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心得 -反攻的號角響起《不正經的魔術講師小說15》

作者:雪丸│2020-02-05 13:08:51│巴幣:2│人氣:553
廢話:
這次動漫節真的累ㄟ,雖然每年都會去,但也太遠了吧,重點是這次動線做得有點差,希望以後可以改善。其實寫這篇心得有點難寫,人物多、劇情多,要交代又很難,希望這篇點閱率高一點,真的累啊......尤其我打字慢,又常修文章,文筆不太順,之後會再考慮要不要寫序做點評,歡迎底下留言喔。
正文:
動漫節剛結束,也慢慢開始消化最近買的書,很幸運這次有買到不正經的會場,之前每次去都沒有(可能是因為每次都先排角川),這次是第二天去,很遺憾沒能買到實力至上會場,不過這也沒辦法啊,作為不正經的愛好者,上一集有寫過點評,這集也就順勢寫一下啦。
呈如上集所敘,我對不正經有點失望,但這集有稍微坂回一點,這次把舞台延伸到世界八大國家進行比賽,這是由於兩國敵視,停辦數十年的魔術季,終於恢復了,銜接上集的選拔結果,主巫師為白貓,其他成員為柯萊特、法蘭馨、吉尼、莉婕、迦伊爾、基伯爾、海恩克爾(哈雷班級)、雷文(克萊斯魔術學院)、唯一的一年級選手瑪麗亞,魯米亞跟艾倫則是監督,葛倫是總監督,在參賽前觀察每位選手的練習情況,先把每個人的名字及特性介紹一遍,我認為在這邊處理的很不錯,雖然還是有點記不住,但多少還能有些印象。
比賽規則是由當場制定,並且在比賽會場有強力結界,基本上不可能有外人從中干擾比賽,這次阿爾扎諾帝國(新教)與敵國艾里沙雷斯教(舊教)在這次的的魔術競賽結束後,雙方會坐上談判桌和談,當然對峙數百年以來的怨念怎麼可能單憑國家領導來決定,這次由於各方明爭暗鬥,角力得出來的結果便是促成此次會談的主因,在故事中其教會反對派右翼亞齊波路德據說是謹慎而陰險的人,現任領導華伊斯在上次的選舉中險勝,其氣勢成功促成這次和談。
比賽地點是瑟莉卡•艾薇卡競技場,據說是自由都市中奉神大戰的最後地點,由此命名兩位英雄。到了比賽會場白貓馬上就被其他國的選手搭訕,分別為日輪之國的佐久夜以及沙漠之國占星天文塔的阿迪爾,原因居然是因為妳看起來跟別人是不同層次,我看到這就覺得…原來還可以這樣玩,競賽勝利要獲勝分為三階段,第一場、第二場獲勝及最終決戰,在開戰第一天葛倫和魯米亞坐在觀眾席,被舊教的第十三聖伐執行隊的露娜和傑斯希望其棄權這場比賽,否則會殺了學生,在聖伐執行隊防護罩內,雙方之間的戰鬥可說一面倒,葛倫毫無還手之力,魯米亞又遭壓制,最後伊芙突如其來的支援才使其離開,葛倫和魯米亞去向陛下報告,發現特務分室的老班底也前來,最終決定不退賽,此時準備要離開的葛倫,阿爾貝特告訴他女王陛下在帝國樹敵,這是技巧過人的她不可能發生的事,並跟他說在這次結束後要葛倫確認一個情報真偽。
畫面輪轉到打導師伊庫奈特決定這次要幫助帝國,不能這麼早開戰,有礙於統一帝國,於是向女王提出建議,並幫助他一些事情,雖然女王有懷疑,但從這裡可以看見衣庫奈特有強大的處事能力,據我推測,阿爾貝特的情報八九不離十跟這有關。
第一天他們沒有上場,第二天時,他們與沙漠之國的阿迪爾展開戰鬥,規則為打掉對方的主巫師就獲勝,但現場有一些魔獸會干擾,但僅限於部分地盤,不會離開,在比賽之初,白貓用了完美的判斷採取行動,但這僅限於正常的對手,阿爾迪亞在比賽之初便衝到白貓這,用其秘技把雙方都困住,這時便成一對一單挑,防護罩則是以隊友四人的魔力所做成,堅如磐石,在白貓站都期間,隊友發現防護罩是由四人所組成,所以將其打倒,便可以破解,在一次次的過招後,飛龍突然跨越領地,打破防護罩,只攻擊白貓,這明顯是有外人干擾,在白貓逃跑時,阿迪爾趁勢而行,把缺少人數優勢盡快彌補回來,雖然知道不公平但獲勝才是一切,逃跑的白貓快要耗盡力氣,葛倫身為總監督在猶豫要不要投降,此時白貓就像確定葛倫在看一般,打了暗號,最終葛倫找到干擾比賽的真正原因是傑斯在利用飛龍攻擊白貓,並戳破其是吸血鬼的真相,在最後傑斯解除了對飛龍的控制並離開,白貓則中途加入打贏了這場比賽。
當晚,來找葛倫致歉,並承認有第十三聖伐執行隊,但在前幾個月前突然消失,就在此時唱出天使詠唱使原本一片喧鬧的夜晚瞬間變成寂靜,全部人都睡著,唯獨葛倫、魯米亞、伊芙、華伊斯和瑪麗亞醒著,原本快睡著的葛倫,突然聽到納姆露絲(謎之少女)的聲音,瞬間清醒,華伊斯和瑪麗亞建構起防護罩保護睡著的人,葛倫、魯米亞和伊芙朝著歌聲前進,來到瑟莉卡•艾薇卡競技場,雙方之間一觸及發,魯米亞使用異能幫助葛倫跟露娜對戰,也幫助伊芙跟傑斯對打,期待雙方之間的戰鬥嗎?歡迎購買原作,自行閱讀。在故事尾聲,揭露了亞齊波路德其實是和賈提斯一夥的,幕後指使悄悄浮現檯面,這集並未完結一個故事,下級與這集關聯很大,有興趣的歡迎購買,支持原作。
整體而言,隨著集數的增加,故事所包含的量愈來愈多,伏筆也漸漸收回來了,故事也將進入後半段,但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話說,白貓可能已經成為女主角啦,雖然前些時間我還不想承認,但或許如此,雖然魯米亞還有一點機會,但就這集而言,我認為魯米亞雖然跟在葛倫身邊很長一段時間,僅有一點小進展,她承認是為了某個人而活,雖然身為木頭王的葛倫不明白她意有所指,不過還能說有點進展。在本篇我不得不抱怨一下,在魯米亞的描寫下,感覺就好像僅是力量提供者,沒什麼為了某件事或多做一些特寫,描述有些淡薄,就算是做作者的親女兒也不該這樣吧!!!總之這集我看得很開心,最近也決定要認真點經營巴哈啦~~,之前答應的不起眼,再給我一點時間吧,還請各位多多支持
結論:金髮才是王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4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ric0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 -凡殺不死我的,... 後一篇:短心得 -有病的集合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