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9-4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2-22 11:46:11│巴幣:16│人氣:189
Chapter 9 盜火者的覺悟 (4)

  〈怎麼了,表情那麼凝重?〉

  〈啊,我有嗎?〉瑞爾連忙搔搔後腦,靦腆地笑了下:〈說到這,我們兩個明明就面對面,結果還是只能用Connector充當通訊軟體聊天,想著就覺得很滑稽。〉

  〈這種時候你還有心情開玩笑呀。〉佳蒂忍不住搖搖頭:〈明明只是出來調查,為什麼最後非得變成這樣子不可?我好想好想出去,現在、立刻、馬上!〉

  看見佳蒂充滿疲倦和擔心的側臉,瑞爾微微朝她挪近身子,但佳蒂也隨即又挪開。瑞爾不以為意地邀約道:〈呐,出去之後,我們去吃消夜吧。吃什麼都好,我請客!〉

  〈突然說這個,那也要我們……〉佳蒂的心思隨著一個又一個純白的文字浮現,但隨即被瑞爾打斷。
  〈一定能出去啦,與其擔心那種事情,你不如先煩惱要吃什麼吧!對了對了,學校對面那家滷味聽說周年慶在特價喔!〉

  〈總是笑得那麼悠哉又耀眼呀。〉瞥見瑞爾的微笑,佳蒂又嘆了口氣:〈考試也好、腳踏車被吊那次也好、今天搜查也好,總覺得你即使偶爾有煩惱也能很快驅散;甚至連現在這樣的情況也一樣,不管什麼時候都能微笑著面對,我真的……好羨慕你。〉

  羨、羨慕我?瑞爾訝異地吸了口氣:〈我才羨慕妳,隨時都覺得好像自己還懂得不多似地,不管什麼知識都認真學習;又很熱心系上的活動,和同屆的大家、和學長姐都處得很不錯。而且妳又是個正義感這麼強的人,我──

  「看你那麼呆頭呆腦地在學校亂竄,肯定是大一的啦!」

  初次和佳蒂見面的場景浮上瑞爾腦海,即使腳踏車剛擦撞,仍然豪爽地開起玩笑。那抹笑多麼自然而不矯飾。

  「可惡!竟然光天化日下搶劫,還搶女生!瑞爾,我們一起上!」

  第一次和佳蒂到地下街那天,碰到搶劫時,她嫉惡如仇的眼神和那絕佳的行動力,仍讓瑞爾印象深刻。

  「佳蒂以後想做什麼呢?」「我……不知道。」

  但是即使外表看來那麼堅強的佳蒂,面對自己仍然會失落、會徬徨。不知道為什麼,瑞爾不想看到那樣的她;他想看到的是即使腳踏車被拖吊,仍舊幹勁十足、正氣凜然地朝天空揮拳要給對方點顏色瞧瞧,那樣率真的佳蒂。

  「你別誤會啦,我不是討厭你。」

  是那個穿梭在腐朽的廢棄腳踏車陣中,調皮地笑著的佳蒂。

  〈瑞爾?怎麼了?〉

  歷歷在目的景象和眼前的身影重合,瑞爾明白此刻不允許任何猶豫。即使知道出不了聲,他仍舊慎重其事地吞了口口水。

  〈佳蒂,出去之後,我有重要的話想對妳說。〉

  〈嗯?〉佳蒂感到一陣莫名其妙:〈既然重要的話,就現在說不行嗎?〉

  兩人之間的訊息戛然而止。瑞爾盯著佳蒂的臉龐好一會兒,才釋然地微笑:〈不行,現在說的話妳就聽不到我的聲音了。就當作是給你點期待出去的誘因。〉

  〈什麼呀,快點說嘛!〉

  〈我想要……親口跟妳說。〉瑞爾瞥過頭,原先被冷氣不斷吹拂著的雙頰不知不覺地溫熱:〈至少我現在跟妳保證,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絕對會保護妳。所以不要再擔心了,有我在!〉

  〈甚麼嘛,說得一副我只能靠你保護的樣子。〉佳蒂噘著嘴,但在略顯失落的瑞爾辯解前,她搶先把嘴湊到瑞爾的耳旁,輕柔地用只有兩人聽得到的音量說道:「但是我突然覺得好安心,真的。」

