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百合】夜鶯櫻(下)

作者:GioGio│2020-01-31 13:39:20│巴幣:2│人氣:144
       前言:差一點就要變成中篇的下篇,幸好字數沒爆炸,大概。

  倉葉夜鶯與櫻木夜櫻,原先是平行線的兩人在某次偶然之下因為歌聲而連繫在了一起,在第二次的偶然之下因歌聲而埋下了讓兩人瘋狂的契子,在夜晚分別許下願望的兩人,所祈求的乃是自己對對方的永遠奉獻。

  這是「除聲音外一無所有的少女」與「除聲音外擁有一切的少女」兩人相遇,相知,相慕,為彼此而瘋狂的故事。





  在許下奉獻願望的隔天,兩名少女之間的互動仍沒有出現明顯變化。

  兩人的互動依舊,由夜櫻主動接觸對方,在學校時總是黏在一起,一但出現夜櫻要跟他人溝通的情況時夜鶯就會出現並代之回答,放學時則是到夜櫻的房間盡情談話、歌舞,晚餐時則是由夜櫻下廚,兩人一起吃飯,唯一分開的時間只有睡眠時間,這是兩人成為朋友後幾個月形成的互動模式。

  由於總是只與夜鶯在一起的緣故,夜櫻在學校其實也沒有稱得上是朋友的人,而且到了最近夜鶯還會主動對想要接近夜櫻的人露出威嚇的眼神,這也導致雖然夜櫻仍為自己營造和藹可親的形象,身邊卻始終只有夜鶯一個人,不過夜櫻自己倒也是相當享受,對於夜鶯獨佔著自己,而自己也獨佔著夜鶯這點感到無比幸福,但是夜櫻仍然覺得不足。

  夜櫻的原定計劃就是讓夜鶯被其他人孤立而只能親近自己這個唯一向她伸手的友人,好讓自己能獨佔夜鶯的聲音,並由自己獨自拯救夜鶯,但是這個計畫實在是有效過頭,夜櫻雖然在探聽夜鶯消息時得知了夜鶯有著會依賴友人的傾向,但是她沒想到的是夜鶯居然是那麼黏著自己,甚至到了有點病態的程度,當然了,夜櫻自己是享受不已,但也是因為這樣讓她更加想要將夜鶯進一步綁在自己身邊。

  夜櫻開始思考該怎麼樣才能更進一步,她原先已經在初次倒夜鶯房間時偷安裝了竊聽器,想要隨時都能聽到她的聲音,只是這個部份因為夜鶯超乎預料黏著自己而顯得無用,夜櫻思考著既然如此,那麼想要更進一步就只有住在一起這個選擇了,夜櫻對自己想到這個結論感到害羞,而沒想到自己跟夜鶯的相處早就跟同居差不多了,這個想法在夜櫻強烈的行動力之下獲得實現,夜鶯的父母早就不怎麼管夜鶯了,加上兩人平時就很晚才到家,那讓夜鶯住在有人的鄰居家也無所謂,這樣的結果可謂讓夜櫻高興到最高點,計畫接二連三如此順利,為免讓她不禁得意忘形,夜櫻認為自己應該能好好與夜鶯兩人在一起了。

    或許正因為夜櫻總是只看著夜鶯一人,又或者是因為她因為計畫的順利而得意忘形,無論如何,她沒有想到的變數正成為破壞現在關係的伏筆。

  回到夜鶯的情況,夜櫻的出現對她而言可以說是最棒的幸運,夜櫻既是她唯一的朋友,也是唯一一個能讓她完全打開心房的存在,由於與夜櫻相處的每一天都是如此快樂,雖然也常有被夜櫻拋棄的不安,但無論如何都比以前好太多了,夜鶯可以說是逐步遺忘過去厭惡的回憶,不,應該說只是沉溺於現在的快樂而不願回憶才對。

  對現在的夜鶯而言,就算過去的恐懼出現到自己面前,自己大概也能視若無睹吧?至少夜鶯自己是這麼想的,她對於有夜鶯在身邊的自己有著以往不曾有過的自信,這確實沒錯,現在的夜鶯就算遭遇同學的排擠與霸凌都能無視,但是這番自信究竟是不是虛幻的泡影呢?

