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35-輕蔑與傲慢

九方思想貓 | 2020-02-25 14:27:52 | 巴幣 20 | 人氣 232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差不多到了正午時分,我交代「初始的三人」及安鉞留在朱印繼續進行之前託付的擴建工作,並將「靈具」的原型以及組裝原理教給手藝超群的安鉞,帶著整備完成的戰術特勤服與頭盔飛往化奇。

  回到異神席月的寢所時,她的侍女舒玉像是一直都在身邊一般,帶著疲憊的笑容站在床頭。

  在她的身邊,多了一位看起來已經五歲年紀的害羞異人女孩。從她引人注目的標緻五官和細緻光滑的灰藍色肌膚看來,這想必就是之前席月覺醒時讓舒玉懷上的神胎。

  比起一般孩子更為美麗的異人女孩,神胎成長速度竟也非同凡響。

  「真神大人。」舒玉牽著寡言而安分的異人女孩,恭敬地行了禮。

  「我依約回來了。」我遞出安裝測試完畢,並清理得非常乾淨的特勤服與戰術頭盔。「請妳幫妳的主人換上這套裝備,會有幫助的。」

  舒玉點了點頭,並開始著手為安靜睡著的異神更衣。身為男性的我,理所當然地退出異神寢所,安分地迴避。

  像席月這樣擁有過人魅力的女神,恐怕就算是身為僕人的舒玉,為她更衣時也必須要屏氣凝神才能避免受到魅惑。

  透過戰術頭盔的靈力顯像模式,能看見正被扶起來更衣的異神,靈力數值在睡著的狀況下是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在恢復。當前的數值看起來是300/20000,和夜界的其他生物比起來,高達二萬的靈容,正說明席月確實是擁有神性的特殊存在。

  戰術特勤服只需寬鬆地套在成年人的身上,並將戰術頭盔馬馬虎虎地罩在頭部,啟動系統之後,能自動適應穿戴者的身型,所以不需要擔心尺寸不合的問題。當我從螢幕上看到舒玉終於手忙腳亂地幫席月穿好了特勤服之後,她頭頂上的數值開始穩定而快速的提升起來。

  300…1000…5000…10000…不消幾分鐘的時間,靈力數值便全滿復原了。充盈的靈力使得異神寢所中放射出強勁的靈力波,一如我初來造訪時所感受到的。

  淡雅的香氣從寢所中傳來,異神在舒玉的牽扶之下,從黑暗當中現出人形。

  那是身著完整戰術特勤服,配戴著和我相同款式頭盔的異神,只是我已經先將外觀設定為藍色,以和我使用的特勤服做區分。

  由於自動適應身型的功能,差不多跟緊身衣一樣的特勤服上,她那性感的腰線弧度、完美的身型與凹凸有致的曼妙體態,在複合記憶金屬纖維之下可謂一覽無遺。

  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比裸露看起來還要更撩人……

  「好刺眼的光啊……」席月慵懶地說,「很久、很久了,沒想到我還能再次站在靈力太陽之下。真神大人,您是個守約的人。」

  「那只是恰好,妳的狀況剛好已經有能夠解決的方案而已。」我笑著說,「而且,第一個想出這個辦法的,就是做了我身上這套神衣的第一任主人莫英呢。」

  「莫英為了拯救你而傾力製作的神衣,竟也成為我的救命關鍵。」席月將手放在胸前,感受著靈力散逸受到抑制的安心感,「她在八百年前幫助了我,八百年後也透過你拯救了我,再多的感謝都不足以表達我的心意。」

