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廢物家裡蹲和電競社的二三事2-2.隨意的老師和有個性的學生

作者:艾羽│2020-02-20 10:33:44│巴幣:8│人氣:228
  興葉學園是一所有三十年歷史的學校,如果莫羽不當家裡蹲的話她應該會就讀這所學校和可兒成為同屆的高一學生。

  而我則是在這裡的附屬國中擔任導師。

  興葉學園一共有和平樓、禮義樓跟忠孝樓,以禮義樓為中間一橫和平樓在左邊忠孝樓在右邊排出了一個注音符號「ㄇ」,而中間的空地就是體育場。

  和平樓是國中部的聚集地,一到三年級總共三十三個班級全部都在這裡,忠孝樓的歸屬權則是在高中部,中間的禮義樓則是學務處、教務處、視聽教室等。

  「老師早啊!」

  正當我剛按下老師專用電梯的按鈕時背後傳來了爽朗的招呼聲。

  一轉頭就看到一名頭髮雜亂如鳥窩的少年。

  少年的身材雖然很瘦但看起來一點也不虛弱,鼻樑上的橢圓形無框眼鏡讓他看起來很有知性的樣子,身上穿著代表國中生的淺藍色制服。

  他是我班上的學生之一,林顏希。

  「老師我想要創辦社團。」沒有開場白,林顏希劈頭就直接說這麼一句話。

  「社團?你都三年級了不好好準備考試嗎?」都已經三月了。

  「反正我確定會直升高中部,考試什麼的我早就放棄了。」

  放棄?就我所知林顏希的成績在我們班可是名列前茅的,如果這樣都算是放棄你要那些認真讀書的同學情何以堪啊?

  「你想創什麼社團?」雖然沒興趣但還是姑且問一下。

  「電競社。」在他這麼說時電梯剛好下來了。

  我先走了進去林顏希隨後跟上同時按下五樓和關門鍵,等等,我有說你小子可以跟進來嗎?

  但為時已晚,門已經關閉,電梯緩緩的往上移動,根本來不及把他趕出去,算了,反正一開始就沒有想要趕他出去的打算。

  「我想要創電競社希望老師你能成為我們的指導老師。」

  「要我成為電競社的指導老師?但我又沒在打電動。」

  「沒關係,只是要個掛名。」林顏希臉上掛上了會讓我很想一腳踹下去的笑容。

  「那你具體的活動內容是什麼?」

  「妖精幻想。」

  「....蛤?」我的眼睛一瞪。

  「我的意思是說妖精幻想的比賽,我要參加妖精幻想的電競比賽。」

  「你是指冬季杯和夏季杯嗎?」

  「沒錯。」

  在林顏希回答時電梯要抵達了五樓,我們就這樣邊走邊聊。

  「夏季杯每年的六月中旬開始,在前一個月會先舉辦預賽選出參賽的八支隊伍。」

  「這我知道,這報名不限身分,只要能湊齊一個隊伍就能參賽。」

  「沒錯,所以我想要參賽,像妖精幻想這麼紅的遊戲這所學校隨便抓一把應該就有一堆人在玩吧。」

  「別說的這麼輕鬆,就算很多人在玩也不見得能找到強力的選手。」

  「人多總有機會吧!」

  「這...總之想創立社團你就先去教務處拿創社單,然後找齊五個社員,再給我和一些負責人簽名就可以了。」

  「好,我這就去拿單子。」林顏希轉身就想衝去教務處,卻被我一把抓住衣領。

  「年輕人別這麼著急,馬上就要開班會了。」

  「嘖。」

  「你咋舌也沒用,趕快進教室坐好。」

  正好我們也走到門前,手輕輕一推順利把這個傢伙送進教室裡,我也緩步走了進去。

  「好了,各位同學回到位置上準備開班會了。」

  只喊一聲果然沒多少人要理我,大部分的人還是在各聊各的,完全沒有要回位置的意思。

  「要開班會你們就別聊了,快點開始快點結束,這樣你們不就可以繼續了嗎。」

  聽到我這麼說這些同學才心不甘情不願得回到自己的座位,離別前還不忘再多說個兩句。

  所有同學都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後我看向坐在最前排的女同學。

  「班長有什麼事要報告嗎?」

  班長的名字叫許牧雲,一頭亞麻色長髮看起來像是沒整理一樣隨意的批散在腰間,看起來像是剛睡醒一樣的迷濛雙眼眨了兩下後慢慢站起身來。

  她揉了揉眼睛後用空洞的聲音說:

  「沒事。」

  說完後許牧雲又緩慢的坐下,雙手環繞直接趴在桌上繼續睡覺。

  「欸!我們還在開班會別這麼正大光明的睡著啊。」

  「反正...又沒什麼...事。」許牧雲用軟綿綿的聲音說道。

  「就算是這樣也不能直接睡覺啊!至少給我點面子吧。」

  「莫心...你好...煩。」

  「竟然嫌我煩,還有跟妳說過多少次了,妳該叫我老師才對。」

  「麻煩。」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許牧雲說話時總是喜歡把一句話分成好幾段來說,一開始的確很不習慣她的說話方式,但久了後也不覺得她這麼說話會造成什麼問題,就放任她繼續用這種方法和他人溝通了,雖然我本來就沒打算糾正她就是了。

  林顏希這時高舉著手站起來說道:「老師我想創電競社。」

  「這我們剛剛不是討論過了嗎,要先拿單子再說。」

  「所以我想問有沒有人要參一咖,讓我們在FF(妖精幻想)裡稱霸。」

  「我、我想參加。」

  「我也要。」

  「還有我。」

  林顏希平時在班上說話就極具份量,現在他這麼隨便一喊就有十多個男生舉手紛紛表示要參加。

  「這還真是...算了算了,還有沒有人有什麼想說的舉個手發表一下吧。」反正班會都變成這樣了不如就讓他們隨意發揮一下。

  「老師來當我們的指導老師,掛名就好。」林顏希這麼一說讓全班頓時哄堂大笑。

  「再考慮吧,沒事的話書記就在班會紀錄本上隨便寫點什麼戲水宣導,那我先走了,你們聊天時注意下音量別班還再開班會呢。」說完話後我就走出教室。

  才剛踏出門全班就變得鬧哄哄,讓我不得退不回去說他們兩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1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裡有印象,文字浮現出了聲音

09-20 13:49

艾羽
原來我這是有聲書啊09-20 1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ete88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廢物家裡蹲... 後一篇:[達人專欄] 廢物家裡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