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劍三延伸】——天海大祭

作者:日閑│2020-02-16 10:43:31│巴幣:4│人氣:216
*注意事項
1、cp為雙蓬萊成男(耽美)
2、純自爽用

  師兄從未離開過蓬萊,即使曾有人邀約他一同闖蕩江湖,也用上各種理由拒絕過,因此至今他沒見過蓬萊以外的景色,說無聊、乏味,他倒不覺得——或許曾經覺得,可現在他有理由留在蓬萊。
  天海大祭又將舉行,次是由他負責祭海儀式,卻有些心不在焉,眼神總是飄向遠方,甚至曾因失神而險些在預演上落入海中,若非師父將其喚回,怕是連魂都離去。
  曾有一封來自嘯溟的書信,大雕送來的消息是令他失常的主因,原因必定和雕的主人,方清垂有關聯,那人是他的師弟,更準確的說詞是他的愛人,現今正遊歷江湖的方清垂透過雕傳來消息——他會趕回來。

  有人曾問過方澤,在蓬萊的日子日復一日度過,似乎找不到新目標的感覺不會令他想離開蓬萊嗎?這個問題他以前曾經反覆地問自己,「是否要下定決心離開蓬萊、去江湖闖蕩」,卻在方清垂將離開蓬萊的前一晚得到了答案。

  「怎麼,要離開蓬萊這麼不捨?」

  「不捨的不是蓬萊,是你。」

  方清垂總是這樣,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換作尋常少女,肯定對他的話語深深著迷、無法自拔,可方澤僅是以笑容去取代回應,習慣他的說話方式、甚至和師弟心意相通後便不再因他的一言一行心跳加速,當然,這不代表他不會動心。
  上前撫上師弟的臉頰,想到再來很長一段時間無法看見心愛之人的容顏,方才那句話彷彿就在對自己說一般,真正不捨的恐怕是自己吧?

  「江湖凶險,路上可多注意。」

  「好。」

  那天離開的方清垂定期會和他魚雁往返,可卻從未在信上說到現在過得如何、江湖上有哪些有趣的事物,有時方澤會好奇、想知道更多,師弟卻像刻意避開那些話題一般地僅用簡單的字句表達思念和安好。
  上一封寄出的內容是告知方清垂天海大祭的到來和他身負重責一事,原以為收不到回應的他等來師弟的雕,暗自猜想方清垂已經到揚州、就快回到蓬萊了。

  天海大祭的祭祀上,方澤難得的十分專注,不再四處張望,更不再時時留意他所期盼的身影是否歸來,既然方清垂都允諾他會趕回來,那應該是在某處望著,他必然需要將所有的心力都花在祭祀之上。
  可令他沒想到的事,海祭結束都兩個時辰了,仍舊沒看見師弟的身影出現,有些失望卻也覺得無可奈何,獨自臆測方清垂是否在路上發生某事而無法準時到來,提不起精神的模樣令其他同門弟子不敢打擾,只當他是祭祀一則令他壓力過大才導致如此。
  正當他準備重新提起精神回去盥洗之時,孰悉的聲音喊了他最想聽見的稱呼,那個思念已久的人總算出現於他面前。

  「師兄,我來遲了。」

  天生無法表露自己情緒於面的方清垂語氣帶著哀傷,身上衣裳滿是被海水打溼的痕跡,他是如何「趕」回來的,肯定是以輕功和游行回到蓬萊、趕往他面前的行為一目瞭然,明明讓雕傳遞消息再不疾不徐回來他也不會介意。
  伸手觸碰受海風影響而冰冷的臉頰,歸來的方清垂面容和離開前絲毫沒有改變,方澤低下頭吻上對方並擁其入懷,舌頭的侵入加深這個吻,令方清垂沉溺於其中,直至方清垂被吻的失神,這時師兄才帶上壞笑地放開他並替他披上披肩。

  「歡迎回來,江湖遊歷的感覺如何?」

  他倆一塊走,在天海大祭後偶時有些來自揚州的小攤販,先回師兄住處更衣完的兩人在攤販區漫步著,許久未見有太多可以說,方澤選擇遞上糖葫蘆給師弟時一同提及,這師弟喜好糖葫蘆有時更勝於他。
  現在卻十分反常,方清垂盯著糖葫蘆不過數秒,將糖葫蘆抵上師兄的唇,自己僅靠上去輕吻過糖葫蘆,隔著糖葫蘆,兩人於大街上近似接吻。

  「行過江湖,才發現你就是我的江湖。」只有你才是我日夜牽掛的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極
甜♥

12-27 0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right22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三衍伸】大唐男子天團... 後一篇:【劍三延伸】——傷和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