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碧藍詩篇48 微妙的論點

作者:幻月│2020-02-10 21:04:44│巴幣:0│人氣:111
紐約決鬥學院的女生宿舍,是兩棟大樓所構成的─康寧大樓(Corning House)與沃特敦大樓(Watertown House)。
 
康寧大樓在性質上是給一二年級的女學生居住的,而沃特敦大樓在性質上則是給三四年級的女學生居住的。
 
這兩棟大樓總共都有十層樓高,雖然有部分的房間是配置兩個學生居住,但是大部分的房間都是配置四個學生居住。
 
莫妮卡與大多數學生會的女性幹部,都是居住在沃特敦大樓的女生宿舍─分別只有一年級與二年級的特緹絲與卡農,自然是居住在康寧大樓。
 
沃特敦大樓的地下樓,配置有諸如桌球室、健身房或是撞球室、咖啡廳等等之類的休閒場所或是小型運動場所。
 
在沃特敦大樓的地下一樓,換下了制服而身穿便服的莫妮卡,正在撞球室內與同樣身穿便服的克莉絲汀一起打撞球。
 
一旁身穿便服的歐菲莉亞與愛蘭,則是坐在角落的休息區喝著各自的飲料,並且也將買來的零食放在桌子上。
 
莫妮卡用撞球桿打了白色的母球之後,母球接著撞向了位於球洞旁邊的三號球,並且將三號球撞入了球洞之中。
 
「所以呢,今天晚上妳約來我撞球室,應該不是只是為了要跟我打撞球,以及讓另外兩位小姐發呆吧?」莫妮卡接著換了一個站位:「當然了,我已經打了五顆球的這件事情,我們另當別論。」
 
克莉絲汀在稍稍思考之後,才接著開口說道:「關於今天大亂鬥的時候,特緹絲使用神之卡的行為,我個人偏向於認為是有些不妥的行為。」
 
就在這個時候,剛用撞球桿敲向了母球的莫妮卡,因為母球撞擊的力道不夠大的緣故,而只是讓被母球撞擊的七號球滾到球洞的邊緣
 
「我覺得這樣子其實沒有什麼不好,畢竟特緹絲當時可是打到快要輸掉了,安努的卡片可是讓特緹絲逆轉勝了。」莫妮卡稍稍歪了一下頭:「不管怎麼說,那種場合下我認為使用神之卡,本來就無可厚非。」
 
此時的莫妮卡表情有些微妙,不知是認為克莉絲汀太過大驚小怪,還是因為自己沒有將球打入球洞而感到無奈。
 
「妳太過沒有警覺性了,神之卡目前還僅僅只是都市傳說的等級,難道妳認為神之卡會永遠都只是都市傳說嗎?」克莉絲汀拿起了自己的撞球桿:「或許妳認為那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我認為那樣並不妥。」
 
克莉絲汀用自己的撞球桿打向母球的時候,也接著讓母球撞擊七號球,而使七號球滾入球洞之中
 
「神之卡之所以是神之卡,是因為神之卡具備與其他卡片不同的地方,雪蓉學姊已經發現特緹絲的卡片十分不凡。」克莉絲汀說道:「妳能想像如果我們兩個拿著神之卡互相決鬥,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嗎?」
 
克莉絲汀接著拿起了母球,並且將母球放在六號球的右側稍遠處,莫妮卡則是稍稍瞇起了雙眼:「我不否認特緹絲使用[安努]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我的[恩基]正在悸動,但是我覺得那並不衝突。」
 
「那麼我就直接說了,我不喜歡拿著神之卡與神之卡決鬥的感覺,所以聯賽我不會參加。」克莉絲汀再次拿起了撞球桿:「妳是學生會長,學生會的顏面就交給妳了,我可不想讓三張神之卡都在聯賽的時候出現。」
 
此時的克莉絲汀用撞球桿打向了母球,而母球則是接著撞向了六號球,但是卻沒有因此將六號球撞入球洞之中。
 
莫妮卡淺淺的笑了一下:「怎麼,妳該不會是因為預料到我會使用神之卡,所以才會說不要與我決鬥吧?」
 
由於克莉絲汀沒有回話,這個時候的莫妮卡架起了撞球桿:「我不否認神之卡對於我來說,僅僅只是另外一張卡片,但是既然神之卡挑選我們做為持有者,那麼我們本來就有權力借用神之卡的力量吧?」
 
