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八十一話 意料之外的人

作者:有川優理│2020-02-25 10:26:19│巴幣:68│人氣:358
  第兩百八十一話 意料之外的人
 


  隨著場外的魁儡崩裂,勝利者也隨之產生。所有觀眾都愣了一會,沒有發現戰鬥已經結束,直到過了幾秒鐘後才陸陸續續傳來掌聲。所有人都沉浸在這緊張的氣氛,甚至不少人認為艾利卡已經要輸了的同時,一發逆轉箭瞬殺對手,也讓所有觀眾大呼過癮。
 
  當然觀眾們是看不見艾莉卡的微操作的,他們只知道艾莉卡贏了,或許是肯斯的失誤又或是什麼,不過眼尖的專家們卻馬上察覺到此事,其中也包括凜在內。
 
  凜皺起眉頭,開始思索著所有可能性,不過在看到肯斯大方的和艾莉卡握手走下台後,多多少少能明白,那臉上擺出的盡是佩服,而不是對自己的苛責與懊悔。
 
  「很厲害。」
 
  隨著淡淡的聲響從腦袋上方傳出,凜朝著尼普挑起眉應了一句:「發生了什麼事情?」
 
  「她的分析完全正確,最後選擇了決一勝負,並不是對自己多有信心,而是她的弓無法再度承受下一次的打擊。」尼普分析道:「而她在危急之刻沒有驚慌,表現出超出同齡人的心理素質,而最後精準的一擊不但擊偏對手的攻擊,還擊敗了對手,非常傑出。」
 
  聽完尼普的分析後凜不可置信的點點頭,他知道艾莉卡很厲害,卻沒想到現在的艾莉卡別說是不輸給自已,甚至是遠比自己更厲害了不少,也讓凜有些感慨。
 
  再迅速做完分析點和筆記後,下一場比賽也接連開始,而這場比賽的水準就完全與上場不同,雙方實力相當卻不突出,再糾纏了五分多鐘後,由另一名雷術者獲得勝利。
 
  凜草草做了點筆記後,離開位置走向洗手間,最後這場比賽可以說是艾莉卡勝券在握,恐怕就連肯斯都能完勝對方的程度,也讓凜開始分析自己如果參與比賽可以獲得怎麼樣的成績。
 
  而凜轉進廁所時,正巧被一個大塊頭給碰上,倒飛了出去,凜揉揉眼睛正打算看清楚對方長相時,對方的手已經伸到自己面前。
 
  凜一邊道謝一邊站起身,拍拍褲子後才看到,撞倒自己的不是別人,正是剛才與艾莉卡搏鬥的肯斯。
 
  「啊,肯斯先生。」
 
  凜一副自來熟的樣子也讓肯斯一頭霧水,他並不認識眼前這小年輕,而通常粉絲們也會稱呼他為「肯斯選手」或是用名號來稱呼自己,不過肯斯還是禮貌性地點個頭作為回應。
 
  站在肯斯的面前,凜這才趕到肯斯強大的氣場與壓迫力。雖然他並不是一個強大的魔法高手,但肯定是一個出色的獵人。精實的肌肉把單薄的襯衫給撐大,壯如熊的身材在近距離的壓迫感馬上讓凜想起剛才的戰鬥,也不禁再度讓凜讚嘆艾莉卡的心理強大。
 
  兩人沒有多說什麼話,道別肯斯之後凜馬上回到座位席等待著決賽的開始,環視了一周後很明顯看到觀眾也是興致缺缺,因為在上一場打敗肯斯之後,大家便認定艾莉卡已經是冠軍了,除非上場比賽讓艾莉卡的弓給折了,否則就疲憊度而言,雙方應該是相同的。
 
  快速擊敗敵人,艾莉卡不出眾望獲得了冠軍,在領獎台上的她仍然是那不失禮貌的微笑,沒有猖狂也沒有驕傲,彷彿一切就跟理所當然的一樣。
 
  接受完採訪,艾莉卡從後門離開,而凜就靠在出口的轉角等著,兩人之間不用話語,凜跟了上去,兩人朝著魔法協會走去。
 
  大約十分鐘的步行,兩人之間也沒有多少交談,直到再度進到這熟悉的魔法協會後,艾莉卡在櫃台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凜則是抬起頭看著魔法協會的大廳。和獵人協會類似,魔法協會大廳每個季節都會有所改變整體氣氛,連同職員的制服也會有分四季款。
 