  膨脹過頭的氣泡終將破裂,對於看似找回自信的兩名少女而言,她們虛假的自信即將泡沫化。





  那是看似一如往常的一天,一如往常的,夜櫻與夜鶯走在放學的路上,季節已經是冬季,公園的櫻花早已凋謝,看著這樣的景色兩人卻沒有半點想法,一如往常眼中只有對方,兩人認為今天肯定也是一如往常的幸福快樂,但是一名不速之客打破了這「一如往常」。

  「倉葉,是妳對吧!倉葉!」

  那是倉葉夜鶯不願意再次回想的聲音,那是夜鶯不敢再次回想的容貌。

  「妳──妳是!?」顫抖的聲音說明了此刻的不安,過往的回憶一瞬間湧了上來。

  「不要……不要!不要啊!」臉色蒼白的夜鶯瞬間蹲了下來並且雙手抱頭,那副表情如同看見了自己最深的恐懼。

  「夜鶯!夜鶯!振作一點!我就在妳的身邊啊!乖孩子,不用再怕了。」但是夜櫻的安撫完全沒用,夜鶯仍然不斷顫抖,無法自己,現在的她根本甚麼也看不見,就連夜櫻手上的紙也是一樣。

  自己的所寫的話語居然無法被夜鶯看見,這點讓她大受打擊,雖然也有直接說出話這個選項,但是夜櫻立刻否決了這個想法,因為這個方法對夜櫻而言實在是太可怕了,就如同夜鶯害怕在夜櫻面前展露缺陷一樣,夜櫻也害怕自己一旦出聲會讓眼前的少女從此對自己幻滅,夜櫻認為自己必須是完美的,尤其是在夜鶯面前,此刻的夜櫻比起安撫自己的友人,更加害怕自己在友人心中的形象破滅。

  「果然嗎?妳還是無法看著我啊……我這次就先離開了,保重,倉葉。」造成夜鶯恐慌的少女眼看夜鶯如此受傷,便無奈地離開了,留下恐慌的夜鶯以及不知所措的夜櫻。

  過了一段時間,夜鶯才終於振作,看見夜鶯恢復的夜櫻緊緊抱住對方。

  「夜櫻.…..嗎?我沒事了,讓妳擔心了。」聽到這句話的夜櫻抱得更緊了,她非常害怕對方不再看著自己,眼淚甚至流了出來,夜鶯能夠繼續看著這點讓她無比高興,這淚水不只是恐懼,同時也包含高興的情感,但那並不是對夜鶯振作的喜悅,櫻木夜櫻無暇顧及此。

  夜晚,看著沉睡的夜鶯,夜櫻暗自決定要比以往更加保護好對方,她很清楚今天的不速之客是誰,夜明夜子,既是夜鶯國中時的第一個友人,同時也是背叛她,給予她「只有聲音的夜鶯」這個詛咒般稱號的罪魁禍首,是自己不共戴天之仇人。

  夜櫻絕不原諒夜子,她責怪沒有想到夜子出現的自己,她沒有想到那個女人居然會如此厚顏無此地出現在夜鶯面前,由於自己的疏忽讓夜鶯受到傷害,這是不能允許的,夜櫻對自己感到失望,為自己對夜鶯的重視居然僅僅如此而感到可恥,她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再犯這樣的錯誤,絕不允許。

  盲目的崇拜矇蔽了夜櫻的雙眼,這導致她沒能看清甚麼才是正確的行動,甚至沒有看清自己情感上的問題,這股憤怒是否會朝向錯誤的方向一路狂奔呢?





