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4、姐妹

湛君 | 2020-02-17 19:42:52 | 巴幣 10 | 人氣 256

完結奪嫡之亂
資料夾簡介
剛成為穿越者的凡希亞幸運的成為了貴族少爺,只是短短幾個月過去,他卻變成了罪犯……
最新進度 總結兼檢討




  夜晚,凡希亞見到了達雷奇伯爵。

  看著臉上貼著紗布的凡希亞,達雷奇伯爵探手摸了摸凡希亞的頭:「接下來兩天你就乖乖地待在家吧。」

  凡希亞表情一凝,不是吧,這就被禁足了?

   不等凡希亞反駁,達雷奇伯爵轉頭看向克里柏,表情冷漠:「我很失望。」

  克里柏神色驚懼,低著頭不敢說話。

  早上沒看好少爺讓他摔下馬,下午出門時甚至就讓人在眼前被抓走。哪怕凡希亞的運氣真的背到家了,沒有保護好少爺周全就是他身為貼身男僕的失職。

  「爸爸,這都是我的錯。」看著克里柏身上的傷,凡希亞擋在克里柏身前朝達雷奇伯爵說。

  原主在這種時候其實是不敢站出來說話的,但自己知道克里柏有多盡責,為了追劫匪落得滿身傷,哪怕是違反人設也要站出來說話。

  「是我臨時起意要出門的,克里柏也只是聽從命令而已,至於壞人的出現是意外,意料之外的事本來就難以預防,而且我不是好好的站在這嗎?我以後會更加小心注意,可以原諒我們嗎爸爸?」

  達雷奇伯爵沉默了一會,再次抬手摸了摸凡希亞的頭:「別再有下次了。」

  「好的爸爸。」凡希亞臉上出現笑容,問:「那我明天可以去劇院嗎?」

  因為受了傷,後來就沒進劇院看戲,凡希亞有些遺憾。

  「不行,你這兩天都給我在家休息。」達雷奇伯爵毫不留情的拒絕。

  達雷奇伯爵就這一個獨子,今天不曉得倒了什麼血霉差點就沒了,短時間內實在不敢讓他出去。

  凡希亞沒轍,只能乖乖在家裡待兩天了。

  兩天下來,凡希亞沒什麼事做,基本都在家裡四處探險。

  他本來還想說幾個朋友應該會來探望他,結果打聽下才知道所有人都被父母禁足了。

  凡希亞無言,本來跟這些真正相處沒多久的朋友還有些疏離感,一聽到所有人都跟自己一樣處境,這下倒是沒了。

  眨眼間,兩天時間就過去了。

  凡希亞想要看戲的念頭一直沒消,確定了劇院第一場戲開始的時間,早早就約好了一群朋友準備出門。

  可是還沒等到出門,一早就不在的達雷奇伯爵卻是突然回來匆匆準備東西:「兒子,準備跟我出門。」

  凡希亞注意到達雷奇伯爵臉色有些異常,皺了皺眉問:「爸爸,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們要去參加你羅爾遜姑丈與喬絲姑媽的葬禮。」達雷奇伯爵說。