「但是我不喜歡那樣子的感覺,純粹就只是一種感覺上的問題。」克莉絲汀將自己的撞球桿靠牆放:「著我不喜歡那種為了想要反敗而勝,所以就借神之卡的力量的那種感覺,更不喜歡使用神之卡的時候,內心之中不得不求勝的感覺。」
 
莫妮卡苦笑了一下:「反正聯賽還要三天之後才會接著繼續,妳還有一兩天的時間可以好好的考慮─妳要是真的那麼決定的話,那麼妳再來告訴我,我會替妳向校方轉達的。」
 
在這麼說之後,莫妮卡走向牆邊將自己的撞球桿放入撞球桿集中區,並且接著抬起手臂示意歐菲莉亞與自己離開。
 
*
 
對於莫妮卡來說,自己睡覺的時候其實是鮮少作夢的─莫妮卡因此曾經在〈文學與文化研究:思潮、理論與評論〉課堂上自嘲,希格蒙德.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大概很難拿自己來當成研究的對象。
 
不過這一天的晚上,莫妮卡查覺到自己正在夢境之中─又或者,應該說是莫妮卡十分清晰地意識到,自己正在作夢。
 
這不同於從小到大,偶爾有過一些非常稀少的零碎夢境,乃至於自己無法分辨是否是夢境的夢,而是一種非常清晰的夢。
 
此時的莫妮卡正站在海洋之中,而她的身邊除了佇立著許許多多的塔廟的廢墟以外,她也注意到自己本身就是站在一座塔廟之中。
 
塔廟的壁畫之上,描繪著提亞馬特(Tiamat)創造世界、與其他的神明之間的戰爭,乃至最終被馬爾杜克所消滅的神話故事。
 
莫妮卡在這個時候走出了塔廟,而發現自己正站在塔廟的其中一層,不僅向下看起來已經有超過二十層樓的高度,就算向上塔廟也是無限延伸。
 
這就是巴別塔(Babel Tower)了吧……沒有記錯的話,這不僅是兩河流域遺跡,還是在《舊約聖經》之中曾經被提及的……莫妮卡還在這麼想的時候,她也注意到了一條藍色的巨龍。
 
雖然莫妮卡馬上就認出那是[洪水神龍─恩基],但是她卻馬上聯想到恩基出現在自己的夢境,絕對不是單純的事情。
 
「不好意思把妳從妳的世界拖過來,但是我認為我需要好好地跟妳談一談,剛好這是一個不錯的時機。」恩基在這個時候說道:「畢竟今天晚上的時候,妳與克莉絲汀之間,似乎有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對話。」
 
莫妮卡嘆了一口氣:「話說在前頭,我能持有神之卡是因為神之卡選擇我作為持有者,而且我也認為特緹絲借助神之卡的行為並沒有不妥。」
 
「我能夠明白妳的意思,畢竟我也可以理解妳做為一個決鬥者,並不希望在心理上存有神之卡的包袱。」恩基發出了像是笑聲的聲音:「但是妳怎麼能保證,今天不會出現想要掠奪神之卡的人呢?」
 
莫妮卡稍稍瞇起了雙眼:「克洛努斯先生已經回到英國了,何況哥倫比亞特區學院的那幾位,並不像是對神之卡心存惡意的人。」
 
「他們的確沒有對神之卡心存惡意,因為我也能夠感覺到。」恩基說道:「不過妳可能並不曉得,讓神之卡與神之卡對峙,對於神之卡的持有者是非常強烈的負擔─畢竟駕馭神之卡,本身並不容易。」
 
此時的莫妮卡並未開口,恩基於是接著說道:「除此之外,妳應該不會忘記克莉絲汀是因為擊倒了恩里爾,所以才能夠持有恩里爾之卡的事實吧?」
 
「我當然知道,但是根據當時克莉絲汀與克洛努斯先生的賭約,那本來就沒有什麼不行。」莫妮卡抬起了手:「重點是,克莉絲汀對於神之卡的懼怕,本身就只是一種杞人憂天的心理。」
 
