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復仇之伍

作者:浪嵐(⁰▿⁰)│2020-02-07 20:46:31│巴幣:0│人氣:70
ps.此篇所在的地方有貴族制

「媽媽──!」

我的哭喊聲已經在野傳達不到了,這最後聲嘶力竭地喊叫被隔絕在我與眼前的火海之間,我的母親也消失於那片火海之中。

被周圍的大人們攔住的我只能眼睜睜看著熊熊烈火燃燒,聞著嗆人的濃濃灰煙,等待著大火退去的時刻到來。

大火被滅去後,整棟房子已經被燒成黑炭,裡頭放置的東西全都看不出原有的樣子,只能看見留下的灰燼。

──就連母親的身體也是。

我的一切都被這場大火燒燼,什麼也沒留下。

我堅信著這場大火絕非偶然,因為只有這天母親不斷地催促我出門去玩,也許母親早就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為了讓我逃離這場火而准許我在外頭逗留。

我無法證明這究竟真的是意外,還是如我所想有人想殺害我們而蓄意縱火,在沒有目擊證人的情況下這場火被當作意外處理。

我不認為溫柔的母親會招人憎恨,但我也不認為這單單只是意外,就算無法向世人證明也無所謂,我要自己找到兇手並對其加以制裁,決不會讓奪去母親性命的人逍遙法外。

我在這堆曾經是家的灰燼前立下了今後的目標。

事件過後隔天,收到消息的父親將我接到了一棟豪華的宅邸,也就是父親的家去。

我的母親是父親在外頭的女人,因此我是人們所說的「私生子」。

在我的既定印象中,私生子通常都不怎麼討本家人喜歡,但我第一次進入父親住所的宅邸,裡頭的人看見我都笑顏逐開,讓我覺得私生子也是能夠被世人接納的。

不過貴族有個三妻四妾好像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所以才沒有人對我擺出厭惡的態度吧。

父親帶我進入宅邸中,走過一條又一條牆上掛著畫還有桌子上放著花瓶與鮮花的長廊,最後來到一扇雕刻華麗的門前。

輕敲兩下房門父親便開門進入其中。

雕刻華麗的門扉裡是同樣華麗的房間,是個肯定連一樣小東西都價格不斐的地方。

而偌大的梳妝台前坐著一位將頭髮高高盤起的女性。

「她從今天開始就是你的媽媽了。來,叫聲媽媽試試。」

雖然母親才剛離世就讓我叫別人媽媽令我有些心生牴觸,但我抬頭看了看父親和藹的表情,雙手緊握衣服的下襬戰戰兢兢的開口:

「媽、媽媽。」

坐在梳妝台前的女性轉過身朝我莞爾一笑。

那是個雖然略遜母親一籌卻也能堪稱完美的笑臉,肯定是因為必須出席各式各樣的場合,所以作為上級階層的一份子在各方面都被要求做得很好吧。

不過比起母親那能令人打從心底感到溫暖的笑臉,眼前女性的笑臉明明完美卻讓我心裡發寒,險些止不住打起冷顫。

「妳叫什麼名字?」

「恩、恩維‧卡爾緹亞。」

「卡爾緹亞?不是跟父親姓呢。」

「卡爾緹亞是母親的姓氏。」

「因為她母親的性很好聽,加上這樣在外面比較不容易因為姓氏遭人冷言冷語,所以讓她和母親同姓。」

父親是位有頭有臉的人物,我深知這是無法時常與我們母女相見的父親對我的溫柔。

在父親這麼一說後,眼前這位即將成為我母親的人,有那麼短暫的一瞬間露出了近乎憎恨某人的表情,但隨即又恢復成一張完美的笑臉。

那僅有的一瞬間或許只是我的錯覺也不一定,但就在父親因工作而離開留下我和這位新母親時,她的態度立刻180度轉變,變得就像童話故事中壞心眼的繼母一般。

「站在那裡幹嘛,妳父親走了妳也可以滾出這房間了,沒事就別進入我的視線中,我可不願意一天到晚看見妳那張臉。還有我先說清楚,既然要住在這宅邸裡就得聽我的,除了外出和在妳父親面前外「媽媽」、「母親」一律不許這麼叫我。」

