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融合之力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20-02-05 20:07:15│巴幣:18│人氣:248
  按照正常的故事或遊戲發展套路,勇者在歷經重重考驗並擊敗BOSS之後,等待著勇者的應該就是Happy Ending才對,但我今天卻做了一個情節不符常規的夢!
 
  在夢中,我是勇者……準確來說,是勇鼠,一隻被賦予打倒惡貓使命的皮卡丘。
 
  我先是辛苦地東奔西跑,把精靈之力從惡貓們手中奪回,最後還運用精靈之力,將惡貓大BOSS給擊垮,但迎接我的與其說是Happy Ending,倒不如說是Bad Ending!我真不知道自己是哪裡做錯了?或是哪個選項選錯了,為什麼會這個樣子呀?
 
  在擊敗惡貓BOSS後,原本寄宿於容器中的五種精靈力突然脫離容器並合而為一,變化成一隻巨型、異常肥大的皮卡丘!
 
  那隻「巨肥皮卡丘」一面嚷著「時機已到,我們終將合而為一!」一面張大了嘴,作勢要將我一口吞下!
 
  雖然我一直很喜歡皮卡丘這種寶可夢,可是,要我成為皮卡丘的「點心」,這種事我一點也不喜歡呀!於是我當下的直覺反應就是逃跑!與那隻「巨肥皮卡丘」展開了追逐戰!
 
  這場追逐戰並未持續很久,一來我覺得異常疲倦,身軀使不上力,二來,那隻「巨肥皮卡丘」掌握著五種強悍的精靈之力!他接連使出狂暴的格鬥技!堅硬的鋼鐵拳!寒冷的冰凍氣息!可愛的妖精飛吻!以及掌握電能、奪走我體內電力的電流掌控力!.
 
  我完全不是對手,一下子就被撂倒在地!只能以睜睜睜地看著「巨肥皮卡丘」張開血盆大口咬向無力反抗的我!
 
  啊啊啊!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呀?難道是因為我太偏愛皮卡丘,才會落得這種被皮卡丘吞食的結局嗎?這到底……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展開與結局呀?
 
  在我心中充滿了哀怨與絕望之際,一個黑色的身影突然出現,毫無畏懼地擋在我身前。
 
  那個身影,初見時像是一個身穿黑色盔甲的持劍人影,但當我眨了下眼睛後,映入眼中的身影卻變成一道黑色龍影!他是……
 
 
第666章  融合之力
 
 
  記憶一片混亂……思緒如漿糊般攪成一團,又沉又重!我隱約記得……他!為了守護我,被「巨肥皮卡丘」一口吞下,然後,這場怪夢就醒了!勇鼠大人的冒險譚就畫下句點了!現在的我是……雷卡!
 
  躺在床上的我,緩慢地……將腦海中的殘存資訊描述了出來,而在我身邊看護著我的荷蒲點了點頭,然後若有所思地說:「看來,你雖不幸,卻也幸運。」
 
  這裡,是荷樸的寢室。當我醒來後,就發現自己躺在這裡。發生什麼事了?我又為什麼會在這裡?
 
  彷彿是看出我的疑惑,荷蒲先是嘆了口氣,然後將事情經過告訴我。
 
  首先,是被師祖稱作「害鼠圖鑑」的那本書,嚴格來說,那根本不是一本書,而是一種複雜的術式。我因為誤觸機關,被捲入術式之中,若不是運氣好,有某個傢伙幫我擋下術式,吸收了術式中蘊含的力量,我現在就不會完好無損地躺在這裡了。
 
  雖然我的身體並無大礙,但因為受到那個術式的影響,也可說是後遺症,我昏迷了一天一夜,若不是荷蒲一直待在我身邊,對我施加能安定心神的術式,恐怕我還需要更長時間才能醒過來。而在我恢復神智後,又花了好幾個小時才理清思緒,才能在荷蒲的循循善誘下將「勇鼠大人冒險譚」的內容描述出來。
 