  夜明夜子,是倉葉夜鶯的國中同學,也是她國中的第一個朋友,夜子最開始並不清楚夜鶯的過去,只是看不下夜鶯總是畏畏縮縮的,因此向她伸手做朋友,最開始的友誼就是這麼簡單,不清楚夜鶯過去的夜子對於不想面對過去的夜鶯來說可以說是良好的避風港,和她在一起就不用在意過去讓自己自卑的事情,所以對於國小時一直被笑的夜鶯來說夜子的身邊相當溫暖。

  話雖如此,其實兩人的關係也沒有到非常親密,夜鶯對於人際關係還有些畏懼,夜子則指是因為個性使然才想要拉她一把,不過這樣就足夠了,對兩人而言這份友情不需要親密到甚麼程度,就只要是單純的朋友就好。

  夜子對夜鶯而言還有個相當欣賞的地方,那就是她不會打聽自己的過去,因此夜鶯只在葉子面前較為放得開,她能很平常心地跟夜子相處而不用擔心對方會嘲笑自己,那段時光對於夜鶯而言可以說是國中最和平的時光,兩人就只是閒話家常,雖平淡卻溫暖。

  夜子很喜歡唱歌,並且加入了學校的合唱團,但是她本人並沒有甚麼歌唱天分,只是普通而已,她夢想成為歌星,但是這份夢想就連她也很清楚無法實現,每當說起這個夢想,夜子的笑容就會帶有自虐感,夜鶯清楚這件事情,因此她很明白自己不能在夜子面前唱歌,她仍對在他人面前唱歌這件事抱有恐懼,而她也害怕這會破壞兩人的友誼。

  國一的時光還算平穩,雖然夜鶯總是因為自己的笨拙而給人添麻煩,不過夜鶯的過去並沒有被揭發,直到國二的重新分班,夜鶯的小學同學與她同班了。

  一切開始崩壞,那個同學毫不在乎地把事情抖了出來,這個舉動觸發了夜鶯的恐懼開關,不願面對的過去就這麼直接地攤上了光明。

  夜鶯的過去在國中越傳越廣,這導致夜鶯更加畏縮,笨手笨腳的頻率也隨之提高,而這情況又惡化了對她的嘲笑,徬徨無助的夜鶯向夜子伸出了渴求協助的手,但是夜子並沒有積極對應。

  自從夜鶯曾經參加歌唱比賽的事情曝光之後,夜子的態度就日漸冷漠,原因其實夜鶯本人很清楚,就是自己有著歌唱的才能卻未能獲勝這件事,夜鶯很清楚夜子對於她自己的歌唱才能耿耿於懷,而夜鶯有著夜子沒有的才能,卻是選擇將之埋沒,夜鶯認為夜子很可能就是因為這樣而生著悶氣,夜鶯有著一個讓她自己不願相信的假設--夜子或許忌妒著自己。

  若是就這樣漸行漸遠的話對雙方可能都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然而不然,在學校的容身之地逐漸縮小的夜鶯開始比以往更加依賴夜子,而對於這樣的夜鶯夜子卻不是選擇將之推開,而是冷淡地陪著她。

  夜子自己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怎麼想,在知道了夜鶯的過去之後,她確實忌妒起夜鶯的才能,也埋怨有才能的她為甚麼不去好好發揮,但是自己畢竟是夜鶯的朋友,而且自己也沒聽過夜鶯唱歌,夜鶯實際上到底能唱多好自己根本不清楚,就這樣忌妒似乎有點怪異,夜子就這樣一直飄忽不定,既無法完全站在夜鶯那邊支撐她,也無法將夜鶯完全推開。

  夜鶯有察覺到夜子的飄忽不定,但是她貪求這不完全的溫暖,一直依賴著夜子,這樣的舉動逐漸讓夜子感到沉重,而夜鶯不經意露出的空洞眼神也讓夜子感到喘不過氣,於是她決定要分清界線。