「那該如何稱呼妳?」

「和我說話必須用「您」,我可不是妳能用那種口氣和我說話的人,對待我居然想和對待一般人一樣,也不看看我是誰。看到我就和宅邸的人一樣恭敬的稱我為「夫人」,別以為妳是那人的女兒就能享有特別待遇。記清楚了,妳可不是我的孩子我不需要對妳客氣。」

「我明白了。」

這種私生子的待遇和我想像中的差別不大,既然不是自己家就努力遵守規定吧。

「明白還不快滾出去!果然是什麼人教出什麼樣的小孩。」

「不准說媽媽的壞話!」我是很想這麼說,只是可不能才來沒多久就給父親添麻煩,於是我把到嘴邊的話語吞了回去走出這華麗的房間。

我才剛離開房間關上門就發現兩名身穿黑白女僕裝的女性,一看見我出來就嚇了一跳的慌忙擦起玻璃──用手裡乾淨的毛巾。

我歪著頭朝看似很忙的黑白背影問:

「有錢人都用乾淨漂亮的毛巾擦玻璃嗎?」

此時才有一名女僕發現,在慌忙之下拿起來擦玻璃的並非抹布而是清洗乾淨的毛巾,因此又再次慌了手腳。

「很、很抱歉,這件是請不要告訴夫人,否、否則我們…………

「不用擔心,我不會說出去的。」

看她們兩人的反應都表現出一副害怕繼母的樣子,我也不是壞人當然不會隨便做這種事。

「真的嗎,太感謝您了大小姐!」

兩人頻頻向我低頭致謝。

不過……

「大小姐說的是我?」

我指著自己,兩人理所當然的點頭。

「當然,您是路維斯大人的女兒對吧,那我們稱您為「大小姐」是應該的。」

「這種稱呼方式我不是很喜歡呢,叫我恩維就好。」

「那、那可不行!」

她們似乎有著不能退讓的理由,大概是在有權力的人底下工作的規矩吧,我也不好讓她們覺得為難。

「我知道了,那妳們就叫我大小姐好了,不過如果私下想叫我恩維也沒問題。」

「不行的,還請堅持自己的立場!」

之後我和兩位女僕一起走了一段路遠離那個房間,順便問了些宅邸相關的事。

這棟宅邸占地寬廣,內外相加有數百名傭人,宅邸以外的部分主要是維持環境整潔,修剪樹木、照顧花草道地磚的鋪設都算在範圍內。內部則每天都必須進行打掃,衣物的清洗及用餐的部分都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和繼母相關的更是要繃緊神經進行,若是做得令她不滿意就會挨罵甚至挨打。

因為白天基本上只有繼母在,所以傭人們都得看她的臉色聽她的話做事。

在宅邸的範圍內閒逛也能夠聽到許多關於繼母的怨言,其中不乏也有與我相關的話題。

我躲在玫瑰花叢後偷聽其他人的談話。

「今天來的那孩子聽說是私生子呢。」

「路維斯大人根本不知道與其把孩子帶回來,不如送去孤兒院還更加幸福。」

「夫人的自尊心那麼高,豈能容忍一個私生子成天在宅子裡礙她的眼。」

對於這句話在場的人紛紛表示贊同。

悄悄離開花叢後我又在外頭逛了一圈,最後找了個陰涼的樹下坐下休息。

我在這邊整理了一下獲得的資訊:

1、在此工作的人對繼母的評價都不是很好。

2、父親白天很少在家,基本上也都會晚歸,因此白天大小事都歸繼母管。

3、宅邸的逃生路線共八條,每個方位都有設置一條,我的房間在東南方繼母的房間則在西北方且同樣都在二樓,三樓基本上都是傭人房。

4、聽說會有一個人專門負責我的生活起居。

了解的事情差不多就這些,但這樣還是略顯不足,情報還需要更多。

「您在這做什麼?」

「哇啊!」

被突然從樹後面出現的人嚇一跳,轉頭一看是一位和母親年齡相仿的女性,而且長相也有幾分神似。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嚇您的。我是從今天開始負責照顧您生活起居的,我叫貝莉‧卡爾緹亞。」

「卡爾緹亞!?」

「我是您母親的妹妹。」

「媽媽的……妹妹……」

媽媽原來還有妹妹。

「我們只在您小的時候見過幾次,不記得也是正常的。」

這個人的笑容和母親很相似,應該確實是母親的妹妹沒錯。

隨後和母親的妹妹聊了很多過去的事,雖然與母親聊的內容不一樣卻有種在和母親聊天的感覺。

既輕鬆又開心。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是時候去幫忙準備晚餐了。您先回房間等我,晚餐我再送到您房間。」