  在了解情況後,我搔了搔頭,問道:「那個天使圖鑑……啊!不對!那個古老的術式,究竟是做什麼用的呀?就只是讓我做一場怪夢嗎?」
 
  「夢?可不是那麼簡單喔!」荷蒲嘴角微微上揚,用著看起來高森莫測的恐怖笑容說:「那東西是屬於一種禁術,是歸屬於融合法門類別的,以幻夢為引,誘導互斥之力結合,再以生靈為祭,融其心神、化其體、方可塑成期待之貌,並以意志為……」
 
  「等!等等!」我急忙打岔道:「可以說白話嗎?妳說的我聽不懂呀!」
 
  「嗯?哪裡不懂?這是融合法門的基礎知識,只要是入門的術者都能明白吧?」荷蒲一臉困惑地問。
 
  唉!非要我說的那麼明白才行呀!我嘆了口氣,說道:「這位師姐大大,您忘了小弟我才疏學淺、天資蠢笨嗎?您覺得是入門級的簡單東西,對小弟我來說可是困難得難以消化呀!」
 
  「喔!我都忘了!你在這方面沒啥本事。不過話說回來,術式本領如此低下的你,當年竟然還有辦法成功發動禁術製造出那個仿冒品,你的運氣還真的是不錯嘛!還是說,對伴侶的渴望,瞬間提高了你的悟性呀?」
 
  我見荷蒲似乎打算要翻舊帳,便趕緊咳了幾聲,岔開話題說:「總之,能不能用門外漢也能聽懂的方式解釋給我聽?這點小事,難不倒師姐大大吧!」
 
  「嗯?」荷蒲此刻張著明亮動人的大眼睛盯著我瞧,那眼神充滿了好奇與審視,瞧得我十分不自在,於是我問道:「怎麼了?有那裡不對了?」
 
  聽我這麼問,荷蒲面露微笑說:「沒什麼!只是,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呆傻蠢笨的小師弟,威風凜凜、無所不能的偉大師姐,嗯!以前的感覺逐漸找回來了!這就是什麼……嗯……那個叫做電視的東西演過的……對了!這就是青春的感覺吧!」
 
  青春妳的大頭鬼啦!妳只是很享受這種捉弄我,又高高在上的感覺吧!這傢伙就是女王屬性!和百年多前一樣都沒變!而我就是個專門給她欺負的小師弟,這點從以前到現在似乎也沒變。
 
  本來還以為,在我們經歷過那麼多恩恩怨怨後,我的地位能夠稍微提升一點。還記得,當我們剛冰釋前嫌的那段時期,我確實有感受到自己的地位上升,那段時期的荷蒲溫順的像個小女僕。不過,或許是她的地位隨著她的力量恢復而一起回來了,又或是絲蓓芮的事情讓我理虧,總之,不論是這幾天半強迫「造人計畫」,還是現在的事,都讓我覺得自己的地位又暴跌了,看來,這就是我的命呀!
 
  在我哀嘆自己的地位低微時,荷蒲突然用手指戳了我的臉,並露出壞笑道:「怎麼?不甘心?想爬到師姐頭上造反?可惜,你自己本事不足,捅出的簍子又這麼大,不但把爹爹的力量白白浪費,還背著我在外面亂『播種』,這筆帳,你覺得該怎麼算才好呢?讓你當個小師弟,莫非委屈你了?」
 
  嗚!正中要害,我無法反駁!所以我只能任由她不停地戳我的臉頰,苦笑道:「不委屈啦!那麼,聰明過人的師姐大大,能否把事情說明清楚,好讓小弟我長長見識呀?」
 
  「嗯!這話聽著順耳。好吧!雖然麻煩,但我還是特別用門外漢也聽得懂的方式說明給你聽吧!誰叫你是我可愛又蠢笨的雷呢!呵呵呵!」
 
  荷蒲此時散發出的那種高傲、自信的態度,還有嘴上雖念著麻煩卻還是會去做的傲嬌態度……還真的有種熟悉感!就彷彿時光倒流,我們又回到了過往的美好時光。這樣的感覺……其實也不賴!
 
  反倒是荷蒲前一陣子異常乖巧,好似怕惹怒我的戰戰兢兢態度,才讓我不習慣呢!
 