  現在是正邁入秋天的時分,整個大廳以橘色系為主,而凜打量不到三分鐘,艾莉卡便朝著自己揮手,隨後跟隨一個職員來到個小房間後,兩人才坐了下來。
 
  「呀,好累啊。」艾莉卡突然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樣攤在沙發上,而凜則是滿臉疑惑的看著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你以為這幾場戰鬥那麼簡單?肯斯那場可真是嚇死我了!我自己可都沒想過自己能贏呢!」
 
  「妳看起來自信滿滿又游刃有餘,尤其是決賽。」凜聳肩道。而艾莉卡則是翻了一個大白眼。
 
  「才不是游刃有餘,很緊張的好不!肯斯那場可說是險勝,而決賽也不是大家所想的那麼輕鬆,雖然對手看起來不強,不過仍然是個老練的戰士,才沒你想的那麼輕鬆。」
 
  「所以找我來是有什麼事情嗎?」凜話題直接切入核心,而艾莉卡則是嘆一口氣,好沒氣的擺擺手。
 
  「就不能讓我休息一下麼?比賽的是我又不是你。算了算了,我也知道你很想知道關於米粒和黑暗教會那夥人的消息,你先說你現在知道個怎麼大概吧?」艾莉卡伸一個懶腰後座正身子,用手示意凜開始。
 
  凜便將自己知道的初淺事件說出,並沒有將先前利安耶爾告訴自己的事情全數道出,而艾莉卡聽完後只是挑眉,沒有多做評論。
 
  「那妳呢?妳收集到了怎麼樣的資訊呢?」凜反問道。
 
  「這個說來話長,不過我相信你,同時也希望在聽到之後不要隨便和人說這些消息,再信任的人也一樣。」艾莉卡神色凝重地望著凜,凜馬上點頭表示答應後,艾莉卡才深呼吸一口氣。
 
  「像是剛才所說的,我們不知道這些黑暗組織究竟滲透的多深,至少現在能知道的是,他們確確實實的充斥在我們的周遭。我之所以會說再信任的人也一樣的原因是,在我調查的時候發現了幾個關鍵人物,這些關鍵人物居然是我們身旁的人。」艾莉卡話語忽然停頓,而凜吞口口水後主動開口。
 
  「該不會是……」
 
  「沒錯,就是萊恩。不過確切來說並不是他本人,而是他的哥哥-萊特。」
 
  凜的眼睛瞪的斗大,他一直記得萊恩有個哥哥,是個非常厲害的人物,凜小時候並沒有見過他幾次,雖然說是哥哥,但是跟凜和萊恩卻差了將近十歲之多,只有聽說他是個魔法高強的騎士,除此之外並沒有過多線索。
 
  「萊恩的哥哥?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凜不可置信的搖頭道:「我聽說他是很厲害的騎士,甚至位居高官,怎麼可能呢?」
 
  「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凜。其實這件事情我是偷偷調查的,原因是因為十年前,我的媽媽莫名遇害,雖然對外宣稱是自殺,不過我很清楚我的媽媽並不是這種人,就算真的自殺,也肯定有甚麼原因。」艾莉卡眼神充滿悲傷,有些哽咽地繼續說著:「不過我最近進行調查,表面上透過我爸爸的人脈,背地裡透過一些特殊的人的協助,我明白事情不如我所想像的那麼簡單,而這也是我認為這些事情是該跟你說的主因。」
 
  「我的媽媽,是上任的神官,同時也是上上任的暗白魔法師。」
 
  …

  ---碎碎念---

  昨天家裡出去玩所以沒更新,另外也想說前天跟大前天都有更了,就發懶了一下。原本是打算發篇日記文的,但是也不知道要發些什麼才好。

  這幾天天氣很好,不知道天氣會好幾天,可是優理不喜歡熱熱的天氣,像是前幾天那種大概22度的好天氣就最棒,這幾天都25~26甚至到28度來說,對優理就真的太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7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FIRB
意料之中

02-25 10:48

有川優理
意料之外!02-25 12:30
睦月 雪芽
搞關係人

02-25 10:55

有川優理
沒錯 就是搞關係02-25 12:30
花影 紫
她的分析完全正確,最後選擇了絕一勝負…這個絕字是不是該用"決?還是另有含義呢?

02-25 12:07

有川優理
沒有哦WW 單純錯字而已 感謝你~ 通常有特別含意的話都會括號刮起來 沒有的話就是單純錯字居多www02-25 12:30
綠虎
開始懸疑的部分(X

02-25 12:21

有川優理
偵探小說 啟動(02-25 12:30
白煌羽
喔喔

02-25 20:48

有川優理
嘿嘿02-25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有時候,... 後一篇:準備考試的心態不平衡&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