  凡希亞臉色驟變,喬絲姑媽是達雷奇伯爵的親妹妹,雖然這一年很少接觸,但記憶中這位姑媽的模樣還要比母親清晰許多。

  姑丈夫婦倆沒有子嗣,對凡希亞是當作親兒子在疼的,可以說凡希亞大半的母愛都是從此而來,這時突聞噩耗,受到記憶影響的凡希亞大腦瞬間就無法思考了。

  看著兒子愣在原地,達雷奇伯爵也是嘆一口氣。

  意料之外的事確實難以預防。

  兩天後,父子倆來到位於王國西邊的廷卡郡,姑媽夫婦倆自婚後就居住在這。

  墓園裡,凡希亞看著棺木,把手中的花放下。

  棺木裡並沒有屍體,凡希亞聽說姑媽夫婦倆是外出郊遊時遭遇山崩,整輛馬車被大量山石掩埋。據說找到屍體時,兩人的屍體支離破碎。

  凡希亞靜靜看著棺木上的畫像,等回過神來時已經淚流滿面。

  他連忙拭去淚水,覺得自己有些可笑,初次被影響就算了,怎麼都做好了心理準備還是這副德性。

  凡希亞按著雙眼,長吐一口氣,他可總算明白為什麼那些穿越作品的主角多是孤家寡人。

  這樣才不用承受那些與自己無關卻又息息相關的情感。

  說起來他也不是沒體驗過孤家寡人的感覺,他上輩子父母很早就不在,剛入學大學那年一直照顧他的奶奶也離開了。

  這點倒是讓他還不至於太過眷戀上輩子,雖然他偶爾會閒得想打電腦,還會下意識想掏手機出來……

  凡希亞坐在椅子上抽著鼻子,突然被人摸腦袋,抬頭看了一眼:「爸爸。」

  墓園裡不僅他們在舉行葬禮,一旁也有其他人在舉行,這些人是一同出門郊遊的,而達雷奇伯爵剛剛也過去表示了哀悼。

  達雷奇伯爵沒有說話,拍了拍凡希亞的頭,在他身邊坐下。

  接下來,一直到棺木下葬儀式結束,父子倆都沒開口說話。

  「兒子,給你介紹一下,她們是你的表姐妹。」

  葬禮結束後,達雷奇伯爵突然帶著兩個女孩過來。

  凡希亞看著眼前人,他沒記錯的話剛剛葬禮時這兩位一直都在,而且位置最靠前。

  「表姐妹?」凡希亞問。

  「嗯,她們是你羅爾遜姑丈的姪女。」達雷奇伯爵看兩個女孩。

  「表哥你好,我是蒂妮莎。」兩個女孩中,個頭比較矮的長髮女孩率先自我介紹。

  「我是維爾莉。」另一位個頭比凡希亞還高,卻剪著俏麗短髮的女孩說。

  兩個女孩都是一頭金髮,是在陽光下耀眼卻略顯蒼白的金。雙眼則是一種少見的碧綠,又有些偏藍,如湖水般的清澈澄淨。

  「妳們好,我是凡希亞。」凡希亞點點頭,葬禮剛結束,幾人都沒什麼笑容,點過頭就算認識了。

  達雷奇伯爵在一旁道:「維爾莉與蒂妮莎接下來要與我們一起生活,你們要好好相處。」

  「是嗎,還請多多——咦?!」凡希亞瞬間轉頭看著父親。

  兩個女孩倒是沒什麼反應,僅是向達雷奇伯爵行禮道謝。

  回程路上,凡希亞打聽清楚了一些事。

  兩姊妹跟他一樣都是十三歲,但並不是雙胞胎。姐姐維爾莉比凡希亞大快一個月,下個月就滿十四歲了,妹妹蒂妮莎則是前陣子才剛過十三歲,兩姊妹實際年齡差不到一年。

  姑丈與兩個女孩是海德特家族的人,這個家族和達雷奇家族是世交,據說五百年前是一家,但現在算起來是姻親,沒血緣關係了。

  維爾莉與蒂妮莎的父親是羅爾遜姑丈的堂兄,是個商人,多年來帶著姐妹倆四處輾轉生活,直到一年前因病逝世,這才來到身為家族族長的羅爾遜姑丈家中住下,這也是凡希亞這一年來沒怎麼見過姑媽的原因,家裡多了孩子要照顧。

  說起來還是因為姑媽堅持讓她們在家學習女紅不讓她們跟出門,不然死亡名單上可能還要再多兩個名字。

  凡希亞倒是有想過怎麼沒讓其他海德特家族的人照顧,而是讓這對姐妹到達雷奇家族生活,結果後面才知道整個海德特家族就剩這倆了……

  凡希亞突然就有股同病相憐的心態,以繼承權來說,達雷奇家族也只剩三個人了,凡希亞父子還有一個住在老家,單身至今的叔叔。

  家族人這麼少的也就他們了,凡希亞的幾個朋友家裡不說兄弟姐妹,父母輩的就不少。就舉朋友中的紅髮男孩為例,他的父親就娶了三位妻子,孩子都生五個了。

  從這邊也能看出達雷奇伯爵算是個異類,只娶一位不說,在妻子離開後也不願再娶一位太太來照顧凡希亞。

  只能說達雷奇伯爵是新時代專情好男人。

  一路上海德特姐妹心情不是很好,凡希亞雖然也差不多,但作為只有自己知道的成年人,還是主動調解起她們的心情。

  兩日相處下來,關係倒是近了一些,初步了解了兩個女孩的性格。

  維爾莉性格直爽,喜怒分明,說話直接。蒂妮莎則嫻靜高雅,卻冷得像座冰山。

  凡希亞兩次去劇院都沒去成,這才千里迢迢回到家眼看天色還早就又準備出門,這時維爾莉向他搭話。

  「王都有什麼好玩的?」

  凡希亞複述一遍維爾莉的問題,想了想道:「劇院最近有一部戲很好看,南區大街的雲彩餐廳很適合喝下午茶,沒記錯的話那附近也有一家服裝店的服裝製作相當精美。」

  維爾莉皺著眉思考,又問道:「有沒有比較有趣的?」

  「看戲不夠有趣嗎?」凡希亞思考著什麼算是有趣,遲疑了一會道:「……北邊有一片小草原,我們偶爾會去那邊騎馬打球。」

  維爾莉漂亮的眼睛亮了一下,有些期待地問:「你們什麼時候還會去騎馬?」

  「呃……短時間內應該是不會。」

  凡希亞這幾天不在,其他貴族孩子約一約去騎馬,結果小胖子摔斷手,所有人都被禁足了。

  「哦。」維爾莉臉上出現了明顯的失望。

  凡希亞記得達雷奇伯爵囑咐他們要好好相處,便有些試探地問:「我等等要去劇院看戲,妳和蒂妮莎要不要一起去?」

  維爾莉還沒回答,一旁從剛剛就一直很想說話的克里柏提醒道:「少爺,您今晚不是答應了要去波萊卡王子的生日宴會嗎?」

  凡希亞一愣,有這回事嗎?



安,都看到最下面這裡了,想必也過了好幾個十秒了,我先來,星爆氣——

創作回應

湛君
先搶頭香
順便跟沒看過舊版的捧u搜一下,封面是維娜,就是這部的維爾莉。
2020-02-17 20:20:25
睦月 雪芽
恩...人設有修改
2020-02-17 21:34:52
湛君
除了主要角色的基礎設定,基本上整部都改了XD
2020-02-17 23:11:51
小小天殺
從奇幻中世紀變成了溫馨中世紀
2020-02-18 00:37:28
湛君
什麼樣的評價都想過,就是沒想過會被說溫馨[e43]
2020-02-18 06:55:59
Reineke
看戲也能一波三折……
2020-09-27 11:51: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