 
------------------------------------------------
 
 
  經過荷蒲的白話講解後,我大致明白事情的原委。所謂的融合法門,就是研究如何將不同性質的力量融合在一起發揮超常力量的學問。而那本「害鼠圖鑑」正是為了實現這個目標的術式道具。
 
  不過,要將不同性質的力量融合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有些性質的力量本就水火不容,光是接近就會因互斥而相互抵消了,更別說是要融合在一起。所以,要如何減少互斥效應、實現1+1=2甚至是大於2,這就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了!
 
  荷蒲告訴我,根據她以前從藏書庫閱讀到的紀錄,融合法門在古代曾經是熱門的學科,然而,當進展到一定程度後,卻遭遇了瓶頸-異質力量的融合率無法再提升。直到,某些瘋狂的術者研究出一些需要代價的方式,才突破瓶頸,大幅提升異質力量的融合率。
 
  但是,所需的代價過於龐大,且手段都不太人道,被其他派系嚴重抵制,導致融合法門後來逐漸沒落了。至於那些非人道卻能夠有效提高融合率的手段則被列為禁術。而這次困住我的害鼠圖鑑,就是一種被列為禁術的手段。
 
  那本害鼠圖鑑,裡頭承載了從寶可夢身上掠奪而來的五種屬性之力。為了讓這五種力量能夠順利結合,製作者於術式內部打造了一個虛幻的世界,也就是那座與世隔絕的島嶼,並將五種力量包裝成島嶼上的精靈。藉由製作者安排的故事情節,五位精靈為抵禦邪惡,將同仇敵愾,團結一致集中在勇鼠大人身上,最終實現融合為一體的目標。
 
  打個比方,某地有五位互看不順眼、感情不好的戰士。直到某天,因為出現了共同的強敵,使五位戰士不得不合作。在一同經歷了重重磨難與考驗後,他們最後團結一致、同仇敵愾,成為合作無間的好夥伴,順利地擊敗強敵。
 
  害鼠圖鑑的製作者就是使用這種方式來引導五種力量合而為一!
 
  故事情節和舞台以及力量都已經在術式內部準備好了,最後,就只缺一個祭品!一個擔任勇鼠大人這個號召五位精靈、成為五種精靈力容器的倒楣祭品!為什麼說勇鼠大人是倒楣祭品呢?因為在故事的最後,勇鼠大人將被融合的五種力量給吞噬,讓五種力量得以脫離術式內側的世界,藉由勇鼠大人於術式外側的身軀顯現於世。而這個倒楣祭品,不是別人,就是我!
 
  在解說到這裡時,荷蒲忍不住搖頭嘆氣,說我的運氣實在太差!隨便撿本書都會讓自己成為古人的實驗祭品!然後,荷蒲又告訴我,本來,我的身軀和意識都將被融合後的力量給吞噬,不過在危急時刻,有個黑色的東西從我體內沖出,代替我成為祭品。所以我才能安然無事地在這裡。
 
  解說完畢後,荷蒲就笑著說我是傻人有傻福,體內剛好就住著能替我擋過此劫的傢伙。
 
  是剛好嗎?我不這麼覺得。這應該算是……多虧光羽有先見之明吧!
 
 
---------------------------------------
 
 
  在我的百般懇求、曉以大義,表示不能知恩不圖報……總之我費了一番功夫,總算讓荷蒲答應帶我去看「救命恩龍」的狀況。
 
  荷蒲帶著我回到「案發現場」,我看見一顆既熟悉卻又有些陌生的「黑闇石」被困在事發後由荷蒲與師祖合力構築出的封印法陣中。
 
  此舉雖然不敬,卻也是無可奈何之事,誰也不知道被融合力量吞噬的「救命恩龍」會對希望峰造成什麼樣的危害,所以對於荷蒲與師祖的做為,我能夠理解。
 
  師祖本來在封印法陣外頭觀察「黑闇石」的狀況,一看到我們來了,便面帶笑容地迎了上來,並問道:「雷小子怎麼樣了?身體無大礙吧!不影響你們生娃吧?」
 
  喔!你這個老番顛!別整天開口閉口就是生娃好嗎?
 
