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感霧》Beatless

作者:黑霧│2020-02-17 10:49:58│巴幣:0│人氣:81
  一連幾周都是動畫和遊戲,這周回來聊一下小說……不過這樣說好像也怪怪的,畢竟這小說同時是今季的新番《Beatless 沒有心跳的少女》(下稱《Beatless》)。
  先說一下,小說我是在上年,未知道會出新番的狀況下就入手了,屬於偶然發現的一類,不知為何,個人對於「less」這個字有一種很獨特的喜歡感,並不是指原本這個單字「些許」,而是和其他字搭成一個字的意思,即「less」所造成的相反意思,「本來有的東西在追加『less』之後就截然相反」,就是喜歡這種感覺。
  那麼,回到正題吧,先來說小說,目前正在閱讀第二集,不過後續的內容因為看網上評論的關係多多少少也有所接觸,所以還是把兩集混合來說簡單些。
  悶──小說的開首差不多有五到六次讓我起了放棄的念頭,叫人煩躁的主角性格加上妹妹,以及令人不愉快、難以舒暢的事件,幾乎就是本著想要學習一下所謂的「稍微硬派」(其實到現在也不知道到底是指什麼)而堅持下去。
  有多蠢呢?如果有看動畫的話,說起來就簡單得多,動畫就是略去一些繁瑣的細節、只保留骨幹的內容,蠢事就是那麼上演。
  切入的視角想要訴說主角的平凡、普通人的感覺,有點校園風的死黨二人,營造的感覺會是廢人主角、好友支援的組合,而想當然劇情的發展與這樣的感覺有著巨大的落差。
  主角不是普通人,死黨們就更是有著厲害的背景,反倒營造出了一種主角太過於主角──實在找不到很好的形容詞,硬要說的話就是過於刻意,令人想問到底前半部份的大量描述到底意義何在。
  至於實際的內容演出,從拾到蕾西亞到帶回家,然後參加模特至到四處招搖,站在局外人的神視角,理所當然明白背後有著陰謀,然而就算加上「類比入侵」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甚至該說是理論,仍然無法擺脫這種發展本身的愚蠢感,哪怕一切都是蕾西亞安排,就算知道也無法接受。
  擺脫這些蠢得叫人煩躁的前半部,直至轉入主角群之間微妙的關係以及蕾西亞級開始現身,劇情才總算叫作暖機完畢漸入佳境,然而坦白說在冷靜思考之後,總覺得這只是因為前面太差所以才覺得後面比較好,實際上在嘗試客觀地品嚐之後,得出的結論也不過是普作。
  以上是單純故事性的感想,單就故事性而言個人認為並不吸引,至少閱讀至今仍然沒有那種心跳想要立即看下去的感覺,不過作為對「機人」、「人類未知產物」、「類比入侵」等的探討,這些近於設定多於故事的內容,反倒有趣得多,亦叫人想要多花些時間思考。
  最後,據被捏他的情報,這套小說黑到不行,恐怕這對我來說也是唯一值得期待的事情了,但依照目前看到的線索推測,除非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轉捩點,否則只是順著「設定」而發展成「結局」,雖然也能說是黑但不能說有什麼震撼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8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