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終-3

毛瑟基 | 2020-02-23 11:12:06 | 巴幣 4 | 人氣 176

連載中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
資料夾簡介
在讀經班介紹論語時,有小朋友問說孔子名丘是不是因為他有養皮卡丘,從此得到靈感的同人創作。跳脫寶可夢的世界觀,數千年前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的互動物語。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終-3>
  
  「仲由選手的超級噴火龍Y失去戰鬥能力,獲勝的是羅侯羅大師的超級超夢Y!」
  
  同樣使用超進化之後,羅侯羅大師改弦易轍讓超級超夢Y以最擅長的特殊攻擊對付同樣專長特攻的超級噴火龍Y。種族數值本來就已經落後一截,屬性的多樣化又遠不如對手,超級噴火龍Y很快地敗下陣來。
  
  「辛苦了,夥伴!也多虧了你,讓超夢使出超進化,也距離勝利更接近了一步……」滿懷不捨地收回噴火龍,子路(仲由)拿出了另一個寶貝球:「接下來就決定是你了,基拉祈!」
  
  「也就是說,剛剛派出超級噴火龍Y只是為了引誘我使出超進化嗎?」敏銳的耳力聽到了子路的喃喃自語,超級超夢Y盛氣凌人地指著基拉祈:「可是,現在並非格鬥屬性的X超進化,怎麼會派出配備妖精Z的超能力系神奇寶貝呢?」
  
  「還是說,你們以為靠『那一招』就能打倒我,只管使出來試試看啊!」
  
  超級超夢Y的挑釁不是沒有理由,直到目前為止,雖然基拉祈尚未拿下任何一場勝績,但從來沒有任何神奇寶貝在面對「破滅之願」時可以全身而退。

  一反過去的志氣昂揚,基拉祈這次的登場表情凝重:「……吾身為鋼鐵,心澄如鏡,縱橫無數對戰而不敗,但也未嘗獲得一勝……」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子路低聲問:「等等,就算不考慮這段話有違反版權的疑慮,有必要這麼嚴肅嗎?」
  
  輕嘆了一口氣後,眉頭深鎖的基拉祈回應道:「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遇見超夢。」
  
  「在我某一次醒來,距離現在好幾千年前,當時的人類和你們外貌大不相同,文明和科技水準也高上不只一級。他們從夢幻和無數的神奇寶貝抽出一部分融合,試圖製造出像夢幻一樣擅長所有特攻招式,更有攻擊性,而且永生不死的新品種神奇寶貝。」
  
  「幾乎所有的樣本都失敗了,絕大部分在培育過程中死亡,存活者就是日後所謂的『百變怪』,就只有一個樣本成功,也就是『超夢』。」
  
  「但是超夢太過於強大,性格又兇狠暴戾,逃出人類掌控後四處作亂,當代的訓練家即使聯手也敵不過。就在眾人束手無策之際,一名心地純潔的年輕訓練家喚醒了我,許願將超夢封印。」說到這裡,基拉祈轉身望向張口結舌,正準備要轉述牠心情的大會神奇寶貝翻譯官公冶長(子長)。
  
  「我知道我知道,你會說人話,我不必翻譯。」接收到基拉祈不悅的視線,公冶長忙不迭地回應,心想:「與其再被傳說神奇寶貝嗆,不如主動知難而退,而且牠們講的都好深奧,實在超出在下可以理解的範圍啊……」
  
  「說夠了沒?又不是我被封印,沒必要聽你回顧當年勇!」超級超夢Y不耐煩地打斷基拉祈,他內心納悶著:「明明從來沒有對戰過,不知道什麼原因,看到這傢伙(基拉祈)就會莫名地煩躁。」
  
  伴隨悉達多大師多年的紫腹超夢則是未見憤慨,反而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當年我百思不解怎麼會突然被石化封印,如今總算真相大白。」
  
  牠看著對戰場,臉上盡是欣慰:「跟隨悉達多大師修行幾千個日子以來,早就把一切貪嗔痴怨放下,今天你和我的孩子之間一概與前塵往事無關,且讓我等欣賞一場夠水準的對戰吧!」
  
  話雖說得滿,超級超夢Y也沒有把握先前討論的戰術是否會成功,但基於對訓練家的絕對信任,牠還是把握基拉祈使出「破滅之願」的前一瞬間,忠實地執行羅侯羅大師的指令。
  
  「超級超夢Y,對自己使出『預知未來』!」
  
  約莫同時,透過各訓練家的超能力神奇寶貝--胡地們接力傳遞,在數百里之外的曲阜孔門學堂關心戰況的宰予(子我)得知超級超夢Y用「預知未來」攻擊自己後,連呼不妙。
  
  「到目前為止『破滅之願』可說是所向無敵,包括我和子淵(顏回)在內,對於如何破解未來攻擊的方式苦思不已。然而,羅侯羅大師卻發前人所未想地讓超級超夢Y用同樣具備未來攻擊屬性的招式搶先一步攻擊自己,讓我產生非常不好的預感……」
  