  荷蒲一臉認真地回應道:「我檢查過了,他的身體無大概。至於用來生孩子的那根,晚點我會親自確認一下!」
 
  喂喂!荷蒲妳也夠了!別在大庭廣眾之下說這個啦!妳不害臊,我都難為情了啦!
 
  「咳咳!我沒事!那個……捷克羅姆的狀況如何?」
 
  捷克羅姆,就是前方封印法陣中那顆被融合力量侵蝕,正散發著詭異五彩光輝的「黑闇石」,雖然他現在是顆石頭的樣貌,但他的真面目可是一條掌控雷霆之力的漆黑之龍!這次,若不是寄宿在我體內的他於關鍵時刻幫我擋下融合之力,恐怕此刻被封印在法陣裡的就是我了!
 
  「這東西目前沒什麼異狀,很安分。不過,這東西是什麼來歷?怎麼會從雷小子你體內飛出來,還能夠承受如此強大的融合之力?」師祖一臉好奇地盯著我問道。
 
  捷克羅姆的來歷……這說來話長,簡單來說,是光羽以前留下的「守護遺產」,曾多次於危機中保護我。也算是我的好夥伴!不過,以前他在完事後總是會回到我體內,這次卻沒有,令我不禁擔心他的狀況,所以我才會堅持要來確認他的狀況。
 
  由於捷克羅姆的來歷說明起來很麻煩,所以我沒有回應師祖的提問,反問道:「既然他暫時沒有危險性,我可以進去看看他嗎?」
 
  「你要看他,在封印法陣外看就好了。而且,老夫我都盯了好一陣子了,也沒發現什麼變化,依老夫所見,這黑石頭沒什麼好看的!你還是抓緊時間和當家丫頭生娃去吧!」師祖搖了搖他的葉扇,用著一副「我是為你好!」的口吻說。
 
  又是生娃?真是夠了!我無視師祖的「好意」,詢問荷蒲道:「既然沒有危險,就讓我進去一下吧!我想……嘗試用同步之力確認他的狀況。」
 
  「你確定?要是一個不小心,那融合之力反噬到你體內怎麼辦?」荷蒲皺眉道。
 
  「可是,我記得妳剛才有說,那個古老術式在融合之力脫離術式內側的世界後就瓦解了。而缺少那種術式的引導,融合之力將很難再移動到別處。」剛才我提出能否將融合力量從捷克羅姆體內趕出來時,荷蒲是這麼回我的。
 
  「我是說萬一!萬一融合之力真反噬到你身上,那該怎麼辦?」荷蒲神情不悅地說,好似在惱怒我愛找麻煩。
 
  「這不是還有你們在嗎?你們不會讓我有事的吧!」我笑道。
 
  聽我這麼說,荷蒲突然伸手猛戳我的臉,慍道:「每次都這樣!什麼事危險你就去做什麼事!哪裡有麻煩你就往那裡闖!你怎麼就一直那麼令人操心呀!和以前一樣都沒變!」
 
  我苦笑道:「嘿嘿!我就是這樣的呀!而且,有如此精明能幹的妳在背後守護我,我才能放手做我想做的事嘛!就和以前一樣嘛!」
 
  「你……唉!真拿你沒辦法!既然你這蠢笨小師弟這麼沒用,做師姐的我只能多辛勞些啦!」荷蒲嘆了口氣後,隨手一揮,封印法陣就開了一個缺口。而荷蒲這時又說:「你別靠太近,就在我身邊使用同步之力吧!若有危險,我會隨時介入。」
 
  「嗯!謝謝!」表達謝意後,我運轉體內的力量,從指尖射出一道綠色光束,目標,正是法陣中的「黑闇石」!
 
 
------------------------------------
 
 
  我的意識順著同步連結,來到了一個漆黑灰暗的空間。在那裡,一名身穿黑色甲冑的人正指揮著黑龍-捷克羅姆與一隻體型異常肥大的皮卡丘對戰。
 
  那隻皮卡丘,不就是先前的五位精靈的融合體,意圖吃掉我的大肥鼠嗎?
 
