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4-10 影中的棋局)

作者:鱷魚蘇打│2020-02-14 17:08:35│巴幣:22│人氣:245
前面的章節還沒看過的朋友,歡迎到 我的小屋 去觀看喔!

上一回 4-9 再次出擊

---------------------------------------------------------------------------------------------------------------------------

    這裡是提爾克的宅邸。佔地廣大並有著裝潢華麗的三層樓建築。宅邸周圍的高牆有守衛正在巡邏,四週的瞭望台也有弓箭手戒備。牆內的大宅雖然已經沉沉睡去,但宅內的某間房間仍燈火通明。


    房間內塞滿了書櫃,幾乎看不見牆壁。提爾克坐在書桌前,聽著勞爾報告羅德一行人大鬧波恩城的經過。


    「以上就是前天騷亂的經過。」


    提爾克喃喃:「是萊特伯爵的人嗎?還是芙蕾雅的人?」


     「我們無法確定。」


    提爾克皺眉問:「沒有人看到對方的長相嗎?」


    勞爾邊看著手下寫的報告邊說道:「我們只有看見兩個異邦人,一男一女,剩下的人都有穿上斗篷,而且斗篷上面好像有施法,我們看不到他們的長相,不過他們有的人身材比較嬌小,而且那些人會使用魔法。」


    異邦人?嬌小?是矮人嗎?難道他們請獸人大陸的傭兵?提爾克腦中飛快地思索著敵人的身分。


    中央派可能冒著讓異邦人知道本國的政治風險,去找外籍傭兵嗎?不,這並不符合中央派的做法。所以,那些人大概不是異邦人和矮人,大概是用了魔法之類的偽裝想混淆我的判斷。


    如果不是矮人,身材卻很矮小,那很有可能是小孩子。一般的小孩子不可能有跟士兵對抗的實力,所以他們絕對不是一般的角色,最有可能的就是他們是托爾瓦傑學院的學生。難道托里曼也涉入其中了嗎?


    「嘖。」提爾克咂嘴。


    如果學院真有介入的話,再怎麼說也不可能派學生來進行情蒐,而應該派老師才是。那答案就很明顯了。提爾克以手梳理他雜亂的灰髮,深吸了一口氣後說:「羅德‧亞卓爾的下落呢?」


    勞爾先是一愣,接著才回過神說:「目前還在追緝當中。」


    「如果這次的行動是芙蕾雅所策劃的,那麼其中一個異邦人大概是羅德‧亞卓爾假扮的。」


    勞爾目瞪口呆地看著提爾克,他完全不知道提爾克是怎麼推論出來的。


    「萊特伯爵才歷經重大的挫敗,我不認為他短時間之內會再派自己的人馬過來。」提爾克說完後,拿起桌上的茶杯,並啜飲了一口。他沉思了一陣,接著說:「至於芙蕾雅能用的棋子幾乎被我們封死,這時候她最好的用棋子就是羅德。她當時為了袒護羅德,甚至答應幫我呈報軍事區的事情,可見芙蕾雅很器重羅德‧亞卓爾。」


    勞爾不解地問:「所以那些披著斗篷的也是芙蕾雅的人?」


    「不,我猜是托爾瓦傑學院的人。我在學院的眼線告訴我,托里曼阻止理事會交出羅德,並讓他逃出學院了。托里曼搞不好也與第五騎士有勾結。」


    「所以那些小鬼是托爾瓦傑學院的學生!?」


    「羅德‧亞卓爾......雖然我早就猜到這個潛在威脅,但我們還是讓他給逃了。結果就是現在必須面對這些麻煩事。」


    勞爾鞠躬道歉:「非常抱歉,是屬下無能。」


    提爾克以銳利的眼神盯著勞爾說:「無論如何,先轉換之後交易的地點,並在附近加強防禦與監視,絕對不能讓這次的事件再次發生。」


    勞爾立正並敬禮:「是!屬下絕對不會讓這件事再次發生!」


    提爾克揮手說:「沒你的事了,下去吧!」


    「是。」勞爾行禮後離開書房。


    ※

    芙蕾雅語氣平淡地問:「這樣的計畫你覺得怎麼樣呢?羅德?」


    羅德也以語氣平靜地反問:「潛入他的宅邸,然後偷走他大量的信件,接著離開,是嗎?」


    「沒錯。」


    「那如果提爾克沒有保留那些信呢?也許他看完信之後就丟進壁爐燒掉了呢?」


    「就算他燒掉那些信,也一定會記下相關訊息。把那些拿回來之後,我們再來破解他的暗號。」安潔在一旁補充說明。


    「他們遭受上次的事件之後,應該會移出不少兵力警戒他們跟卷軸商人的交易地點才對。這時候直闖提爾克的宅邸對方應該會被殺個措手不及。」安潔試圖鬆動羅德的固執。


    羅德沉默了許久後,下定決心地抬起頭來,表情嚴肅且堅定地說:「好吧,我知道了。」


    「任務三天後執行,沒問題吧?」


    「我這邊沒有問題。」


    聽到羅德的話,芙蕾雅揚高了一邊眉毛,露出『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的表情,接著又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說:「這次只有『你們』喔!安潔不會跟你們一起執行這次的任務。」


