,曾在這一帶進行了勘查,並在某個山谷內發現一條被石塊阻塞的小徑,由於地處戰略要道,烏索便命人將阻塞的石塊搬開。」

  紫爾在接受蒂雅治療的同時,和眾人說明所謂的危機。

  「根據當地古老的傳說,那條小徑封印著一隻惡魔,過去的人們因為無法將它徹底消滅根除,才不得已用刻有咒文的石塊壓制住。」

  「烏索身邊的士兵告訴我,那次勘查結束以後,他先是產生和侯爵相同的症狀,甦醒之後更是性情大變,簡直像換了個人似的。除了率軍作戰不如以往、捨棄所有祖靈及自然信仰,甚至以提振士氣為名,親手將自己的妻妾全數處死。」

  「全部!?那傢伙不是妻妾成群嗎!」

  「什麼提振士氣,根本就是喪心病狂。」

  亞克和蒂雅分別表達了震驚和譴責。

  「嗯,然而最詭異的是,無論在戰場上受到怎麼樣的致命傷,他都會在短時間內復原。」

  包紮完畢的紫爾,從石桌上的書本裡抽出一張羊皮紙,上面用墨水畫了一隻看似爛泥的詭異怪物。

  「那隻潛伏在侯爵體內的惡魔,恐怕就是這個被喚作『戀魔』的惡魔,會藉著入侵控制他人的身體,並以殺害其妻子或愛慕之人,從宿主的痛苦中汲取力量茁壯自己。」

  「也就是說前往婚禮的薩雷,已經被戀魔控制了嗎!?」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這個可能性相當高。」

  聽聞奈月正面臨死亡的威脅,就連牙也罕見的積極參與討論。

  「沒有解決的方法嗎?例如撒鹽把妖怪驅趕出來之類的。」

  「書卷上沒有提到任何的驅逐辦法,恐怕我也無能為力……你們東方都是用撒鹽對付惡魔嗎?」

  紫爾左手握拳抵在下巴,認真思考這個詭異的提案。

  「不行,一定要阻止婚禮進行!」

  亞克焦急地起身門口走向,他不允許奈月遭遇任何危險。

  「既然奈月有危險,繼續待在這可不行呢。」

  「沒辦法了,直接把薩雷跟那隻惡魔一起打倒吧!」

  摩拳擦掌的蒂雅與牙,著手進行出發的準備。

  紫爾輕碰肩膀的包紮處,立刻就滲出一絲血液,露出懊惱的神情,示意自己愛莫能助。

  「奈月的安全就交給你們了,我會慢你們一步返回帝德維亞的。」

  「交給我們吧!紫爾你就在這好好休息。」

  「不不,我覺得你還是趕快溜走比較好哦。」

  「總之我先去跟馬匹打聲招呼。」

  正當三人要奪門而出時,薩達卻突然出現在門外,嚇得他們倒退了幾步。

  「不好意思,我都聽到了。」

  臉色沉重的薩達阻擋在眾人面前,散發怒氣的他將闊刃巨劍刺進地板,發出一陣短而響的破碎聲。

  「請讓我們過去。」

  亞克態度堅決的上前,即使對方是自己的恩人,他也不打算就此退讓。

  薩達看著面前的摯友遺子,放棄似的闔上雙眼,語氣沉痛的答道:

  「我沒有攔阻你們的意思,沒能保護好他是我的失職……然而現在敵軍包圍了整座村莊,雖然兵力不足為懼,但夜色已深,擅自行動很有可能中埋伏,可以的話,希望等到早上我軍──」

  「不行!我們得即刻啟程。」

  亞克不假思索的回答,不分由說的氣勢蓋過了薩達的建言。

  眼下已是分秒必爭,不可能浪費時間等待敵軍敗潰。

  「……我知道了。」

  薩達妥協的讓出一條路,看著亞克的眼睛說道:

  「我會替你們備好馬,前提是得答應我的一個要求。」

  「什麼要求。」

  「既然需要保護的對象已經不在了,那麼我也無需顧慮這裡的戰局。」

  漆黑高聳的戰士咧嘴而笑,將插在地板上的巨劍拔起,單手扛上肩膀。

  「──那就是把我也給帶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終於要回去拯救奈月了,等等,連薩達先生都走了,那村莊的士兵由誰帶領?(;゚д゚)

03-23 16:17

雜魚小說家秋茶
薩達只是薩雷的護衛,據點還有很多將領03-23 16:26
夯特大大
薩雷除了難相處惹人厭以外,其實真的蠻可憐的

10-22 20:57

雜魚小說家秋茶
需要幫助的落魄反派10-22 21:17
悠閒紅茶
越來越像花田了,就差沒被巨人斗羽給扁成豬頭了

02-06 23:04

雜魚小說家秋茶
亞克,我的超人02-06 23:1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東方灑鹽,那西方要用什麼驅魔(?

05-28 09:09

雜魚小說家秋茶
聖水吧我想05-28 10: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聖水(´∩ω∩`)(別ww
這、這是貓叔叔教我的(撇頭

05-28 1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個不大可...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