  之前因為驚恐,所以沒能好好欣賞,現在靜下心來欣賞,我赫然發現這隻大肥鼠也挺可愛的!他的身軀圓滾滾的,比正常的皮卡丘肥了一圈,卻有種普通皮卡丘沒有的呆萌感。而他的尾巴猶如光柱般綻放著金黃色的光輝還高聳入雲,看起來實在是壯觀美妙。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隻大肥鼠頭頂上漂浮著三朵暗紅色的雲朵,給我一種詭譎的氣氛。
 
  啊!現在不是關心大肥鼠的時候了!捷克羅姆怎麼樣了?他在這個意識空間中還保有形體,這是不是代表他還沒失去自我,還沒被完全吞噬?說不定還有救!
 
  「捷克羅姆!你怎麼樣了?是我!我是……」就在我要呼喊捷克羅姆時,大肥鼠突然吹拂出強烈的冰寒風雪!
 
  捷克羅姆雖嘗試用「雷擊」抵禦風雪,但部份的冰粒還是穿越了雷電構成的屏障,掃射在捷克羅姆身上,使他發出痛苦的哀嚎!而更雪上加霜的是,天際於此時降下了冰雹!使情況對捷克羅姆更加不利。
 
  在捷克羅姆虛弱地降落地面時,大肥鼠放聲叫喊:「皮……皮卡……融合……合而為一!和我合而為一!」然後熟悉的場景再次重現,大肥鼠張開血盆大口往捷克羅姆咬去!
 
  「危險!」眼看捷克羅姆要再次被吞噬,我便下意識地想衝上前制止,不過那名身穿甲冑的人卻突然擋在我面前,對我說了聲:「別擔心!」,然後高舉起被蒼藍電流纏繞著的劍,用著雄渾有力的嗓音高喊:「吾等的理想,不會於此止步!站起來吧!理想之黑龍!」
 
  甲冑男的叫喊聲,似乎對捷克羅姆起了效果!使捷克羅姆那條猶如貝殼的尾巴開始綻放出蒼藍色的電流,然後他在大肥鼠一口咬下的瞬間,化作一道黑藍相間的閃電流光以高速避開大肥鼠的啃咬!
 
  躲開大肥鼠的致命一擊後,捷克羅姆的雙爪向地面一插,使出「大地之力」,一道土黃色的光柱便從大肥鼠腳下竄升而起,貫穿了大肥鼠那圓滾滾的身軀!
 
  受到重擊的大肥鼠驚叫一聲,然後他的身體就像是炸藥般爆了開來!化做五彩繽紛的光點消散。
 
  大肥鼠消失了,代表融合之力被擊敗了,這是不是表示……這次的事件告一段落了?
 
  「可惜,沒那麼簡單!」透過同步連結,甲冑男知道我在想什麼,於是他指了指那些五彩繽紛的光點說:「不久後,那些消散的力量又會匯聚成剛才的型態,並再次嘗試吞噬吾等。在你來之前,吾等已經重複了數十次像剛才那樣的戰鬥。」
 
  啊?那大肥鼠會一直無限再生呀?那不就沒完沒了嗎?
 
  我心中剛浮現絕望的念頭,甲冑男就說:「也不盡然。只要吾等認輸任其吞噬,或是吾等完全消化這力量,就能終結這樣的循環。但,吾等不可能認輸,所以,只有繼續戰鬥,繼續削弱這份力量,直到這力量完全為吾等所掌控。」
 
  這樣呀!看來狀況並不是那麼絕望。那麼,問題來了!我發問道:「要怎麼做?或是還要多久?才能完全消化這份力量?還有……你是哪位?為什麼會在『黑闇石』內部?」
 
  我本來以為與「黑闇石」同步,就是和捷克羅姆同步,萬萬沒想到,在「黑闇石」的意識空間中,除了捷克羅姆之外還有這位盔甲男,而從他與捷克羅姆並肩作戰的情況來看,他應該是……捷克羅姆的同伴吧!
 
