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星湧大地】如果的事—光之風鈴

作者:Mings│2020-02-20 23:43:15│巴幣:1,018│人氣:146
  叮——叮——

  溫煦的光從偌大的窗戶中照入,輕輕的風,搖擺的水鑽窗簾,帶著點南島氣息的海洋味道悄悄的深入室內,在床台上的常春藤上,在書桌攤開的筆記本上,在溫暖柔和的白色棉被上,都能嗅到名為熱帶的記憶。

  叮——叮——

  光線暈染雙人床,肌肉線條優美的背正光裸著攤在陽光下,然而這個男人並沒有因為日光的溫度而甦醒,雙手抱著枕頭緊緊地埋著,而在他身側的另一位男人則是閉著眼皺著眉頭。

  叮——叮——

  「夏格——你的鬧鐘響了——」伊修斯將臉埋在枕頭裡嘀咕的。

  枕邊人一個伸手就按掉了鬧鐘,拉開棉被,打著哈欠坐起身子來,隨著一系列慵懶的動作,清楚的腹部線條與厚實的肌肉微微起伏,兩三秒後夏格爾就踩上室內拖鞋去拉開窗簾通風。

  伊修斯發出不滿的聲音。

  「起床啦!我難得休假陪你來海邊,你不是想這樣錯過吧?」
 
  「假日就是要睡飽——」

  夏格爾輕輕一笑走到床邊彎下身子,用嘴唇在賴床的人耳邊呢喃幾句,而後輕輕的在頸肩摩娑留下淺淺吻痕,沒有過多的留戀,他離開了臥室到盥洗室去清洗,準備開始一日的行程。

  等到夏格爾整理完儀容出來後伊修斯還賴著不想動,無奈的他只能自己先到廚房去做些東西果腹,好在這間別墅伊修斯在過來前已經命人準備了冷櫃,裡面塞了些麵包果醬以及蔬果。

  「你難得放假,不要忙了吧。」正當夏格爾要著手泡花茶的時候聽見了身後疲憊的聲音,伊修斯穿著浴袍椅在廚房外的門框上看著,從眼神看來似乎並不完全清醒。

  「你廚藝比我好又不下廚,只好我自己動手啦!」夏格爾端著茶壺往餐桌前進,路上經過伊修斯面前的時候拿了一片烤吐司塞到他嘴裡「蜂蜜葡萄,你最喜歡的味道,吃早餐吧!」

  「還記得我喜歡的味道啊,那我把洗髮精跟沐浴露換成蜂蜜味?」伊修斯咬了一口吐司並取下,臉湊近夏格爾鼻尖碰鼻尖,笑的愉快。

  「你喜歡就好,畢竟我一年也來不了你這裡幾次。」夏格爾無所謂地聳聳肩的轉身坐到餐桌前去「比起這個,我更希望吃一頓你做的晚餐,難得出來玩就招待我一下?大廚?」

  「好,晚上就做一整桌讓你吃的夠!」聽見了夏格爾的讚賞,伊修斯哈哈笑著,爽快的一口答應了。



  當兩人吃完早餐後出門時已經來到了九點多,路上有不少的攤位開始熱絡,下格爾看著比在卡帝爾更為豐富的街道,心情也不由自主的被選染了活力與愉快,伊修斯一邊走一邊偷瞄著夏格爾的臉,內心偷笑。

  「那邊有活動?」夏格爾的目光忽然掃到了隔壁街道熱鬧的人潮。

  「那邊是往觀星公園的吧?你要去看嗎?我記得今天有孤兒院出來做些小義賣。」伊修斯看著夏格爾的臉詢問,但是那臉上的表情有點哀傷,又讓他覺得是不是該避開那裏。

  伊修斯碰了碰夏格爾的手。

  「我沒事啦,就是想起老師而已,我們過去看看吧!說不定能找到些有趣的東西!」夏格爾反握伊修斯的手並且拉著他快速地朝著觀星公園前進,方才有些陰霾的表情瞬間煙消雲散。

  觀星公園內許多的大人帶著小朋友來這裡遊玩,孤兒院的工作人員跟著艾里斯教的信徒忙碌著照顧攤位跟小孩,大多數陳列在桌子上的都是小點心小飾品,還有一些用碎布縫製的大玩偶。