  夜子的想法是這樣子:要求夜鶯在自己面前歌唱,無論夜鶯有沒有想像中唱得好聽,自己應該也能確定自己的心意,下定決心不再忌妒,好好幫助夜鶯;而她所謂的幫助方法則只是為她多找些朋友,僅僅如此。

  夜鶯理所當然是想拒絕的,但是她更害怕自己被拒絕的話夜子將會離開自己,對現在的她而言這是不能接受的,於是夜鶯與夜子相約在音樂教室,聆聽她的歌唱。

  夜鶯越唱越暢快,她那會隨著唱歌出現疑似人格轉變的問題又再次浮現,她沒有注意到夜子的臉色越來越難看,盡情沉溺在自己的歌唱之中,等到她回過神來,眼前的好友正摀著雙耳,滿臉憤恨地看著自己。

  「為甚麼?為甚麼擁有這種才能的人是妳而不是我?」

  夜鶯的歌聲超乎夜子的預期,她沒想到這歌聲與才能居然都是如此上乘,是自己一輩子也無法攀及的高度,而明明擁有這樣的歌聲,眼前的人卻僅僅因為情不自禁地違反規則而從此不敢歌唱?

  開甚麼玩笑?

  「開甚麼玩笑!?擁有這樣的歌聲與才能,明明就擁有這種讓人稱羨的才能,妳居然因為一時挫敗而不敢再次歌唱!?妳是在瞧不起唱歌嗎!?居然自己自顧自地沉溺在自己的氛圍而違反規則?然後就從此不敢開口?妳到底清不清楚自己有著甚麼!?回答我啊!」

  夜鶯第一次看到朋友這麼生氣,她開始顫抖起來,而看見夜鶯一臉畏懼,氣頭上的夜子不只沒有停止發怒,反而怒氣更盛。

  「又是這種臉,當時就是因為妳這種臉我才跟妳結為朋友,但是我告訴妳,我最討厭妳這種臉了!總是一副畏畏縮縮的樣子,妳想怎樣?裝可憐嗎?有這種等級的才能卻不去發揮而是在這裏裝可憐嗎?如果妳不要的話就給我啊!給我妳的歌聲跟才能啊!」夜子已經失去了理智。

  「我一直很討厭妳,討厭妳的笨拙!討厭妳的表情!一直一直討厭妳!我看妳可憐才跟妳當朋友,但是原來是妳一直在背地可憐我嗎!?妳是不是在嘲笑我?嘲笑我的夢想?嘲笑我的才能?妳這種人怎麼會懂?妳這種天才哪能理解我!?」

  夜鶯只是不斷顫抖,大腦一片混亂,她想懇求夜子不要再說了,但是顫抖的嘴唇中無法發出半點聲音。

  「妳根本就甚麼都沒有啊!妳根本就是一無所有!沒有朋友!頭腦不好!笨手笨腳!妳唯一擁有的就只有歌聲與才能!妳是只有聲音的夜鶯!除此之外妳根本就是一無所有!」

  夜鶯的腦袋逐漸停止了思考。

  「妳真是配不上這聲音啊!」夜子面貌扭曲,吐出了這成為日後束縛住夜鶯的鎖鏈。

  宣洩完的夜子就這樣離開了教室,留下了癱坐在地的夜鶯。

  之後似乎是夜子對他人說出了「只有聲音的夜鶯」這個綽號,這刺激著夜鶯心理創傷的綽號就這樣跟著她直到國中畢業。

  這段兩人分離的過程,只有當事人的夜子與夜鶯知道,而由於夜鶯拒絕回憶這段記憶,所以只有夜子記得。

  兩人從此不再對話,夜子並非沒有想過要對夜鶯道歉,但總是開不了口,而且夜鶯也不斷迴避自己,直到成為高中生自己都未能對曾經的友人道歉,這是夜明夜子最大的遺憾。

  直到高中時,意外聽到夜鶯傳聞的夜子下定決心要對她道歉,她認為夜鶯當時的傷痛可能已經因為到了新環境而被沖淡,也認為夜鶯有了要好的新朋友應該就比較能面對自己,但是很顯然的,夜鶯並沒有任何改變,而不知幸或不幸,夜子所發現的這點將會對陷入相依存的夜鶯與夜櫻帶來嶄新的變化。





