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十八、窗外流淌的旋律

作者:尹競│2020-02-26 05:56:03│巴幣:6│人氣:80


  教室外傳來鋼琴的聲音。

  放學後,我們一群待在教室聊天的人都聽到了,於是安靜下來,豎耳聆聽;因為這首曲子似乎在哪裡聽過。

  「這是……那個車子的廣告嗎?」

  「對,好像是。」

  「那首叫什麼名字?明明有聽過的啊!」

  「《卡農》?」

  「你只知道卡農吧?」

  「要不然是什麼?」

  「不知道……」

  「是《威廉泰爾》序曲。」俊彥說。

  我們看向他,然後笑了。「屁啦!最好是啦!」、「你是只知道這首吧?」、「別以為講一個很炫炮的名字就可以唬人,我可不是被唬大的!」這樣子無傷大雅地嘲笑了一番。他也跟著笑了一下子,接著說:「不信,你們查一下不就知道了?」

  明明教室前面就有電腦,我們卻拿出手機,不久,有人直接把聲音放出來——「哇靠!真的是這首欸!」,大家都圍過去看,影片中雖然是外國管弦樂團的演奏,不過旋律和外面的琴聲是相同的。

  「你怎麼知道是這首?」我說。

  俊彥往旁邊看了一眼,道:「沒有啦,就……音樂課有教。」

  「有嗎?那個老女人有教嗎?」另一個人說:「那個老處女除了跟我們靠夭男人的事情外,有教過任何一個有關音樂的知識嗎?」

  「當然沒有,我是自己看音樂課本的。」

  「你是天生神力啊?」

  說完,又大笑了一陣子。這段期間,那首熱力四射的《威廉泰爾》序曲也漸漸停止,稍作停歇後,再一次奏起;我們站在椅子上,拿起原子筆,裝模作樣地對著腦中想像的樂團比劃,教室裡多出好幾位一流指揮家。

  途中,俊彥先一步離開。我說:「你怎麼又這麼早走?我們等等還要去卡啦OK欸!」

  「下次再約吧!」

  「又是下次,你那麼早回去幹嘛啦?」

  「圖書館讀書啊,準備學測。」

  「我們才剛升上二年級誒!」

  「我要考台大,以後要當醫生或律師。」

  「是——喔!哈哈!再見!」

  我們幾個跟他道別後,由於興致沒了,琴聲過沒多久也不再循環,指揮家的遊戲便告一段落;之後討論了班上女生衣服該不該紮進裙子的哲學兩難,然後就去唱歌了。

  隔天禮拜四,早上升旗的時候,我瞄到司令台角落有台鋼琴,不是黑黑亮亮的,而是像舊木頭一樣的色彩。基本上唱國歌或頒獎的時候,也不是用那台鋼琴伴奏,而是另外有管樂社團的人在旁邊吹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金色樂器。

  當天放學,我們繼續昨天的話題:

  「果然還是不紮比較好吧。」

  「喂,怎麼擅自做結論了?而且你昨天不是這樣說的吧?」

  「我昨天想了一個晚上,那個制服的裙子是格紋的,把襯衫紮進去的話,露出裙子上的那一塊布料,實在是很難看啊!」

  「但是把衣服紮進去才是正統派的吧!」

  「對啊,我看那個儀隊的女生也是有紮,看起來還是很帥很漂亮啊。」

  「現在討論的應該是普遍的情況,儀隊的女生是特例……」

  聊到一半,窗外又傳來鋼琴的旋律。

  「喔,又來了。」

  「我們學校有音樂家啊。」

  「音樂家才不會來我們這種爛學校咧!」

  我們聽了幾段。那個快節奏很熟,我絕對聽過,不過、依然想不起來名字是什麼。我們互相交換眼神,換到的是一個『幹,這首到底是三小』的訊息,最終,我們自然而然的把視線投往俊彥身上;而他,也不負眾望地答道:「這首是《土耳其進行曲》。」

  驗證時間開始,我們紛紛拿出手機,沒一會兒,某人的手機放出音樂,眾人再度對俊彥湧出一股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的景仰之情,他臉上則是掛著自信而無奈的笑容,像是在說『我早就跟你們說過了』。

  「你到底是怎麼知道那麼多的啊?」

  「還好吧?這首是莫札特的,挺有名的。」

  「莫札特?那個耳聾的?」

  「那是梵谷。」一個人說。

  「梵谷是畫家啦!」

  這天又在打鬧聲中度過,俊彥同樣陪我們聊到一半就先離開了,即便如此,我們的友誼也沒有因此淡薄,男人的友情是簡單、純粹而堅固的。

  之後的日子,好像變成一種慣例或是自然,放學我們討論宇宙之奧妙,隨後琴聲不分晴雨地響起,所有人靜下來聽,開始猜是哪首,沒有一次猜中,這時俊彥會公布答案,接著檢查,完畢後驚嘆他的音樂造詣;我有去翻過課本,有很多首是上面根本沒有提到的,可見得俊彥是真的懂音樂。

