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謊言烏托邦 外篇《03 重新開始》

作者:安普特│2020-02-05 00:26:27│巴幣:8│人氣:73
  夜深人靜。

  在這個已經頗晚的時間,一個高瘦的人影仍坐在辦公桌前忙碌。

  只見他在文件上刪刪改改,不時寫了幾行字又把它塗抹掉。

  整個房間中都是鉛筆畫過頁面與打字的聲響。

  接著他突然重重嘆了口氣,把鉛筆往桌上一丟。

  「我想,我真的是瘋了才會想試這種事。」

  這個夜晚,似乎有什麼事情,正在悄悄發酵。

  §

  溫暖的陽光灑落在我的眼皮,開啟新的一天。

  我用冷水拍了拍臉,使自己清醒。

  「我一定可以的!」我小小聲對自己說道。

  經過昨天的遊樂園,讓我深知自己該振作了。特爾斯說得沒錯,人死不能復生,我不能在一昧沉淪過去。

  揣著這樣的想法,此時的我身在特爾斯的辦公室中,央求著它給我一個新工作。

  「說說看妳有什麼才能能派得上用場。」特爾斯頭也不抬,專注在自己的眼腦螢幕。

  「我……直覺很好,學得很快!」我挺直背脊,裝作很認真嚴肅的樣子。「做什麼都可以!」

  「好吧,妳去掃廁所。」

  ……

  「開玩笑的。」

  你可不可以不要總是開這麼難笑的玩笑啊!烏托邦訓練所中當時開玩笑扣我五十分的帳我可都還沒和你算清!

  特爾斯按住頸間,用我看不見的投影面板撥通電話。「喂,艾妮絲嗎?麻煩來我的辦公室一趟。對,布蕾伊來要工作了。」

  咦咦咦,所以你老早就把我的工作安排好了嘛!

  「等等艾妮絲會來把妳領走,乖乖聽她的話,然後妳害我賭輸要請她一餐。」特爾斯故作困擾的揉了揉太陽穴。

  「……等一下,你們拿我賭什麼?」我是不是聽到什麼不該聽的東西?

  「沒什麼,就賭妳幾天會振作,艾妮絲賭這周,我賭下個月。」他還真的爽快的說了好像不該說的東西。

  我是說,不要拿我亂賭啊啊啊!

  「好了,不逗妳了。」看見我三條線的表情之後,特爾斯斂起臉上大大的笑容。「不過看到妳這麼有精神,我就放心了。」

  回想過去幾個月來,我的確是讓他操心了許多。「對不起,造成您這麼多的麻煩。」

  「哈囉,有人叫艾妮絲外送嗎?」一顆咖啡色的頭顱探進辦公室,接著艾妮絲才全部現身。「布蕾伊,謝謝妳幫我賺到一餐!」

  「艾妮絲,我明明告訴妳要敲門。」特爾斯語氣中參雜了淡淡的無奈。「而且為了讓妳想起來還刻意鎖門。」

  「哎呀,是這樣嗎?」艾妮絲在我身旁抓了抓頭,表情有些不好意思。「畢竟我看到鎖就下意識用異能了。」

  等等,這樣她會不會一不小心就常常闖誰家的空門啊?

  我突然對於我的生命財產安全感到擔憂。

  特爾斯刻意咳了咳,把話題導正。「艾妮絲,把布蕾伊分配到行政部吧,要她打雜也可以,不過不要太過辛苦的工作就好。」

  「遵命!」艾妮絲做了一個抬手敬禮的姿勢。「布蕾伊我們走,去好好玩。」

  我隨著艾妮絲搭乘電梯來到辦公樓層,看見自己的位置被夾在艾妮絲及席拉之間。哇,我敢賭接下來的日子一定會很精采。

  不過……「我記得席拉的異能是感應靈魂,怎麼會在這邊做行政啊?」

  傲慢的琥珀眸子稍微往上,直勾勾對向我。「怎麼?覺得我應該要去做靈媒啊?」

  哦不,我好像冒犯到人家了,總之先道歉再說。「對不起,我只是覺得這樣有點大材小用,沒有質疑的意思。」

  「是我自己要求來的。」席拉不但沒有消氣的意思,眉宇間的皺紋還更深了。接著她偏頭想了想,突然露出詭異的笑容。「妳難道不好奇亞修都跟我說些什麼?」

  「席拉,別鬧她。」艾妮絲出聲阻止,但已經來不及了。

  我僵在原地,腦袋霎時陷入一片空白。「妳見過亞修的靈魂?什麼時候?」

  「我想想哦,昨天?還是前天?」她懶懶地打了個哈欠。「好像是希望我幫忙……幫忙什麼呢?」

  我的眼前出現漩渦,整個世界彷彿都在旋轉,直到……

  「夠了!」萊拉拍桌的聲音讓我的世界再次穩定下來,很顯然的,她看不下去了。附帶一提,她的座位在艾妮絲旁邊。「席拉,妳明知道現在最不該在布蕾伊面前提起亞修,妳這樣做是欺人太甚。」

