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立體、大開口可自由替換濾材口罩紙型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0-02-13 16:58:54│巴幣:10│人氣:1769
  最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重,可各位朋友也別忘記流感疫情亦未降溫……

  除了搶口罩之外,也要記得勤洗手等良好的衛生習慣唷!

  今天在下做了一個版,可以為各位帶來一個大開口、可自由替換濾材的紙型。

  之所以會想要做這版型是因為看了陳醫師的 這篇文

  所以說,我們可以自己做可換濾材的紙型,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使用的人~

  接下來廢話不多說,直接上圖唷!
  (在下也有發在臉書的手作悅心粉絲團,還請各位有空點點手指,到 這裡 表達支持,謝謝)


戴起來的樣子

可換濾材的超大替換口

要開始做囉~~GO!GO!
1. 依照版型畫好線並將外框剪裁好。

2. 從短邊對折(圖案正對正),按線車好。

3. 按長邊對折(圖案正對正),車好記號的線,幾乎得到一個立體的口罩雛形。

3.車好後的的樣子,從底部看。

4. 口罩側邊的「角」對折,畫上記號。
 這裡是車好後增加側邊服貼度的部分,「角」對折時,布邊要對準,高是1公分、長7公分。
圖中金黃色的線是3. 車好的線。

4.車好後的樣子。

5. 把口罩雛形打開,將側邊做三卷車縫。
  此處的重點在於,臉小的人,可能需要車多一點,所以,可能會需要車的時候試一下,基本上,縫份已經留很多了,很難會有不夠的問題。

5.車好的樣子。

6. 當5.的兩邊都車好,接下來就要把彈性繩在口罩底部夾車。

  此時的重點有三,一是下巴到鼻子較短的人,夾車時,不需要太靠邊。
  二、如果很難車,可能換拉鍊壓布腳會好些。
  三、車的時候,要依原先底部已車出來的弧形車。

7. 決定口罩的外側,把另一條彈性繩以三卷車縫的方式夾車。

  這邊重點有二,一是車時一樣要注意弧度,車出來通常會像圖一樣,邊緣是斜口。
  二、如果覺得很難車,可以先車一道折邊,再夾車彈性繩,若希望日後好抽換,可以車寬鬆些,但要注意,試戴看看會不會包不住鼻子。


8. 將內側反折的布車好。

8-1. 內側的橫布邊先車一道小折(大概0.5~0.7公分)。
8-2. 先捏看看要折入多少,基本上,高度會比外側略低、約在彈性繩的下方。
  確認位置折好後,可以用骨筆或錐子的平端壓出折線、或以夾子輔助,以方便作業。
  車的時候,請車在離邊緣0.5公分以下的位置,如圖上之白色虛線。

9. 將裡外兩邊的側邊車起來。
你可以選擇線車在先前側邊三卷車縫的線上,或者車得靠布邊近一些。

  恭喜~你已經得到一個可自由替換濾材的大開口立體口罩囉~
  記得試戴之後、正式使用之前要先洗過再用唷!
  祝各位朋友有愉快的一天~

本文分類:#立體# #口罩# #可替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3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口罩|可替換|手作|立體|手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十鳶
我想塞保麗龍送給仇人(誤
謝謝分享,哈哈

02-13 20:35

采芸‧イシュタル
不客氣呀~請慢用~哈哈~
快點~我來當你仇人,這樣就可以拿到口罩之後把保麗龍拿掉使用XDDD02-13 22:01
葉葉小畫家
手很笨的我是絕對做不出來的XD

02-13 23:43

采芸‧イシュタル
哈哈~大嬸年輕時也實在是沒辦法哩~~
等妳年紀大一點再試試,或許到時就會突然開竅了唷:P02-14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