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BF】ファージタ同人翻譯 Evergreen 上篇(2)

獍零 | 2020-02-25 16:10:06 | 巴幣 2 | 人氣 159


作者:ころこ



        星之民是完美的,因此不會被欲望所束縛。不過凡事都有例外,路西法就有自己是那例外的自覺。

        「呦~法桑,身體感覺如何?」

        門都不敲就擅自開門的人可沒幾個。畢竟他可是減少了有權限可以進來的人數,所以眼前的男人進來,他也沒什麼好意外的。換句話說就是只有他就算沒事也會過來。

        「報告的話中午前我就收到了,是有補充事項嗎?」

        進來的人是被給予狡知的職責,名為彼列的星晶獸。被星之民認為沒有必要接近。原本只是跟在路西菲爾的身旁閒晃,卻被其他人嫌棄有獸的臭味而退避三舍,事情就是這樣。

        這結果還真是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彼列也只好回到這裡,看來他的煩人真的是無人能敵。

        「沒有,其實是你妹妹拜託我的,要我轉達哥哥你該小睡一會兒了。」

        「......是吉塔啊。」

        路西法不知不覺地嘆了一口氣。閉上眼後的視野隱隱浮現出每天都能見到的金髮身影。那個不厭其煩四處奔波照顧人的妹妹,日復一日有著對作為哥哥的他越發窮追不捨的趨勢。他這才想起今天還沒看到她,放下手中的筆。

        「哦?今天真是老實呢。」

        「你是在哪遇到吉塔的?」

        路西法從長時間坐著的椅子上起身,膝蓋可以移動的範圍似乎正在縮小。先前妹妹才叮嚀他平時應該偶爾做做能緩解身體的伸展,他心情沉重的想著看來這下又要被責備了。

        「一樓的東邊走廊......不過現在應該和天司長在南邊書庫吧?我記得那裡好像又要擴建了。」

        「......那工作應該不需要吉塔參與才對吧?」

        路西法確實有告知路西菲爾要擴展越發狹窄的書庫。他以為對方會安排適當的人選來進行,沒想到卻是他親自動手。大概是路西菲爾判斷其他人還有事情要做,才會這樣決定的吧?

        但是讓他妹妹幫忙是絕對沒必要的。哪怕她有能力可以壓制住暴走的星晶獸,她的體力也不適合從事這種工作。

        「他會找人商量不是好事嗎?天司長一個人默默地工作也是會很沉悶的。」

        「同樣的話不要讓我說第二遍。」

        要找幫手的話,一開始讓米迦勒或是其他的四大天司幫忙就行了。果然根本就用不著找她的妹妹,不如說吉塔不適合體力勞動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是是。那我先走囉。法桑也準備睡一下吧。」

        「告訴她我一小時後醒來。」

        「了解。」

        他把攤開的書夾上書籤後闔上,親手寫下的紀錄也用重物壓好。當然也不能忘記蓋上墨水瓶的蓋子。前幾天忘記這麼做時,桌子上的慘狀讓妹妹傻眼的瞪大了眼睛。

        ......也不是怕她生氣。但是他妹妹說教的太久,又不能在途中離開,這樣真的很浪費時間。

        「......小睡根本毫無效率。」

        他橫躺在自己妹妹幫彼列搬到研究室的長椅上。路西法被她要求過,如果熬夜的話,至少隔天上午跟下午要各休息一小時,雖然他腹誹「為什麼我要聽妳的?」,但要是不遵守,吉塔就會背對著他表現出無聲的抗議,讓他受不了的敗下陣來。

        比起像這種只是安慰程度的休息,還不如趕緊繼續研究,他毫無那種應該有條理休息的觀念。因為星之民是完美的。

        「......完全搞不懂她在想什麼......明明是我的妹妹......」

        他閉上雙眼。腦海中浮現的是自己妹妹的面容,每次回想起她時,出現在眼前都是不同的表情。宛如那些不完全,卻有著豐富感情的星晶獸,元老院恐怕比起不看好路西法,還要更加不看好她。

        她曾說過有機會就到研究所外走走,就算路西法嚴正拒絕,她還是會不死心地想辦法說服他。他果然無法理解為什麼那個妹妹要難纏到這種地步。

        「......我真的──」

        「──有妹妹嗎?」,路西法把入睡前腦中閃過的疑惑拋在腦後。那孩子的存在就是最好的證明。



我有話要說:
......古戰後是為期一個月的減半,是要逼死誰......好想死_(´ཀ`」 ∠)_

每次彼列說話出現「......」的省略號都讓我好怕,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_ _)
可以看出法桑很寵吉塔,而且完全被壓制,還口嫌體正直的休息了(^J^)
醒醒吧!法桑,你沒有妹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