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歐美系列《表現良好/帶牠回家》

作者:ღ茉律│2020-02-23 14:08:57│巴幣:0│人氣:267


我啜飲著咖啡,享受這早晨的寧靜,突然間聽見了一封信被投入信箱裡的聲音。我平靜地再喝了幾口咖啡後,才出去查看。原來是一封政府單位寄來的信件。

我對信裡可能的內容早已有所猜想。我的雙手顫抖著將信打開。

親愛的貝克夫婦:

我們在此要通知您,尼可拉斯・史密斯由於在獄中表現良好,已獲得減刑。一週後他將重獲自由之身。由於他的犯行牽涉到您的一位至親,我們認為有必要通知您此事的進展。

我沒再繼續唸下去。這跟我之前設想的一模一樣。我坐了下來,回憶湧上心頭。司法調查的過程拖了很久又很麻煩。他們還曾一度以為索菲的哥哥才是嫌犯。當然,那個說法荒謬到不合邏輯。但是調查人員當時並不知道。

我查看了信件的日期。那是二月一日寄出的。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好運氣。這封信不知為何一直到現在才寄達。

貝克夫婦不鎖後門實在是太愚蠢了。但話又說回來,他們也不知道有個殺人犯被釋放了。


2.帶牠回家


我女兒不斷央求著想養隻小狗,而我總算是妥協了。下班後,我會帶她去附近那間老厄爾開的寵物店。厄爾經營這間店已經將近三十年了,而他現在也成了我們小鎮上的地下市長。他對客人很友善,價錢非常公道,而且店裡的狗兒看起來總是被照顧得很好並活得很長久。

我比預期的晚下班,於是我匆匆忙忙地帶著女兒趕到寵物店,看到厄爾正要打烊。我急忙停好車想衝進店裡,還不小心撞凹了厄爾的寵物店看板。他很好心地讓我們進到店裡,給了我女兒一把飼料,要她去挑選一隻幸運的小狗,而我則和厄爾單獨聊了一會兒。

當我女兒興高采烈地在店裡跑來跑去時,我帶著老厄爾到外面去查看那個看板。他笑著說沒事,只要我們買了小狗就算是打平了。我們走回店裡時,我女兒不見了。那個店面滿小的,所以我想說她會不會跑出店裡找我們去了。我試著保持冷靜,但是當厄爾告訴我由於地下室放了安樂死的藥,因此他必須下去檢查一下才行時,我開始坐立不安了。

經過一番檢查,厄爾說她不在地下室,我鬆了一口氣。過了沒多久,我女兒從門口緩緩走進來。我將她拉到我身邊,告訴她以後千萬不要再這樣嚇我了。當我問她選了哪隻小狗時,她的表情顯得相當難過,並且告訴我她只想要回家。我對於造成厄爾的困擾向他道了歉,告訴他我女兒一定是被我剛才的恐慌給弄壞了心情,並且說我們明天會再過來。

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問了女兒為什麼亂跑出去,以及為什麼沒有選小狗。她眼眶泛著淚,跟我說她當時狗飼料餵完了,於是開始在店裡晃,想找找有沒有更多飼料。就在那時,她走到了地下室,也因此心情才變得很難受。她跟我說,這樣太不公平了,為什麼樓上的狗狗們都能找到一個家,而被鎖在地下室的孩子們卻不能。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4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閉塞感》... 後一篇:【轉】《夜晚的操場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