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互動式小說《情海迷航》月老廟(S)

作者:月殼表面│2020-02-27 19:51:48│巴幣:8│人氣:483


  徐徐的風,夕陽照著月老廟的屋簷有些昏黃。行人稀落,廟前廣場的紅磚地上零散著奉茶的紙杯和吸管。許嫣撿起垃圾,瞄準兩下朝垃圾桶投過去。結果垃圾打在桶子的邊框上,彈到後方的縫隙裡。許嫣突然有種既視感。

  「之前我也做過這種事嗎?」

  許嫣搔搔腦袋。她每年都陪詩涵來拜月老廟,結果過了幾年還是這麼幼稚,真是一點長進都沒有。許嫣邊想著邊閉上眼睛,朝廟門拜了拜請求原諒,順便求了學業進步、考試順利、對發票中兩百塊,嗯,身體安康也求一下,血光之災也要避開……突然許嫣的視線亮了一下。

  「喂,妳不是說妳不拜嗎?在那邊偷偷來。」

  許嫣還沒反應過來那陣光亮是什麼,她就聽到熟悉的輕快聲音向她搭話。許嫣睜開眼睛,眼前詩涵正在把剛過完香的紅線塞進福袋。她纖細的手指上,黑色的指甲油非常顯眼。

  「我是說我還不想交男朋友。拜了萬一哪天突然有了,還要來還願,不是很麻煩嗎?」

  「那妳在拜什麼?」

  「中發票。」

  「真沒有情調。」

  「喂,這跟交男朋友一樣重要好嗎?」

  「是、是。」詩涵敷衍地應答,拿出手機,把包包背到右肩上。她說:「晚餐要吃什麼?」

  許嫣偷偷看著曉昕專心地滑手機,盤算要怎麼不知不覺誆騙詩涵吃她討厭的牛肉麵。詩涵是她大一的時候在社團認識的同學。大二詩涵轉到許嫣系上之後,兩人就一直在一起上課。同系的課也就算了,連通識課都可以選到一起,許嫣現在想來真是不可思議。

  其實許嫣覺得詩涵一直交不到男朋友跟月老沒有什麼關係。如果詩涵整天都和她膩在一起,月老想牽紅線也牽不上。月老總不能破罐子破摔,把她和詩涵牽在一起吧?許嫣還沒想完,詩涵先開口了。

  「是說嫣仔,妳明天要回家嗎?」

  「嗯。」許嫣點點頭:「不過還沒有買車票。」

  「那妳要不要跟我去台北港?兩天一夜。」

  「去台北港幹嘛?」

  「我朋友的朋友有一艘遊艇,說是要出去玩。他們就兩個男生,怎麼樣?要不要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9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溫馨|短篇小說|輕鬆|近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互動式小說《情海迷航》故...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互動式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