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第二部 NO.19 感情

作者:胖雪豹│2020-02-18 11:16:44│巴幣:26│人氣:131
言的房間之中所擺放的家具與物品都相當的整齊、簡潔、沒有許多繁複的裝飾品,許許多多的物品也都整齊的放在了抽屜與櫃子之中。

床頭櫃上的時鐘顯示著十點半,顯然已經到了入睡的時間......可是房間的燈依舊是打開的,而坐在燈之下的立花正用著一副看似冰冷的神態看著走到櫃子前將相冊抽出來的言。

「就是這本,不過妳怎麼會突然說想看看以前的照片?」

言拿著相冊一邊走回矮桌旁坐了下來時問出了這一番話,同時還露出了一副有些遲疑的神情,因為想不透立花突然說要看相冊的理由。

「只是有點好奇而已。」

立花眼看言將相冊放到了矮桌上後便如此做出答覆,儘管事實與她所說有些不同......雖然好奇的成分確實也是有的。

「其實也沒什麼好好奇的,就只是一些以前的照片罷了。」

言說完後露出了一副苦笑,彷彿是對於這本相冊有感受到些許哀傷的感覺一般。

「嗯,沒關係,讓我看一會吧。」

然而立花無視於那副苦笑所隱藏的涵義,隨即伸出手從言的面前將相冊拿了過來並輕輕的將相冊的封面翻了開來。

隨即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又一張的彩色相片,在相片中的是言與枋以及她們的父母的身影,看上去非常的幸福美滿。

可是這樣的照片之中仍然有令立花在意的地方,那就是照片中的枋似乎沒有什麼笑容,其實不用說是笑容......那看上像是隨時都要哭了一樣。

「她以前是這樣的感覺嗎?」

於是立花伸出手指著照片中的枋並這麼問了出口,同時間還露出了一絲有些疑惑的神情。

「......似乎是那樣沒錯,至少根據我的印象枋以前是個很容易哭的愛哭鬼,所以也很容易被欺負......雖然由我來說似乎有點自我意識過剩,可當時幾乎都是我在"護著她"」

面對立花的提問言也跟著露出了一絲有些遲疑的神情,過了一小段時間之後才說出了這番話。

立花隨即微微的皺了一下眉頭,並緩慢的用右手捲了捲頭髮,就像是在深入的思考些什麼問題一般。

「不過仔細回想起來,她好像是在我失去父母之後就突然變得堅強了起來,還經常把笑臉帶在臉上......說不定是為了我吧?不過她能夠變成現在這樣外向又擅長結交朋友我是感到非常開心的。」

當立花還深陷在思考之中時言繼續接著說了下去,並露出了一副平和的淡笑,像是打從真心的有歡喜的感覺。

「我也覺得她是為了妳。」

立花沉思了一小段時間之後才做出了這番答覆並再次將相冊翻面,凝重無比的眼神就像是在述說著更多層面的涵義。

「是這樣沒錯吧......可我至今為止都沒有好好與她道謝過。」

言一邊對著立花的話語做出回應一邊跟著露出了有些凝重的神情,可是那並不像是注意到她所想表達的更多層面的涵義,反而僅僅像是針對被別人拯救了內心這一件事情罷了。

「......嗯。」

立花撇了一眼言的臉龐變知道她根本沒有理解更多層面的涵義,可是又不想將話說白,總感覺心底有一股力量在牽引著自己,讓自己不要把這一切說白......因為這才是對自己最有利的。

是的......那個女人離她越遠越好,讓這些羈絆全都消失殆盡......,若不是這樣的話自己有什麼可以與之競爭?

根本就沒有什麼可以與那個女人競爭的,因為自己與她根本沒有過度深入的羈絆,就算互相認同了對方成為了同伴,可是終究不是一起長大的兒時玩伴,那種時光與回憶是無可彌補的......