  自從夜子的突然出現之後,夜櫻對夜鶯的保護變得更加誇張,她無時無刻都盯著夜鶯的周遭,深怕夜子又會再次出現刺激夜鶯,而夜鶯則自從那天起就更加沉默,即使是與夜櫻兩人單獨相處也是一樣,無論是聲音還是笑容都從那天起消失了,此外,夜鶯也不再黏著夜櫻,而是冷漠許多,這讓夜櫻感到焦慮與害怕,她深怕夜櫻從此不再說話,深怕自己從此無法再聽到她的聲音。

    夜櫻不斷想著該如何讓友人恢復,但是曾經想出完整計畫將夜鶯綁在身邊的夜櫻此刻腦袋卻是一片空白,她無法理解,自己好不容易達成的計畫居然是如此不堪一擊嗎?自己難道沒有成功拯救自己的偶像嗎?一想到這些,眼淚就不斷流了下來,但是溫暖的手為夜櫻拭去了眼淚。

  「夜櫻,為甚麼哭了呢?」眼前的夜鶯正安慰著自己,夜櫻不禁有股衝動想衝進對方的懷裡哭泣,但是她硬是忍了下來,因為夜櫻認為自己絕對不能向夜鶯示弱,即使到了這種時候,她仍執著於自己為了夜鶯所塑造的形象。

  這樣下去自己將無法保護夜鶯,但是卻又毫無辦法,夜櫻詛咒自己的無能,嗤笑先前得意忘形的自己,今夜,櫻木夜櫻仍無法安穩入眠。

  隔天,夜櫻發現自己的鞋櫃放著一封信,署名者是夜名夜子,夜櫻瞬間壓住自己滿腔的怒火,瞞著夜鶯將信收了起來,之後她找了空檔閱讀了信件,信中內容是夜子想要見夜櫻一面,雖然夜櫻不明白為何對方想找自己,但是或許能直接從夜子那邊打聽到夜鶯心靈創傷的全貌,若是能有所了解或許自己將能拯救夜鶯。

  夜櫻將夜鶯安置在家之後前去赴會,地點是一間咖啡廳,夜子已經在那裡久候多時,當夜櫻看見夜子時她的憤怒就不斷如火般燃燒,但是夜櫻很清楚自己必須壓抑這份憤怒,她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後冰冷地看著對方。

  「這間咖啡廳我以前曾和倉葉她一起來過呢!」

  「講重點吧!夜鶯還在等我呢!」

  「就像聽說的那樣,你是用筆談話啊!」

  「我要離開了喔?」

  「……我找妳來是想談談關於倉葉的事。」

  「她過得很好,因為有我一直陪在她身邊所以過的比跟某個背叛者在一起時要好很多喔!」

  「背叛者嗎?妳知道的還真多啊……就像妳說的,我狠狠背叛了倉葉,那天看到她的反應我就知道她仍然沒有原諒我了,即使如此,我還是想當面向她道歉。」

  「所以妳希望我幫妳牽線?我可不會輕易讓曾經的叛徒接近我的夜鶯。」

  「不,我主要想談的不是希望妳幫我牽線,我是想要問妳倉葉她為甚麼會變成這樣。」

  「不就是因為妳嗎?」

  「我的意思是,我原本以為她會因為到了新環境而沖淡當時的傷痛,而且也聽說她有了感情很好的朋友,所以我才下定決心要向她道歉,我認為就算無法被她原諒至少也能和她說上話,但事實卻是──」

