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心花開-15.開心迎接校慶來到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20-02-11 18:17:45│巴幣:14│人氣:338


  好不容易熬過可怕的段考大魔王,緊接著迎來的就是讓全校學生為之振奮歡騰的校慶。

  幾個禮拜每日放學都留下來苦苦練習的我,終於要在今天一展好歌喉了。

  「吳詠心,別吃炸的!」周薇薇一把搶過我手上的薯條。

  「ㄟ!為什麼?」我趕緊在她還未來得及防備之前再次將薯條拿回手中:「我好久沒吃薯條了,聽說這班賣的薯條特好吃耶!」

  校慶除了有動態的社團表演外,不能或缺的當然是每一班擺設的攤位,身為一介剛入學的高一生的我來說,當然要趁這個難得的機會好好體驗第一次的校慶園遊會。

  「誰管它好不好吃,妳別忘了今天晚上妳要表演啊!」

  「所以呢?又怎樣了?」我趕在周薇薇又再次搶走薯條前先狼吞虎嚥吞掉三根。

  「妳是白癡嗎?妳不是主唱嗎?吃炸的可很傷喉嚨啊,妳都不想想晚上的表演要是出不了聲音可怎麼辦?」

  「唉唷!哪這麼容易失聲啦!」對於好友的擔心我僅是相當無所謂地揮了揮手:「我自己也有準備喉糖啊,安啦安啦!」

  「我可是在為妳擔心吶!」周薇薇邊說還邊偷吃我的薯條:「況且妳今天可不是只有單純的表演而已,妳不是還想要告白嗎?」

  「咳咳咳!妳這麼突然說個什麼盡?」

  「啊?那不是妳之前跟我說過的嗎?妳要在今天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妳小聲點啦!」我慌張地用雙手摀住周薇薇的嘴,打斷她接下來想說的話。

  「咳、咳咳咳!吳詠心妳想把我咳、咳咳、咳、噎死啊?」因為我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本來還在咀嚼食物的周薇薇險些噎著,氣得她立刻朝我的屁股一打。

  「唉唷!好痛。」

  「哼,還知道痛?怎樣,我們的詠心害羞啦?」

  「誰、誰誰害羞了啊?」我撇過頭想裝沒事,但其實自己的語氣早就將心中的慌亂表露無遺。

  我想起上個禮拜跟周薇薇交談的情形,那時自己正因為和游威凱終於解開心結而感到心情格外的好,雖然還是對他到底為何前段時間都不跟我講話摸不著頭緒,但總歸最後我們又恢復平常打打鬧鬧的日子,倒也不再將那離奇的事放在心上。
 
  『我覺得……經過這幾次下來,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他。』

  『游威凱嗎?』

  『對啊……他那時都不理我,連在校園遇到都刻意避開我實在讓我很難受,但當他又恢復總是愛嗆我開我玩笑時,雖然有時覺得很煩,但至少我的心不像之前他不理我時那麼鬱悶,相反的,反而很開心呢。』

  『吳詠心,妳是不是被虐狂?』

  『幹!』

  每次正經八百的想跟周薇薇分享自己的心事都會被她破壞氣氛,唉……我怎麼會有這種損友啊?

 
  『既然如此,那妳就趁熱打鐵,在校慶時告白吧?』

  『嗯?』

  『妳不是說校慶要表演的歌曲是想跟他說的話嗎?他那種男生怎麼可能一聽歌曲就懂,妳還是要向他好好表明自己的心意吧?』

  『怎麼表明啊?』

  『還能怎麼表明,當然是直接在他面前大聲說:「游威凱,我喜歡你啊」。』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這種丟人的事情我才做不到啊!』

  『什麼做不到?平常那丟人現眼的蠢事就做得到,這種表白卻做不到?』

  『那根本就是兩碼子事,告白是……』

  『計策我想,給我做就對了,吳詠心!』


  想到此我又不禁在心中唉嘆一百次氣,我上輩子跟上上輩子跟上上上輩子一定他媽的欠周薇薇很多債,這世才搞得她老是在一旁衝康我。

  「ㄟ吳詠心,妳對著柱子嘆什麼氣?」

  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我後方傳來,聽到這聲音我的身子猛然僵直,同時也才發現原本在身旁的友人不知何時已經不見蹤影,而自己則是站在因搭建攤位篷子而立起的柱子前方。

  「妳現在除了會迷路,還學會對柱子嘆氣了?」

  你別在那說風涼話,也不想想我是為了誰而唉聲嘆氣!