    「!?」羅德露出愕然的表情,但不只是羅德,連一旁的安潔聽了之後也瞪大雙眼;但她隨即壓抑住自己的情緒,羅德並沒有發現安潔的『異狀』。


    「明天是中央的例行會議,提爾克應該也會出席。安潔必須跟我一起去,避免他對我們再起疑心,這是為了讓之後的任務更順利。」芙蕾說道。


    「……」羅德臉色一沉,雙眼直直盯著芙蕾雅。


    「怎麼了嗎?難道少了安潔你們就不能完成任務了嗎?」芙蕾雅並沒有因為羅德近似責問的眼神而動搖,她的語氣反而顯得有些冷漠。


    羅德深吸一口氣之後,像是妥協般地點點頭:「不,我們可以繼續任務。只是請務必保障好退路,好讓我們順利撤退。」


    「這你們不用擔心,我會把事情都安排好。」芙蕾雅說完後與安潔一起離開會議室。


    芙蕾雅帶安潔來到廚房,這裡同時也是宅邸最邊緣的房間。芙蕾雅走進廚房,裡面兩個女僕正在為晚餐備料。


    「你們先出去吧!不要讓別人靠近。」芙蕾雅命令道,女僕們回禮後立即離開廚房。


    芙蕾雅之所以帶安潔來這裡,是因為她發現安潔剛才露出不解的神情,甚至一度想要插話。她解釋:「安潔。我們必須在這次的例行會議出現在提爾克面前,以免被他懷疑。」


    安潔不滿地問:「那羅德他們呢?他們不只幫我們執行任務,還要當我們的擋箭牌是嗎?妳真的只把羅德還有那些孩子當成棄子嗎?」


    「這一切都是為了之後的行動。而且,既然妳是我的副官,我當然就不可能再冒著讓妳被抓到的風險去執行任務。妳難道不知道我們失敗的話,這個國家會變成怎麼樣嗎?」


    「……」安潔完全無法反駁,因為這確實是最安全的做法。


    芙蕾雅接著以堅定的語氣說:「而且,我相信羅德他們一定會成功的。他們不是棄子,而是我最後的王牌。」


    ※


    羅德將S班的學生們聚集在倉庫,並告知他們任務內容。


    羅德嚴肅地問:「有人有任何問題的嗎?」但學生們卻是滿臉茫然。


    「例如說覺得有哪個部分在執行的時候會有困難的?還是對內容有什麼疑問的?」羅德補充後,學生們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艾莉絲舉手問:「老師,我有問題。我們在潛入提爾克宅邸之前,瞭望台上的弓箭手是由我解決吧?可是對方不會先發現我們嗎?畢竟他們有制高點。」


    克提雅轉過頭對艾莉絲說:「我可以用幻術掩護妳,在夜色當中很容易隱藏。我比較擔心的是,妳在沒有光源的情況下,有辦法射中的敵人嗎?」


    「我想應該沒有問題,畢竟瞭望台上會有火把。接下來就是距離的問題了。克提雅,妳的幻術可以靠到多近?」


    「如果要保證不被對方發現的話,大概可以靠近瞭望台到三十公尺左右。」


    「那樣就夠了,謝謝。」


    「不客氣。」


    羅德再次向大家問:「還有別的問題嗎?」


   妮娜舉手,表情嚴肅地問:「如果我們被迫與敵人發生戰鬥的時候,我們該怎麼應對?」


    「這是絕對要避免的情況。不過如果真的發生的話,我們在打敗眼前的敵人之後就立即撤退,並且用幻術阻斷他們的追擊。這點妳可以做得到嗎?克提雅?」羅德看向克提雅。


    克提雅邊思考邊說:「敵方魔法師不在現場的話就可以。」


    羅德對著緊張地挺直身子的里恩說:「如果有人受傷的話,里恩你負責應急治療。」他表情僵硬地點頭回應。


    「敵方的魔法師有幾個人?」克莉絲汀問。


    「我預估大概四到六個。如果其他士兵全部趕過來的話,我們完全沒有勝算。所以就算真的發生戰鬥,也『絕對』要以撤退為最優先。知道了嗎?」羅德再三告誡要避免無意義的戰鬥。


