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十七頁——狂裂!慘爪龍歐多加農!下!

作者:紅豆冰│2020-02-12 20:00:17│巴幣:4│人氣:64
                                 第十七頁——狂裂!慘爪龍歐多加農!下!

「喂,蒙帕,這傢伙的爪牙用來做武器,應該不錯吧?」

雙手撐著絞蛇龍太刀來抵住慘爪龍下壓左爪,志郎面無所懼的問。

「慘爪龍的武器特色是高銳利度與高會心,做一把不會吃虧的。」蒙帕氣定神閒,給手中重弩裝填通常彈。

「那還真是個好消息!」用盾牌抵住慘爪龍下壓右爪,喬伊露出無畏微笑講:「那就快收工,拿回去給工坊大叔吧!一、二、三!」

兩個獵人同步使勁向上,頂開慘爪龍上身,緊接著劈出數刀,慘爪龍的前爪立即被砍下好幾根!

「坳嗚!」遭受到重擊,慘爪龍本能性向後大跳躍,突然一龐然大物墬下,乃是上方頭骨的大牙齒被獵人射下,千鈞一髮下牠連忙跳開,避開直擊,未料牠卻著地在麻痺黃蛙所噴出的黃色煙霧中,身體立刻被麻得動彈不得。

近戰獵人們趁機加以攻擊,一左一右劈砍魔物身體,蒙帕則拿鍊金木桶出來搖啊搖。儘管慘爪龍沒有外殼,鱗片細小到難以目視,可牠強壯的肌肉,依然能提供不差的防衛力,足以抵擋住這波攻勢。

「吼!」慘爪龍解除麻痺狀態,馬上揮爪反擊右邊的志郎,志郎卻扭轉身體,鑽入牠前腳與地面之間空隙——精準迴避!轉眼間就到達牠的尾巴,太刀一閃砍出一條縫,接著鼓起力氣,揮動太刀劈出半圓形軌跡,切開尾巴半邊!

慘爪龍連忙抬起尾巴,揮向志郎,又見獵人早一步後躍而開——「怎麼了?長得那麼兇惡,就這點本事?!」志郎看穿魔物招式,踏步上劈再次重創牠的尾巴!

「吼吼!?」再這樣下去不妙!慘爪龍的求生本能令牠跳開獵人包圍,想要逃走,此時一顆黏著石射到牠臉上,使牠升起怒火,回頭隨便一個獵人,飛撲過去!

一手劍一手盾的喬伊正面對付,先是盾牌頂住慘爪龍下顎,再來整個人滑入牠下盤,緊接著揮劍砍傷牠無防備之腹部,逼牠痛得摔地翻覆,一連串動作於二秒內完成!

「好機會!」魔物正巧倒在高台那,喬伊見有所良機,立刻跑上高台跳起,攀到慘爪龍背上,拿出小刀猛插。

「吼吼吼!」慘爪龍自然是左右跳躍,想要把背上獵人甩下來,另兩個獵人當然也沒閒著,同時使用投射器發射石頭,幫忙牽制住魔物行動。

等到魔物累得原地喘息,喬伊舉出盾斧,組裝成大斧:「壞狗狗得要教訓一番才行!」大斧揮砍魔物背部兩次,再砍入表皮,然後直接引爆榴彈瓶,炸得慘爪龍不支倒地,又要被獵人揍上個數秒。

「咕……咕嚕嚕……」交戰多時,滿身是傷,慘爪龍不由得露出了飢餓神態,不動得流口水,見這狀況,喬伊他立即判斷——

「肚子餓了吧?這個給你吃。」放了根麻痺生肉在慘爪龍面前。

慘爪龍不顧面子,一口吃了麻痺生肉,不出數秒就大為吼叫不說,甚至還嘴巴發出白霧,身體冒出高熱,表面蔓延出赤紅血痕?!