  「妳想說甚麼?」夜櫻用力拍了桌子打斷夜子的話,她大概想到對方想說甚麼了。

  「我就直說了,為甚麼倉葉夜鶯看起來毫無改變?我朋友的朋友正好跟妳們同校,所以我從她那裡聽說了很多,包括妳一直在倉葉身邊的事情,當我聽說倉葉與妳在一起時完全不管其他人的排擠,我原本以為是她成長到能夠無視他人的惡言惡語,但看來好像不是這樣子。」

  「真有趣,只是聽著傳聞就能知道一切嗎?」

  「妳也是一樣吧?國中時就開始蒐集倉葉的情報來著?那時嘔妳總是來我們國中附近問話這件事可是眾所皆知喔!大概只有倉葉一個人不知道吧?」

  「……」

  「所以我多半知道妳那邊都有著甚麼樣的情報,比如說我跟倉葉的關係,但即使如此妳還是有不知道的吧?」

  「是巧合嗎?我正好也打算質問妳對夜鶯做了甚麼事呢!」

  「那時的事情只有我跟她倆人知道,雖然我也把「只有聲音的夜鶯」這惡劣的綽號流傳出去了,但只有這部份而已,詳細的內容我沒有對任何人說過。」

  「妳也知道那個綽號惡劣嗎?不過我就先耐著性子聽妳說話吧!之後再決定怎麼處理妳。」

  「……也罷,那我要說囉!」

  夜子開始娓娓道來,過程中夜櫻幾度想要發火,但是都竭力忍受了下來,直到最後那句「妳真是配不上這聲音啊!」出現時──

  嘩!

  理智斷線的夜櫻將手邊的水灑向了夜子,最後那句話對夜櫻而言是絕對的禁句。

  「……就這樣了,之後的我就這樣丟下她,之後就算我想道歉也被她躲著,如何?跟妳的情報或是猜測有甚麼出入嗎?」夜子不禁露出了自虐的笑容,即使身體濕透了,她仍然無法生氣,她並不認為自己有那個權利。

  「妳真該慶幸我點的咖啡還沒有來呢!不然滾燙的咖啡將燙傷妳的全身,就像我現在的怒火一樣。」夜櫻的表情始終冰冷。「我會賠償妳的衣物,這次也算我請客,詳細的帳單之後跟我說吧!就像妳委託別人將信交給我一樣,我會再赴約給妳錢的。」

  「我永遠不會原諒妳的,我不會原諒撕裂夜鶯心靈的妳。」此刻,夜櫻才一改先前冰冷的表情並露出了怨恨的眼神,那是猶如詛咒般的眼神。

  判斷已經沒什麼好說的夜櫻將飲料錢留下後便起身離開,夜子則叫住了她。

  「等一下!最後請再讓我說一句!請妳一定要好好看著倉葉!不要像那時的我一樣完全不肯認真看待她!拜託妳了!」

  夜櫻並沒有多做回應,而是就這麼離開,但這句話一直迴盪在腦海之中,她越想越憤怒,因為這彷彿就是在指責自己沒有好好重視夜鶯一般,這怎麼可能呢?

  回到家中時,夜子最後那段話仍迴盪在夜櫻腦海,這讓她無法利用新情報思考出新的夜鶯救贖計畫,接著她感覺到了異常,家中不知為何是一片漆黑,但是夜鶯的鞋子還在,夜櫻開始擔心了起來,她衝進客廳確認找不到人後跑去了臥室,在漆黑的房間中,夜鶯正正坐著等待夜櫻的歸來。

  「夜櫻妳回來了啊?我有些事情要告訴妳。」

  夜櫻打開了電燈,發現眼前的夜鶯久違露出了笑容,她沒有察覺到笑容的違和感,而是立刻做到對面等著夜鶯說話,而夜鶯緩緩開口後說的話是:「我想將我的聲音獻給妳。」

  一時之間,夜櫻完全無法理解這句話是甚麼意思,眼見夜櫻滿臉困惑,夜鶯才開始解釋。

  「我以前有過一個朋友喔!她是我國中時的朋友,雖然我們感情不像現在的我與夜櫻這樣親密,但是當時的我很喜歡跟她在一起,因為她完全不會問我以前的事情,這對想要逃避的我可以說是多好的避風港啊!」

