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花雕醉雙鮮》2020年菜DIY系列!

作者:絕倫逸群│2020-02-10 23:42:27│巴幣:86│人氣:1155
《花雕醉雙鮮》
雖然已經過完年了,但今年年初一煮給家人團員的七道年菜菜色還是決定全部發完。

備料:
蝦子 12 尾
蟹肉 150 g
大辣椒 1 根
乾辣椒 20 g
蔥 1 根
蒜 5 瓣
調味:
醬油 10 ml
蠔油 10 ml
馬來西亞辣醬 15 ml
糖 2.5 ml
味醂 15 ml
花雕酒 45 ml
白胡椒 5 ml

乾辣椒切斷頭尾,放入碗中,利用小碟子將碗口封住,用力搖晃,將乾辣椒內大部分的辣椒籽搖出,在泡水洗景備用。

蟹肉洗淨後瀝乾。

蝦子去頭剝殼留尾段殼。

開背去腸泥,接著翻過來畫斷蝦子前半部分的蝦筋。

蔥切長段、蒜切片、大辣椒拉斜刀。

乾鍋小火下油,下乾辣椒,炒至乾辣椒顏色轉鮮豔香氣出來

續入蔥段、蒜片炒香。

所有辛香料香氣都出來後,依序下醬油、蠔油、馬來西亞辣醬、味醂、糖、白胡椒,接著下蝦子與花雕酒,大火快炒,蝦子顏色大約有一半轉紅時下蟹管肉,一氣呵成炒至食材熟透香氣出來。

花雕醉雙鮮完成。

※蝦子、蟹管肉在高溫下都是很易熟的,最後步驟跟著花雕酒一起入鍋炒香即可。看到在大火情況下蝦子顏色轉紅、醬汁大概收汁收了超過一半就是起鍋點了。

花雕醉雙鮮。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0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雕醉雙鮮|醉雙鮮|花雕|大蝦|蟹肉|蟹管肉|年菜|玩食

留言共 4 篇留言

旗魚黑輪
餓了

02-10 23:59

呱呱頂呱呱
宵夜

02-11 00:06

麻雀啄食
看起來很下飯

02-11 00:11

一劍封邪兵燹
會辣嗎?我不是很能吃辣的人 好吃嗎?

02-11 1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Egyp... 後一篇:[達人專欄] 《蚵仔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