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月的騎士 5-7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2-18 20:03:59│巴幣:30│人氣:180
【五章之七:鬥獸


  「東方人的話,天塚應該是姓氏,牙才是名字沒錯吧?」

  「嗯嗯,我剛到這裡的時候,每個人都叫我天塚,感覺超奇怪的。」

  比賽開始之前,薩達與牙兩人一言我一語的閒聊,場上和諧的氣氛,一點也看不出即將展開激烈的戰鬥。

  「其實我一直想來趟東方之旅,爬爬奧汀格爾山脈也不錯,聽說某處還有龍看守的大秘寶。」

  「那大叔你最好趁還沒老之前趕緊實踐,否則老了會沒體力作長途旅行。」

  「……請問可以開始了嗎?」

  裁判猶豫不決的舉著旗子,耐心等兩人談話結束。

  「嗯,久等了,讓我們開始廝殺吧。」

  薩達覆上面甲,拔起插在地上的闊刃巨劍,單手扛上肩。

  「先手必勝!」

  比賽一開打,牙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到薩達面前刺出右手,銳利的指爪卻只在甲冑留下一道長長的抓痕。

  (好快!)

  薩達左手往牙側腹回揍一拳被手肘擋住,沒造成顯著的傷害,立刻改以右手的巨劍揮舞攻擊。

  這樣的攻擊看在牙眼裡,簡直比烏龜還慢,他輕鬆一閃讓巨劍陷進地面。

  「這招如何。」

  牙一個迴旋踢,擊中薩達的頭盔,發出清脆的響聲。

  施力撐在劍上的薩達勉強維持住平衡,左手把頭盔調回適當的位置,右臂拔起巨劍展開反攻,然而接連而來的攻勢都被牙一一躲開,反倒是自己在露出空隙的瞬間,就會被牙用利爪攻擊。

  (這小子很敏捷,但是──)

  滿身抓痕的薩達雙手舉起巨劍,露出了一個明顯的大破綻。

  牙當然沒有放過這個機會,使出全力朝薩達盔甲的缝隙攻擊。

  誰也沒料到,薩達直接將巨劍放開,轉而用雙手重重的向下一搥。

  習慣了對手速度的牙,一時反應不過來,頭部遭到手甲重擊倒地。

  薩達撿起落下的巨劍,凝視趴在地上的牙。

  「還起得來嗎?」

  「痛痛痛……當然。」

  按著頭痛欲裂的腦袋,牙兩手撐著地面,四肢並用靈活的後跳著地,之後才站起來。

  「好,那我們就繼續!」

  心情愉快地薩達將劍向前架好,渾身散發老練的強健氣魄。

  面對這樣堅固的鐵壁,牙突然雙手合掌,一臉抱歉似的低頭。

  「稍等我一下下喔,以人形姿態跟你打貌似毫無勝算。」

  語畢他便脫掉上衣隨手一扔,露出結實且苗條的肌肉,右手緊貼在臉上,指尖微微刺進皮膚內,彷彿在壓制住某種滿溢而出的情緒。

  在觀眾一片不解的騷動聲中,牙突然抬頭發出一陣高亢地吼聲。

  「──吼吼吼!」

  震撼的吼聲使面甲下的薩達面露難色,身體的本能告訴他,接下來的戰鬥將會有生命危險。

  然而和薩雷一樣,作為傭兵的這具軀體,以及其中不斷呼喚強敵的血液,此時卻是越加沸騰。

  眼前的狼人毛髮變得濃密,蓬亂的頭髮延伸及背部,手腕浮現一道灰毛,臀部長出一條灰色尾巴,四肢肌肉明顯粗壯,兇猛地獸之銳眼取代了人類瞳孔。

  薩達眼前的對手,毫無疑問變成了一頭站立的野獸。

  獸人藉由解放枷鎖,引出自身野性本能的樣貌,血統越純正的獸人,所能達到的獸化程度越高,甚至不必施展獸化,而是要反過來學習人化之術。

  牙敏銳的聽覺注意到夥伴那頭傳來的騷動,尤其是吃驚的亞克和躲在他背後的奈月,艾米正在跟他們解釋什麼是獸化,由於這個狀態下開口說話十分困難,於是他舉起雙手,直接朝觀眾席揮手,好讓鮮少看見獸化的民眾安心。

