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經營篇(十七):在噗浪發小說好嗎?

作者:夏目上將│2020-02-16 14:50:36│巴幣:8│人氣:438
反正都談巴哈了,乾脆後面幾個社群都談一談

先說這是純粹個人觀點,提到的注意事項其實也不一定每個人都適用。

我知道噗浪也有不少創作者在活動就是,所以我的意見不一定是最好的,視個人狀況不同,也會有完全相反的建議也說不定。

就噗浪的設計,非常不適合寫長文,所以那邊的確不適合發表小說。發文的字數是360的樣子,所以連短篇小說都不好塞。

另一方面,噗浪的設計很容易形成封閉式的小圈圈,所以那邊是適合作家跟粉絲交心的好地方但同時也不容易擴散讀者。

就如我所說的,不適合長文閱讀,即使App版也一樣。

噗浪的整個版面設計是橫向移動,如果不按讚沒回應追蹤也困難,要寫出吸引人的文章放上去也不一定就能擴散。

長篇小說要只放連結也不會有人想點出來看。

但噗浪很適合寫一些心情抒發類的短文,所以才說適合粉絲跟作家交心。要凝聚向心力,用噗浪是很不錯的,比臉書好用。

畢竟噗浪不像臉書,會夾雜一堆有的沒的在動態牆上。

噗浪能看到的就只有你追蹤或加好友的帳號,臉書會穿插粉絲團,廣告,社團,還有個人的好友文章,現在臉書改成不用搶先看也看不到,所以臉書反而沒噗浪好用。

可是噗浪使用人口也只是還好而已,之所以能在台灣有這麼多創作者搬過去,很可能是因為過去在無名小站倒後遷移過來的。

噗浪的特色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自訂表符,能夠自己訂製表情圖案,最多可以設置60組左右的樣子。所以噗浪的交流也很容易圖文交雜就是。

說是適合交心也是因為交流時往往一個表符就能表達意思,相對上不用動腦想寫甚麼。

如果是想在噗浪發展小說讀者,我個人是不建議,因為你不另外準備一個空間放小說很難發表,準備了人家不一定會點進去看。

之前就提過,跨平台的連結影響力都會大打折扣,這是使用者習慣問題。

尤其在某些網站只接收內部人員的數據來當作影響力參考的時候,你從別的網站拉外援近來效果很有限。

但如果是把它當成另一個個人小圈圈空間經營,想要避開自己發表平台上的紛擾,避免講錯話引起公關危機卻因為沒防火牆而被慘燒,那噗浪真的適合你把自己的粉絲帶過去。

也因為這樣,噗浪有一些匿名串或私人串實在黑到不行,要是內心沒一點黑暗面,想在那邊待也不容易就是。

嘛…當然當然,還是比K島混亂的匿名版好多了,大概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3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噗浪|小說發表|經營社群|粉絲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柏夫
難用 圈子規則特多 還會套到不是那圈子的人頭上

02-16 16: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營篇(十六):在巴哈怎... 後一篇:經營篇(十八):在臉書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