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魔眼之世】【前線委託:戒指的主人】論壇初體驗

作者:痛飲狂歌│2020-02-04 17:43:35│巴幣:16│人氣:132

你某天從地上撿到了一枚指環,
一時心血來潮之下,你想親手將戒指還給它的主人。



那是個飄著綿綿細雪、有些寒冷的冬日上午。把自己包得像顆球的桃滿在波爾波森裡挖藥草拔蘑菇時,在一棵大樹下挖到了一枚戒指。
「欸?」附近沒有人在、所以少年發出的困惑聲沒被別人聽到,他盯著那枚戒指幾秒,然後想起了在會館那邊三不五時會聽說有冒險者撿到戒指的事情『連森林裡也能挖到…難道南弗摩爾的人流行遺失戒指嗎…』
藥劑師把手裡的戒指來回轉動了幾圈觀察著,想找出一點屬於這個戒指主人、或相關人事的蛛絲馬跡好把戒指還回去。不得不說,這是一枚很破舊、小小的戒指,從戒圍來看:這枚戒指如果不是屬於小孩子、就是屬於手相當纖細小巧的女性,而且約莫只能戴在小指上,成年男性幾乎不可能帶得下這麼小的戒指。上頭的裝飾只有一顆透亮乾淨、渾圓且毫無雜質、顏色又純又濃的亮橘色假寶石 - 總的來說,這似乎是屬於小孩子的玩具戒指。
「唔…」桃滿左右看了看,確定實在找不出別的訊息後將戒指包起,但卻感覺問題更大了 - 波爾坡森再怎麼說也是有魔物和野獸出沒、離戰線頗近的地區,怎麼會有小孩子的戒指出現在這裡呢?還是自己搞錯了什麼?
抱持著滿腹疑惑的桃滿帶著藥材回到了凱巴拉防線,邊繳交物資邊向附近的人問起戒指的事,卻沒得到什麼有用情報,最後還是決定先回冒險者會館 - 也許戒指的主人早就不在前線了。
從傳送陣走出後,桃滿花了點時間繪製了一張失物招領單,打算拿去列印後四處張貼 - 雖然光是南佛地區就挺大的,也不知道失主能不能看到。
『對了…也貼到隊長他們常用的那個叫網路的地方好了…聽說那上面消息傳播的很快而且沒有距離限制、也有不少冒險者會去看。嗯…雖然我不知道怎麼用 - 應該可以請櫃檯小姐幫忙張貼吧?我想想…外觀和找到的地點 - 唔?能提供的訊息還真夠少的…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

三天後,桃滿終於結束了新藥的研發、從房間裡出來時才發現信箱裡有來自會館工作人員的通知信 - 原來才過了這麼幾天的時間、失物招收帖就爆出了不少訊息。從所謂的【回帖】內容來看,網路上宣稱自己知道或是可能知道那枚戒來歷的居然有二十三人之多,還有兩、三個人直接宣稱自己就是失主的 - 結果就是帖子的後半部開始爭執起誰才是主人,還有大量寫著【吃瓜群眾】【板凳圍觀】或是【爆米花和可樂已經準備就緒】這類對案情進展毫無幫助、簡直就像是要來看戲的留言,看得桃滿哭笑不得。
於是乎 - 在櫃檯服務人員的幫助下,桃滿辦了一個帳號、打算直接在留言裡問出失主到底是誰。
-----
#439⠀桃滿⠀新米小菜蟲(Lv1)
那個,不好意思,我是戒指的拾獲者,能請問一下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嗎?
-----

疑問剛發出去時並沒有多少回應,桃滿耐心的刷新了幾次才看見有幾個注意到自己的回應
-----
#451⠀我雷我驕傲⠀吃貨大胖蟲(Lv13)
439樓那個是誰啊?真的假的?
-----
#455⠀風行草偃⠀霸王蝴蝶仙(Lv50)
439樓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啦,還在用初始造型,肯定是誰的分身帳號想來釣魚騙戒指的啦
居然還想假裝自己是原po本人,演技有夠差
-----

看著底下刷出的一整排【+1】和【頂455樓】,桃滿有點頭痛 - 說起來因為是失物招收帖,當初並沒有提到是請人幫忙發問的,結果現在被誤會了嗎…
苦惱的折騰了好一會(主要把時間花在搞懂怎麼拍照和上傳圖片),對南方3C產品十分不熟的桃滿終於發出了新的回應
-----
#523⠀桃滿⠀新米小菜蟲(Lv1)
不好意思,我真的是本人。
本來是請工作人員幫我問的,沒有想到會演變成這樣。
補上幾張戒指和招領單的照片,希望能有助於證明我是本人。
(附件圖片)、(附件圖片)、(附件圖片)
-----

讓桃滿驚訝的是,這次很快就有回覆刷出來:
-----
#524⠀戰天下⠀千年蝴蝶妖(Lv48)
哈哈哈哈wwwww
風行操演uccu打臉了吧wwww
底下還一排+1,有夠蠢
-----
#525⠀風行草偃⠀霸王蝴蝶仙(Lv50)
幹關你屁事,看走眼一次而已你笑屁
而且誰知道他那幾張圖片真的假的,傳單我也拍得出來啊操
(附件圖片)
-----