  席月將她的手往天空舉起,一顆藍色的靈力光球出現在她的上方。

  「以異神之名,我親愛的兒女們,將與我共事一主。其名為『真神』,而今而後,我等均為真神之僕,同祖神與真神之凝望永在。」

  藍色的光球在她帶著靈力的誓約當中發出劇烈的震盪,隨即化作萬千條光束射向四面八方,包含舒玉在內的所有附近的異人,身上泛起了藍色的靈光,隨後漸漸吸入她們的身體當中。

  「這個『禮物』會不會太大了,席月?」我走近席月與舒玉,微笑著伸出手。

  「還不足以回報給你們為我等所做的,以及我等期待您做的。」席月瞇起眼睛淺淺地微笑,輕輕地握住我伸出的手,「你是否也將成為孩子們的拯救者,我仍拭目以待,好男人。」

  「……『好男人』真不敢當呢,希望我能真的回應妳的期待。」

  此時,遠方有一個熟悉的胖胖身影跑來,那個上氣不接下氣地喘著的,正是將我引薦給異神席月的義士申遠。

  「哈!啊!哈!啊!……」申遠雙手撐在膝蓋上喘著大氣,一副就是全力施為,猛衝過來的樣子。

  「異神、大人、您終於得償宿願了嗎!太好了!喔天哪好正!美哭我了!」申遠定神看了一眼穿著緊身特勤服的席月,發出了極為誠實的讚美。

  舒玉露出有點生氣的樣子擋在席月和少女的面前。

  「申遠,在女神大人和孩子面前講什麼呢!」

  「啊,不對啦,唉唷!」申遠一拍自己的腦袋。

  「九方義士,真神大人!您可回來了啊!從今天凌晨開始,我們就一直是大事不妙的狀態啊!大事不妙啊!」

  「申遠義士,你冷靜一點,發生什麼事?」我一面拿出歷鏡替席月準備的暖白色披風讓席月披上,一面問。

  「義風堂啊!義風堂的化奇分部啊!」申遠激動地說,「一早就整個被包圍了喔!被領主的綠衣衛啊!大家幾乎都筋疲力盡了!」

  還沒等他說完,我已在全身佈上了「迅捷」的靈力,往義風堂的風向疾奔而去。

  接近義風堂所在的街區,被肆意破壞的異人區庇護所,以及供貧苦異人容身的地方,坍塌破損的情況比之原本更為嚴重。地上滿是異人們好不容易蒐集而來的生活用品以及……顏色仍然鮮豔可辨的血跡。

  「可惡啊!」

  到義風堂之前,綠衣衛士排成一個方陣,堵住了我的去路。

  「前面的……哇啊!那是什麼速度?給我停下來!」

  他門舉起手中的長槍與長劍,準備要封鎖我的行動,但這對我而言並不是什麼有效的阻礙。

  縱身一躍,在半空當中我看得到正保護著異人區住民的義士與我的三位祭司。

  「突風!」

  以千鈞之勢,我飛射進人群當中,在漫天的煙塵當中,在綠衣衛士隊與義士之間昂然而立。

  「真神大人!」雪風大喊。

  「九方義士,你回來了!」蒙悅和屠貞疲憊地擠出笑容。

  「發生什麼事情了,你是什麼玩意?」帶頭的綠衣衛士隊長拿著劍指向我,劍尖就在我的面罩前一指之遙。

  「這才是我想問的!你們是領主的衛士隊吧,衛士隊不是正應該要保護化奇鎮民的安全嗎,這是在做什麼呢?!」

  我看了一眼神道眾的三位首席,雪風的身上殘破不堪,周身都是血痕。刑餘和離音則是幾乎耗盡了全身的靈力,看來為了保護為數眾多的異人,她們在極度絆手絆腳的情況之下受盡了煎熬。

  身受重傷的異人不在少數,原本身上就帶著傷的離音在全力施展癒手靈術的情況下,似乎惡化了她的病情,她失去了意識癱軟在遍體鱗傷的蒙悅懷裡,豆大的汗珠滿布在她嬌嫩的小臉上。

  我自己都沒有發現,我的拳頭正握得死緊。

  「唷呵,都讓開。」

  輕蔑與傲慢的聲音從衛士隊長的背後響起,肥滿的龐然大物推開了綠衣衛,站到了我的面前。即使是裝飾極度奢華的長袍也蓋不住他醜陋的體態,抖動的肥肉依然故我的宣示著他的地位與豪奢。