「咦咦咦!?為啥沒有麻痺!?」喬伊雙手蓋耳喊,另一邊同動作的志郎回喊:「你笨蛋喔!?都麻好幾次了,耐性上升很多了啦!」

「呵呵~有意思,那就是『強暴化狀態』嗎?」蒙帕游刃有餘的講:「通常生物要消化食物,轉化成能量是很耗時間的,慘爪龍竟能眨眼間逕行,是有非凡的消化系統呢?或是能循自己的意識,用進食來當成開關,一口氣釋放出儲備能量呢?」

「那個先不談……嗚哇!」喬伊差點就被咬中,一旦進入強暴化,慘爪龍的速度及威力皆大幅提升,殺得獵人措手不及!

劣勢可讓獵人們挫敗了嗎?否!獵人們的鬥志反而更加高昂!狩技『加速之雨』!蒙帕抬槍發射特殊子彈於高空,子彈炸碎出高度興奮成分的藥液,幾近同時所發射的鍊金木桶於在下爆發出煙霧,兩者混和灑下,強化獵人身體、提振獵人精神!

「喔喔喔喔!氣力湧出來了!」狩技『超載充填』!喬伊打開盾牌內的儲瓶室,塞入拋棄式的榴彈瓶三罐再合起,再來插入劍補充能量,最後揮出屬性強化斬,開啟屬性強化模式!

「要全力上了!」低頭避開慘爪龍的飛撲,志郎轉身調整呼吸,提高靈力,順著太刀動作將真氣灌注刀身,揮出解放靈力之一斬,砍中慘爪龍的右臉——狩技『練氣解放圓月斬』!

慘爪龍甩頭哀叫,轉移目標到蒙帕身上,張開大嘴就往他衝,蒙帕霎時間計算好時機、角度,折起重弩防衛,讓慘爪龍的尖夾刮過重弩表面,且同時跳起來減輕所受力道——納刀格檔!並發動勇氣狀態,全體泛出淡淡藍色光暈。

見攻擊不奏效,慘爪龍換跳到山壁那,踢壁使出三角跳!撲向喬伊——「要比空戰我們也不會輸喔!志郎!」喬伊蹲低且把盾牌置於頭頂,志郎隨即踩踏上盾牌,配合他使勁一頂,高高飛躍向慘爪龍。

獵人與魔物短暫空中交會,慘爪龍硬吃了跳躍氣刃三連斬,狼狽摔地哀嚎,尾巴末端也斷開,志郎著地不回頭說:「那怕速度變快了,那種單調招式沒啥好怕的!」

「說的好。」蒙帕蹲下,蹲下解除重弩限制器,施展勇氣重弩的神髓『電壓速射』,快速削弱魔物體力:「該給他最後一擊了,Mr.喬伊!」

「交給我囉——!」喬伊鼓足力氣,衝到慘爪龍頭前施展大技—

「超!」充能斧盾牌朝兩旁打開。

「出!」劍身與盾牌結合。

「力!」合體變形成斧模式。

「屬!」盾牌旋轉180度,沿劍身滑軌向下移。

「性!」盾牌到定位,啟動榴彈瓶能量全數排出。

「解!」能量排出完畢,獵人揮動充能斧拉至身後。

「放!」閉氣且繃緊每一寸肌肉,雙手舉斧過頭。

「斬!」隨著吼叫來解放力量,全力直劈慘爪龍頭部,打中的那瞬間,頭下的地面為之碎裂,斧中能量一直線爆發出衝擊波席捲魔物半邊,掀起表皮、切割肌肉、震斷筋骨!

慘爪龍半邊是血肉模糊,牠受創到難以站起,忽又兩粒子彈擊中牠傷痕,某種奇妙的麻醉感舒緩了牠痛楚,牠還搞不清是什麼回事,下盤又突被電擊,很快的就失去意識,趴地沉睡。

「呼~真是場激戰!」喬伊收回武器,打開面罩擦擦臉上的汗:「這傢伙還挺強的嘛~我等不及要回去看看有什麼裝備了!」「馬馬虎虎啦,」志郎捏捏脖子講:「記得要挖尾巴喔。」