『居然吵起來了…』桃滿看著一個又一個的提示通知跳出來,手機不斷發出【叮叮叮】的提示聲,感覺頭更疼了 - 尤其這些人幾乎只是為吵而吵,對找出戒指失主是誰實在一點幫助也沒有。無力的刷新頁面、每次期待都降的更低…煩躁感倒是節節上升。
-----
#549⠀風行草偃⠀霸王蝴蝶仙(Lv50)
啊那個桃滿人咧?被戳破是假帳號之後就躲起來了喔?
你要演也他媽敬業點嘛,知不知道有始有終啊?
屁都不吭一聲算什麼男人
-----
#550⠀戰天下⠀千年蝴蝶妖(Lv48)
樓上你真是夠了喔,戒指照都貼出來了你還想怎樣?
有種你也貼戒指圖啊?貼不出來就不要在那邊亂吠啦
被打臉還在那邊嘴硬,你這才叫難看啦
-----
#551⠀我雷我驕傲⠀吃貨大胖蟲(Lv13)
樓上你才是夠了,只是貼出幾張照片根本不能代表什麼
明明就分身帳你還在那邊護航,難道是你分身喔==
-----
#552⠀我水我傲膠⠀堅定的蝶蛹(Lv21)
我同意驕傲說的!
戰天下你每次都亂引戰,被水桶幾次了你自己說
簡直拉低論壇素質!趕緊把小號收一收不要丟人現眼了
-----
#553⠀戰天下⠀千年蝴蝶妖(Lv48)
你才小號!你全家都小號!
我被水桶跟這次事件毛的關係沒有,你就在那裡屁
證據都拿不出來就說我引戰,你才他・媽的拉低論壇水準
-----
#554⠀我是說在座的各位⠀妖艷美蝴蝶(Lv31)
好了啦,戰哥你不要跟那幫神經病一般見識
裝睡的人叫不醒的啦。
-----

就在桃滿刷新刷到心力交瘁、打算關掉頁面時,又是一個回應跳了出來 - 仍然和主題無關、還開闢了新的討論方向 -
-----
#556⠀知識就是力量⠀妖艷美蝴蝶(Lv37)
肯定是假的。
你們看那個自稱拾獲者的傢伙的ID,和貴族撞名了,所以一定是假名。
-----
#557⠀我雷我驕傲⠀吃貨大胖蟲(Lv13)
欸、真的欸?
不過那貴族沒甚麼名氣啊,真虧樓上能注意到
-----
#558⠀我是說在座的各位⠀妖艷美蝴蝶(Lv31)
哪有人會故意用貴族的名字當假名啦,到時候被告妨礙名譽
大概只是正好同名吧?像我就沒聽過這名字,還要去查才知道 -
-----
#559⠀桃滿⠀新米小菜蟲(Lv1)
我是本人
我不想再看這裡了,請知道戒指主人是誰的向貼文的人聯絡,我再請她幫忙轉交戒指。
-----

網路上可沒有傳奇徽章能用 - 但是這次桃滿連貼照片都懶了…何況他也沒把冒險者徽章帶來南佛,只能很無力的發完一句自清,看著底下的一連串質疑和爭吵、然後關掉了頁面。
『為什麼會有人喜歡用網路辦事!!為什麼!一點效率都沒有!只有吵架鬧事的人!』對整個網路缺乏正確認知的桃滿被這個討論串裡看見的內容打擊的不輕,並對某些經常使用手機的朋友的品味產生了些許質疑。

=====

又過了一個星期 - 桃滿從幫忙貼文的服務生小姐那裡聽說帖子因為嚴重離題被刪了,結果服務生小姐收到一堆網路郵件
「這樣啊…對不起…我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給妳添麻煩了,抱歉。」
「沒關係,這不是桃滿先生的錯 - 而且,我也有從那些私信中找到可用的信息 - 」
「咦?真的嗎?」
「是的,是一名網友寄來的。請看這邊 - 」
桃滿接過櫃檯小姐遞來的手機 - 那封電子郵件的內容從自我介紹開始 - 接著描述了寄件者小時候和父母一同出遊時遺失了戒指的事情和一些桃滿沒有公布的、關於戒指的細節,也附上了戒指的照片:畫面裡那枚戒指仍然嶄新、被帶著一個魔眼族小女孩的手上。信的最後則是寫著【雖然找舊照片花了我一些時間,不過我想這枚戒指應該是我當初弄丟的沒錯,但是我並沒有期待將它找回來。而且已經過這麼多年了、它早就不再適合我。回憶我會保留、戒指就不需要了。請告訴拾獲者,那枚戒指就讓他自由處置吧。】
「唔…」桃滿心情複雜的歸還了手機「這是真的嗎…」
「大概是真的吧?至少是目前最可信的了。」
「哀…也是…」無奈地揉了揉眉心,桃滿決定姑且將戒指交給櫃台「還是照正常的遺失物處理程序走吧…麻煩你們了。」



總數:   3197
數字:   89
行列(段落)數:   104
中文字數:   2552   |   中文標點符號數:  333
英文字數:   48   |   英文標點符號數:   133
英文單詞數:   21   |   字節單詞數:   21
===移除重複人名和擬態字===
總數:   2968
數字:   41
行列(段落)數:   93
中文字數:   2448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76
英文字數:   28   |   英文標點符號數:   133
英文單詞數:   11   |   字節單詞數:   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4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嘛...網上遇到那種死不認錯硬要吵的真的很煩...

02-04 18:06

痛飲狂歌
真的會很煩,有時候光看就想翻白眼02-04 20:04
哈雅庫
經過這次事件桃滿大概不會想再用網路了www

02-04 18:39

痛飲狂歌
沒錯wwww02-04 20:04
白煌羽
喔喔

02-04 22:28

痛飲狂歌
哪尼XDD02-04 22:32
白煌羽
我很少跟網友吵架
因為獨來獨往的,遊戲方面(趴

02-04 22:35

痛飲狂歌
很少吵架是好事啊XD
對社會和對身體都好!02-04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磨菇手工藝】【膠】寶石... 後一篇:【RPG公會】【星逝魔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