  「我是領主樂東池,我是來討回屬於我的東西的唷呵。」

  「義風堂向來不干涉國家與貴族的事務,這裡怎麼可能會有你的東西?」蒙悅在我的後方大聲地抗議。

  「有的唷呵!!」

  樂東池舉起他肥短的手臂,指著義風堂破爛接待處的方向。

  「舒印!妳給我出來唷呵!妳絕對就躲在這裡!我不知道這麼多的義士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但我知道妳就在這裡!」樂東池抖著他的肥油,旁若無人地下著命令,「如果妳再不出來,我就把這裡夷為平地!」

  「領主大人,萬塔伊王國和姜塔國應該是與我們義風堂有簽下約定的。」蒙悅朗聲抗議,「就像義風堂不能干涉政府事務一樣,國家與政府也不能隨便對義風堂出手的,您侵犯了這個約定,知道背後的含意是什麼嗎?」

  「我才不知道這些狗屁不通的道理唷呵!」樂東池隨手抽出了身旁衛士的長劍,往蒙悅的方向猛力甩去,雪風一個閃身把長劍給截了下來,怒目直視跋扈的領主。

  「舒印是我買下來的伶人,明明先干涉了我的事,你們義風堂卻滿口胡言亂語唷呵!不要扯那什麼互不侵犯契約!在這裡,我就是規則,我就是律法,我就是真理,我就是神唷呵!」

  神?

  「你剛剛說了什麼嗎?」我向前走了一步,環繞在我身上的剛體靈力,將衛士隊長指著我的長劍尖應聲震碎。

  「咿!!」手被震得酸麻疲軟的衛士隊長,見狀畏懼地後退了一步。

  「你說,『神』?你憑什麼?」我帶著沉靜而富有重量感的步伐,持續往樂東池逼近。

  「你是什麼東西唷呵?穿得怪裡怪氣的,整個人烏漆抹黑的唷呵!」樂東池吹了吹他的鬍子,臉上的肥肉抖個不停。

  「我在問話。」我將靈力附加在聲音裡,震動著大氣施加威嚇,「凡人,回答。」

  「什……什麼玩意唷呵!」樂東池看著越來越靠近的我,滿頭大汗地退到了衛士隊的後面。

  「給我打唷呵!打死他!」

  「這不是我想聽的答案。」

  「不行!九方義士!我們義風堂不能隨便傷害王國的人,這是規矩!」屠貞大吼著阻止我,「除非有委託,不然我們連調查都不能做,更別說是直接出手了!」

  「那麼,就由我來發出委託如何?」同樣以靈力發出震動的聲音,從衛士隊的另外一邊傳來。

  一股清麗淡雅的香氣從遠方穿著暖白色披風,戴著與我相同款式頭盔的女人身上傳來。

  衛士隊像是滿懷期待,又像是恭敬地分了開來,他們混濁的雙眼看起來明顯是受到了魅惑,以迷濛又沉醉的模樣,毫無意識地站成了迎接的隊列。

  「我,異人區的居民——異神席月,在此正式向義風堂發出委託。」席月慢慢地走到了我的身邊,拿出了一份樣式十分眼熟的信封,「委託義風堂的義士,保護異人區的可憐異人們,以及從不合理的迫害當中,保護義風堂化奇分部。」

  「這個委託,我接了。」

  我微笑著取走席月手上的信封,義風堂脈絡的靈力從信封上散逸到我的徽章上,委託成立了。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
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我一個世界傻眼www
義風堂先潛入別人家裡搶走東西,
然後人家來討回來,義風堂竟然提出「互不侵犯條約」?
2020-11-17 15:11:21
夯特大大
現在是怎樣?他搶人家不叫搶,人家搶他才叫搶?那跟對岸中國有什麼不一樣?
2020-11-17 15:11:50
夯特大大
自己提出委託,自己接案,自己打破規則。球員是他,裁判也是他,然後自己鑽自己規則的漏洞。那跟中國的法律有什麼不一樣?
2020-11-17 15:12:42
夯特大大
設定上的正義組織搞這一套實在是讓人看不下去w
2020-11-17 15:12:49
夯特大大
光明正大比拳頭,就說的過去。
但是做賊的裝可憐喊捉賊,實在是令人難以認同w
2020-11-17 15:14:15
九方思想貓
有力量的人說什麼都對w
2020-11-17 15:15: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