三人先挖好尾巴,然後由蒙帕打上信號彈,呼叫運輸部隊來搬運慘爪龍。比運輸部隊更早來到的,乃是原野大師所帶的三人加一貓。

「慘爪龍算是此地的一線強者,」原野大師看著中了麻陷,呼呼大睡的魔物講:「能順利狩獵到牠,你們三人的實力,大概足以叩關上位獵人了。」

「上位……!」聽到這詞,志郎握緊了拳頭,喬伊有點害臊的講:「哎呀~沒那麼好啦~啊哈哈哈哈~」蒙帕則輕笑一聲,回:「原野大師帶人來找我們,有何貴幹?」

「說看看,你們覺得瘴氣之谷,是怎樣的地方?」原野大師問。

喬伊回:「ㄟ…………魔物吃完飯後,亂丟骨頭的垃圾場?」

志郎回:「環境很惡劣,許多魔物在此艱苦求生,像是活地獄一樣。」

蒙帕回:「呵,不就是座循環回收廠嗎?」

「嗯~跟我來,我們邊走邊聊吧。」原野大師帶領一行人,往山谷深處走:「沒錯,瘴氣之谷就是個墳場……那個瞇瞇眼,你看起來是最聰明的,何不讓大姊聽聽,你說是循環回收廠之道理?」

「何以有這般規模,這點我還不太懂,但我能確定,」蒙帕回:「魔物屍體墜落、或讓其他魔物拖入深谷……血肉成了他種的食物、骨頭則讓微生物分解。

換言之,陸珊瑚谷地的生物一旦死去,就會在瘴氣之谷被轉換,成為新生命的養分,而在這誕生的魔物,為了追求光源、食糧、水源,或著逃避頂級掠食者,牠們會往上爬,抵達陸珊瑚谷地,接著死去後又回到瘴氣之谷。

陸珊瑚谷地與瘴氣之谷實為一體兩面,生與死的無限循環。」

「你很不錯喔,這麼短時間就能分析到這程度,」原野大師笑說:「你不懂的那點,大姊我也花不少時光才研究出來,其實啊,當此地的生物發覺自己的死期將近,便會自行回到瘴氣之谷。」

「我好像聽過喔?」喬伊回話:「記得是什麼生物的返鄉本能對吧!?」「很接近,」原野大師:「很不可思議對吧?居然在這生態系中,大多動物都有這本能,造就了這大規模循環,在舊大陸可是前所未見的呢。」

「說到這邊了,」原野大師話鋒一轉:「古龍為何會遠渡重洋,來到此地,你們該明白答案了吧?」

「難道說……?!」普莉汀回:「熔山龍會來,就是打算在這裡安息嗎?!要是那樣的話,牠現在是到那裡去了呢?」

「誰知道呢?就留下那種痕跡,最重要的當事龍卻不知去向……有了!」原野大師靈光一轉回:「自古以來就居住新大陸,擁有獨門情報網的古代龍人們,或許會曉得?去找他們問看看吧!」

「好!我們會的!」普莉汀提起精神應好,大夥繼續下探內部,逐漸離開地圖所知範圍,隨著深入地底,光源也越來越少,所幸導蟲還算是有提供些光明,不至於完全看不見。

「自從與特使談過之後,我分神去尋找狂龍病毒,陸續發現了一些跡象。」原野大師說:「妙的是,這些跡象往往小範圍、零星分布,也看不出傳染路徑,不太像自然產生的,反倒像是……有什麼人,在這裡做著什麼實驗。」

「實驗?這種地方?有那種可能?」潔絲卡蘿疑惑問道,「是假設,假設,」原野大師回:「現在我帶妳們去的,正是我所找到,跡象最多的區域。」

走著走著,志郎突然問:「我覺得拼圖湊不齊,要說古龍遠渡重洋到此安息,我能接受,但是何因素,讓牠們專程過來?難道這裡是古龍發源地嗎?」

「你說到重點了,小子。」原野大師笑說:「歸巢本能只適用於新大陸生物,出生地不明的古龍不適用,悠久光陰以來,究竟是什麼?促使古龍遷徒現象發生的?