  回到成周大師賽對戰場,在兩大神奇寶貝接連出招後半晌,上百發肉眼看不見的衝擊波盡數往超級超夢Y身上招呼,造成大小不等的瘀傷,雖然同一時刻也有數不盡的爆響,卻沒聽到「破滅之願」發動時必然會有的金屬敲擊聲。
  
  「看起來我們賭贏了呢,羅侯羅大師!」抹去嘴角滲出的血絲,挨了一記大招,超級超夢Y即使鼻青臉腫,受創還是比預期來得輕。原來方才中的是自己發出的「預知未來」,雖然這也是有高攻擊輸出的招式,對於同樣超能力系的牠傷害減半。至於「破滅之願」一如宰予所料,無法發動於已經陷入未來攻擊的對手,也因此等同遭到破解。
  
  見證著這場對戰的顏回不由得暗暗佩服:「過去不是沒有神奇寶貝對自己出招的前例,但都是為了強化或者附加屬性,藉由攻擊自己而讓對手的招式無法發動,這恐怕還是頭一遭呢!」當然,倘若日後與羅侯羅大師狹路相逢,要如何面對所向披靡的超夢恐怕得多費點心思了。
  
  必殺招式受挫,基拉祈心頭一震:「超級超夢Y與牠的訓練家不只默契天衣無縫,臨場應變的機巧也是許多搭檔所不及的,在和平而且公正的對戰場上,不可能許願封印超級超夢Y,接下來我也只能選擇相信子路了。」
  
  面對比無比棘手的戰況,子路依然不減鬥志:「和大師賽衛冕者以及地表最強的神奇寶貝對戰,本來就不能只準備一套戰略……」他強悍地壓抑住兩天兩夜未闔眼的疲憊以及如鉛般沉重的身軀,對基拉祈下了另一道指令,只見他左腕銀色手環上一顆粉紅色菱形晶石發出耀眼的光芒,轉瞬間同樣顏色的氣場壟罩基拉祈全身,這正是妖精系Z招式的前奏。
  
  眾所皆知,Z招式有必定命中的屬性,雖然妖精系並不會對超級超夢Y有加成傷害,但本身攻擊力已極為強大,即使靠著守住和自我再生也不免重創,更遑論會解除超進化狀態。
  
  在敬佩子路預料之外的強悍之餘,羅侯羅大師遙望貴賓席上的顏回,他心知如果不盡全力移除眼前冠軍路上的障礙,兩人無再度對戰之可能。於是他從腰際取出一只和子路配戴類似的銀色手環,上面嵌有一顆綻放紫紅色光芒的菱形晶石--超能力Z純晶,在場無論是參賽的訓練家或者一般觀眾無不為之一凜。
  
同一時刻,超級超夢Y周遭也盡為紫紅色氣場所包覆,體內的能量呈級數上升,牠也為此熱血沸騰不已:「羅侯羅大師要認真了,想不到才複賽第二輪就必須使出原本打算隱藏到冠軍賽的Z招式,這一屆大賽的水準真的比較高,但是也要這樣才有意思啊!」
 
蓄力完畢,子路顧不得招式名稱難為情,連忙下令出擊:「基拉祈,對超級超夢Y使出『可愛星星飛天撞』!」
 
  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雖然起步略慢,羅侯羅大師和他的搭檔卻沒失了先機:「超級超夢Y,以『至高精神破壞波』迎擊!」
  
  只見基拉祈和超級超夢Y發出一粉一紫兩道夾雜強大螺旋狀勁風的光柱,水平貼著對戰場的石磚,在中線附近交鋒。撞擊時產生的強大風壓比起日昨基拉祈與雪拉比對戰時有過之而無不及,未被固定的如場中碎石或者前幾排觀眾的隨身物品由內而外漫天飛舞,炫目的強光更讓絕大多數的場內觀眾無法直視。
  
  待強光消散,塵埃落定,觀眾們總算可以看清對戰場內的賽況,只見超級超夢Y昂然立於對戰場中距離基拉祈不過數尺,後者卻面朝下趴平在地,勝負已然揭曉。
  
  箇中過程,場上的訓練家當然最清楚,對於自己的調度讓未嘗敗績的基拉祈破了功,子路臉色鐵青,表情滿是悔恨與歉意:「對不起,沒想到同樣的錯誤居然犯了第二次,看來我和子淵的不貳過還差得遠……」
  
