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蠔油芽菜心燴鮮菇》除了涼拌可以多個吃法哦!

作者:絕倫逸群│2020-02-23 00:11:40│巴幣:65│人氣:1161
蠔油芽菜心燴鮮菇
芽菜心通常是被拿來涼拌,不管是什麼口味,大多數的食譜幾乎清一色是涼拌。但其實這道菜在我家還有其他吃法,而且我覺得比涼拌更美味,大家不仿也試試看囉。

備料:
芽菜心 350g
鮮香菇 120g
蒜  4瓣
大辣椒 1根
蠔油 20ml
醬油 10ml
糖 2.5ml

芽菜心削皮後切成粗條。鮮香菇切薄片。

蒜、辣椒切片。

起水鍋,水滾後下芽菜心條燙3分鐘,如果喜歡吃更軟爛的朋友可以加長時間,想要再脆一點燙個2分半即可。

起鍋下少許油,乾炒鮮香菇,把菇類特有的香味炒出來。如果你是用不沾鍋可以不下油,但比起不沾鍋的神祕塗料我更喜歡吃到可食用的油,不用不沾鍋已經好多年。

鮮香菇特有香氣出來後,下蒜、辣椒稍做拌炒再跟著加入芽菜心,過程如果鍋子太乾可以加水潤一下。

下蠔油、醬油、糖,翻炒均勻。

接著下少許水,水不用多,大概像圖片這樣食材底部有水份即可。

因為有蠔油跟糖的關係,湯汁在中火的情況下很快就會收乾變濃稠。不用到整個收乾,大概像這樣還有一半的湯汁,然後呈現濃稠狀即可關火起鍋。

蠔油芽菜心燴鮮菇完成。

※芽菜心在水燙的部份就要決定口感了,喜歡脆口的就時間短一些,喜歡軟軟的就燙久一些。我家是喜歡吃軟軟的口感,所以通常會燙3分鐘以上。

※鮮香菇先炒出香氣再跟著下辛香料炒辛香料香氣會比先下辛香料更優秀。

蠔油芽菜心燴鮮菇。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4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蠔油芽菜心燴鮮菇|芽菜心燴鮮菇|芽菜心|玩食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我家以前還拿來滷三層肉...

02-23 00:14

akira
王剛常常用的萵筍
菜心在台灣是不是比較少見?

02-23 0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起司奶油...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