  一天,當琴聲響起時,還沒開始猜,就有人突然說:「欸!你們覺得那個彈鋼琴的人長什麼樣子啊?」

  「這個嘛……應該是長頭髮,很有氣質的女生。」

  「應該有戴眼鏡,不是哈利波特戴的那種,是細框、充滿知性的那種。」

  「也有可能是娘娘腔。」

  我心中想像的模樣,是一個十指纖纖的女性,穿著沒有紮進裙子的制服,臉上沒有噁心濃眉和紅唇的妝。彈琴的時候,會陶醉地跟著音符搖擺,長髮隨之舞動。

  「不然,去看看怎麼樣?光是在這邊瞎猜也沒意義。」

  我點頭說:「好啊,大家都知道位置吧?」

  「啊,是司令台那邊吧。沒仔細去看真的不知道那有一台鋼琴。」

  「等一下。」

  一直沒說話的俊彥開口了,他說:「沒什麼好看的,我早就看過彈琴的人是誰了。」

  「啊你居然偷跑,神祕感都沒了。」

  「那,是怎樣的人?男的女的?胸部大不大?」

  他伸出雙手在胸前抓了抓,用下流的聲音說:「很大!超大!是體育班練肌肉的平頭!」

  「幹你娘咧!」

  「媽的體育班不好好打棒球,跑來彈琴。」

  可是一開始的那人說:「嗯……我覺得還是要實際看過才知道。」

  「幹嘛啦!你對男生有興趣喔?」

  「哈哈!離我遠一點啊!」

  「不……這就像我們之前聽音樂那樣,只不過是稍微驗證一下。」他說:「不確認答案的話,就失去猜謎的意義了。」

  「這麼說也有道理。」

  「我懂,不親眼見到就不死心。」

  「什麼啦!你們那麼認真幹嘛?」

  「俊彥,你很奇怪喔,為什麼要阻止我們?不過是看一下而已,又不會怎樣。」

  「我……我沒有啊。只是、真的沒什麼好看的啊,不如我們繼續猜這首叫什麼名字吧?」

  「抱歉了俊彥,我堅信彈琴的一定是個辣妹。」

  考慮到一群興致勃勃的臭男生去看,可能會把人家嚇跑,我們決定用猜拳的方式,選一位作為代表去見證,而知道答案的俊彥自然是排除在外;他站在旁邊,雙手抱胸瞪著我們——平常這個時間他早就走了,今天卻還待著。

  一番激烈廝殺後,由我承擔這重責大任。在他們歡呼下,走出教室的時候,俊彥皺著眉頭,對我說:「是體育班的平頭男啦。」

  「是嗎?」

  「……你非得去看不可嗎?」

  「那當然。」

  他垂下頭,不看我了。

  我伴隨著鋼琴輕快的節奏下樓梯,即使知道等一下遇到肌肉男的可能性高得嚇人,卻有一股莫名的自信,覺得離心目中的那個完美女神愈來愈近。終於,到了一樓操場,此時黃昏的夕陽仍掛在天上,把成群結隊在跑步、打球、談天的人通通烘成橘色。琴音很近,記得鋼琴是放在另一頭的角落,我繞過大半個司令台,在正前方的位置一望,確實有道身影站在鋼琴面前,再湊近一點看,當看到那人的模樣後,我的頭就像是被籃球狠狠砸到一樣嗡嗡作響,一句話也說不出口,一步都沒有辦法移動——鋼琴前,一個女生用著粗肥的手指在琴鍵上敲擊,她的臉部扁平,兩隻小小的眼睛分得很開,嘴巴張得大大的,隨著這首說不出名字的曲子發出『咯咯咯』的奇怪笑聲。

  這時,樓上傳來他們的聲音——「嘿!你看完了沒?」我才恢復過來,抹去額頭上的汗,往樓梯衝。我心裡想著:為什麼?這個『為什麼』有許多意思,為什麼彈琴的是一個好像有智能障礙的女生?為什麼俊彥要說謊?為什麼他要不停阻止我們下樓去看?為什麼?為什麼?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這樣子?

  思緒沒來得及跟上身體的速度,我回到了教室。大家看著我,表情十足期待,他們在期待怎樣的答案?俊彥也看著我,但面無表情。

  「你的臉色很差誒,怎麼了嗎?」

  「沒有……我、我只是用跑的上來,有點、喘不過氣。」

  「你快告訴我們你看到什麼嘛!是體育班的嗎?還是其他的?」

  「那個……」

  我扯出笑容,道:

  「……哈哈!就跟俊彥說的一樣,是一個體育班的大平頭在彈鋼琴啦!」

  『什麼嘛!』、『真無聊!』之類的抱怨聲此起彼落,又馬上笑成一團;浸滿餘暉的教室裡,我們的臉孔一部份是亮的,一部份是暗的。稍息片刻後,窗外的旋律再次流淌。

  「對了,俊彥,差點忘了問,這首曲子叫什麼名字?」……我的聲音顫抖著。

  「這首……是《匈牙利舞曲》。」

  他的聲音也在發抖。





       2020/2/26 佐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8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arta304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七、我被綁架到外星學校... 後一篇:十九、堯的行動綱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