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做菜:錫紙燒魚&焗烤花椰菜

作者:Sky wing│2020-02-10 00:07:29│巴幣:10│人氣:179
度,今天下午自己做晚餐

因為看了fate 美食番「衛宮家今天的餐桌風景」的緣故,裡面的料理看起來真的很好吃所以就實際做了一次。

總共做了兩種,錫紙燒魚跟焗烤花椰菜。

材料如下:
錫紙燒魚:鮭魚背肉、洋蔥一顆、紅蘿蔔一個、奶油半條、少許高湯粉。
焗烤花椰菜:花椰菜一顆、馬鈴薯兩顆、現成白醬一包、焗烤用起司條。

做法:
錫紙燒魚:
1.先把魚拿出來處理,塗上一點鹽巴與胡椒醃漬,並且等待一段時間。


2.在醃漬等待的時間將紅蘿蔔與洋蔥切絲。
其實整個過程中這裡我花最久,我連另一道的馬鈴薯跟花椰菜一起處理好了。

3.將切絲的紅蘿蔔與洋蔥放入錫箔紙or 錫箔容器中鋪好,接著放上醃漬完畢的魚肉。


4.在每一塊魚肉上都放上一塊奶油,接著灑上少許高湯粉。

5.用錫箔紙把整個容器密合,然後放到平底鍋內蒸15-20分鐘。
(忘記拍照用原作的圖


蒸好之後就完成了。


焗烤花椰菜:
1.將馬鈴薯去皮切塊,花椰菜洗淨後去皮。
馬鈴薯泥是我自己想加的,視喜好可以更換成筆管面等等。

2.加入兩杯水至鍋子內,開火將水加熱,煮至水滾後放入馬鈴薯。


3.放入馬鈴薯後稍待5分鐘左右,等到水再次燒滾後放入花椰菜繼續燜煮。
花椰菜不用碰到水沒關係,但鍋蓋要蓋上。


花椰菜會比馬鈴薯早熟,如果不想煮太爛的話,在花椰菜煮至喜好軟度時可以將其先從鍋內拿出來,而馬鈴薯則繼續煮。

4.把煮軟的馬鈴薯壓成泥,並加入白醬均勻攪拌,最後放入準備焗烤用的容器中。


5.將花椰菜放入容器,並灑上焗烤用起司。



6.預熱烤箱5分鐘後將焗烤放入,待起司烤至上色後即可拿出。


心得:
關於魚的部分,我看原作裡面畫的很好吃,沒想到真的超好吃,奶油跟底層配料的香氣被鎖在魚肉裡,魚肉蒸的也剛好,非常的嫩。
有別於用煎的方式,這個吃多了也不會有油膩感出現,可以一直吃一直爽。

焗烤的部分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對我來說只要是焗烤的東西基本上都是佳餚。
不過那個馬鈴薯泥真的是選對了,還好我昨天有靈光一閃想到,真的是選對搭配了。

這次從採買到完成總共花費兩個半小時左右,希望下次能在加快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9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讚讚讚

02-10 00:43

Sky wing
好吃02-11 00:22
玉子燒-瘋狂發春模式

02-10 01:39

Sky wing
現在還餓嗎02-11 00:22
村民秋
大廚4你

02-10 01:49

Sky wing
沒,照食譜做而已02-11 00:22
Zi
焗烤花椰菜,感覺好好吃哦,營養!

02-10 03:03

Sky wing
真的很好吃02-11 0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phoenix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驚人的事實... 後一篇:老闆寄來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