  「情況大致上就如你所想的那樣。」甲冑男說道:「吾是捷克羅姆的夥伴。在很久以前,人稱『追逐理想的黑之英雄』,因為一些原因,我的意識融入了夥伴的體內,與夥伴合為一體。後來遭逢一些變故,而變成了『黑闇石』的樣貌。」
 
  也就是說……「黑闇石」中有兩個意識?光羽沒和我說過這種事呀!
 
  「因為光羽也不知道這件事。一直以來,捷克羅姆都位於意識的表側,而我位於裡層。若不是因為這次的變故,或許我將一直沉睡在意識深層等待。」
 
  等待?你在等待什麼?
 
  「等待這個身軀完全復活,等待實現理想的機會到來,等待再次挑戰虛假的真實的那一刻!」甲冑男回道。
 
  嗯……類似的話,以前也聽捷克羅姆提過,看來他與捷克羅姆的想法和目的都一樣。也對!如果他所言不假,他們已融為一體,那其實就可算是同一生靈。
 
  「你會來到這裡,就代表你還沒放棄吾等吧!」在甲冑男說這話時,捷克羅姆也來到我身邊,用著他那對血紅色的眼睛盯著我瞧,似乎對我有所期待。
 
  那是當然了!你們是我的夥伴!這次也是為了救我才會變成這樣,我當然不會棄之不顧呀!
 
  「既然這樣,希望你能幫吾等一個忙!」甲冑男道:「將吾等的身軀,也就是『黑闇石』,帶往充滿龍族之力的地方。以吾等目前積蓄之力,尚可壓制侵蝕身軀的這份力量,但若要徹底擊敗它,卻是很難。若是能得到充沛的龍族之力,取回過往的強大力量,就能夠戰勝……甚至反過來掌控這份力量!」
 
  我沒多想,立刻就答應了甲冑男的要求。而就在我想詢問他是否知道哪裡有充沛的龍族之力,以便帶「黑闇石」過去時,前方傳來了一陣「皮卡!!合而為一!」的叫喊聲!
 
  五彩耀眼的光點再次聚集起來,那隻大肥鼠又原地復活啦!
 
  「你的存在,似乎會加速他的再生。或許,是因為你才是原本最適合的祭品所導致。你還是先離開吧!去尋找有充沛龍族之力的地點!吾等,會在這裡等候你的佳音!」
 
  甲冑男說完後,就開始指揮捷克羅姆與大肥鼠戰鬥。而我,因為知道自己在此不僅幫不上忙,還會加速大肥鼠的再生,增加他們的負擔,便只能離開。
 
  等著吧!捷克羅姆!還有理想的黑之英雄!我一定會救你們的!一定會將你們從那大肥鼠的無限循環中救出來!
 
 
----------------------------------------------------------------------
後話:
 
  在煙墨道館的館主辦公室中,道館館主-小椿正全神貫注地審視電腦螢幕上顯示的資料。那些資料,是她靠關係弄到手的,是關於這次四位四天王候選人的資料。
 
  為什麼小椿會對候選人的事情那麼上心呢?因為她不甘心、她不服輸!因為她也想成為四天王,她也想和師兄-四天王的阿渡站在同一高度!為此,她不僅將手中的票投給自己,更明示暗示熟識的館主們也將票投給自己。
 
  可是結果呢?小椿的票數竟然比這幾個名不見經傳的傢伙(雷卡、梅翠和梨花)以及道館評等比她還低的阿桔還要少!這讓她完全不能接受!因此,她特意靠關係將四位候選人的資料弄到手,她倒是要看看,這些人到底有什麼能耐可以強過她!
 
  「哼!不就是個把道館丟給女兒的落跑館主嗎?這種傢伙哪裡好了?」
 
  「搔首弄姿,不就是長著一副好皮囊嗎?有什麼了不起!」
 
  「RTC大賽的準優勝?那又如何?等級八的聯盟賽種子選手?那又怎樣?科拿的親傳弟子?這種程度離四天王還差得遠!」
 
  小椿一面審視資料,一面對候選人們「品頭論足」起來,而當看到雷卡的資料時,小椿眉頭一皺,心中浮現一種難以形容的奇怪感覺。不僅是因為雷卡的樣貌看起來很面熟,似乎和古書中描繪的某個人很相似,更因為這樣查閱、審視雷卡資料的場景似曾相識
 
  小椿有種感覺,自己以前好像也曾因為某種原因查過這個雷卡的資料。可是……是為了什麼事情?又是什麼時候?小椿一時之間卻想不起來!
 