  無論如何,他都不想被當作魔物給守衛追殺。

  「真有趣,我還是頭一遭見到完整的獸化過程。」

  面甲下的薩達咧嘴而笑,鬥志可說是燃燒到了巔峰,體內的戰士之魂渴望與強敵進行刺激的搏命戰鬥。

  牙孔武有力的狼爪迅速揮下,以巨劍回應的薩達,頓時感受到腹部傳來一股衝擊,原來在雙方交鋒的瞬間,對方立刻以左腿踢進自己的腹部。

  「呃呃──!」

  感受攻擊力道因為板甲而減弱,牙轉而張開利爪撕劃向甲冑。

  薩達劍柄朝下一撞,化解了腹部連同板甲一同被劃開的慘劇,接著持劍朝牙猛力一掃。

  牙向後跳躍迴避,四肢貼地拉開距離,有如一頭灰狼般與獵物周旋。

  「接下來會從哪攻過來呢。」

  以劍身擋住身體,薩達選擇固守防禦,一動也不動的觀察對手。

  「────!?」

  突然消失蹤影的牙,下一刻出現在薩達面前,狠狠朝他胸口一抓。

  「該死,比剛才更快了!?」

  眼見防備遭突破,身體反射性動作的薩達,捨身以巨劍朝牙的腰部橫劈下去,在自己的胸口迸出鮮血的同時,也將對手打飛到數公尺外。

  一落到地面便翻滾緩衝力道,牙滾了幾圈再次貼地,對準目標發動第二波攻擊,飛撲襲向仍在喘息的對手。

  「咳……有意思!」

  薩達將巨劍刺進地面,匯聚全身力量及意念至劍上,奮力向前一舉。

  「──沙塵逆襲!」

  突然揚起的沙塵干擾了牙的視線與嗅覺,一瞬間的大意躍起的牙被巨劍突如其來的側擊命中。

  襲向薩達的猛獸遭到重創,強烈的一擊將牠打倒在地。

  重摔落地的牙,身上被劃出一大條傷痕,低吼著試圖爬起身。

  對手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大步向前給予沉重的追加攻擊。

  才剛站穩的牙以雙手接住這一劍,鮮血從龜裂的傷口飛濺而出,雙膝跪地的牙陷入劣勢。

  「傷口看上去很深,再不處理可就糟糕了。」

  確實如他所說,那是沉重且致命的一擊,在毫無防備的騰空狀態下被擊中,普通人的話恐怕早已一命嗚呼。

  感受到薩達的力道逐步減輕,沉默以對的牙,逐漸放棄抵抗,最後決定解除獸化狀態。

  「明智的決定。」

  薩達將巨劍立於地面,一手揭開黑色的面甲。

  「唉、等一下肯定要被蒂雅跟隊長唸了……」

  如釋重負的牙向後一躺仰望天空,霎時覺得疲勞感全涌了上來。

  「大叔你真強啊,不愧是久經沙場的戰士。」

  「年輕的獸人,你也令我大開眼界。」

  兇惡的表情如同烏雲般消失,身上的毛髮逐漸退去,回到平常模樣的牙,就這麼悠閒地躺在競技場上。

  第四場的勝負就這麼分曉了。

  第一輪的競技,侯爵及他的護衛隊獲得了全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9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臥筆鳳
書籤~
連續看幾回戰鬥場景,整體而言節奏不錯0v0

04-03 15:36

雜魚小說家秋茶
畢竟競技場不是拿來談情說愛的地方04-03 16:02
夯特大大
主角方全輸wwwwww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操作,公主護衛團有夠沒面子。
真心見識到什麼叫做「作者親兒子」,和其他隊友相較起來待遇也差太多XD

10-22 19:48

雜魚小說家秋茶
打自己人總不會輸了10-22 20:11
悠閒紅茶
幸好我不在現場,不然很可能全押牙獲勝(這套路還是第一次看見

02-04 22:59

雜魚小說家秋茶
差點就被抓去帝愛地下王國了呢02-04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在災難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就只是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