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感謝那些曾在「洛索達」佇足的你們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20-02-10 01:46:04│巴幣:222│人氣:177
BGM:




  開頭先放一張自己的拙劣畫作,希望不要傷了各位的眼XD


  其實之所以熬夜寫這篇日誌,主要是在回C姐的回覆(在該篇下面)時,C姐因為來我這邊看洛索達,而我在回覆留言時想到了很多東西,心想真的應該開一篇文來感謝曾經喜歡洛索達的你們。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洛索達》主要有兩篇。《破碎的紅寶石》與《龍原神子》。
  其實一直以來洛索達在我心中都是不完整的,於當年給予各位評文時也被點出了很多缺點。我都有聽進去。
  如果要我自評,那它便是個「有著很大的野心,但實力卻跟不上的作品」。第一部缺點很多,包含我連基本的東西是在左右都分不清楚,導致裡面其實有很多的問題。



  如上圖,我設定的地圖精靈之森東面是靠海的,結果第一部居然有一章居然是人類步兵團從東面打過來。當然可以說他們從南邊的森林往上靠,但實在很牽強。那是我最根本上的錯,而第一部充斥著很多這樣的基本失誤。

  太多了。我腦海中某些直接消失沒戲份的配角更是不計其數。

  曾有人跟我說有沒有要把《破碎的紅寶石》重寫,而面對這種問題我一概的回應都是「我放在網路的東西都不會再改了。」。當然,要重寫這麼多字的東西是我懶,因為我想把這些時間花在新的故事上。
  而同樣的,我也把這些不足的地方視為一種過程和記錄,所以不改只是為了留下這些來記錄著自己的成長。知道自己有多少長進。

  然,如果有人向我說他想來看《洛索達》時,我內心難免都會有所牴觸──它是一篇我很有自信,但同樣不自信的作品。
  我既想向各位呈現一個這樣磅礡廣大的世界,但卻又因為第一部的簡陋而感到愧疚。我有無數次開著新篇章,希望能從《洛索達》的世界觀裡跳脫,如《蛛網:織繭》那樣,可我腦海總是有個聲音告訴我「你創造了這樣一個世界,怎麼不把其他想法融進來擴充它呢?太浪費了吧!」。

  我敗給了這個聲音。所以《弗司妲》誕生了。原本在《鐵輪堡的巨商》中的兩個人被我加進來了。

  我的腦海中甚至有了阿萊克與極光在《弗司妲》故事後的冒險藍圖。也有朵拉在這之後會面臨怎樣的考驗──好多,太多了。

  但這一切能否真正的跟《洛索達》完全跳脫?老實說,我想是不可能的了。
  也許阿萊克和極光可以,畢竟那是在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但朵拉……如果不去看洛索達想必也能知道很多事,但就跟玩遊戲一樣,如果沒玩前幾作,即便製作組埋下彩蛋,你在後續作品看到了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會少了那份感動,於角色們的對話中也會常常有局外人的感覺。
  就這方面來說,我想我做的很失敗。


  也因此,我希望能感謝每一位曾在「洛索達」佇足的你們。無論是在《破碎的紅寶石》,或是《龍原神子》的你們。
  我謝謝你們願意給那時候重啟整個寫法的我一個機會。也謝謝你們給與「洛索達」一個機會來呈現它獨有的世界觀(當然,精靈獸人這類的作品已稱不上獨特了)。
  
  曾來這裡點GP、留過言,甚至是成為訂閱者或進而來與我互動的各位,我都謝謝你們。
  對你們的感謝無以言表。除了謝謝,我真的不知該用怎樣的詞藻來表達我真誠的謝意。


  它就很多方面來說確實很糟糕。
  但不可否認的是,「洛索達」確實是我寫作的這些日子以來不可抹滅的一部份。也是我盡全力去做出來的世界。

  《破碎的紅寶石》是替我劈開路途荊棘的一部作品。
  《龍原神子》則替我鋪平了這條路。

  所以也許直到現在我才剛正要進步而已也說不定。我的寫法或許只是回到了《蛛網》和《鐵輪堡的巨商》那段時期而已,從來沒有進步。而現在才正要開始。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能花更多時間來充實這個世界觀。也希望自己能夠在不吃書的情況下創作出更多的內容,或是角色間的激情碰撞。

  如果各位願意,我還是會推薦你們去看看《洛索達》。雖然它真的很長很長……

  若各位看了不喜歡,那也請不要介懷。
  我希望能讓各位在毫無負擔的情況下去接受它、愛它。當然其他故事也是。如果不喜歡,轉身離去就好。


  謝謝你們。
  往後我也會繼續寫下去。

  謝謝。
  真的。

                       -LKK 2020 . 02 . 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0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Cecil
看到作者因為自己的感想備受激勵,肯定是讀者的樂趣之一!偶爾當一回負責吃爆米花坐著看戲的讀者,也很有趣呢。這裡也謝謝 LKK 很認真讀了我的留言,知道自己分享的事情受到作者的認真對待,我很高興~

我很少在同一個世界觀底下書寫互有高度相關的故事,所以一直覺得能用同一個世界來展開故事的作者很厲害,畢竟要注意地理跟歷史方面的邏輯,還會不小心被自己以前的錯誤設定 Gank……(真想燒掉黑歷史的概念)從《弗司妲》的背景設定來看,這個世界觀已經過去了幾百年的時間,能夠讓自己的世界確實地度過那麼長的時間,是多麼偉大的事啊,我發自內心敬佩這點。我想,在同一個世界觀底下,還會出現許許多多的故事吧,被自己的創造物環繞也是很幸福的事呢,當然能有人可以同樂就更好了ˊˇˋ 雖然我看得不是很快,不過我會依照自己的步調慢慢加入同樂的行列~

祝 LKK 寫作開心,腦中的景色愈來愈豐富絢麗!

02-10 23:45

黑衣大閒者LKK
沒的事,能聽到C姐和其他讀者們的心得一直以來都很感謝。即便只有幾個字,我也會很開心!剛好藉著這個機會向各位述說我的感激,真的謝謝所有人QQ

其實最一開始也沒曾想過要寫這樣子的作品。因為如C姐妳所說的,這真的很困難,有很多東西都要去思考,想玩點天馬行空的東西可能就得另開新坑或思考這世界觀能不能讓你這樣玩……有的時候還真的會很困擾_(:3 」∠ )_

是呀,確實是如此。
雖然上面我總是說的好像很困惑,但其實大半都是因為自己想寫一些比較天馬行空的東西才會抱怨(?),但實際上也許我樂在其中也說不定。
能親手創造一個世界、譜寫並完成那位角色的人生,我想對每位創作者來說都是件很高 性的事吧!我很喜歡,也希望自己能這樣做。慶幸的是,我自己正在這樣進行著。儘管偶爾會很煩(?),但我也會繼續加油!

也祝C姐事事順心,寫作順利!
期待妳的下一篇奇幻故事~~~~~(灑花
02-11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弗司妲:... 後一篇:[達人專欄] 《弗司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