「妳是媽媽的妹妹,不用這麼畢恭畢敬的和我說話,何況我也不喜歡。」

貝莉小姐湊到我耳邊輕聲說道:

「在宅邸裡我必須遵守規定,只有我們的時候還請容許我喊您「恩維」。」

「當然好!」

貝莉小姐先一步離開後,我再回到宅邸的路上回想著從貝莉小姐身上觀察到的事。

貝莉小姐身上多少能看見一些瘀青,雖然都被盡可能隱藏起來了。而且在談話中會看見無意間露出哀傷與無奈,不知道是不是在這工作待遇不好還是被欺負了。

回到房間後邊整理行李邊等貝莉小姐來。

一段時間後有人敲響了我的房門。

「請進。」

打開房門的是推著餐車的貝莉小姐。

「讓您久等了。」

「貝莉小姐,妳的臉怎麼了?」

貝莉小姐的左臉上有個清晰的掌印。

「這沒什麼啦。」

今天聽女僕說道若是讓繼母不滿就可能會挨打,看樣子是事實。

「是繼母嗎,我去和她說說。」

「不可以!」

看我氣沖沖的樣子,貝莉小姐急著上前阻止我。

「您去的話也會挨打的。您是姊姊最重要的人,我不能讓您被那個人傷害!」

「可是──」

「我沒關係的,已經習慣被夫人看不順眼了。」

冷靜下來仔細想想確實不該衝動行事,萬一因為我的行動而害的貝莉小姐變的處境艱難就不好了。

「我知道了,我不去找她。」

看我坐回床邊,貝莉小姐將門口的餐車推了進來。


隔天被叫到繼母房間的我,硬是被塞了一堆書。

繼母說要成為這個家的孩子就必須要符合這個身分,言行舉止都不能像平民必須彰顯自己的地位,還說從明天開始每天都會有測驗。

說真的,我並不在乎什麼身分,為什麼身為有權有勢的人就必須學習這些?

「我不要──」

話語剛落,「啪」的一聲在房內迴響。

我從右臉感受到一股灼熱感,不知從何拿出的鞭子也映入眼簾。

「誰允許妳說「不」的,我說過在這宅邸裡就得聽我的!叫妳學就學別到時在外面丟我的臉!

她近乎咆哮的話聲外面經過的人大概都聽的一清二楚。

我抱著書甩頭就走,留下怒氣未消的繼母在房裡大吼大叫。

那天之後就經常會碰上繼母,只要行為舉止不夠符合身分就會用手上的鞭子打我。

我討厭她的教育方式所以變得經常往鎮上跑,儘管回去會加倍受罰,至少在鎮上能回到像是母親還在時的那段日子。

知道已經回不去才會加倍懷念逝去的時光。

比預計要早從後門溜回家的我,在花園一隅放工具的小屋聽見交談聲。

小孩的好奇心總是旺盛,這點我也不例外。

於是我放輕腳步,注意步發出任何聲音的緩緩靠近。

然後我聽見了繼母那帶著焦躁與怒意的話聲。

「不僅是那女人的妹妹,現在連孩子都帶來是想諷刺我還是想活活把我氣死!還有你,明明交代你處理好一切,結果她的女兒還活著是怎麼一回事!」

「萬分抱歉,沒有確認她的女兒是否在家是我的過失。」

「當然是你的過失,難不成會是我的嗎!」

「當然不是。」

「給我聽好了,接下來的工作不許有失誤,我要那人也死的像場意外。」

「是。」

轉動門把的聲音響起,我趕緊找了個地方摀住嘴躲著。

踩著高跟鞋的腳步聲離開後,我仍不敢探出身體,因為遲遲未聽見男性的腳步聲。

「小朋友,偷聽大人談話可不是什麼好興趣,尤其還是這種骯髒不堪的內容。」

……

不知道是否真的被發現,因此我不能輕易開口。

「唉,我也不是什麼窮凶惡極的壞人,雖然是收錢辦事但對目標外的人可是很仁慈的,特別是小孩。如果不是做為目標需要我幫忙的話,只要給錢我都能做。」

等了五分鐘確定他的聲音消失後我才探頭出去查看。

按對話來看最近來的小孩只有我,那麼「那女人」說的是媽媽嗎。媽媽是被那個人殺掉的,繼母就是幕後真兇,那樣的話下個目標豈不是貝莉小姐!?

