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指定任務】怎麼又是遺跡探索啦

作者:守墓人│2020-02-13 02:20:02│巴幣:14│人氣:48



星逝章——魔眼之世
【指定任務】【安格夏遺跡戰鬥與調查】【調查】



  或許這件事只有她本人在意,或是覺得意外。

  她並不是個行動力高的人,即使行動了也不會在第一線活動,總是低調的、安靜的,不讓任何人注意到地執行自己的待辦事項。人人都有病,而她,病得比別人重一點,又或不過是自以為是,病得更重的大有人在。

  總之,這次的安格夏遺跡探索,瑞比特自然沒去當第一批進去裡面的冒險者,遺跡剛開放的那幾天她就只是窩在南弗的會館和阿斯嘉特的據點,運用【牙毒的地獄式讀書法則】解析文字的功能,以圖片為媒介翻譯其他人花費氣力回收的文物。

  起初的發現不免有些沉悶,冒險者也好,南弗軍方也好,主業非考古但還是要幫忙的南方戰鬥群也好,他們找到的訊息都很枯燥無聊,重複性高,不是普通的日常生活記錄,就是讚美創世神云云的話語。

  她記得一開始是說要幫助南弗打退光之同盟,然後還有一個北弗在旁伺機而動,結果現在變成了遺跡探索。雖然她不是為戰而來,單純是為來而來,不過這樣的她終究是少數,探索與擾敵,人數分佈或多或少會有所失衡吧。

  考量到專業問題,南弗並不能期待在這方面上,冒險者的表現能和戰鬥或後勤時一樣良好,雖然有相關經驗的冒險者也不少,比如說大半年前的泰格提亞正是一個例子。

  怎麼又是遺跡探索啦。

  不過這次也和之前一樣,探索只是引入,真正的重頭戲是被封藏的秘密。

  即使動作粗粗魯魯不慎撕破手稿、與北弗或遺跡魔物正面開戰時不小心打壞一旁的牆壁,也無妨,阿斯嘉特的冒險者有一種被動能力,讓他們每每都能抵達事件發生的地點。

  ——遺跡開放探索不過一天,就有一支冒險者小隊正面遭遇了投入北弗陣營的魔豬王。

  石棺、北弗介入、達南神族……或許大部份人也對遺跡的意義有了大概的猜想。雖然目前得來的物品中,完全——完全挖不出哪怕是一絲的線索就是了。

  同樣有着自己的猜想的她伸了個懶腰,活動筋骨,為待會的行動作準備。是的,向來比其他人慢一拍的她終於要行動了,而她從不介懷別人認為她的態度是等其他人先把陷阱觸發然後她才施然到場。

  無聲消逝、貝沃克承載者、記憶之鏡、林林總總各有用途的小道具,她要帶的東西其實也沒很多,披風常駐披在身上,鏡墜掛好,道具和實用物品全塞進承載者,整體造型看起來還蠻輕便的,不像是要去出任務。

  以前她出任務時有被說過,身上沒帶兵器不像是冒險者喲,這樣的話語。雖然不知道對方是出自什麼心態說出那句話的,不過對方在看到插在自己腳前的冰錐後就慌張地逃走了。

  嘛,遺跡裡的骷髏骨頭不會說話,她也沒打算要跟會說話的東西對上,普普通通地進行調查、把搜集回來的東西上繳給南弗官方就好。瑞比特還是覺得自己不是戰鬥型冒險者,也不太偏向使用冷兵器作戰,這是她給予自己的限制。

  這次的大規模探索行動,委託方對冒險者的行動採取放羊自己跑的態度,既可以正式的接下去某個特定區域進行調查的任務,也可以自行在遺跡各處遊走,總之有遵守那五個禁止事項就可以。

  輕裝上陣的她毫無疑問地選擇了後者。

  向來獨來獨往,如今也不例外,瑞比特維持着隱身狀態,不被打擾地、悠哉悠哉地跟隨着一副血鎧甲散步。嗯,散步。

  遺跡被劃分為三個區域,A區是北弗的勢力範圍,C區是南弗的據點,中間的B區則是兩方搶奪之地,按理,行事風格相對比較「和平」的她不會選擇在B區活動。

  北弗捷足先登,比南弗先來一步,是以他們在B區佔領的面積比較大。而南弗既要穩固自己的陣地,又要和北弗在B區進行爭奪,自然是無閒暇去對A區做些什麼。

  可是北弗就不同了。正如他們冒險者會對同樣要進行考古作業的北弗士兵作出騷擾,他們亦會踩到C區,擾亂南弗人員的進度。

  就在一小段時間前,人剛好在C區與B區交界的瑞比特目睹了一隊北弗士兵被一副看起來很高等級的血鎧甲單殺,全員被逼放棄容器,魔眼脫出逃亡。

  是啦,血鎧甲不論強弱都是同一個模子,根本無法從外觀判斷,瑞比特會覺得那副血鎧甲「看起來」很高等級,不過是建基於那隊北弗士兵被單殺的客觀現實所作出的主觀認知。

  在魔眼脫逃、血鎧甲吸食容器內的血液完畢後,在場就只剩下一副鎧甲與一個隱形人,就在瑞比特猜測它的下一步行動時,它相當果斷地(這次是旁觀者沒有佐證的主觀感覺)扭頭,往一個特定的方向移動。

  感知的觸角延伸,她並沒有發現任何值得注意的動靜,那這副血鎧甲移動的目的為何?如是者,就成了現在這幅她踏出C區、尾隨遺跡防禦用魔物散步的畫面。

  一路上,這個組合偶爾會遭遇些外來的考古者,若是南弗或友方,她會把人丟到遠一點的地方,讓血鎧甲追不上而放棄,若是北弗方,她就袖手旁觀看血鎧甲solo。和平的考究方式desu。

  砍砍殺殺了好幾輪,這樣的模式維持至B區中央,終於,血鎧甲似乎到達了目的地,它轉身,像泊車倒退般停在一幢建築物的門口旁邊,再將手上的劍抵於地面,就這樣靜止不動,維持應該騙不到人了的偽裝。

  哦。

  瑞比特左右看了看,一開始猜測血鎧甲是嗅到了她嗅不到的血腥味才遠道而來,可是現在一看,這附近平平無奇,但血鎧甲明顯是刻意到此,而非走累了或無聊才停下休息。唔,雖然後面的假設其實也是有着微小的可能性。

  想了想,她先把這個定點記錄下來,然後走到遠一點的距離,解除遺跡物的隱身能力,引來一支北弗小隊對她窮追不捨,把戰場拉近一點後刻意在敵人身上劃出不深但多的傷口,再用風系魔法把味道捎到她想傳達的地方,但纏鬥了好幾回合還是不見「援兵」到來。

  所以是會吸血,但不會主動狩獵嗎。

  好,下一個實驗。

  戰鬥的同時,分心對還在飾演普通裝飾品的血鎧甲進行遠距挑釁,逐漸把它勾來自己所在的位置,擅長一心多用的她甚至還有餘力假裝自己開始力有不逮,從而降低對方的戒心。

  待血鎧甲就位,她再次隱身,讓還沒弄清楚狀況的北弗士兵們被逼與血鎧甲開戰,那之後又是以外來者敗陣為結,並如她所想,吸完血後血鎧甲又回到了方才的定點。

  是有固定的位置呢。

  弄清楚這點後,無意待在交戰較為猛烈的B區,瑞比特把「這個定點有很高級的血鎧甲」的情報在南弗的情報網分享出去,然後安靜的踏上返回C區的路途。




死線仔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3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今天是大掃除第五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