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少女前線 《逝去之花》 反戰篇 2-2

作者:炎上不知火│2020-02-13 00:00:36│巴幣:10│人氣:88
反戰篇 2-2 廢墟之城


北風冷冽。

白雪飄零。

RO635口吐著白煙,佇立在雪地之上。

本來一襲清純的鵝黃色洋裝換成了專用服裝。

白色的短袖襯衫套上無袖織毛背心搭配褐色皺褶短裙,脖子上戴著識別證,最後外面套上明亮的黃色連帽外套。

右上握著的是另個自己也是自身名字由來的衝鋒槍——RO635。

乍看下像是突擊步槍的外觀實際上護木與槍管比起一般突擊步槍還要縮短一截,使用的也是衝鋒槍專用子彈。

左手拿著的是重要程度與半身相同,作為額外配件裝備的黃黑配色擴音器。

身處的地方是北方境內隨處可見的小山丘上。

回到根據地後就換上制服帶上裝備率領著剩下的人形部隊前往這次作戰的目標。

在目標周圍,而且不會被鐵血偵測到的山丘上紮營,建立起臨時的指揮所,好準備接下來作戰的應對。

而她在處理完指揮所的佈置,等待其他部署安置妥當的時間裡,和副官知會了一聲就獨自一人走出了營區,來到了距離營區不遠的懸崖上。

懸崖下深不見底的幽暗深淵。

她站在懸崖上一動也不動,全神貫注在某物。

任由寒風吹拂,雪花飄落。

就算風刮起了她的外套衣擺和裙擺,露出了底下細緻的肌膚也不以為意。

雙眼凝視著下方——幾公里外巨大的都市殘骸,同時也是這次作戰的目標。

廢棄城市佔地廣大,被有著金屬質感的高牆包圍。

只是隨著歲月的侵蝕,就算是金屬製的城牆也難逃消弭,大小不一的褐紅鏽斑隨處可見。

其中能看見多數非自然腐蝕,而是人為兵器造成的炸裂坑洞,輕微只有表面碎裂嚴重能直接看穿直視牆後。

除了破口外,有的城牆部分彷彿被巨大的力量撕扯,被硬生生裂成兩半。

甚至有的本應是城牆的部分消失,形成了整片鐵壁的巨大破口,就像是無法癒合的傷痕。

黃金與琥珀的目光凝視著城牆,神情木然。

無論是褐紅鏽斑還是斑斕的坑洞或者是城牆的缺口,皆收入雙眼之中。

給人種若是沒人提醒就會永遠停留在這裡的錯覺。

「RO妳在做什麼啊?

在RO因為遙望遠方而失神之際,有人從後面呼喚了她。

轉過頭來,只見一名人形朝她走了過來

蜂蜜色澤般柔和的金色頭髮被緞帶紮成兩個馬尾,頭戴著紅色貝雷帽。

與髮色一樣的金色眼瞳藏著一絲懦弱,弱氣的外貌惹人憐愛。

身著襯衣、束腹、褶裙、繡著紋章的無袖大紅外衣,精簡又不失華麗的裝扮。

整體上給人鄰家少女的氛圍,讓人不由得產生想保護她的欲望。

鮮紅亮麗的高跟鞋踩著優雅的步伐漫步在雪上,在上面留下淺淺的鞋印。

「是斯登嗎。」

「妳知不知道為了找你傳達情報可是費了我一番功夫。」

只是原本甜美可人的臉蛋上清晰寫著不滿兩個字。

而RO像是對來人不感興趣的轉頭回去。

斯登看著這樣的RO臉上的不滿頓時消失,轉而發出無奈的嘆息。

「整備期間不待在營帳裡指揮在這邊是為了看什麼啊。」

衝鋒槍型戰術人形代號斯登Mkll,暱稱斯登的人形少女站在RO旁邊。

順著RO看著的方向探頭望出去。

因為沒看見預想中能夠勾起興趣的東西而皺起眉頭。

「什麼也沒啊……除了雪就只有雪,有啥好看的。」

露出了興致缺缺的表情。

身為北方所屬的人形,長年與雪和寒冷相伴,冰雪什麼的是早已習以為常的事物。

不如說看到都覺得膩,已經相當厭煩的程度。

雖說也不是沒有百看不厭仍愛好賞雪的人形在……但很遺憾的斯登並沒有這種高雅的品味。

「不,不對,說到看雪看都不會膩的人形嘛我旁邊就有一個。」

視線悄悄往RO上看過去。

「妳在那邊小聲說著什麼?」

「沒,只是妳的錯覺。」

斯登聳聳肩。

RO看著她,黃金與琥珀的視線盯著裝蒜試圖逃避的斯登一會,接著緩緩開口。

「現在各個小隊的配屬如何了?」

「都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就等重裝部隊調整好砲擊參數……因為莫辛姐傳來的實地數據很原本的數據有落差現在正在急忙調整。」

