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星湧大地】魔物-異種突變蛆型絨蠅;異蛆蠅

作者:伊斯│2020-02-23 14:16:03│巴幣:22│人氣:326
  「你覺得每當結束一場死傷慘重的大型戰爭之後迎來最可怕的事情會是什麼?死亡瘟疫?不死生物?不......全都不是!真正可怕的,是那一群被遺棄在戰場上任其屍體腐爛後所發出的惡臭所吸引,從自地獄中竄出的死亡巨蟲啊!!」──戰場屍狩人


  名稱:異種突變蛆型絨蠅;異蛆蠅

  分佈:異蛆蠅女王蟲巢處、大量屍體腐敗區域

  外貌:

  解剖示意圖

  牠的體長約莫130~140CM之間,重量卻異常的輕只有不到20KG,牠的頭部有一片其堅硬無比的外殼,在那宛若面具般的外殼上還有三個看似無底孔洞,面具之下有用於撕咬獵物用的尖銳利牙時不時會從口器中流出疑似口水的液體,茂密濕滑的體毛會從臉部的外殼內裡衍生而出,牠的背部是一塊塊交疊而起的昆蟲外殼,其兩旁則是長著四片巨大的蒼蠅翅膀,下腹部也是有著堅硬外殼所附著同時還有六隻強而有力的脛節足,在那外殼的末端還有著一條疑似平衡用的尾巴。

  習性:

  聲波探測

  異蛆蠅多為群體行動,通常會以三到四隻為一組同時行動,牠們極易受到屍體腐爛臭味所吸引,雖然沒有視力但其聽覺跟嗅覺相當敏銳,如同蝙蝠般會以聲波進行探測後再往目標方向前進,喜歡在潮濕陰暗處休息,對於強光、高炎熱的地方較具厭惡。

  異種突變蛆型絨蠅女王

  蟲卵

  異蛆蟲們大多數都是基於本能去行動,牠們什麼都吃,其中特別偏愛腐爛發臭的食物。於女王繁殖期間牠們會擴大搜索範圍主動去襲擊活物並將其補抓帶回蟲巢作為其女王的養份,通常目標對象都像是鹿、馬、羊之類的中小型牲畜,在尖峰期間時甚至有可能會去襲擊村落或者移動中的成群隊伍(ex:商隊)。

  威嚇

  當異蛆蠅單獨落單遭遇威脅時,牠會對目標發出威嚇的嘶吼聲,此時面具外殼後的體毛會隨之膨漲,同時還會噴發出無毒性但其味道極臭的氣體,這行為除了使目標難受無法輕易靠近之外也是通知同伴的信號,盤旋在附近的異蛆蠅會被其聲音及味道所吸引前來。

  簡介:
  簡而言之,牠那就是一隻看起來戴著詭異面具的巨型突變食人蒼蠅。

  過去在大陸上曾發生過數起不明原因全村的人在一夜之間突然集體失蹤,發生的時間點大多在春、夏季之間,據通報者記錄所述,每棟房子幾乎都有被某種生物強行闖入的痕跡,房裡凌亂不堪甚至還有大量血四濺的情況,更詭譎的是現場還灑落帶有惡臭的不明液體,這離奇的狀況讓各地區領主頭痛不已。

  直至某年夏季的一場戰爭中,基里亞斯與泰爾迪諾再度因領地的問題發起戰爭,雙方連日的爭戰使得人們疲憊不堪,最終兩敗具傷甚至連派人回收屍體的人力都不足,只得暫時將屍體擱置在那任其曝曬。

  數日後,由於夏天炎熱的關係使得戰場上其臭不堪到處蛆蠅四處亂竄,正當人們開始忙亂著清掃戰場時,這時天空突然出現黑鴉鴉的一片,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烏雲但實際上卻是數百、數千隻戴著詭異面具長著蒼蠅翅膀嗡嗡地巨蟲成群蜂擁而至,煞時間戰場上只剩成群蟲聚起的嗡嗡聲還有一群來不及逃跑的人的慘叫聲,遠在後方的人們只能杵在那裡看著如同死亡黑霧且帶著刺耳的嗡嗡聲襲捲整個戰場,莫約數十分鐘後戰場上只剩像是人體肉塊的殘渣及臭氣薰天的不明液體遺留在那。

  異蛆蠅又或者說異種突變蛆型絨蠅的存在,這時才真正的出現在世人面前。

  掉落物:


  【異蛆蠅面具】:表面相當光滑且堅硬,外殼的背後則是相反不僅粗糙且上面有數不盡的細微刻痕,若透過外殼表面上的三個孔洞發出聲音的話能放射出常人聽不見的音頻,似乎可以用來製作成訓練生物用途的材料。

  素材效果:【堅硬】【平滑性】【據震】【高溫脆化】



  【巨大的蒼蠅翅膀】:一片巨大的蒼蠅翅膀,有著類似薄膜的膜片上面還佈滿蛛絲狀的細微線條,材質極輕但同時也較易破碎。

  素材效果:【脆】【輕化】【透光】



  【剛硬外皮】:異蛆蠅的外骨骼,堅硬而富有韌性

  素材效果:素材效果:【堅硬】【韌】【溶酸】【絕緣】



  【異蛆蠅的尾巴】:異蛆蠅的尾巴,肉質異常的柔軟且帶有彈性,似乎能作為藥材,建議以低溫進行熬煮,高溫極易使其產生變質。

  素材效果:【高溫變質】【疼痛】【夜視】



  魔物構想什麼的總是在莫名其妙的時間點突然就蹦了出來,這隻其實也算是蠻早就已經構想好了,只是礙於時間跟現實狀況塗了又刪塗了又改的......然後就拖到現在了(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49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3 篇留言

鱷魚飼料
1488好猛

02-23 15:32

伊斯
小孩子塗鴉的等級,過獎了[e5]02-23 15:44
牧誰
看到了感覺不錯的素材
但打從心裡不想拿蟲材做裝備...(艸

02-23 15:35

伊斯
www 別這樣,打碎跟其他素材融合起來就沒有蟲味了(?02-23 15:44
貝爾
矮噁 我喜歡(?

02-23 16:20

伊斯
矮噁 真棒[e5]02-23 16: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amebatt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SV】銀牙奔狼-坎帕... 後一篇:【星湧大地】魔物-深海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