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第二季(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20-02-09 23:33:32 | 巴幣 2 | 人氣 1642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這次介紹的是2018年冬番及2019年夏番,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呈現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戀情,在故事剛開始高木確實有在捉弄西片,但到後期就完全沒有那種感覺,只覺得高木已經那麼拼命丟直球了,為啥西片還可以那麼遲鈍啊~~~看了覺得心中暖暖的、又可愛的作品,雖然放閃的有點嚴重...但我也沒在怕的啦(啥)!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日語: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是日本漫畫家山本崇一朗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在《月刊少年Sunday》2012年7月號時出單篇,之後在《月刊少年Sunday-mini》2號〈Sunday 2013年7號 附錄別冊〉連載。2017年7月宣布製作電視動畫,並於2018年1月8日首播。2019年1月12日宣布製作第二季電視動畫,在2019年7月7日播放。

此外,作者另有創作衍生漫畫《明天星期六》(日語:あしたは土曜日),共分成春夏和秋冬兩部,敘述與高木和西片同所中學的三位女孩美奈、早苗、友加里為主角的日常。此漫畫的部分內容也改編為動畫,在《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的電視動畫版中播出。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普通的男子中學生西片,和一位古靈精怪的女生高木坐在一起,高木經常捉弄遲鈍的西片,把他耍得團團轉,教室後面是他們小動作的空間。儘管西片總想著捉弄回去,但卻始終在高木層出不窮的點子面前以失敗告終。本作品便是敘述兩人打打鬧鬧的日常校園生活。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不影響觀賞樂趣)
這次的作品名稱也有點長,在寫心得之前先介紹一下「からかい」這個單字!からかい是從からかう這個動詞來的,有捉弄、嘲笑、揶揄等意思,沒有漢字...當初學到這個單字的時候覺得超難記,但後來看完這個作品就忘不掉了(笑),雖然對西片而言常常被捉弄很討厭,但也不希望高木離開自己,想想這不就是戀愛關係嗎?

動畫改編自漫畫《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及《明天星期六》兩個作品,每一集有3~6個小故事,剛開始看得時候有點一頭霧水,覺得為啥每一集都有美奈、早苗、友加里串場,後來看了維基百科才發現動畫是由兩個作品改編而成的,所以兩邊都是原作,只是動畫以《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命名,當然我是比較喜歡高木同學方面的劇情。


基本上兩季的劇情重點差異不大,都是高木同學的愛情直球大放送~~~除了第二季有兩集為單一故事之外,其餘都是以小故事呈現!在原著漫畫中每個小故事張數不固定,所以改編成動畫之後,會有部份故事節奏偏慢的情形,再加上西片呆呆的模樣...心裡就會著急到想要快轉(喂)。

原本想分享一些印象深刻的小故事,但寫著寫著就覺得實在太閃了!會讓沒看作品的人也閃到,所以大概分享一下篇名?包括第1季第11集的「會心一擊」,以及第二季第6集「約會」,被會心一擊的是高木,而約會自然是西片認為不是約會?但實際上大家都認為是約會(笑)。


除了劇情之外,OP/ED也相當可愛~~~ED大約是2話就換一首,算是相當用心!本作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部份遠景有點簡略而已。本作雖然是呈現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戀情,但比很多戀愛作品描述兩人相處間的甜蜜,真心推薦給喜歡校園戀愛以及不怕閃光的朋友(笑)。

總評價:4.5★★★★☆
特色:作品劇情、音樂音效、角色設定、輕鬆歡樂

創作回應

Hikari
第二季我最喜歡西片約高木去逛慶典那幕
高木高興到藏不住XDD
然後下一集又更甜[e6]
2020-02-09 23:48:30
狙擊手小楓
但那已經是最後兩集啦[e3][e3]
2020-02-09 23:58:03
Rainbye
前陣子看了徒然喜歡你
發現自己很愛這種閃死人的作品XD
接下來一定要來看這部
2020-02-13 22:06:29
狙擊手小楓
徒然喜歡你?沒看過呢!
動畫瘋有...有空來補看[e24]
2020-02-14 09:40: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