  就在小椿努力回想自己以前和這個雷卡有什麼瓜葛時,突然「碰!」的一聲,辦公室的門被用力打開。來者,是小椿手下的一名親衛隊員。
 
  對於這名親衛隊員沒先敲門就直接闖入的冒失舉動,小椿感到不悅,不過她轉念一想,也許是久違的強敵出現了,所以這傢伙才會這樣冒冒失失的吧!
 
  現在正值訓練師挑戰道館的高峰期(因為聯盟賽報名日即將截止),而煙墨道館身為被評比為成都地區難度最高的道館,上門的訓練師自然是少之又少,再加上要挑戰小椿之前,還得先擊敗為數眾多的親衛隊,難度十分之高,所以小椿不像莉佳那些實力與排名都在中游的館主那樣忙碌,這陣子反倒是十分清閒,讓她都有些技癢了!
 
  小椿認為應該是有強敵上門踢館,突破了親衛隊員們的挑戰,所以這名親衛隊員才會如此慌張。她心想,這樣正好!正好自己手癢加一股怨氣無處發(因為四天王候選人的事情),就讓那名挑戰者給自己解解悶吧!
 
  小椿冷哼了一聲,緩緩地站起身喝道:「真是沒用!對手不過就是實力強一點,就把你嚇成這樣!一點聖龍使者的氣度也沒有!就讓我來……」
 
  就在小椿想趁機教育部下一番時,又有數十名親衛隊員走入辦公室,他們將小椿團團包圍,並用著冰冷的目光注視著小椿,全然沒有平時對小椿的敬畏態度。
 
  感覺到異狀的小椿大喝道:「你們做什麼?想造反不成?」
 
  親衛隊員皆無回應,依舊用著冰冷的目光看著小椿。那眼神……看起來冰冷、毫無生機、毫無情感,看得小椿心裡發冷又發毛!
 
  「哼!你們到底是……」就在小椿沒好氣地打算詢問狀況時,一名披著黑袍、戴著惡鬼面具、留著一襲銀色長髮的人物走進辦公室。他用著聽起來十分輕佻的聲調說:「唉呦,這位活力十足的好妹妹呀,妳也不用生氣。嘛!反正妳也會變得跟他們一樣,大家最後都會變成這樣的。呵呵!」
 
  小椿雖然一向給人的印象是脾氣大、說話嗆辣的大小姐,但她並不是笨蛋。從那黑袍人現身而眾親衛隊員毫無反應的狀況來看,小椿知道眾親衛隊員現在應該都是聽令於這黑袍人了。雖然不知道黑袍人是用了什麼手段讓這些忠心的親衛隊員倒戈,但現下形勢比人強,小心應對為上,於是小椿收斂起暴躁的態度,恭敬地詢問道:「看來閣下是有大本領的人。不知來此地有何指教?」
 
  「指教呀……嗯……也沒什麼,就是來替祂傳遞福音的!所以,妳這座道館,還有妳,我都要了!這樣辦起事來比較輕鬆!」黑袍人用著隨意地口吻道。
 
  「傳遞福音?還要我和道館?閣下到底想做什麼?」小椿不解地問。
 
  黑袍人攤了攤手,用著嫌棄的語氣說:「還要解釋呀?要說明目的、手段之類的……實在太麻煩了!只要妳乖乖成為我們的一員,聽令行事就行了!當然,既然在別人的地盤上,我還是會遵守最低限度的規矩的!來進行一場寶可夢戰鬥吧!賭上妳和這間道館的戰鬥!」
 
  「輸了的結果,我已經很明白了。那如果我贏了呢?閣下又能給我什麼?」小椿強裝鎮定地問道。
 
  「妳應該注意到這些人的異狀了吧!都是輸給我之後才變成這樣的!要是妳贏了我,我就讓他們恢復正常,今天的事可以當沒發生過喔!呵呵!前提是妳做得到……」黑袍人發出充滿自信與不屑的笑聲。
 
  小椿看了看面無表情、眼神空洞的親衛隊員們,強忍怒意問道:「閣下到底對他們做了什麼?他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就說了,我懶得解釋。妳要是不想和我打,那就別怪我不遵守規矩,直接用強囉!」黑袍人此時打了個響指,眾親衛隊員便紛紛抬起雙手,做勢要抓向小椿。他們人多勢眾,這讓小椿明白自己眼下唯一的選擇與出路,就只有接受這場邀戰了!
 