  各種Z招式的威力差異不大,但是超級超夢Y使用超能力系「至高精神破壞波」時有屬性加成優勢,即使蓄力過程因為倉促而未能使出全力,仍足以和沒有妖精屬性的基拉祈所發動的「可愛星星飛天撞」互相抵消。此外,靠著屬性加成優勢,超級超夢Y發招後的回氣速度較快,就如同之前預賽與雪拉比對戰時一樣,基拉祈來不及重組態勢擋下對手Z招式後的下一招,也因此吞下了敗北的命運。
  
  兩位訓練家下一場的對手,也是雪拉比的訓練家閔損(子騫)是少數幾位在強光中看得出場上戰局的強者,對同窗好友當前的處境極為不安:「扣掉下場休息的固拉多,子路現在只剩下索羅亞還沒出場過,面對來勢洶洶的超級超夢Y,未曾進化的初階神奇寶貝會有勝算嗎?」
  
  然而,出乎意料之外,子路接下來派出的並不是眾人熟悉的藍眸灰黑毛小狐狸模樣的索羅亞,而是身長八尺(約現制160公分),一頭幾與身等長的酒紅色鬃毛,胸口到背後呈背心狀分布濃密黑毛,前後腳的三隻趾爪與鬃毛同色,作人立姿的灰色巨狐--這是索羅亞的進化型--索羅亞克。
  
  「原來索羅亞已經進化了啊,但對手是超級超夢Y,即使再加上屬性優勢,戰力的差距還是相當巨大……」此時此刻,不只是閔損,大概在場所有優秀訓練家心中都是同樣的想法,固拉多無法原始化,基拉祈又已退場,單憑索羅亞克取勝根本不可能,子路的大師賽之路無疑到了終點。
  
  大概只有夫子內心還對自己的門徒抱著一線希望:「由啊,無論為師或者子淵過去面對超夢時,都無法像你僵持到如此地步。一路走來,總是以無比的意外性反駁了眾人的懷疑,這一次是否又可以上演奇蹟呢?」
  
  在場上裁判即將上前確認索羅亞克的身分時,子路拿出已被大會登錄過,原本用來裝索羅亞的神奇寶貝球,並且打開證實裡面空無一物:「既然是同一個寶貝球,索羅亞進化為索羅亞克也很合理,請問還要驗明正身嗎?」
  
  「原來如此,這樣應該就不用了!」驗明正身的目的本來只是為了避免冒名頂替,既然無此顧慮,取得大會裁判組的認可後,場上裁判回到執法位置,並且催促雙方的神奇寶貝就定位。
  
  隔著對戰場,羅侯羅大師看到子路和裁判的不尋常的互動,回想起預賽時子路曾利用索羅亞的變身術欺瞞對手得逞,內心疑竇叢生:「仲由個性直爽剛強,但頭腦靈活,戰術多變,不讓裁判驗明正身必有目的……」
  
  「或許不見得如我的猜測,不過眼前的神奇寶貝真的是索羅亞克嗎?這麼做到底有何意義?」
  
  對戰重新開始,羅侯羅大師慎重行事,先讓超級超夢Y按兵不動,子路倒是兵貴神速,鐘聲一響起就下指令:「索羅亞克,使出幻象!」不過一眨眼的工夫,超級超夢Y四週的景象從對戰場轉變為迷霧裊裊,還不時傳來各色鳥鳴的茂密叢林,不光是牠,連羅侯羅大師和現場觀眾也同時身歷其境。
  
  幻象是索羅亞和索羅亞克的拿手好戲,只有感官受到迷惑,本身不具備物理傷害。索羅亞克也在幻象出現的同時銷聲匿跡,為了避免失去主動權,羅侯羅大師下令超級超夢Y對四面八方連續發動數十次精神利刃,果然成功地讓幻象消失,而且使對手現蹤,詭異的是在對戰場的另一端除了索羅亞克,居然還有索羅亞。
  
  「是替身嗎?」子路不可能冒著失去比賽資格的風險同時讓兩隻神奇寶貝進場,羅侯羅大師深明這一點,但也升高了疑慮:「就算索羅亞會變身術,替身只能呈現自己原本的模樣,換言之現在場上的索羅亞克極有可能是本體。以牠們的相對位置,要用大絕招同時對付本體與替身是不可能的,就算我猜錯了,也應該承受得住索羅亞克的一擊,還是以必殺技對付本體吧……」
  
  腦中經過無數盤算,在現實世界不過是一彈指的時間,羅侯羅大師對超級超夢Y下了指令:「對索羅亞克使出『冰凍光束』!」超能力系的招式對惡系的索羅亞或者索羅亞克傷害趨近於零,此時尚是冬季,所以選擇了冰系招式雖然沒有屬性加成,透過天氣優勢仍有強化的效果。
  