「那是因為妳並不能夠理解,一個並未持有過神之卡的人,與神之卡對峙的心理壓力,會達到什麼樣的程度。」恩基說道:「就算不以傳統的多神宗教舉例,而是以猶太或十字宗教,妳也應該能理解神是源自於什麼樣的概念吧?」
 
莫妮卡聽到恩基這麼說的時候,也露出了像是理解什麼東西的表情,並且因此稍稍的沉吟了一下。
 
打從還在神話時代(Mythic Age)的時候,人們對於所謂神的概念,其實就是源自對於大自然的崇拜,而傳統的多神宗教(Polytheism)就是源自於將各種大自然現象的神格化。
 
到了英雄與君王時代(Age of Heroes and Kings)以及古帝國時代(Age of Ancient Empires)的時候,人們對於英雄與君王的崇拜都是對於神的崇拜的延續,但是此時多神宗教之中的神,仍然在人們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然而到古帝國時代的末期與劍與魔法時代(Age of Magic and Sword)的時候,多神宗教被猶太─十字宗教取代(Judeo-Christianity),而形成自中世紀以降一神宗教(Monotheism)的興起。
 
人們原本對於神的崇拜,轉變為對於唯一一個絕對、至高無上的上帝的崇拜,而這也可以從穆罕默德主義(Mohammedism,伊斯蘭宗教的別稱)看出端倪,然而這個上帝依舊在人們心中占有非常大的一部分。
 
雖然到了文藝復興時代(Renaissance Era)與啟蒙時代(Enlightenment)以降,乃至工業革命時代(Industrial Revolution)以及後工業革命時代(Post-Industrial Revolution)的現代,所謂的上帝的絕對存在已經式微,但是人們對於這種單一的神的崇拜依舊十分的強烈。
 
然而不論是傳統多神宗教之中的神,還是猶太─十字宗教與穆罕默德主義之中唯一的神,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因為具備了所謂展現神威的力量,所以才會被崇拜與崇敬。
 
神之卡在某種程度上,就是神威展現的管道之一─不論是對於持有神之卡的人而言,還是對於必須以神之卡為對手的人而言,都是相同的情況。
 
在使用神之卡的同時,持有神之卡的人必須證明自己具備使用神之卡的力量的資格,而面對神之卡的時候所感受到的威壓感,同樣也是來自於神之卡向自己的對手展現神威的結果。
 
「我倒是忘記了克莉絲汀本身也是曾經以恩里爾做為對手,不過她如果只是不想要誇耀神之卡的話,我想也就算了。」莫妮卡聳了一下肩膀:「當然了,如果她是不想要自行負擔使用神之卡造成的無形負擔的話,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在神之卡的瞬間,恐怕就必須要證明自己具備持有神之卡的資格,假如使用了神之卡而無法擊倒對手的話,對於使用者的自尊會是一大傷害……莫妮卡這麼想的時候,也稍稍點了一下頭。
 
「好吧,我很感謝妳願意聽我這樣一席話,不過每個人對於神之卡的觀點不同,所以妳也不用太過在意克莉絲汀的情況。」恩基說道:「妳只要知道,神之卡對妳而言是什麼,就已經足夠了。」
 
*
 
兩天之後,克莉絲汀與莫妮卡共同聲明,克莉絲汀將不參與聯賽之中,與莫妮卡進行的二對二決鬥。
 
因為這樣子的緣故,原本應該要在一周後舉辦莫妮卡─歐菲莉亞與克莉絲汀─愛蘭的二對二決鬥被取消,而將雷納克斯─傑森與雷昂─亞歷克斯的二對二決鬥放在兩周之後。
 
而由於原本兩周後原本要舉辦的雷納克斯─傑森與雷昂─亞歷克斯的二對二決鬥的排定行程變更,因此莫妮卡─歐菲莉亞與提奧多爾─詹姆斯的二對二決鬥被延後到第三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0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遊戲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挺花戰紀:皇獸之舞 序... 後一篇:[繪圖]碧藍詩篇 特緹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