  瑞爾瞭然地回以微笑。如果兩人的Real Mode遲遲沒有打開的話,至少自己要做點什麼;即使後果可能超乎想像,也要守護身邊的她和同樣被囚禁在電影院裡的其他人。瑞爾邊瞥著始終叉在口袋中的左手邊暗自想道,然而一聲突來的強烈撞擊聲硬是把他拉回黑暗的現實。

  「咚!」黑衣男子不知何時走到兩人的面前,用獵槍的槍托狠狠地敲了地面一下:「你們兩個從剛才開始到底在做什麼?不要以為我們沒看到你們的小動作!」他順著瑞爾的眼光看過去,突地明白過來:「口袋裡藏了什麼嗎?交出來!」

  「這──」佳蒂焦急地看著瑞爾,他的表情即使故作鎮定,也掩不住慌張;手臂的肌肉彷彿石化,動也動不了。

  見瑞爾遲遲沒有動作,黑衣男子又敲了一下地面吆喝道:「快一點!別給我耍什麼花招,你這傢伙!」

  〈怎麼辦?瑞爾!〉佳蒂的訊息映在瑞爾和黑衣男子中間,每個字彷彿具有強大的力道,強捲著瑞爾的心和一觸即發的局勢!

  ================

  「……以上是光榮電視台記者在國北市挾持事件現場的連線報導,將鏡頭交還給棚內的主播……

  德雷一個人靠著電影院旁的牆壁坐了下來,耳邊交錯迴盪著各家媒體的轉播聲。原先陪伴自己的長武不知為了什麼原因,逕自跑回宿舍;在街角向警察說明狀況的久韶去了好一陣子,現在也不見蹤影,他望著漆黑的夜空,內心不由得惶恐不安起來。

  他心裡相當明白瑞爾和佳蒂要不是為了幫忙調查,根本不會在今天到電影院去,碰到這種莫名其妙的挾持事件。即使自己想要彌補,來到電影院前,卻又什麼都做不了。

  「明明……明明都在眼前了,如果又跟那個時候一樣,什麼都做不到──」德雷不耐地捶了牆壁啐道:「都過了這麼久,我還是──

  「德雷?」就在此時,久韶一手叉在外套口袋中,穩重地走了回來,把想得入神的德雷硬是喚回現實。而看到眼前只剩下一個人,久韶張望著四周後,忍不住皺起眉頭問道:「長武呢?跑去哪了?」

  「剛才不知道怎麼回事,急急忙忙地說要跑回宿舍,攔都攔不住。」德雷嘆了口氣,無精打采地垂下頭。

  「呿,偏在這種緊要關頭。」久韶聳聳肩後在德雷身旁坐下:「剛去警察的臨時指揮部把我們知道的事情都告訴他們,剩下的就看他們和那些開會開個沒完的官員怎麼決定了。」

  「受不了,到底還要讓瑞爾他們等多久啊!」

  久韶沒有多說什麼,只默默地從口袋中掏出一個三角飯糰,湊到德雷面前:「拿去。」

  「學長,這是?」

  「去附近便利商店買的。待在這裡這麼久,你也餓了吧?」久韶直直盯著記者和警察們來來去去的前方,有意無意地不讓德雷看到自己的表情。

  待在裡面的瑞爾和佳蒂也還沒吃東西呀!德雷本要脫口而出,但話還沒到喉嚨,終究是被飢餓給壓了回去。他一手拿過飯糰,一手探向口袋中的錢包:「多少錢?」

  「這點小事不用計較,當我請客。」久韶率性地搖搖頭:「只是長武不在,害我多買了一個。」

  他掏出另一顆飯糰,正要撕開包裝之際,又瞥見德雷沮喪的神情,讓他忍不住又催促:「怎麼了?趁現在有空檔,趕快吃!」

  「吶,學長。」德雷握著飯糰,沒有拆開的意思:「我們現在真的只能坐在這裡,什麼都做不了嗎?」

  「唉。」久韶的動作倏地停止,沉默了好一陣子才又開口:「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確認裡面人質的安全。」