  「既然閣下執意要戰,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我會讓閣下清楚地明白,龍族聖地的神聖與尊嚴是不可侵犯的!」
 
 
-------------------------------------------------------------------------
附錄:雙雷的下回預告
 
 
小初:很難得聽你罵皮卡丘呢!也是啦!畢竟,本回的皮卡丘實在是太恐怖了!差點就讓你領便當了。
 
雷卡:咦?我哪有罵皮卡丘?那麼可愛的天使就算是敵人,我也捨不得罵他的!
 
小初:還說沒有?你不是稱呼本回的皮卡丘為「大肥鼠」嗎?
 
雷卡:喔!你說那個呀!那是你誤會了!「大肥鼠」不是貶意,而是讚美喔!
 
小初:啊?說他又大又肥,這也是讚美?
 
雷卡:當然呀!說他大大的!圓滾滾的!肥滋滋的!簡直是超可愛的!
「大肥鼠」就是超級可愛的讚美詞呀!(笑)
 
小初:我暈!還是太小看你這老皮控了!話說,就算是鼠年,也不能太超過吧!連續那麼多回都是皮卡丘當主角,其他寶可夢要哭了啦!
 
雷卡:你放心好了!作者也覺得同樣身為Let’s Go的主角,不該只獨厚一邊。
所以,下回的標題是 銀之光!
下回將是另一位主角的回合喔!
敬請期待!
 
小初:另一位主角的回合?所以下回我將回歸嗎?(一臉期待)
 
雷卡:是Let’s Go的另一位主角寶可夢啦!(汗)
 
小初:你說的Let’s Go是指什麼呀?要出發前往哪裡嗎?(好奇)
 
雷卡:你知道「去皮」和「去伊」嗎?
 
小初:水果去皮我聽過,但去醫是什麼?去看醫生的簡稱嗎?(歪頭)
 
雷卡:明明都已經春天了,怎麼有一股寒風吹過呀……(發抖)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5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9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2-05 20:08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02-06 22:07
tkt0506
2

02-05 20:16

衝浪的寶石海星
也恭喜[e24]02-06 22:07
千鳥比卡超
銀髮那位是否是梨花?

02-05 20:49

衝浪的寶石海星
猜猜看囉!是曾經出場過的角色喔[e24]02-06 22:08
千鳥比卡超
融合之力是受雷卡影響而引發極巨化

02-05 20:51

衝浪的寶石海星
融合之力感受到雷卡對老皮的強大執念而發生突變(誤)[e20]02-06 22:09
HenryChess
「黑藍相間的閃電流光」...
噓爆氣流斬?

02-05 21:0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是西瓜榴槤雞喔(誤)[e21]02-06 22:10
杜洛斯
這隻皮卡丘實在吃得太胖了! 這樣不行,我們還是拿去做成三杯吧!

02-05 21:37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不好吧!那麼可愛的胖老皮...[e20]02-06 22:10
黑貓一號
看來好像沒有新的花招了XD

02-06 10:54

衝浪的寶石海星
什麼花招?02-06 22:11
HenryChess
欸,銀髮那個應該是騎拉帝納的分身吧,常人應該沒有那麼強大的能力(好像很好猜?

02-07 00:09

衝浪的寶石海星
到底是不是呢?敬請期待後續發展![e24]02-07 20:20
HenryChess
龍族之力?雷卡要重返屬性環界了?

02-07 00:1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小椿:你把大名鼎鼎的龍之都煙墨市放哪裡啦![e22]02-07 2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