  夏格爾一來到活動場地就被中間的一個巨大玻璃裝置藝術吸引了目光,三根玻璃柱間用簡單麻繩懸掛纏繞,並且掛上一個又一個的黏土小偶,仔細看,那些黏土人每個都長得不一樣。

  最後,他意外地發現了一個跟伊修斯很像的黏土人。

  「這個跟你也太像了?被吊在上面試種的感覺如何啊?」夏格爾指著高高掛著的黏土人調侃著。

  「我覺得不夠氣派,像我這麼帥氣逼人的外貌,當然要放在與之襯托的位置啊,旁邊要掛些金子啊寶石啊之類的才對。」伊修斯煞有其事的評論並且點著頭非常慢一自己的形容。

  「自戀狂呢,有病吃藥。」

  「你就是藥,怎麼?做給我吃啊?」

  伊修斯痞痞的笑,不過夏格爾可不吃這一套,他伸手去捏了對方的臉頰。

  「臉皮越來越厚了啊!」

  「哈哈哈!不後怎麼經商?」

  欣賞完玻璃柱上的裝飾後,他們總算是來到了孩子們的攤位前,點了兩杯檸檬水,由孤兒院的孩子在大人們的指導下製作並端給客人,雖然一杯檸檬水只有一水晶幣的價值,然而重點是訓練獨立。

  只是畢竟是小孩子,再怎麼細心的輔助還是會有失誤。

  一個小女孩搖搖晃晃地端著檸檬水準備前往夏格爾面前時,踢到了一塊小石子而重心不穩地往前摔,一陣驚呼中,夏格爾一蹲,眼明手快的一撈就把小女孩抱懷裡,可惜那杯檸檬水就這麼撒了一地。

  「沒事沒事,不哭不哭。」夏格爾立刻安撫及將哭出來的小女孩。

  「檸檬水……對不起……」小女孩似乎受到了驚嚇,眼淚就這麼嘩啦啦地流下。
 
  伊修斯忽然將盤子與自己手中的檸檬水交給小女孩。

  「這杯你交到大哥哥手中,然後就算完成你的工作了。」

  「可是……」

  「沒關係,你是乖孩子,沒有人會責罵你。」

  小女孩表情內疚,怯生生地接過杯子然後地給夏格爾,而夏格爾則是莞爾一笑,摸摸她的頭說了聲謝謝,然後將一塊水晶幣跟糖果交到她手上,並且給予他兩句鼓勵的話讓她能夠振作。

  收到錢的小女孩一步三回頭的回到了工作人員那裏,一群人馬上圍上前開始不停的關心,同時也給予夏格爾及伊修斯感激的微笑。

  「這樣你就沒水喝了呢。」

  「我已經喝一半了,無所謂。」



  下午時分的陽光燦爛的彷彿要把人融化一般,帶著洋流暖意的海風吹過了港口漁市,吹過了巷弄麵包店,吹過了漫步堤岸的兩人身側,寬廣海岸線意外的能聽見嘈雜的蟬鳴宣告著夏季的來臨。

  「呼,吃飽之後散步真是舒服,好久沒有這麼享受陽光了。」夏格爾慢悠悠地走著享受著雪境很少見的溫陽,在卡帝爾的時候大多數時間都很冷或是飄雪「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奧賽德。」

  「喜歡就住下來啊!反正我有的是錢跟房產,多一個你花不了多少錢。」伊修斯手插著口袋一臉炫耀的表情踩在矮欄杆上行走,那表情讓夏格爾忍不住推了他一把。

  「哎呀!」伊修斯的身體搖搖晃晃了幾下,身體朝著海的一邊傾斜,並且一隻腳非常不穩定的懸空了,夏格爾沒料到會出現這麼危險的狀況,連忙伸手要拉他一把。

  可是當他一伸出手,伊修斯突然一個借力就往他的懷裡撲,轉了個圈瞬間就跟夏格爾抱在一團。

  「哎呀!我都沒想到你這麼主動呢!」伊修斯賊賊的笑著。

  「都多大的人了,還像個孩子一樣幼稚?」夏格爾挑眉。

  「我樂意長不大,哈哈。」伊修斯只抱了一下感受了體溫就放開。

  「所以你說要帶我去祕密景點,是哪裡?」

  「你去了就知道啦!現在說破就沒有神秘感了吶。」

  伊修斯不打算提前公布答案,他越賣關子夏格爾就越好奇,兩個人一路沿著水岸越走越偏僻,依照方向來看似乎是在玻璃島的東方,看來對方想給他看的應該是一件玻璃藝術品?不過這麼容易猜倒不像是伊修斯的風格。

