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老街

作者:小刀│2020-02-10 22:10:51│巴幣:90│人氣:411


  這個農曆年剛過,寒冷的溫度開始蔓延整個台灣,年過了才發動我好玩的心,不管疫情,依然故我,想去就去,附近縣市走走,接近大自然看看花草,看看舊的事物也挺療癒,我的朋友最近老傳賴給我,說防疫的方法,要吃什麼提高免疫力,順便介紹我吃什麼食品最好,不知道是關心我還是商業利益為要?我這幾天被她的疫情訊息搞得烏煙瘴氣,煩~
 
  好吧,先放張過年後初五去家樂福買東西,我聽到旁邊一隻狗向賣場方向哀喊,好像等主人很久,我對牠的行頭非常感興趣,那車,那塑膠箱子和穿的衣服,以及黑狗忠厚老實的樣子,我忍不住把牠拍下來,我個人覺得挺有趣的。



  
  
  接著趁陽光燦亮時去屏東,鄉村風的景色宜人,大片的花圃放肆綻開,顏色豔麗,冬天還能看見大朵鮮黃的向日葵,心情一陣暢快,除了花之外還有玉米田,我仿佛在畫框裡,剛好在旁邊小吃攤吃芋仔粿,邊吃邊想伸手去拔下一根玉米,短短十分鐘人神交戰,不過還是克制下來。

  炙熱的陽光誤以為現是盛暑,進入南瓜溫室,長長的綠色溫室突然迎面而來,猝不及防的翠綠分割鮮明,我不襟漾出笑容,我這城市土包子第一次享受被南瓜走道包圍,綠到眼花撩亂,綠到花枝亂顫,南瓜比頭還大,壯觀,好感動!

  明明高雄有花市,我硬是買兩盆蘭花回去,說是香水蘭花,我沒聞到,倒是換來一路疲累,有時候真搞不懂自己,非要這樣折騰?

  我的習慣是既然來到貴寶地就要買些紀念品回去,能觀賞,怡情怡性。





  
  


  過幾天去台南,林百貨斜對面土地銀行舊式建築沒有因為現代車水馬龍而改變,依舊是五十年前的模樣屹立著,紅紅年節燈籠更添復古,剛看到林百貨外貌,覺得比新光三越小很多,沒想到進去逛別有天地,真耐逛。

  我發現裡面很多東西是我小時候常看到的,如果當年家裡的舊梳妝台,電視機,收音機,我家大同寶寶留下來,相信一定可以開間復古雜貨店,只可惜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逛某間店時看見一台舊式裁縫車,我心裡湧上一陣激盪,當下拍照起來,店員跟我聊,我說以前我家也有,一台黑的,一台木頭顏色的,媽媽以前常踩著裁縫車作手工,我頓時想起以前的畫面,人走了,東西也沒留下,到底還留下些什麼?空蕩蕩的……

  一台裁縫車勾起許多回憶,小時後姐妹們玩坐火車遊戲,把多餘的作業本寫成車票,從台北到台中,台南到高雄,用裁縫車沒穿線去車成一格一格的,怪有真實感的車票,那時的我們從來沒想到長大後各分西東,如今想起來,孩子的想法多又創新,把媽媽的裁縫車物盡其用,猶記得沒電的裁縫車腳踏板採起來如波浪,很特別。

  到了最頂樓先吃碗豆花解解饞,欸~有個通往天台的一座梯子更引起我的記憶,我以前的家也有這樣梯子,小小的建在屋後,外人難找到,姐妹們玩捉迷藏,最愛鑽進祖母的房間爬上那小木梯,然後通到二樓木造玻璃窗戶,窗戶外一塊地剛好被二樓屋簷擋住,是很好的藏身地,也種植一些植物,從後面爬到前面陽台會不小心踩破瓦,對面的伯伯就來向我爸提醒,你家的女兒們又再調皮了,那屋瓦會破掉啊!



  
 

  從林百貨走到赤崁樓,路上有間老式電影院,它的廣告板用油漆畫的,夠舊式,而且還有電影院宣傳車!有意思,我記得電視新聞有播過,本土煉鋼,佩服佩服,是說高雄前不久才關掉一家類似電影院,台南的復古電影院似乎沒受到影響,我看到亂世佳人的電影海報立刻浮現郝斯佳剪下窗簾做禮服那段,多少年的經典影片,歷久彌新。

  瞧瞧返校的女主角,畫得蠻邪惡的?好像日本恐怖漫畫大師漂流教室作者 楳图一雄的傑作?是我的錯覺嗎?

  另外,去台江小型亞馬遜坐船,我把最美的畫面留下來,水中倒影如夢似幻,矮樹低,船行經時導覽一直提醒頭低下來,不然會撞到樹枝,這塊溼地潛藏許多水鳥和寄居蟹,在台灣很難得看見。

  最後放一張我去台南關帝廟拜拜拿回來的平安扇子,買的日本小物,手工皂(已經拿去洗了)剩介紹史,還有橘子香膏,有些東西太貴買不下手,喜歡的下次再來買。



  
  



  玩歸玩,我有兩隻訂製長頸鹿還沒完成,也記得有人跟我要小說,是說我太忙,大夥兒看完便罷,不用留言,有空再聊,欠的小說我在蘊釀靈感,謝謝各位朋友來嘿!謝謝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0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爆狂的社區主委... 後一篇:繍春刀 第二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