    「另外,這次的任務只有我們。安潔不會跟我們同行。」羅德試著以平靜的語氣說道,但大家再聽完羅德的話後,還是露出驚訝的神情。


    羅德趕在大家發問之前說:「她有別的任務。」


    琳神色自若地說:「啊啦,大家也不用這麼擔心嘛!如果能避開戰鬥的話,根本也不需要安潔小姐過來幫忙啊!」


    「嗯,是沒錯啦……」妮娜雖然嘴上這樣說,神色卻仍有些膽怯。


    「愈是這種時候愈要冷靜面對喔!如果自亂陣腳的話,什麼任務都會搞砸的。這是我的經驗談。」琳冷靜地說道,使得大家原本浮躁的心漸漸冷靜下來。


    「謝謝妳,琳同學。」羅德經過琳身旁時小聲地說道,琳則是笑著點頭回應。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我們在兩天後出發執行任務。這段期間趕快檢整自己的裝備,如果有缺任何東西都要趕快通知我,我會請芙蕾雅趕快幫我們準備好。」羅德說完之後看著S班,所有人的表情都十分嚴肅。他感到一陣苦澀,但事到如今已經不能退縮了。


    絕對要帶大家平安完成任務。羅德暗自下定決心。


    ※

    夜裡,芙蕾雅宅邸內的倉庫中。妮娜正在練劍。


    「呼……呼……」她一遍又一遍地練著安潔教她的招式,腦中不斷回想安潔當時如何繳正自己的姿勢以及戰鬥觀念。雖說這次的任務是以避開戰鬥為優先,但妮娜還是不斷練習,想藉此排解心中的不安。


    倉庫的門被推開,燭火闖進黑暗中,安潔走了進來。


    「妳還沒睡嗎?妮娜‧羅德列。」安潔手中拿著燭台,看著大汗淋漓的妮娜,她放在腳邊的燭芯幾乎燒到底了。


    妮娜邊擦汗邊說:「我再練一下就去睡了。」


    「我分一支蠟燭給妳吧!不然妳的蠟燭都快燒完了。」安潔將妮娜腳邊的蠟燭吹熄,並把自己三頭燭台上的一支蠟燭分給妮娜。


    安潔換完蠟燭之後便起身準備離開倉庫:「等等我叫人幫妳燒洗澡水,妳洗完再去睡吧!」


    妮娜不好意思麻煩他人,於是說:「不用了啦!我洗冷水就可以了。」


    「如果感冒的話怎麼辦?後天就要執行任務了,養好身體為第一要務。」安潔說完後轉身要離開時,妮娜叫住安潔。


    「那個!安潔小姐。」


    「嗯?」安潔回過頭。


    「謝謝妳,教我戰鬥的方法。」妮娜慎重地鞠躬道謝,但這個舉動反倒讓安潔更加揪心,她趕緊把臉別開。


    「這一切都是為了任務。」安潔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心裡一陣酸楚。她不知道這句話到底是說給妮娜聽的,還是說給自己聽的。


    妮娜抬起頭來,神情堅毅地說:「儘管如此,還是很謝謝妳。謝謝妳願意給我們成長的機會。」


    「早點睡吧。」語畢,安潔走出倉庫。


    安潔交代完傭人幫妮娜燒洗澡水後回到自己的房間。她關上門之後背靠著門,望向窗外的明月與夜空,心裡無比沉重。一股罪惡感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安潔不禁跪下,在皎潔的月光下祈禱:「請保佑這些孩子,讓他們平安歸來吧!」


    「也請祢保佑芙蕾雅。如果羅德還有這些孩子出事的話,她一定會承受不住的。」安潔想起下午時,芙蕾雅說羅德與這些孩子是她的王牌時,她緊握的拳頭正微微地顫抖。明明是個失敗的話一定會後悔的選項,但芙蕾雅還是作出這個抉擇。她肯定也在期盼奇蹟的出現。


    在寧靜的夜晚當中,皎潔的月光之下,這間宅邸的所有人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他們就像是準備航向暴風雨中的小舟。