  「明明是她先冒犯我的。」席拉聳聳肩,轉頭回到自己手上的事物並不再搭理我。

  經過這一段小插曲之後,我終於能開始我的工作。艾妮絲給我的工作也很簡單,無非就是將雜亂的日常報告整理好上繳給特爾斯做決策即可。雖然我私底下在偷偷懷疑我所拿到的資料已經事先遭到過濾,但我相信要是我跑去詢問一定會得到「沒有」或是「這是為了保護我」等回應。反正我來求個工作只是為了為烏托邦貢獻一點及讓自己有事情忙,這點小事就算了吧。

  努力了幾天之後,我終於把狀態回復到可以自行出去逛逛。不過當然,我到現在還是未獲准可以回亞修家住。而這段期間,我也沒減少對切所說的事所展開的調查。

  根據所知,烏托邦外的荒原已經變成宜人居住的場域,不想住在烏托邦內及原本分散在世界各地的異能者多半住在城外,並由建築型異能者協助建立新家。因為有糧食性異能者的存在,大家衣食無虞,目前還算是和平。除此之外,烏托邦內城成了類似首都的存在,由政府部門處理大部分的問題。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服膺特爾斯的領導,甚至有許多異能者在接近海邊的地方自成部落,拒絕接受等級測試和與烏托邦接觸。

  正因如此,烏托邦的統治被埋下了不安的種子,而且可能還有許多藍級以上的異能者沒有表明身分。

  當然,新人的加入也替烏托邦帶來了新血,並不算是全然的悲劇。不過關於那些新人最後去了哪裡及後續,我便完全不曉得了。

  時間來到一個禮拜後,我和特爾斯約在咖啡廳吃下午茶。

  自從特爾斯分派工作給我之後,他好像變得更加忙碌,甚至有時候晚上也會不見人影。雖然我不曉得他在忙些什麼,但也不好意思過問。

  午後的咖啡廳客人不少,是呈一種滿客的狀態。好消息是,這家咖啡廳的老闆是以賽亞,因此我絕對不會被趕走。我焦躁不安的探頭看著玻璃門,兀自猜測特爾斯是不是被什麼事情絆住了。桌上的咖啡已經開始變涼,猶如我等待的心。就在我準備撥打電話之時,高瘦的身影終於氣喘吁吁的疾步走入店內。「抱歉,讓妳久等了。」

  「沒事,我也剛到。」我假裝忽略桌上那杯涼掉的咖啡,揮手又向服務員點了一杯。「還好吧?」

  「不是什麼大事,別擔心。」在他脫下外套披上椅背時,我偷偷趁這個時機觀察他。

  特爾斯似乎更加消瘦,雖然嘴角的笑容還在,但整個人散發出一種疲憊的氛圍,好似多日未休息。雖然他平常總會裝出一副慵懶的樣子,但我知道他已經用盡了每一份精神在經營烏托邦上。

  當我回過神時,發現自己的指尖抵在他緊促的眉頭。「呃,抱歉。」

  「妳沒做錯什麼,不需要道歉。」他伸手握住我伸出的手指,對我微微一笑。「這幾天過得還好吧?」

  「很好,一切都很順利。」服務生上了新的咖啡,並把空杯收走。「特爾斯……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事?」

