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精靈寶可夢《破曉之翼》第二話

一騎 | 2020-02-19 19:38:01 | 巴幣 80 | 人氣 2279

日配版:




英配版:



這集給我的衝擊就沒有那麼大了。借用英文版裡其中一個網友的留言:
"This episode was just "how hot can we make Bea in 6 minutes?" "
就只是在短短六分多鐘裡讓觀眾覺得彩豆(サイトウ/Bea)有多婆。
之後的集數大概就是照這個方向去推展故事的。當初第一集後面的幾段我沒有意會過來,原來是預告。這樣子後面幾集我就得調整一下自己的期待了。

作品裡彩豆的心路轉折,從焦躁到釋懷,基本上是由她自己完成的,這點是我看得沒那麼滿意的地方,轉折得很省工。或許本來有怪力要幫她的戲,但因為作畫關係,變成是全部都由山崩和山洞景色來負責;畢竟怪力不會說人話,牠勢必要用肢體動作和彩豆溝通,而那樣子會在作畫上造成不必要的負擔。這一集裡的作畫重點是彩豆,怪力一家的比例次之。
這種期待和現實上的落差,就讓我還滿失落的。

不過最後怪力摟住彩豆不讓她被落石砸到,和腕力豪力一同扳開石頭的那一幕,還是令我非常感動。這份感動也是我認為《破曉之翼》,也是整個神奇寶貝系列應該帶給觀眾的感動:人類和寶可夢通力合作,克服難關;或是寶可夢幫助人類,讓人類對自己有所體悟。

另外,我不太懂英文版裡為什麼要把羅斯會長的那句
「ダンデに負けたのが相当悔しいんだろう」轉成
"Losing to Leon must really be waited on her",英文渣啊WWW
結果原來是 must be weighing on her,那才說得通。就也有想說是不是我聽錯了,真的是聽錯。

創作回應

ZERO忠實粉絲
順便說

第一集作畫
做過火影動畫op13
原子小金剛起源op
所以看到第一集就發現了
因為作畫的很喜歡畫跑步
https://youtu.be/rKXiea-9uB4

第二集而是做過『企鹅公路

』劇場版,所以第二集如你想的,沒有花很多功夫,劇情不足

因為在企鵝公路裡,他花了很多功夫,很生動
https://youtu.be/i-2tFChZL8U
2020-02-19 22:20:57
DOLOS(多羅)
最後的寶可夢訓練家就是自身化為寶可夢(X
2020-02-20 14:20:00
サトシ月光牙
我不知道小屋要怎麼回覆別人,但是樓樓上講錯了,山下清悟沒有參與原畫,他是導演
2020-02-20 20:54:51
サトシ月光牙
統一澄清樓樓樓上講錯的一些資訊,我這邊簡單打一下不深入:
1.製作團隊的主要原畫是有重複的,像是黃捷第一集當原畫第二集當作監
2.山下清悟沒有"參與原畫",但是他對每個畫面的細節都有相當程度的參與
3.第二集的製作公司FILMONY沒有參與過企鵝公路,但是公司的成立者也就是該集導演、分鏡、作監的新井陽次郎,之前在Studio Colorido(第一集的製作公司)擔任導演等要職,所以有參與過企鵝公路
2020-02-20 21:34:45
老柯
身為道館館主能跟怪力對打是基本的
2020-02-21 19:44: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