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宅記】變成貓的一天

作者:赤紅時夜│2020-02-22 23:59:05│巴幣:100│人氣:543

  選擇了一種藥,它能讓人變成想變成的生物。一樣有著跳動的心,呼吸的肺與明亮的雙眼,如果與原本的自己型態過於遙遠,那麼一次性的短暫變化可能會導致永久性的後遺症。

  如果這些說明都瞭解,你並不需要理解某些機制的發生作用,只要懂得操作並且去享受。


  他們說,這就像一場夢,清醒的夢卻有著迷幻的色彩。變成貓想必也是相同的事情。變成身手敏捷的生物,擁有著人類的智慧與思想,穿梭在屋頂矮牆上,色彩有些許的不同,但不太礙事。

  控制著尾巴大概是最奇妙且充滿挑戰的感覺,因為它決定了這身體的靈巧與平衡,而多數以敏捷著稱的生物除了四肢外都會有尾巴來平衡身體,聯繫身體中心的脊椎延長的方向舵。
  那條可恣意甩動的尾巴並不是擺設用的功能,在平衡外還能當作情緒的外顯信號,這也是人類以臉部表現情緒外,動物用著不同的方式來傳達自己的感受。

  這些種種的差異,配合著與人類截然不同的思想行為,確實有不少人認為這是非常刺激感官的特殊體驗。


  甚至體驗過後,街角轉頭看到與自己對望的貓,會不會是另一個人類的化身。不過通常貓咪是相當警覺的生物,而變成貓的人想必也不想被打擾,甚至被動手腳。
  畢竟多半想感受其他型態生命的躍動,但可不包含了該生命的痛楚。

  相當自私的想法,不是嗎?至少能夠體會到這些生命確實用自己的方式在生存著,也是一種極大的體悟。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4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成貓的一天

留言共 3 篇留言

火柴
我比較想變家貓

02-23 06:50

虚ろな光
我突然想到 秋葉原之旅1的某個結局

02-23 13:29

珀伽索斯(Ama)
這讓我想到哈利波特裡麥教授變成的貓

02-25 0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News Le... 後一篇:【心得】《異種族風俗娘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