可是一想到她真的希望就這樣結束嗎?內心就痛得不像話,就像是被別人用手掐住自己的心臟一樣。

在這番想法奔驣過腦海中時立花更深刻的意識到了。

我"喜歡"她,是"愛情"的喜歡,無形之中喜歡上了與自己同性的"她"

所以才會為了她做了這麼多的事情,希望她將所有的注意力與感情都放在自己身上,自己感情是個"卑劣"的感情。

為此立花微微的皺起了眉頭,並露出了一副看起來有些苦痛的神情。

「怎麼了?突然就露出了這樣的神情?」

注意到立花的神情時言露出了有些錯愕的神態並開口這麼問道。

同時間言的內心也與神情一樣感到了十分的錯愕,因為沒有想道她看本相冊會露出如此痛苦的神態。

除此之外也有些懷疑是否是因為自己說的那些話才讓立花露出了那樣的神態......那麼這樣說的話立花豈不是在替枋感到難過嗎?因為自己沒有去與她道謝?還是因為什麼自己不曉得的原因?而這麼說的話......那立花不就像是......喜歡著"枋"一樣嗎?

所以與自己的交流是為了靠近枋嗎?想到這裡之後自己便覺得其實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一開始對她溫柔的人是枋,而不是自己。

可是卻不禁感覺到一股深刻的"孤寂"

為此言也跟著慢慢的露出了一副似乎有些苦痛的神情。

「沒什麼。」

那時立花看向了言並勉強的擠出一絲毫無笑意的笑容,同時間注意到了她的痛苦神情。

並想到了枋說不定道現在都還與那個一年級生在外面,互許她也正為了自己最要好的人逐漸離開自己而感到痛苦吧?

這麼說的話......她果然還是不希望枋離開自己的身邊。

換句話說......言比較有可能喜歡的人,大概是......自己所希望被斷開的那個人吧。

一想到這裡自己便覺得內心像是被鐵鎚敲碎了一樣,破裂的聲音在心中迴盪了起來,無比的苦痛令人難以忍受。

「我回房間去了,今天想在自己的房間過夜。」

為此立花站起了身子並說出了這一番話。

「......嗯。」

同時間保持著痛苦神情的言緩慢的點了點頭,同時間懷抱著那種孤寂的感受,並不斷想著自己為何會因為感覺立花喜歡上別人就覺得孤寂呢?

隨後立花便走離了房間,獨自留下言一個人做在矮桌面前,在房門被關上之後言站起了身子走到一旁喝起了水。

一口接著一口不斷的喝著,就像是經歷了苦痛的上班族為了緩解苦痛而不斷灌著酒一樣。

但是水終究是水,並不向酒有酒精可以緩解人的情緒、更沒有辦法讓人陷入自我的世界之中。

在喝了大約第三杯的時候感覺腹部裡面都是水,在也喝不下任何一口的水了,於是言停下了不斷飲水的動作。

不知不覺之中淚水中眼眶中微微的流出,言在那時輕輕的用手摸了摸流落下來的淚珠。

不禁為此想了想,自己究竟在為何而流淚?為何會因為立花喜歡上枋就流出淚水?對自己來說......立花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

想了想一想之後憶起了最初的源頭,既然會因為立花喜歡上枋而流淚......那不就代表自己並不希望立花喜歡上枋嗎?而會有這樣的想法不就代表......

自己是"愛著"立花的嗎?

為此才會感到孤寂、感到痛苦、感到不意願的感覺......這時更加覺得被當作接近別人的跳板令人難受無比,就是因為這些感情才會露出苦痛的神情。

可是她終究是自己的夥伴......是下過約定的夥伴......所以無論她做什麼樣的決定......都會支持她,那怕那不是自己所想要的結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9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明明本質都是喜歡,可是卻思考過多與在意過多而感到痛苦....
讀起來感覺很沉重呀...是時候讓她們抱在一起了( • ̀ω•́ )✧

09-30 10:00

胖雪豹
有時候事情沒有那麼複雜,但人總會讓他自己變得複雜09-30 1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後一篇:魔物獵人——冰原一番賞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