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我的英雄學院》漫畫,堀越老師引發的風波!?

作者:菲│2020-02-06 11:54:46│巴幣:4│人氣:328
《我的英雄學院》漫畫連載259話的風波,因反派角色名稱 " 志賀丸太 " 的 " 丸太(maruta) " 引起,角色名稱使部分網友覺得作者有意影射二戰時期日本的「731部隊」。

(這邊就不附圖片了,詳細圖片上網搜尋關鍵字可看到更豐富的資訊)

當然這次事件在網路上引起宜正軒然大波,也大大的影響了《我的英雄學院》在中國的市場,幾家播放平台已將《我的英雄學院》的動畫、漫畫下架,相關產業也逐漸從中國市場消失......。

-- -- -- -- -- ( 以下為我的個人看法 ) -- -- -- -- --

這幾天聽了各方的說法,來講講我的觀點。

首先就命名這點,堀越老師一向不隨意命名,角色名稱對應角色的個性和能力這點我相信有看《我的英雄學院》的人都了解。

對於此次事件,作者表示並沒有此意,也有日本網友認為這是中國網友的過度解讀。作者在名字上的別出心裁,讀者必看在眼裡,這次事件是否真的與二戰有關,我個人認為是沒有答案的,查詢網路相關資訊,角色名字的引申實在很難讓 " 毫無關係 " 的表態站住腳,我個人保持中立。

至於認為中國網友過度解讀的部分,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但看了一些人的觀點及此事的報導,我覺得 " 若有人真認為這件事情真的不該發生( 作者不該用這樣有可能引起爭議的名字 ) ",我也沒有個有利的說法可以去反駁。畢竟,戰爭時期發生的事情拿來做一些會引起爭議的事情不是一件可被稱得上是對的事,可能對一些人來說沒什麼,但對別人來說可能是不可觸碰的底線。

這次事件後,《我的英雄學院》應該是完全退出中國市場了。市場的縮小不免重創《我的英雄學院》日後的發展,對我來說,我是《我的英雄學院》的動畫黨,那麼之後是否會有足夠的經費給他做第五季?又或是第五季作出來了以後還會是之前的高水準嗎?又或是會不會因為市場的縮水影響到作品日後的發展?......之類的問題都是無法預測的。

我希望各位傾聽各方的聲音,接納不同觀點的聲音,客觀地看待此事,畢竟一味的謾罵或過度的單方說詞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謝謝各位觀看到這<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6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f04gamer
講的是很中肯啦

02-09 03:01

夜貓喵喵喵
聽過一些相關產業的職業作家說過,在創作時無論是劇情、腳色命名等等,都要經過詳細的思考,其中就包括國內外的禁忌。
雖然說過去歷史的教訓,我們的確是要記住沈思沒錯,但是如果是要用無限上綱的方式,引起群眾不好的情緒還是不要比較好吧。
但現今是個資訊傳輸快速的時代,作者在命名前應該再多加注意,國內外禁忌,畢竟事件雖然過了,但是人們心中的痛不一定已經恢復了。
最後還是希望事件能順利落幕、平息。

02-12 14:32


感謝回覆,畢竟都是社會人士了,做事還是三思而後行才是。02-12 1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qky1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天冷就是要...... 後一篇:【日誌】未來數位代理《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