  一道圍繞著凜冽凍氣與無數片吹雪的白色光束直射索羅亞克,但是當被招式觸及的那一瞬間,牠並沒有為之凍結,反而整個身影煙消雲散。「沒想到我居然會猜錯!」一子下錯可能全盤皆輸,羅侯羅大師意隨心轉,思索著如何解除眼前的危機。
  
  「當年能從子淵手中奪得大師賽冠軍,羅侯羅大師定然是足智多謀之輩,但也容易多慮。其實索羅亞真的已經進化為索羅亞克,不讓裁判驗明正身只是為了鋪陳後續的替身戰術,也爭取到時間為『這招』做準備……」自基拉祈退場後神情凝重的子路浮現了久違的捉狹笑容,同一時間他的舉動彷如在演練一套拳法,套路卻與妖精系Z招式的準備動作大不相同,而且包括羅侯羅大師與場上眾人依稀看到子路右腕上也有一只和左腕雷同的銀色手環,上面的菱形晶石卻是黝黑的。
  
  「是惡Z純晶,想不到居然準備了兩種Z招式,就算使用『守住』也會受重傷啊!」戰況發生了預期以外的改變,羅侯羅大師腦海裡第一次浮現超級超夢Y可能敗北的驚懼。
  
  惡系Z招式準備完成,子路火速下令:「索羅亞克,對超級超夢Y使用『黑洞吞噬萬物滅』!」
  
  接受了惡系Z能量後,還沒解除變身狀態的索羅亞克在超級超夢Y的週遭發動了較「壞壞領域」更加深邃渾厚的紫黑色氣場,並且以強大的吸引力將後者捲入。在場眾人雖然無法看到氣團裡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從內傳出震耳欲聾的衝撞聲以及超級超夢Y的哀號,不難想見牠所承受的痛苦。
  
  「勝負就此決定了嗎?」在場眾人腦海中都是同樣的心思,雖然難以想像未嘗敗績的超夢會就此退場。
  
  不多時,「黑洞吞噬萬物滅」的紫黑氣場緩緩地煙消雲散,也露出了身處其中的超級超夢Y身影,單膝跪地的牠看起來比先前更加巨大壯碩,即使全身傷痕累累,直視對手的銳利眼神依然帶有不容質疑的王者霸氣。在場觀戰的夫子以及孔門弟子們暗暗覺得可惜,但也由衷佩服子路扭轉戰局的本事。
  
  「嘖,是X超進化,要打倒牠果然沒那麼簡單!」事與願違,原本似乎距離勝利更近了一步,現在卻可能陷入更麻煩的境界,子路不由得啐了一聲。
  
  在超級超夢Y被「黑洞吞噬萬物滅」捲入的前一刻,羅侯羅大師改弦易轍讓牠進入X超進化再使用「守住」。超級超夢X的格鬥屬性能減輕惡系招式的傷害,也因此還保住了約三分之一的體力。
  
  戰術得手,索羅亞克變回原形手舞足蹈,臉上盡是得意之色:「傳說神奇寶貝也不過如此,快站起來我們決一勝負!(公冶長譯,這幾天的賽事辛苦他了)」渾然忘卻自己前幾天聽到可能要對戰超夢時的驚慌失措。
  
  「辛苦了,請下去休息吧!」才嗆過超級超夢X,一副志氣昂揚的索羅亞克就莫明所以地被子路收回神奇寶貝球:「我知道你現在信心滿滿,但是面對實力高出許多的對手,屬性上絕對不能吃虧。」確實,格鬥屬性正是索羅亞克惡屬性的剋星。
  
  現在,子路想要晉級最後的希望,寄託在先前下場休息的地面系神獸固拉多,但是無法使用「原始回歸」的牠面對超級超夢X有勝算嗎?
  
  吁了一口氣後,子路伸手入腰包,當他取出已有數百年歷史,斑剝陳舊的神奇寶貝球的那一刻,原本呼嘯肆虐的寒冷北風霎然止息,滿天厚重雲層有如劇場的布幕往天空的兩側揭開,露出久違的冬陽,並且灑落一地溫暖又燦爛的金光。
  
  再次登場的固拉多體型比起先前大上足足五成,滿布全身的黑色紋路此時看來有如熾熱的岩漿,全身上下也為熊熊的烈火包覆。方才戰得性起卻被迫休息,踏進場內的那一刻牠以震耳欲聾的仰天長嘯抒發內心的鬱悶,威勢絲毫不遜超進化後的超夢。羅侯羅大師眉頭微微一皺,因為最擔心的狀況居然成真了。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見到如此場景,子路以衣袖擦去前額和鬢角不住滲出的汗水,露出如釋重負的微笑:「接下來就拜託你了!」
 
※幾經波折,超級超夢X和原始固拉多終於在對戰場上史無前例地相逢,面對冠軍衛冕者,子路可說是使出渾身解數,然而他的大師賽之路卻在此戰畫下終點,到底發生了怎樣的變故?下回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