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緋 亞 希 列 事 件 簿~第 十 一 章

作者:神隱│2020-02-16 03:43:00│巴幣:18│人氣:228
文章名稱:
緋 亞 希 列 事 件 簿~第 十 一 章
前言:嘗試用心得的排版來寫看看,不知道有沒有比較順眼,只在沒置中。


   馬車緩緩的駛過道伊‧雅格爾遼闊且廣大的領地,身為貝德洛爾王位戰爭最後的贏家和緋亞希列王國的臣服者,道伊名義上統治了原本貝德洛爾三分之二的國土,是貝德洛爾實質上的國王。


   雖然聽起來無比風光,但明白內情的人都知道得位不正的道伊所能夠控制的區域極其的有限,幾乎是仰賴緋亞希列的支持與援助才得以維持對麾下附庸的掌控及領地的運作,無力控制整個領地的道伊其領地處處是能夠醞釀反抗與暴動的溫床。


   正因為如此親自下來視察舊貝德洛爾地區或許才顯得有其必要,就算直接前往道伊的居城得到調查的許可,對於那些地方貴族來說究竟有多少的效力不得而知。



   幾乎延續著舊貝德洛爾時期的地方割據情況加上與緋亞希列的新仇舊恨,使得貝德洛爾的地方派系問題更加的複雜難解,剩餘的三分之一國土在緋亞希列貴族的各種利益拉扯下,封給了本國名門貴族那些沒有繼承權的孩子,使得緋亞希列在面對這塊難以管制的領土增添了更多變數。


  感受沿途居民不友善的目光和困惑壓抑的態度,不需多言瑟納爾也知道他們在這個地方並不受歡迎,一個緋亞希列貴族或官員在貝德洛爾人當中幾乎猶如過街老鼠,不僅醒目卻相當的惹人壓。


  而乘坐奢華馬車來到窮鄉僻壤巡視的緋亞希列監察官,引人注目的程度絕對不是醒目所能帶過,當他們停在村莊唯一的一座酒館幾乎受到整座村莊的注視與討論,並且還跟著馬車湊了上來。


  「這樣的犯上行為可是死罪。」


   給了這麼說的修格納一個白眼,瑟納爾冷靜的觀察著這些居民究竟有什麼打算。


   但警戒的看著他們的村民就只是聚在附近圍觀,沒有攀談或其他行動。


   「停在這個村莊,你打算做什麼?」確認安全後,瑟納爾望向提議停在這座村莊的修格納問。


   「休息,喝杯酒啊。」聳聳肩表示無辜的修格納得到瑟納爾一個詭異的眼神,顯然根本不相信他的說辭。

   
   「能讓在下一起陪同嗎?這些村民應該沒有膽量動馬車才對。」縱使有這個膽量,這些悍馬也不是他們能夠駕馭的,面帶笑容這麼說的席優格其笑容隱藏著這樣的涵義。


   「就進來當個觀眾吧。」拉開酒館的木門,賣弄關子的修格納給瑟納爾一種不好的預感。

     
    或許正值工作的休息時間,酒館充滿了喧鬧、低俗的客人,趁著用餐時間聚在一起骰骰子賭博或藉著送餐時伸出鹹豬手偷摸女服務生說著下流話語,為這間鄉村酒館增添不少不修邊幅的吵雜與歡樂。


   「把你們最好的酒都拿上來,老闆。」直直走向一臉嚴肅擦拭酒杯的光頭店主,語帶調侃與戲弄的修格納不忘接上一句:「我有的是錢。」

    掏出一個小錢包,露出當中由緋亞希列發行的達瑟姆銀幣,璀璨光澤與無暇外觀證實了自身純度,更像眾人宣示這批銀幣還是批新出產的新幣。


   「呸,我們貝德洛爾人不收緋亞希列的髒錢。」輕蔑的對地吐了口口水,店主不屑地看著眼前這個自以為是的緋亞希列人。


   「你確定?」掏出一枚泛著金黃光澤的韋里爾金幣,露出戲謔表情的修格納將之刻意彈向店主的臉。


   「就當是賞你的。」就在吃痛的店主怒視過來時,不將對方看在眼裡的修格納的一句話讓脹紅著臉的店主將怒氣壓抑了下來。


   一枚韋里爾金幣價值足以抵上百枚達瑟姆銀幣,在這麼大筆羞辱性質的小費面前,店主沉默了片刻似乎在考慮是否要大聲斥責對方羞辱他的人格,但最終他仍是將金幣默默收了下來。


  「你們在的可是緋亞希列的國土,使用緋亞希列的錢不是再自然不過嗎?」站起身刻意這麼說的修格納,聲音雖然不大,卻仍能清楚的傳達到附近人的耳中,赤裸的挑釁挑起貝德洛爾人的舊仇讓附近酒客紛紛站起身要理論。