  「但是呢!有一天我過去的事情還是暴露了,她沒有立刻離開我的身邊,不過我也感覺到了她對我的態度是有改變的,我好像很擅長察覺朋友的想法呢!就像夜櫻想說甚麼我都知道一樣。」

  「我對她做了很過分的事情,她的夢想是成為歌星,但是我跟她都很清楚她並不具備相應的才能,即使如此,我仍然在她面前歌唱了,所以她非常生氣,氣我為甚麼明明有她夢想的才能卻不好好發揮呢!」

  不要再說了,夜櫻如此期盼著,但是她完全無法動彈,或許是因為夜鶯那壞掉般的眼神,自己只能呆呆聽著夜鶯說話。

  「我明明知道她想離開我卻還是貪求著她的溫暖,我明明知道自己會是她最忌妒最討厭的人卻還是在她面前歌唱,我真是最差勁了呢!」

  (才沒有這種事!)夜櫻想要大聲說出這句話,卻始終無法張嘴。

  「我啊!因為非常害怕,因為非常討厭,所以將這段記憶完全封印了起來,不讓自己回想這段記憶,完全不願意回想自己曾經的朋友,一直逃避著,真是丟臉啊!難怪她覺得我根本配不上這聲音。」

  「但是那天她重新出現時,我一切都想起來了,我那令人憎惡的作為全部都回想起來了啊!」夜鶯崩潰般笑了笑,繼續說了下去。「那段期間的事情我都想起來了,我害怕她會離開我而一直黏著她,想必那時一定壓得她喘不過氣了吧?我一直在給她添麻煩,但是我卻是這樣報答她啊!」

  「我這幾天一直在想她最後的那句話,我覺得那句話並沒有說錯,像我這種人哪有資格擁有這樣的聲音呢?因此我想將這聲音獻給一個人,獻給一個世界上最完美的人。」

  「夜櫻,那個人就是妳啊!妳是我見過最完美的人,如果是妳的話就算要我獻上這聲音也無所謂!當我聽到妳喜歡我的聲音時我真的很開心,我真的非常喜歡妳帶給我的溫暖,妳一直陪伴著我,接受我的任性,我的一切,妳的出現對我而言簡直就是命運啊!」

  (不是這樣子啊!我一點也不完美,妳對我而言才是完美的,才是命運啊!)

  「然後我想通了,為甚麼我會擁有這種我配不上的聲音呢?是為了妳啊!夜櫻,我之所以誕生在這世上就是為了成為妳的聲音,為了獻上這聲音啊!」夜鶯的笑容越來越瘋狂,她的眼中早已看不到夜櫻。

  「我去查了很多資料,查詢該如何移植聲帶,雖然以我的錢來說還付不起,也不知道現在的技術能不能完美移植聲音,但是接下來我會一直努力賺錢,存好動聲帶移植手術的錢後我就能將這聲音獻給妳了,所以請等我一下,我一定會為妳獻上這一切的。」

  看著夜鶯這瘋狂又滿足的笑容,夜櫻才理解到自己搞錯了甚麼,自己根本沒有拯救夜鶯,從來都沒有,真正被救贖,真正自以為是求取溫暖的人其實是自己才對,自己真的有好好看著夜鶯嗎?如果有的話會沒注意到她的扭曲嗎?

  不,自己根本就只是在自欺欺人,說甚麼拯救偶像,其實自己根本沒有正視過夜鶯的問題,她應該做的並不是一昧寵溺夜鶯,也不是將夜鶯自其他人中孤立出來,讓她只待在自己身邊,自己其實只是想獨佔她的聲音吧!?如果真的是想要拯救她,那自己應該是要一步一步帶領著她成長才對啊!但是自己真正的作法是甚麼?將夜鶯帶到瘋狂深淵的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嗎?