不可以,在媽媽之後連貝莉小姐也……

那天過後我不去街上閒逛而是時時刻刻黏在貝莉小姐身邊,雖然這被周圍的人認為是失去母親之後的一種撒嬌表現,其實我只是為了不讓可疑人士接近貝莉小姐,但如果對方會易容之類的特殊伎倆我也無法察覺,不過至少能多少過濾接觸的人。

幾天後貝莉小姐突然和我說「從今以後別再接近我」,我楞了一下趕緊詢問原因。

貝莉小姐的回應是「傭人和主人的關係不能變得模糊」,但我心裡清楚是繼母在背後給貝莉小姐施加了不少壓力,因為貝莉小姐突然穿起了長袖及長裙,肯定是為了遮掩被打的傷痕。

當晚我站在窗前,天空掛著半個月亮。

「你說只要給你錢什麼都能做吧,那讓你教我要多少錢?」

「教妳?妳說殺人技巧?」

窗上一個包的漆黑的人頭落了下來。

果然他時時盯著這個家的一舉一動。

「不需要困難的那種,只要在一對一的時候不會輸就好,若是能殺掉對方……」

「小朋友不該有這種想法。」

「讓我萌生這種想法的可是你,如果你沒有照那女人說的殺了媽媽然後又將目標轉移到貝莉小姐身上,我也不會對她懷抱著恨意。」

「嚴格說來似乎真的是我的錯,不過帶著恨意殺人最後不只會毀了別人也會毀了自己。」

我沒打算毀了自己,只是想讓她為了這件事付出代價。

「五百萬,給我五百萬我就教妳。」

「五百萬……那你絕不能食言。」

「我收錢做事絕不背叛。」

「如果那個人死了能放過貝莉小姐嗎?」

「若是妳來得及在我之前殺了雇主,或許我會拿了錢就跑也說不定。」

那我是不是只剩下一個選擇呢?

「從明晚開始訓練妳,我只教妳一星期,或許這一星期我會隨時出手,妳就好好加油吧。」

五百萬只是七天的學費嗎?

好貴。

結果真的從隔天晚上這位不知姓名的殺手就在花園一隅教我,知識也好技術也罷感覺他確實是收了錢會很認真的那種人。

「教我這些是沒問題的嗎?」

「會有什麼問題?做這行的人靠的是實力也沒特殊規定,搶生意或是有人雇用來與敵方競爭都是常有的事。如果妳不是有錢人家的小姐說不定還有機會收妳當徒弟。」

與他的對談完全不像是在面對一名殺了自己母親的殺手,也許就像他說的這對他而言只是工作,他殺人並不帶有恨意所以我才無法恨他嗎?

暫時不去想這些跟訓練無關的事,把心思都放在這件事上,現在只要能保護好貝莉小姐這樣就夠了。

「妳還挺有天分的。」

訓練的第六天晚上他這麼對我說。

「因為有目標吧。」

「就這麼恨她?」

「因為她想趕盡殺絕。」

我瞄見了他似乎在笑。

「明天就結束了,不過妳看起來還不打算行動呢。」

「只是為了不讓你察覺我要什麼時候行動罷了。」

他與此同時露出了意味深長的一笑。

大概會和我同時行動,我是如此猜想的。


看似要下雨的陰天,午後我獨自來到繼母的房間。

獲得允許進入後,我劈頭就問是不因為她的緣故貝莉小姐才和我疏遠。

「妳可不要含血噴人,一個傭人是否要和私生子打好關係我可不在乎,別因為這麼點小事就來煩我,不管教訓多少次妳終究只是個配不上路維斯這一姓氏的私生子。」

「我從沒說過自己想配上路維斯之名,父親也沒那麼要求我,我的名字是恩維‧卡爾緹亞,我以母親贈與的名字與姓氏為傲!」

「卡爾緹亞卡爾緹亞的,明明我才是嫁入路維斯家的人,但人們討論的盡是那個平凡的女人,論家世論長相他豈有一處贏過我!」

「媽媽他從不會像妳一樣計較這種事,即便父親幾乎不來看我們而是讓人送一束花來,僅此媽媽就能開心一整天。怕收了父親給的錢匯給路維斯家帶來困擾會被人說閒話,所以總是堅持自己外出工作獨自將我扶養至今。妳問媽媽有哪點贏過妳,我才想反問妳除了與生俱來的家世外有哪點比的過媽媽!」