起源何在?最關鍵的一點還待解明呢。」

「追求答案,追逐真相!真是令人興奮不已呢!我……歌聲?」普莉汀止住嘴。

思念引領靈魂,靈魂呼喚生命。

含她在內,其他人也都聽到了——

若靈魂從黑暗中覺醒之時,生命從光明中誕生。

「這首歌是?」喬伊把雙手放耳後,試圖想聽清楚些。

若大地新生出嫩芽,此方也將生出黑暗。

「聽來像是流傳在西納多村的傳說之歌,又有些不一樣……」蒙帕皺起眉頭。

光明照耀一切,陰影再一次回歸大地

「喵喵?你們不覺得?這聲音很像蘭斯洛莎喵?」吉比醬說。

當光明降下深谷時,新的陰影也會誕生。

「真的耶……很像是我的聲音!」蘭斯洛莎加快腳步,其他人見狀也跟上,伴隨那歌聲直入深處。

終究陰影會回歸大地,等待著新生命氣息。

一同輪迴吧,光與影啊。

在常世輪迴吧,光與影啊。

然後成為一首歌。

天空一再返轉、回轉。

時間一再返轉、回轉。

正如思念引領靈魂,靈魂呼喚生命。

生生不息,無窮循環。

他們通過隧道,最後來到一處隱密之處,此時歌聲終止,封閉空間其中,魔物遺骨、遺體推成小山丘, 不祥黑光隨處皆是,而坐在小山上的身影是……

「那……那是我?」蘭斯洛莎說道,眾人一時呆住,蓋山丘上的嬌小女性,似乎、似乎與她的長相相同:「妳、妳是誰?!」

大家衝上前,想要看得清楚,卻看那女性嫣然一笑,翻身向屍山後頭,等她們跑到那裡,女性消失了蹤影,就像原先就不存在,找也找不到。眾人的導蟲也在區域內空轉,沒有什麼特別反應。

「騙人……怎麼會……明明有看到……」蘭斯洛莎失落的蹲下,面對這詭異情況,大家也不知如何是好,總之先驅散現場的黑光,確認安全。

「我要留下一時半刻,再多尋找其他跡象,誰要幫忙?」蒙帕提議,普莉汀與蘭斯洛莎舉手,他點點頭說:「其他人也累了,先回去休息吧。原野大師,能麻煩您帶路嗎?」

「沒問題,那我先帶他們回去,再回來找你們。」原野大師拍拍手說:「好啦,要回去的跟著我走,你們可要跟好喔。」

潔絲卡蘿走在隊伍最後頭,不時轉頭回去看,且想著剛才的所見——無聲響,她的眼睛的確見到,坐在小山上的女性,雖然她躍到小山後,潔絲卡蘿的耳朵也該有聽見她引起的聲音,卻沒有?

一個謎解開了,牽連著更多的謎題出來,潔絲卡蘿懷著諸多疑問,與其他人一同回去星辰:

(到底是怎麼回事?)


















下回預告:「本以為要自行去搜尋的,但是……『突如其來,古代龍人的會面要求。』」

作者的話:「大家新年快樂喔,這就是2020年的第一篇囉~含前作在內,連載也即將邁入第十四個年頭了呢。

2020年才開始一個月,地球就發生了不少大事,如我國總統兼立委選舉結束等等,相信讀者們也沒有人不知道,現在武漢肺炎鬧得很大,防疫不可少!

換說些愉快的,六期團前往冰原的船終於在月初開了,作者第一時間拿老哥的信用卡去繳錢入手,後來在年假期間也趁特價入手了黑魂三。

今天把迅斬碎轟四天王幹過一輪了,嘖嘖,這些回鍋魔物,真是強化不少阿,招式間幾乎都沒有空隙,還有飛翔爪簡直殺蚊神器。

本來年假都會收幾隻大傢伙的,還沒收到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假日要結束了啊啊啊啊啊!傷心又難過!

哀哀……各位下回見啦,2020年也請多指教啦!

附帶一提,MH物語看來要出精神續作了,不過看來很像一般課金抽角色手遊,作者心情真是複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2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2822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別短篇續續續—永別了,... 後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十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