  「這裡有甚麼?」夏格爾好奇的觀察著目的地,一間大木屋。

  「往裡面走就對了,你一定會喜歡。」伊修斯神秘的笑笑,然後第一個從大門鑽了進去,夏格爾雖然想追,但是卻跟丟了,這時他才注意到了這間木屋裡面陳列的東西是甚麼。

  大量的風鈴一排排的懸掛著,透明的玻璃下懸吊著可愛的各色繩結,在結下還有一片寫著祝福語小紙張,輕輕一摸,光滑的表面應該做了防潮防腐處理,抬頭,盡頭的光照出整片風鈴長廊格外壯觀。

  忽然間,他聽見了甚麼東西捲動的聲音。

  陽光如瀑自穹頂傾瀉而下,點點曦光凝結在伊修斯俊俏的側臉,透過光彩的玻璃風鈴拼湊著伊修斯的臉,竟是從張狂中帶出了一點點的溫雅,似夢似幻,若真若假,游移的光暈朦朧了夏格爾的目光。

  忽然一陣風吹起,所有的風鈴呤呤作響,掩蓋了來自外頭的嘈雜蟬鳴。

  他無法挪開視線,在這宛若水彩畫的景致中。

  「我知道我很帥氣,但是也不用這麼盯著瞧,會害羞。」

  「你如果不要說話,確實就像一幅完美作品。」

  「哈哈哈!我知道你只是口是心非。」伊修斯笑得非常愉悅,他知道夏格爾有數秒鐘的時間停頓了,他看著他的同時,他何嘗又不是正欣賞著對方的神情?

  「這裡的風鈴都是你買下來的吧?」夏格爾深呼吸了一口氣詢問。

  「沒錯,是我特別訂製的,平常也有開放其他人來參觀,不過今天這裡只為你開放。」伊修斯伸手撥弄風鈴「雖然這件禮物貴了點,但是你難得來奧賽德一趟,我自然要幫你準備最好的禮物。」

  「傻子,錢太多啊!」

  「我樂意,在你面前當傻子挺好的。」


  一日的行程很快的過去了,夏格爾與伊修斯疲累地回到郊外的小屋去,依照約定的,伊修斯花了點時間準備了一整桌豐盛的大餐,不怎麼喝酒的他還從商會搬來最昂貴的酒給夏格爾品嘗。

  「你煮的這一桌……我覺得別有用心。」

  「哦,不愧是夏格,一下就看穿了嗎?」

  伊修斯完全沒有打算掩藏他的目的,比起偷偷摸摸的暗示,他更喜歡這種有點小情調的光明正大,反正不管他怎麼料理,對方肯定都會發現問題,倒不如一開始就大方承認。

  夏格爾雖然已經知道目的,不過大餐當前怎麼能不享用,管他伊修斯想幹甚麼也是之後的事情了,現在肚子政餓著,沒有甚麼比填飽肚子更重要的了。

  「吃慢點啊,這個吃一些。」

  「這個也不錯,我用我的方法去調製的。」

  「這個也是,獨門醬汁呢!包你喜歡!」

  夏格爾的一嘴一個,對方推來甚麼食物他就咬進嘴裡吃下,可是啊,這樣的舉動來了三四遍以後是他還是忍不住了,沒有人好端端的吃飯時間自己一口都不吃的吧!自己也不是廢人要人餵!

  「你自己也要吃點啊,不是顧著給我餵食!」

   夏格爾忍無可忍的抓過伊修斯的飯碗,啪噠啪達的添了一堆配菜進去。

  「吃完,我讓煮大餐是希望兩個人分享,不是我獨食。」 

  「嗯哼?生氣啦?哈哈哈,好啦,我知道啦!最後嘛,這個也……」

  「別!夏格爾!你幹甚麼啊!喂喂!」

  最後,伊修斯雙手被夏格爾綁在椅子上,然後由他一匙一匙把飯塞進他嘴裡,畢竟這傢伙如果不讓他受點苦頭肯定是不會乖乖聽話,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對方似乎被綁著也很開心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2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柳葉飄
這賣福利賣得過分了呀[e5]

03-06 21:18

Mings
基情四射03-06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圖】背景怠惰... 後一篇:【星湧大地】如果的事—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繪圖更新!這次是Ina的新衣裝喔!歡迎入內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