    店主原本也想跨過櫃台加入理論的行列,但他想到一旦開打自己的店不知道會產生多大的損害,於是立刻克制這股情緒的他當機立斷拿起啤酒杯用那粗壯的手臂猛力敲擊櫃台大吼:「都給我坐下!」


    這聲響徹整個室內的巨吼逼退了那些酒客,看在店主的面子上這些人暫時坐了回去,咬牙切齒的握緊啤酒杯瞪向修格納的店主問:「你到底要幹嘛!緋亞希列人。」


    「問點事情,我想你應該願意配合吧?」將賤民兩字稍稍吞了回去,指縫間夾著銀幣抵住店主下巴的修格納笑容中帶著不容拒絕的魄力,面對那令人不寒而慄的表情立刻拋下僅存尊嚴的店主本能地順從的配合修格納的要求。


    這並不是修格納已經使用什麼手段的緣故,只是本能的求生意志會立刻讓那些受修格納脅迫的人乖乖配合,深知修格納手段的瑟納爾明白只要他想根本不用管本人意志,就能透過他的那些手段挖出想要的情報。


   店主此時順從本能的反應,恰好是最能夠讓他活下去的選擇,雖然這最後還是得看修格納是否想放過他。


   「老闆你似乎正在忙,錢在這裡,在下就把酒拿走了。」跨過櫃台放下一小袋銀幣,擅自拿走藏在櫃檯底下的威士忌的席優格,不顧老闆震怒的表情當場拔開軟木塞大口喝了起來。

    
     心疼自己的愛酒被人直接奪走縱使想發飆,礙於下巴這枚如同把短劍抵著他的達瑟姆銀幣,感覺自己被劫持的店主無可奈何的看著這個緋亞希列人究竟想做些什麼。


     伴隨巨大的碰撞和摔倒聲,收回拿著銀幣抵住店主下巴的手,輕輕彈起銀幣向上旋轉,感受著自己的性命正被人掌握的店主,聽著修格納看似隨意又宛如宣告的問:「那麼就說說,這裡的領主是誰?又與叛軍關係如何?」

     
    「我聽說有該死的緋亞希列貴族跑到這裡撒野了!」來勢洶洶的衝進店內,看似落魄傭兵的一群武裝份子在為首戴著鐵箍盔的領袖大喊下湧進這座酒館來,雖然外表看上去既邋塌又沒紀律,但好歹每人不論完好都擁有一件鏈甲和長劍,令瑟納爾意識到這些人很可能本地騎士或職業士兵。


    發自內心感嘆這群蠢貨倒楣透頂,才剛制服試圖解救老闆的衝動客人,就得立刻應付這些人令瑟納爾同時感覺到自己運氣大概也好不到哪去,向前走去試著在事情無可挽回前解決這件事的瑟納爾對上帶頭領袖的雙眼。

    
    「你們都知道命令,別留下一個緋亞希列人!特別是貴族!更別提魔法師了。」立刻俐落拔出武器直指瑟納爾,一面指揮部下一面環視酒館四周要求酒客配合的領袖,為這間酒館帶來沒必要的腥風血雨。


   嘗試在這群武裝份子衝過來前以一層薄冰令他們滑倒的瑟納爾,在見識到迅速爬起身通過不得不訝異其水準之優異,然後也明白一切都來不及了。


   「乾脆就抓你們問話好了。」拋開正在審問的店主,手上多出一把與水晶騎士所持的同款式斧槍,眼睛看上去在笑卻充滿俾倪的修格納嘴角掛著的戲謔,讓瑟納爾深深嘆了口氣站在旁邊以便配合行動。


    「在下不是戰鬥人員就在旁看著吧。」席優格說著將酒瓶砸向似乎想找他算帳的店主腦袋,嫌礙事似的將對方推至一旁又找出一瓶默默喝了起來。


留言閒談:好久沒更新,劇情有種多少開始有種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唔哦,這是靈感來了的象徵,還有本斥但在散發璀璨光芒的金幣面前還是屈服了,這段場景令人印象深刻。(〞 〝 )

02-16 08:23

神隱
莫名想寫02-16 0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歷程part5~回歸... 後一篇:【群王戰記】群王們的冠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