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生活札記20/02/04

張三丰 | 2020-02-04 20:09:24 | 巴幣 2 | 人氣 200

  不小心想起了童年時最好的朋友。

  你住在外婆家的隔壁,我們大概是從剛學會說話的時候就認識了,當時的記憶很模糊,只覺得自己很小的時候,在認知還未成熟的時期裡,好像有個弟弟一樣,那應該就是你了吧。幼稚園的時候,你還很瘦,每次打架總是打不贏我,國小以後你好像灌了氣一樣,變得又圓又壯,換我打不贏你了。

  在那些陽光就是陽光,藍天就是藍天的單純日子裡,我們就像孩子王一樣呼風喚雨。最純真的六個寒暑,我們都混在一起,我以為這樣的時光就算不能一直下去,至少能當一生的朋友是肯定的。

  直到你選了另一條路以前,我都以為。

  升上國中以後,你搬到台中住了,我們見過幾次面,每次你都變了一點。聽大人們說,你沉迷在電玩世界裡面,那裡我也很熟,我知道那是不會讓你變壞的,況且你本來就是個心地善良的人,只是有點調皮而已。現在回想起來,真正的原因應該是出自於家庭吧。

  最後一次見面,是高中一年級時的暑假。

  那天,你的房間很昏暗,你的神情也變得黯淡無光,我好像不認識你了。

  後來幾次嘗試想和你見個面,你都拒絕了。之後便也不再聯絡,直到上大學辦了IG後,偶然間發現你的帳號。你這王八蛋,到現在還在用我家的電話號碼當帳號。

  你沒有回追我的帳號,我也從未向你發送任何一則訊息,但你的每篇文章和每則動態我都看過了(大概吧)。幾個月前,我終於還是默默按下了退追鍵。

  你已經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裡了,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好的,希望你過得快樂。的確,我不能將自己的價值觀套用在任何人身上。但畢竟道不同,我很清楚,往後大概不會再有交集了。

  那段時光的友誼仍然是永恆的。

  願你的心裡住著的,還是當年那個善良的野孩子。

創作回應

wow
燈光美 氣氛佳
2020-02-04 20:15:16
張三丰
是個適合讀書ㄉ日子(?)
2020-02-04 20:34: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