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健行家] 七星山-年輕人真的要多運動(附影片)

作者:銘叔│2020-02-08 12:49:57│巴幣:31│人氣:498
請搭配以下影片觀看本文:



陽明山國家公園之七星山


(山上的風景總是特別美)


  這座山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知名景點,不少人應該都來過了吧?盡管如此我的女朋友她並未來過,之前帶她去爬過聖母山莊,讓她的信心大增,但說實在的聖母山莊雖然要爬五個小時左右,但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走很平緩的道路,只有最後一段要爬約一小時的山路到山頂,說實在說累也沒很累,算一個滿休閒的步道,但若對體力沒自信的還是量力而為。


  然而相對於七星山,這座山雖然平均攀爬時間約為三小時,但大多數的時間都是上上下下的在攀爬,只有少少幾段路較為平緩,這就很考驗一個登山者的經驗與技巧,主要考驗的是配速與呼吸,在這裡特別提一下,配速主要是被呼吸主導的,以為目前的經驗只知道,呼吸的平穩可讓爬山的效率與速度大大提升,而平穩來自強大的肺活量,平常沒空爬山的人可以多跑步或是游泳喔。


  而今天我帶她來爬七星山就是要來考驗一下她最近練習的成果,可不能讓她因為爬了聖母山莊就高傲而自滿,要敲打敲打才能練出良好的體魄,登山客對於山的尊重與景仰,我絕對不是故意要讓她累死的,我真的是為了她好!相信我!



七星山登山之旅


(刀疤號帥照)


  不免俗的這一次的行程也要勞煩刀疤號出場,每次都以它幼小的身軀載著我真是辛苦它了。


  在一路奔馳之後總算到了冷水坑停車場,而我之所以從冷水坑停車場出發,主要是我對這座山也不是很熟,大概爬過兩次左右而已,不敢亂帶路,以免繞了遠路被她痛罵一頓,然而來到這已經 11 點多了,天氣已經開始在變,希望別下雨才好。


(來到告示牌前觀看一下接下來的挑戰)


(還很遙遠呢~)


  才爬 10 分鐘,我女友已經開始喊累要休息,而我也似乎爬太快又沒熱身,腳底板有點抽筋的感覺,於是在此稍事休息後再次出發,但其實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網美照,你懂得。


(停車場變得小小的)


(第二休息站-涼亭)


  這一天的天氣真的是非常的好,讓我有點夏天的感覺,因為太陽實在有夠大,要不是風吹來還是冷的,我可能都忘了這還是冬天,話說回來今年的冬天冷的天數真的不多,大多都滿溫暖宜人的,又再一次讓我感到全球暖化的可怕。


  到達涼亭對我們而言簡直是一根救命的稻草,我女友是累得走不動,我是滿身的汗想擦一擦,一進到涼亭,看看四周的人都沒啥流汗,就我好像游泳回來似的,不禁哀嘆,肥宅果然是汗水產生機,跟沒關得水龍頭一樣。


(廣播發射站)


  這個廣播發射站不知為何?我總感覺它很有特色,而我也不知道為啥要稱呼它為雙塔,可能是我覺得很像東京鐵塔所以如此稱呼的吧?唉,真的好想去日本玩唷。


(指點江山?)


(往東峰的最後一段路)


(遙望主峰)


  一路掙扎與鼓勵,我們總算是到了七星東峰,不過此時山頂已經人滿為患了,而且空氣開始明顯轉冷,看看天色已經轉陰,若是不快走怕是要起霧了,於是我並沒多做停留,讓她在稍微休息一下再出發前往七星主峰,七星主峰與東峰相當接近約 300 公尺而已,由此看去並不遠,但又要往下再往上,讓我們有點不太想走,不過來都來了不走到最後怎麼甘心呢?肚子捏著快走吧!


(一等衛星控制點)


  很快的我們便到了七星主峰,其中怨懟與辛勞就不再贅述了,不過可怕的是在這裡想跟七星山的制高點標誌物拍照可是要排隊的,長長的人龍讓我都差點忘記我在山上,不愧是新北最熱門的登山景點,我再一次為七星山而嘆服。



結語

(山上很冷,太陽快曬死我吧!)


  這一次爬完七星山讓我女友明白了自身訓練的不足,希望她能記起這次的教訓,不要因為爬過五個小時的山路,就自鳴得意,還需知道學習是不進則退的,沒有持之以恆的練習,吃虧的肯定是自己,充足的練習,就是為了讓我們能夠輕鬆的完成每一項挑戰,不過我其實也沒啥立場說嘴,因為我自己的滿累的,主要還是大地比較愛我吧?(體重太重QQ)


  七星山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它美麗的風景自不必說,喜歡拍照打卡的絕對是值得一來,但唯一要說缺點的就是休息點,這裡的休息點大多沒有樹陰遮蔽,在我記憶中唯一有遮蔽的就是涼亭,所以若是豔陽天來一定要擦防曬,不然曬傷之後可是痛不欲生的喔。




  最後感謝大家的觀看,這是我第一次拍影片並搭配文字,不知道大家看完之後感覺如何?若是喜歡還請訂閱並分享,而有任何需要改善的地方還請指教,另外有關影片意見請留言在 youtube ,方便我做彙整,感恩大家。


  七星山,一座人盡皆知的台北第一山,綠油油的山容,讓人心往神馳,每每來到此地總是忍不住拍下破百張照片,但看似遠無止境的階梯卻是登山客們最大的挑戰,為了美景,所以我爬山,我是登山菜鳥-銘叔。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
同時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山林的美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8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爬山|戶外|冷水坑|登山|陽明山國家公園|大屯山|七星山|自然|銘叔|健行

留言共 3 篇留言

翦漾
邊爬還要便拿手機拍也太厲害了

02-08 13:02

銘叔
哈哈 有自拍桿啊 不怕不怕02-08 14:21
翦漾
拿久手還是會酸啊

02-09 03:19

銘叔
痠倒是真的02-09 15:10
小豬仔
影片和文章都不錯!另外提醒作者,七星山是台北第一山,不是新北!

02-09 12:18

銘叔
哈哈哈, 我那時候在想去新莊吃飯,然後就寫錯了。02-09 15: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en20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雜談] 新年新希望... 後一篇:[奇幻小說] 海德格日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