  「為什麼這樣問?」他挑起眉,這下反而換我語塞了。

  「最近的你,變得非常忙,還常常把席拉叫去辦公室。」猶豫了半晌之後,我還是提出自己的疑問。「烏托邦出了什麼問題嗎?」

  特爾斯突然陷入了令人不安的沉默中。

  「……特爾斯?」我輕聲喚他的名,語氣中帶了點不確定。

  特爾斯回過神來,衝著我一笑。「抱歉,恍神了。」

  「你要多多休息,有什麼事情也許我可以一起擔著。」我忍不住如此說道。

  「前陣子還是我照顧妳,怎麼現在立場突變了?」特爾斯忍不住笑出聲來。「別擔心,我都有好好注意休息。」

  他啜了一口咖啡,表情再度嚴肅起來。「布蕾伊,雖然我現在還不能告訴妳我在忙的事情,但我保證很快就會跟妳說明。但在這之前,我要妳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我吞了吞口水,突然覺得有東西在胃裡翻攪。

  「最近不要去亞修的雕像那邊獻花,有人在鬧事。」雖然特爾斯這麼告訴我,但我只覺得背後還有隱情。

  「……很嚴重嗎?」我嘗試再從他那邊想多套出一點話,但徒勞無功。

  「還不算到暴動的範圍,但我希望妳能忍個幾天。我保證很快就會給妳交代。」他喝完最後一口咖啡,並拿起帳單準備結帳。「我等等還有個會議,要先走了。」

  ……先生,你才來二十分鐘左右耶。

  不過仔細想想,特爾斯竟然從百忙之中抽出二十分鐘來跟我聚,也足以證明我在他心中的份量了。「特爾斯,一路小心。」

  「妳也是,如果妳想要幫我就多聽我的話就行了。」他再次叮囑了一遍,這才安心離開。

  §

  而我當然沒照著他的話做。

  特爾斯是世界上最不會撒謊的人,而我幾乎可以猜到似乎是亞修墓碑那邊出事了。

  隔日下午,確認特爾斯是整天會議之後,我偷偷摸摸的捧著一束薔薇前往廣場。

  然而在前往廣場的小巷裡,有人拉住了我的衣角。

  「布蕾伊,別去。」軟軟的聲音傳入耳中,卻是不容反抗的堅定。

  「安卡,你是不是知道雕像那邊所發生的事?」我轉頭,對上那雙和平時一樣柔和的灰眼。

  他遲疑了一下,然後又重複了一次:「別去。」

  我搖搖頭,把衣服往自己一扯。安卡的手仍呈伸手握住的狀態,但指縫間已無任何布料。大步跨進廣場,卻看到意料之外的事。

  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雕像前的廣場一如往常的乾淨,也沒什麼黑幫閒雜人。唯一能看見的人只有一個老婆婆在雕像前慢吞吞的掃著地。

  緊繃的心情終於放鬆下來,明白特爾斯和安卡只是在嚇唬我。我慢慢走到台階前,小心翼翼將花放上。

  「小姑娘,有些時日沒來了啊。」我沒料到的是,老婆婆竟然主動找我搭話。

  「前陣子有些事,謝謝您的關心。」前陣子被禁足成那樣,逃出來都難。

  「妳可能不知道,但前陣子有一群人跑來這邊對雕像後面不知道在挖什麼,好像是把裡面埋的東西拿走了。」老婆婆打了個哈欠。「真沒想到這邊也會埋錢財啊。」

  我的動作在一瞬間凍結。「您說什麼?」

  「我也看不太清楚,不過依稀記得好像是拿走了罐子之類的東西吧。」她的話讓我整個人都冷了下來。

  我迫使自己移動腳步,來到雕像後方。雖然那邊有覆蓋的痕跡,但很明顯地被人動過。

  亞修的骨灰罐被人偷走了。

  腦袋霎時成一片空白,完全無法思考。耳畔突然響起希爾達的聲音,就算摀起耳朵也無法逃離她的嘲笑。「連亞修骨灰罐都無法保護的傢伙,還妄想稱這為振作?」

  明明身邊沒人,刺耳的噪音卻貫穿耳膜,侵蝕著混亂的思緒。

  我沒辦法保護他,也什麼都辦不到。

  下一秒,我的意識便斷了線。

  §

  火鍋的香味盈滿鼻腔,模糊的視線中,有個白色的身影背對著我下廚。「亞修?」

  他沒回答我的疑問,依舊在流理臺前忙碌著。

  不知為何,長久未感受到的安全感卻讓我忍不住放鬆了下來。我蜷縮在熟悉的沙發上,不想去分辨這是真實抑或虛幻。

  沒錯。

  只要,待在有他的世界就好了。

  於是我滿足地閉上眼睛,繼續沉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4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虐心|異能|反烏托邦|半架空|H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謊言烏托邦... 後一篇:[達人專欄] 謊言烏托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