「狂妄、太狂妄了,那個女人是如此、其妹妹也是、連同孩子也是!」

抽起身邊的鞭子就是朝我揮來。

伸手阻擋,明顯的痛楚傳來。

「妳知道我討厭妳什麼嗎,就是無論是長相還是聲音都會讓我想到那個已經死去的女人啊!」

「是妳做的不是嗎,找人把我家燒掉害媽媽死掉的兇手。」

我瞪著她,表明出我已經知道一切了。

「知道了又如何,妳又能做得到什麼,妳還是只能眼睜睜看著貝莉‧卡爾緹亞也死去。」

我討厭這個人,她把我最重要且唯一的家人奪走了,現在還想奪走我好不容易預見的媽媽的妹妹。

為什麼明明已經成了路維斯家的女主人了還不夠,為什麼明明我們沒有打擾到她的生活卻還是看我們不順眼?

大人就是這樣的生物嗎?

「就算我還是個孩子,就算我能做到的事不多,但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全都會去做!」

我拿出藏在腰間的水果刀,很明顯她對我的舉動感到震驚。

但也僅此,她手裡的鞭子再度朝我揮來,對於拿著水果刀的我她覺得我贏不了。

我揮著水果刀與她抗衡,那看來並非普通的鞭子,否則怎麼可能不被水果刀砍斷。

緊握著水果刀衝向她,在她看來我只是有勇無謀的行動,就讓她這麼認為吧,這就是我的目的。

為此就算失去什麼也……

手裡的水果刀被打落,她將其拾起──

「啊────!!」

我按著左眼,由下而上注視著她。

「哈、哈哈,根本是活該啊!」

她笑了,我也笑了。

「妳、妳在笑什麼,瘋了嗎!」

慌亂的腳步聲正朝著這間房前進,猛力的開門聲響起。

我回頭,父親就站在門口。

「妳究竟做了什麼!!」

父親大吼。

「不是我,是她拿著水果刀衝過來,一切都是意外。」

慌張的表情一覽無疑。

「父親,我只是希望能好好相處,可是媽媽為什麼……」

他教我偽裝的必要,若是需要受點傷也無妨。

只是這第一次的行動代價大太多了。

「不是說了會把這孩子當作親生的那樣對待嗎,這就是妳對待親生孩子的態度!」

「當然不是,但她是那個女人的孩子,哪個孩子不找偏偏是那個女人的!」

「我不想聽妳多說了,滾吧,滾出路維斯家。」

父親垂下肩膀,她則一臉不敢相信。

貝莉小姐呢?我必須去確認才行。

「恩維!」

留下父親的話消失在長廊,我一路衝到貝莉小姐房前。

戰戰兢兢的身手開門。

破碎的窗戶飄進綿綿細雨,白色的窗簾隨風飄動。

我踏著蹣跚的腳步走去。

貝莉小姐躺在床上看起來就像是睡著似的,但我知道在這種窗戶被人敲破的情況下是不可能還睡得如此端正,我沒有勇氣查看她是否還有呼吸,即使不趣確認也……

「她已經死了,那個女人似乎為了防止失敗多雇了其他人。」

「為什麼…………」

「世界是殘酷的。」

「吶,收我做徒弟吧。」

「想打擊犯罪嗎?」

「只是不想再失去重要的人而已,雖然已經都失去了。」

我自嘲的笑了。

「妳的眼睛!?」

「你說過有些犧牲是必要的吧,但這有點超過了我也知道。」

「……知道了,在那之前必須讓妳先學會保護自己才行,不過一個女孩子這樣好嗎,明明還能夠留在這個家當千金小姐。」

「我才不需要什麼富裕的生活,我和媽媽一起時過的那種普通生活就夠了。」

「那就走吧,在被人發現前。」


──再見了,貝莉小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7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f1312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童話蝴蝶?... 後一篇:屬於每個人的情人節巧克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