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耽美】殺手《紅街》外章 愛情故事之後

作者:牧葵│2020-02-08 12:17:37│巴幣:102│人氣:154
外章 愛情故事之後

  

  1.

  飛簷上的新色尚還散發著油漆味,祈福的字樣在幾個明黃的燈籠上隨風輕輕搖擺。佛寺的外觀看得出才經過整修,但內裡仍保持著古舊的氣息。無人的午後室內飄著一股木質香味,裊裊煙霧中,獨自跪坐在佛前的尼姑被外來的聲響驚動、回頭睜開眼。

  身著西裝,卻任由襯衫一半紮在褲頭內、一半露在外頭的男人跨過了門檻。寺廟裡的人皺起眉頭,那人卻毫不在意地穿過了成排的跪墊,走到她身後。

  「好久不見了啊,孫定表姊。」

  孫定別過頭,重新面對壇上的大佛。某種層面上,她似乎不該得罪目前庇護著自己的胡捻。可既已決定離開凡塵,她又不願受這類的事情打擾。

  「真冷漠呢。待在這裡還習慣嗎?妳要不要猜猜我今天中午去哪兒了?」

  「……我並不關心。」

  胡捻大笑,笑聲穿過了整間寺廟,令孫定厭煩。她低聲念起今日習得的經文,還沒來得及念完一段完整的句子,背後傳來的聲音又打斷了她。

  「妳記不記得那個之前在妳公寓待過一陣子的小姑娘?那個張子亭。她後來投靠到她姊姊那個未婚夫家裡,結果現在把自己賠進去了,中午的喜酒還給我們家設了貴賓席哦?」

  「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就是覺得有趣。那個小姑娘哭著走完紅毯,簡直就像以前要走進紅街的那種人了。」

  孫定默然。如果胡捻專程來和她說這個,那她只會覺得愚蠢至極。她想她早知道天底下的故事是什麼樣子了,尤其婚姻、愛情那類的童話,孫定從不抱有期望。

  「請你離開吧。」

  她有些嚴厲地下了逐客令,胡捻臉上仍掛著笑笑的表情,貌似僅為了她的態度而感到遺憾。

  他說了聲「行吧」,孫定隨即聽見背後傳來遠離的腳步聲。她重新閉上眼睛,試圖把那些紛亂的思緒趕出腦海。

  可今日的不速之客還有一個。

  這次來到的人步伐輕了許多,以至於對方非常靠近,孫定才注意到來者。她不高興地回過頭,卻旋即愣住。數月以前曾見過幾次的貴婦、那個紅街老闆的朋友正站在兩三步遠的地方,她們的視線在那一瞬間對上了。

  孫定半晌才想起對方的名字:羅茜。而這之前她眼中所見的,卻只有空間裡攪動的微塵、和那人身上的薄光。

  有東西哽在喉嚨,阻止她說出任何多餘的話。羅茜向她微微頷首,臉上的神態和最後一次見到時已不大一樣。但具體哪裡變了?孫定也說不上來。

  塵埃始終未落定。

  「您跟……那位老闆都還好嗎?」

  沒有回答。那人移開目光,小心地避開了她寬大的袈裟、無聲地繞到佛壇邊拿了一支香。孫定愣然地望著她,恍惚間只剩下瓦斯「啪嚓」點燃,破碎的火光驚動了什麼。羅茜回到她身旁、持著香雙手合十。

  不知哪個角落傳來了誦經聲,那些拋開俗世的音節、還沒壓下躁動的塵粒。

  



《紅街》全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8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jo3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