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王時空討論01『遊戲是怎麼認識十代的?』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20-02-22 21:53:21 | 巴幣 10 | 人氣 1139

裏面也參雜了我個人對遊戲王歷代時空的劇情上的BUG的理解,在看這篇的你就當有趣,當我喝ㄎㄧㄤ了,吸多了,在這裡胡扯亂編的自說自話就可以了。



『遊戲是怎麼認識十代的?』回答這個問題就好比替身使者會自然的互相吸引是一樣的簡單的道理,但我一細思,事情沒那麼簡單。

我們回歸遊戲王GX裡面的劇情中,我們可能會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那就是十代根本可能就壓根一開始就不知道『武藤遊戲』這名鼎鼎大名的決鬥王。

其實從遊戲王GX第一集開始我就有這樣的疑問,當時還是個傻小孩的打牌青年時代撞上一位髮型如此莎瑪特的決鬥王竟然毫無知覺,而且還隨意收下人家送的卡,這不是真忙就是真瞎呀!




事實好像也是如此,後期進入學院後,但這真只是劇情上需要的巧合嗎?還是另有安排呢?

相信各位都有看過『遊戲王10周年劇場版-超融合~穿越時空的羈絆』這部三代同堂的電影版,沒看過完整的遊戲王GX劇情的小夥伴可能更多疑問是在問十代背後的小姊姊是誰?


很多人可能正高興,歷代大魔王們終於齊聚一堂,還一次三個,但各位可曾想過一個問題,為何是三代同堂,而之後沒有再四代、五代同堂呢?而偏偏是三代同堂。

一般來說,很多看過第三部的遊戲王5DS可能會覺得是對遊戲王5DS未來篇的劇情前傳,但從另一方來說,他卻稍微圓了之前遊戲會認識十代這在第二部就存在的小BUG。

在說明這個bug前,我們還有很多第二部遊戲王GX中遊戲與十代之間劇情小BUG要分析



1.校內的眾人知道初代的設定

在P5和P18的集數中,十代等人已經知曉了千年神器以及武藤遊戲有著無名法王靈魂的事情,武藤遊戲有著無名法王靈魂這樣似乎路人都皆知的,可以根據動畫遊戲王DM的原創情節略之一二,我想還是裏面媒體炒作,才讓這種事情變得很大。


如果依照當時遊戲王的風氣,遊戲王GX在這方面的故事情節很容易被忽略,但也因此從新再看時會發現這點的確有些突兀,武藤遊戲的事情好像隨便問個路人,大家都會知道。

而且就P18集的內容來看,武藤遊戲已經是手握三幻神的決鬥王,並且海馬還做了該牌組複製品(沒有三幻神)送到校內提供參觀,如果說十代甚至路人不認識武藤來說這真的很奇怪,只能說P1撞到武藤遊戲沒認出來真的是眼瞎?



2.亞圖姆早就已經走了!?

於P75「修業旅行決鬥」中,十代、孔山、小翔三人在修業戶外活動來到雙六的店面

並問了武藤遊戲是否也在,但雙六很直接地說遊戲已經去旅行了,而雙六也不知道他具體去哪個地方了。

按照這集來看,很可能武藤已經去了埃及,準備要展開冥界門別離儀式。



奇怪劇情設點還得從P85「操縱翼神龍的男子」這篇說起,貝卡斯來到戰鬥學院來尋找偷走「翼神龍複製品」的男子 芙蘭斯。

而據貝卡斯所述,「原版翼神龍」已經不在這世上了,對!動畫裡就是這麼說的,按照這個時間線來看,也就說亞圖姆(暗遊戲)已經回到冥界,並讓三神卡回歸塵土。

如果是這樣,P1的時間點,十代遇到遊戲的時間點,應該是暗遊戲是在初代人工島大賽後,可是後續的故事卻越發離奇。



3.當初遇到的那個人 真的是遊戲嗎?

起初P179這集比較多人會認為這場決鬥是亞圖姆要到埃及前的紀念決鬥,原本還可以用這是遊戲沒有打贏亞圖姆的理論,所以這事亞圖姆還在平行時間點來解釋,可把時間線對比一下,這本身就有問題

可能因為P179已經迎來完結,所以很多人當忘了前幾集的故事時間點設定。

按照時間線推敲來說,P85「操縱翼神龍的男子」那篇就已經確定亞圖姆已經走了,但P179這位突然再次出現疑是亞圖姆的男子卻聲稱自己已經觀察十代整個全學期三年

之後十代被傳送到一個與遊戲決鬥的地點,十代也察覺到那裏是個特殊空間。


而當我們回頭看遊戲王GX的劇情,會發現十代一直會被傳送到奇怪的異空間。

P27「課外教學是黑暗決鬥」被傳送到守墓一族的異世界空間,P34「溫泉!青眼白龍」中更是跟疑是海馬賴人的精靈 海馬俠決鬥。

感覺這一切都冥冥之中有股力量在牽引著十代,而這從第P1直到P179一直觀測十代並疑是亞圖姆的人究竟是誰,似乎這一切都成了謎。


感謝巴友 想不到名字(LLAAJJHH) 的解惑

不過有一件事情是我自己也沒想到的,GX的時代的時間大約是DM的2年後,而且還是DM離別儀式篇的兩年後,這樣推算,十代認不出表遊也很正常,因為之後的表遊有所成長,而十代記憶中的武藤是未成長的表遊以及闇遊,所以當下認不來也很正常。

但可惜的是「原版翼神龍」也是事實,也就是亞圖姆已經不存於這個世上了,只是最後與十代打畢業決鬥是另一個特殊時空的表遊戲和闇遊戲


創作回應

阿辰
被下集待續了...

第三部也許是目前的最後高峰(?)
2020-02-23 18:44:33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這集還要花時間編輯(現在工作忙 只能抽空)
前三部算是目前有要開啟平行多元宇宙的意圖
2020-02-24 11:21:22
阿辰
辛苦了~
"平行多元宇宙"是指同個世界觀下的不同故事嗎XD
2020-02-24 21:32:56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是的
2020-02-24 21:43:44
珀伽索斯(Ama)
我還記得動畫第一集,十代還真的不認識他,
那時候的遊戲記得是比十代還要高,看起來似乎有亞圖姆的身高,
而且當時中配也換成曾經為貝卡斯配音的官志宏,在怪獸之決鬥裡的兩個遊戲都是馮美麗配的,
記得幾年前我想找結局,結果找到畢業時遊戲來找十代,讓他回到過去看他們的決鬥?
結束後十代就離校了,這個故事也就結束了。

至於那個姊姊是尤貝爾吧!關於她的配音是曾經為布瑪配音鶴(靏)弘美,2年半以前生病過世,
對我來說有些可惜。[e19]
2020-02-25 08:37:58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很多經典的配音員還真是想認識時才發現他們已經去往新的旅程了[e21]

說起來這部分真的可以說把時空BUG變成有趣的情節,因為按照GX當時的時空配合初代故事的時間線,遊戲(亞圖姆)是不可能知道十代這個人的
2020-02-25 10:07: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