  「要你管。」我一邊回話一邊轉身,發現來人除了游威凱還有正在嗑著雞排的老蔡:「我在為今天晚上的表演緊張,你就不緊張嗎?」

  「緊張?」聞言,游威凱露出一臉疑惑的神情:「你緊張嗎?老蔡?」

  「嗯?詠心會緊張喔?也難怪啦,人家她主唱ㄟ,主唱當然會緊張啊,你們是一群人跳舞跳錯一段也沒人會發現,人家詠心要是唱錯歌詞或走音破音可是會被笑一個禮拜耶。」老蔡一邊吃著雞排一邊回答。

  「你們社團怎麼這麼放心讓她當主唱,我覺得她上去會被全校笑一學期耶。」

  「你那什麼話?我才不會被笑呢!」話了,我握緊拳頭朝游威凱手臂一打,只是這拳頭軟綿綿的似乎讓他不痛不癢,更露出奸詐的詭笑。

  「嗯?怎麼突然這麼多人?吳詠心妳又做了什麼事情?」這時剛才不知跑去哪裡的周薇薇捧著兩杯冒著煙霧的飲料從遠處攤販緩緩走來。

  「天、天啊!」老蔡不知為何突然發出一連串怪聲,接著瞪大雙眼朝我結結巴巴地問:「詠、詠詠詠心,她、她她她、她是誰啊?」

  「啊?你是在說薇薇嗎?」我有些困惑地回道。

  「她、她她她她叫薇薇嗎?天啊!真是名字如其人,好、好漂亮啊!」

  「吶,妳的,拿去。」周薇薇將其中一杯飲料放到我手上,似乎注意到有人注視的眼神,她皺著眉頭看向露出奇怪表情的老蔡:「你是誰啊?為何這樣看我?」

  「我、我我我……」結巴好一陣子的老蔡花了一段時間才終於鎮定下來,只見他立刻站直身子清咳一聲後嚴肅說道:「我叫蔡昱維,跟阿凱同班,很高興能認識妳,薇薇小姐。」

  「蛤?」周薇薇露出嫌惡的表情說:「你有什麼毛病?」

  「天啊……連罵人的樣子都這麼可愛……我的心臟要受不了了……」

  「幹,你給我正經點!」游威凱看不下去老蔡雙手捧心的樣子,一拳就用力朝他頭上揍了下去。

  嗯?這是什麼超展開?不會老蔡對薇薇這小辣椒一見鍾情了吧?喔,我的天啊!

  「吳詠心,這人是怎樣?」周薇薇毫不掩飾厭惡的樣子。

  「我覺得……妳不小心煞到人家了。」我小聲地在她耳邊回道,只見她聽完反而露出更噁心的表情了。

 
  『學生會廣播,學生會廣播,請今日晚上有參與社團表演的同學到司令台後方集合。』
 

  「啊!我、我好像要去集合了。」聽到學生會的廣播,我趕緊拍拍前方早已神魂被我損友鉤去的老蔡:「老蔡你醒醒,我們要去集合了。」
  「蛤?什麼?」

  「蔡昱維你給我正經點,等等表演要先預演一次,清醒點。」游威凱再次揍了老蔡一拳後,接著將他一腳踹到我旁邊說:「我要先去找社團的人了,這傢伙交給妳了。」

  在他即將轉身離開前,我慌張地對他大喊:「游、游威凱,你、你加油啊,然、然後,晚上一定要看我表演!」

  「嗯?妳出糗的樣子我怎麼能錯過?」

  該死!你狗嘴就吐不出象牙嗎?

  「呵……一定會看啦,妳也……好好加油吧!」說完,他就轉身帥氣地背對我揮著手,做出加油打氣的手勢。

  見狀,我的心不禁砰然一跳,雖然只是微小的動作,卻也讓我感到雀躍不已。

  看著那抹從小看到大的背影逐漸走遠,我也對今晚的表演逐漸感到緊張起來。



這部應該再2~4篇左右就會完結了(歡呼~~)
未來可能會重修這一部小說,也可能會寫老蔡跟周薇薇的故事(對,我已經有大概想好他們兩個的故事怎麼寫了)
這麼歡樂每次校稿都讓我笑到肚子痛的作品轉眼就要完結了,真是有點不捨阿~
也很感謝大家的支持呢~~

另外暮羽我最近也創了粉專,有些故事的啟發靈感或阿哩阿雜的事情應該會寫在粉專,歡迎大家幫我按下追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1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鬆|校園|甜文|愛情|青梅竹馬

留言共 1 篇留言

喵君
[e12]

02-12 0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螢火蟲之夜... 後一篇:是在哈囉?忘記帶分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