  「就只有這樣嗎?我們應該還能──」德雷微歪著頭想了一陣,最後往後一仰,整個人靠在牆上:「煩死了,我們到底還能做什麼!都已經靠這麼近了,卻還是拿對方一點辦法都沒有!」

  「這麼急躁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久韶動作優雅地咬了口飯糰後,把手上的Connector湊到德雷面前:「我的Real Mode有打開,要是發生緊急狀況,也能馬上應對。至於你呢,現在最應該做的就是趕快吃飯,要是等等真的往麻煩的事態發展,血糖太低可是無法戰鬥的。」

  「我哪像你有什麼戰鬥的能力……」德雷頹喪地甩了甩左手上的Connector

  「我說你呀,非得要靠Connector才行嗎?想把事情辦好,靠的不是多精良的武器或工具。」久韶輕輕地指著自己的太陽穴:「是靠這裡。而且就算你的Real Mode能用好了,要是你腦袋不清晰,造出的也只會是一堆破銅爛鐵。」

  想到自己低空飛過的期末成績,甚至部分科目根本搞不懂學到什麼,實戰演練課似乎也是靠蠻力過關,德雷一時語塞,又讓寂靜填滿了兩人之間的空隙。

  「至少……你會擔心裡面的瑞爾和佳蒂,他們應該會很感激你──

  率先打破沉默的是久韶。他一感覺到德雷的目光,又倏地瞥過頭,不讓自己的表情被看見:「唉,我不像徽彥或蜜諾他們一樣很會講打氣的話,但是別再多想了,現在沒時間給你擔心受怕啦!」

  德雷看著久韶,腦中迴盪著平常在系隊練習籃球時聽到的耳語,有人說久韶總是自視甚高,不懂得替人著想,說話又很苛刻。上次和瑞爾到系館地下室練習Connector那時也一樣,不由分說就硬是要和瑞爾對戰,怎麼想都讓本來打算挺身而出的德雷覺得不暢快。

  對他而言,久韶就像座散發著冷澈光芒的冰山,看著讓人羨慕和崇拜,但又不敢接觸。然而話說回來,在自己陷入低潮時,儘管語言還有些笨拙,但出言鼓勵的不也是同一個人嗎?

  德雷淡淡地笑了聲:「學長,其實你人還不差嘛。」

  「別淨說些有的沒的。」久韶忍不住搖搖頭,但卻掩蓋不住嘴角微微的笑意:「快填飽肚子吧,等等搞不好還有的忙哪。」

  「小隊長!現在裡面的情況怎麼樣?」「法務部那邊有沒有新的消息?」「是的,主播,現在記者位於──

  看著眼前來來去去的警察和記者,德雷瞭然地舒了口氣:是啊,大家都還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著,自己怎麼能自顧自地沮喪?

  沒錯!瑞爾和佳蒂一定還在堅持著,自己又怎麼能先他們一步放棄呢?德雷握緊拳頭,全身再次充滿著幹勁。

  「嗶嗶!」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3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瑞爾在開頭立了好多Flag,好擔心他會在下一篇領便當(゚д゚)
不過他有主角光環,沒問題。
(ˊ ˋ)

05-01 17:08

伍德‧瓦懷特
瑞爾的身上插滿了Flag呢,果然要送瑞爾下去便當嗎(作者你這樣對嗎)05-02 08:00
悠閒紅茶
初次和佳蒂見面的場景浮上瑞爾腦海,即使腳踏車剛擦撞,仍然豪爽地開起玩笑>可能是紅茶太吹毛求疵了,但總覺得中間的「腳踏車剛擦撞」讀起來有些不順口?

吃宵夜、保護你、想親口說出的話...我的老天,瑞爾你的Flag真的是插好插滿欸(゚д゚)

06-15 15:06

伍德‧瓦懷特
應該改成「腳踏車剛被擦撞」會好一些?
.
瑞爾根本被Flag插成刺蝟了吧(X?) 果然我們不要那個瑞爾了,長武上來當主角(X)
瑞爾:「我才是主角啦欸!」06-15 15: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