    隔天用完早餐後,羅德帶著學生們坐上馬車,準備前往波恩城。臨行之際,只有安潔前來送別。


    「羅德,這是芙蕾雅小姐要我給你的。」安潔將一張羊皮紙交給羅德。羅德打開來之後,看見提爾克宅邸週遭的地形地物,以及部分建築物內部的房間配置。


    羅德舉起手中的羊皮紙:「幫我謝謝芙蕾雅,這很有幫助。」


    「老師,這給你。」克提雅給了羅德一件斗篷,那斗篷的樣式跟當時他們來到波恩城救走羅德與安潔的斗篷相同。


    「我在上面施加了『認知阻礙』的幻術,讓敵人沒有辦法看清楚我們的長相,但是穿著這件斗篷的我們卻可以清楚辨認彼此。」克提雅說。


    「嗯,謝謝。好了,大家上車吧!」羅德一聲令下,所有人紛紛上馬車。


    「你們一定要平安回來。」安潔在羅德上車前對他說道,羅德沉默了一會之後才回答:「我們會的,我們一定會平安回來。」


    馬車緩緩駛離羅姆鎮,並往波恩城的方向移動。


    馬車上,所有人不發一語。羅德抬起頭來,對著對面的克提雅說:「克提雅,妳是這次作戰的核心。」


    克提雅揚高眉毛問:「我?」


    羅德點頭,並繼續說:「無論是潛入提爾克的宅邸,又或者是潛入後的隱蔽,甚至到撤退,妳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們的隊形會以妳為核心,所以妳一定注意自己的安全,絕對不要逞強,知道嗎?」


    克提雅直盯著羅德,認真地說:「我知道了。」


    羅德接著對坐在一旁的雪芙說:「雪芙也是,既然妳的弗萊爾能增強克提雅的幻術,而且也是能突圍的召喚獸。所以不到最後關頭,不要急著放出弗萊爾,知道嗎?」


    雪芙急忙點頭,雙手握拳說:「我、我知道了!」


    「其他的人也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知道嗎?」


    里恩聲音顫抖地說:「我、我會努力不脫大家後腿的!」


    克莉絲汀難得沒有帶書出門。她看著羅德,平靜地說:「我知道了。」


    琳跟妮娜。希望不要有讓她們出場的機會。羅德看著她們心想。


    ※


    羅德在抵達波恩城後,派克提雅和艾莉絲去提爾克宅邸附近探查地形。兩人隔了一段距離觀察提爾克宅邸週遭的地形地物,避免讓敵人起疑。


    艾莉絲輕聲向克提雅問:「克提雅,妳覺得這附近怎麼樣?方便妳施展幻術嗎?」


    「雖然掩蔽物不多,但是有夜色作掩護的話,應該沒有問題。不過……」克提雅欲言又止,態度也顯得有些彆扭,艾莉絲有些在意地追問:「怎麼了嗎?」


    克提雅神情沉重地問:「艾莉絲,妳『下得了手』嗎?」


    聽到克提雅的話,微微一笑,說:「該出手的時候我還是會出手的喔!妳不用擔心,這次我用的箭矢是特殊的箭矢。」


    「特殊?」


    「它的箭頭殺傷力比較小,但是箭頭上有塗毒。」


    克提雅露出驚恐的表情,說:「沒想到妳一出手就這麼狠,連毒都用上了。跟平常的形象反差真大。」


    艾莉絲聽到之後連忙否認:「才不是妳想的那樣呢!克提雅妳真是的。那是會使人昏睡的毒物,是安潔小姐替我準備的。」


    「這樣啊。」


    艾莉絲微笑著說:「不過,真是令人意外呢!」


    「嗯?怎麼了嗎?」


    「克提雅竟然會擔心我呢!以前完全想像不到呢!」艾莉絲臉上地笑容變得更加燦爛。雖然她對此是真心感到開心,但她的燦笑還是讓克提雅覺得很刺眼。


    克提雅將臉別向一邊說:「我、我只是擔心任務失敗大家都會陷入危機而已,畢竟我們已經是同一條船上的同伴了。」


    「自從羅德老師來了之後,大家都改變很多呢!」


    「所以這次該我們幫他了。」


    「嗯,當然。」不知不覺間,兩人已經繞著提爾克的宅邸走完一圈。兩人撤退,並回到據點的小屋向羅德報告推薦的潛入路線。


    接著,就是等著明晚執行任務了。

---------------------------------------------------------------------------------------------------------------------------

下一回  4-11 盤面揭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4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戰鬥||魔法|西洋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電璃球 Twilight
每次作戰都是用賭的,芙蕾雅的心臟一定很強很大顆XD

02-14 17:54

鱷魚蘇打
因為退無可退了
不過她的心臟確實很大顆www02-14 1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