「這樣啊那拜託她們快點吧。」

「嗯?」

斯登歪著頭。

「就這樣而已嗎?」

「什麼怎樣。」

「沒有其他什麼要交代的?」

「……沒有。」

「我辛苦找妳結果妳就這樣敷衍了事?」

「該說的我已經說了,沒事的話就快回去吧,等準備好我再走。」

語畢,RO便不在理會斯登。

目光再次往廢棄城市的方向去。

「嗯姆。」

被隨意打發的斯登表情不悅,嘴角非常不爽的下垂。

本來作為傳遞信息角色的斯登應該是要馬上回去位在營帳裡的指揮部坐鎮的,但是RO的反應讓她不想就這麼回去。

原因很簡單,一方面是為了自己的另一個目的另一方面單純就是被RO那隨意的態度感到不爽罷了

——竟然想忽視我那就讓妳偏在意我。

她低頭沉吟著能讓RO注意的方法。

想了幾秒後雲圖湧現出了一個主意,金色眼眸閃過一陣光芒。

嘴上帶著壞笑,斯登再次對RO發話。

「吶,RO妳都不會冷嗎?」

「這句話我反過來問妳只穿這樣不冷嗎?」

戰術人形的制服是採用的特殊的材質製造,外觀與一般服裝相同但實際上有著耐寒耐熱能抵擋一定程度衝擊的功用。

話雖如此即便穿著制服兩人的穿著也不會是適合現在在雪地裡的裝扮。

「冷啊,只是為了體現我作為隊長的威信我必須展現善於能耐的一面才行。」

「喔——?」

驕傲的說著,還自顧自的挺起自己那還算有料的胸脯。

「身為北方所屬的人形怎麼能夠害怕寒冷呢,而且穿上防寒衣的話不就把我這身新制服給擋住了?那我是要怎麼展示我的魅力。」

裝模作樣的用手指勾動一邊的金色馬尾。

RO淡淡地瞄了一眼斯登,輕描淡寫道。

「那我的原因也跟妳一樣吧。」

「欸……唉?」

本來帶著自傲的神情瞬間僵硬崩解,斯登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我作為妳們的代理司令,怎麼可以害怕區區寒冷——所以妳快點回去吧。」

像在趕小貓小狗那般RO擺出了驅趕的手勢。

「欸,哎哎哎?」

表情僵硬的斯登羞愧到整個人蹲在地上。

「不對啊……這個才不是我要的反應啊,我是要妳吐槽我啦……」

因為和計劃中的狀況出現落差,斯登眼帶淚花,失落的在雪地上畫圈圈。

或許是錯覺,總感覺她那邊的光線是不是變暗了?

一股廢物的味道由然而生。

這個人形女孩,散發著殘念的意味。

RO看著一旁莫名其妙情緒高漲,又莫名其妙情緒低落的部下,不由得發出疲憊的嘆息。

「如果真的覺得冷的話就多穿一件大衣吧,或是直接關掉感官模組也行,雖說人形不用擔心感冒什麼的,但還是會影響到心智的判斷能力。」

「才不要,關掉模組的感覺很怪,而且我不需要!」

「……隨便妳。」

接著像是不願繼續談下去的RO拉起了外套後的帽子。

「嗯……」

很快從就失落中恢復正常的斯登由下而上看著RO的側面。

儘管臉被帽子擋著所以看不到側臉,也看不到表情。但是斯登隱約能察覺到什麼。

並非雲圖的指示,而是更加沒有實質效力,毫無根據的『經驗』。

因為那個『經驗』,才讓斯登決定要出來找RO談一談。

為此她甚至不惜演出一番鬧劇,也要抓住RO的注意力,儘管並未成功。

「喂RO。」

但也只能嘗試了。

「……幹嘛?」

「RO妳現在在看什麼。」

「不知道……有可能是雪,也可能是城市吧。」

斯登從蹲著的姿勢轉為雙手抱膝的坐姿,貼在雪上的屁股有點冰冷。

她拍掉褶裙上的積雪對著RO道。

「妳現在的精神狀況怎麼樣了。」

「很正常……不如說因為為了奪回北方而發起的前哨戰,現在興奮到不能自己。」

「……說謊。」

「我沒——」

「妳以為我認識妳多久了呢?『隊長』」

斯登抿著嘴。

「或許連妳做自己沒有察覺到,當妳有心事的時候,妳總是會心不在焉的看著天空或是遠景……就連現在也是,不待在指揮部發號施令,偷偷跑到這裡來散心的不是嗎?」

「……」

RO那裡出現了一陣寂靜的沉默。

而她的沉默也證明了斯登的『經驗』並沒有出錯。


【反戰篇 2-2 廢墟之城 完】



用手機發的,所以有點短,下一篇已經快寫完預計明後天就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3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33504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前線 《逝去之花》 ... 後一篇:少女前線 《逝去之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