  夜子對自己說的話不斷迴盪於腦海,夜鶯的瘋狂則烙印在腦中,而自己則始終說不出任何話。

  為甚麼到了這種時候,自己也無法說話呢?





  在那之後,夜鶯又恢復了笑容,但是那笑容卻帶著強烈的狂氣,彷彿隨時都能為自己而死一般,不,仔細想想其實夜鶯的這種笑容已經很久了,但是自己卻完全沒有注意到,夜櫻對此感到萬分自責,她現在完全是無計可施了,如果完全暴露自己的缺點的話是不是能阻止夜鶯呢?讓她知道自己其實並沒有那麼完美,但這樣做的話是否會讓夜鶯永遠離開自己?不行,這實在是太可怕了,夜櫻完全無法想像夜鶯離開自己的樣子。

  夜櫻決定至少先打消夜鶯想要捨棄聲帶的想法,其他的之後再說。

  「夜鶯,我覺得妳不需要將聲音獻給我啊!我很喜歡聽妳唱歌,這樣就足夠了吧?這樣的聲音妳只要留在自己身邊就好,好嗎?」

  「為甚麼?」夜櫻第一次覺得夜鶯的笑容是如此可怕,那不帶笑意的微笑刺進了夜櫻內心。

  「完美的聲音就應該要由完美的人持有啊!這樣的聲音並不是我這種人能夠擁有的,而是應該由夜櫻妳持有啊!」

  「但是我喜歡唱歌時的夜鶯啊!就算我擁有這種聲音也沒有意義,我只是想聽妳唱歌啊!」這時,夜櫻彷彿察覺到了甚麼。

  「聽我唱歌?聽我這種空有才能卻總是逃避的人唱歌?」

  「夜鶯妳比妳想像的還適合這聲音,我保證。」在思考了片刻之後,夜櫻回答道。

  「……夜櫻妳真的很寵我呢!但是不可能的,只有這件事我能保證自己比誰都清楚,我不應該擁有這聲音。」夜鶯的臉上不再掛著笑容。

  「不,妳不清楚,因為我才是最了解夜鶯與妳的聲音有多麼相配的人。」隨著書寫語句,夜櫻逐漸整理好了思緒,她摸索了自己過往對夜鶯的追求,自己到底為甚麼喜愛夜鶯的歌聲?她很清楚如果要解決眼下的難題,其關鍵就是自己。

  「我會證明的。」夜櫻如此宣告,她已經理解該做甚麼了。

  深夜,櫻木夜櫻做好了覺悟,她將要做自己人生最大的賭注,抱著孤注一擲的心態,她開始寫下了自己的故事。





  給夜鶯,我希望妳能好好看完這封信。

  首先,我說了謊。

  我並不是無法說話,而是因為無法接受自己的聲音而選擇閉口不言,如果夜鶯的聲音是黃鶯,那麼我的聲音就是烏鴉了吧!就是那麼沙啞的嗓音。

  在我決定不再說話之後,我聽到了相當愉快的歌聲,那時的我並沒有特別留意,但是現在想來,那一定是命運的開端。

  在那之後我看了歌唱節目,有個可愛的女孩子快樂地唱著歌,她的歌聲與旋律我直到現在都還記得,聽著聽著就讓我不禁想跳起舞來。

  然而,那個女孩子卻因為違反規則而失去資格,我對此完全無法理解,因為那份才能與歌聲絕對是貨真價實的,那是我第一次為了他人而憤怒。

  我為了再次聽到那歌聲,不斷找啊找啊!卻始終找不到她,就當我萬念俱灰時,我在某座公園聽到了那時的歌聲,但卻是悲傷的曲調,一名少女獨自歌唱著,她那悲傷的歌曲刺痛了我的心,也因此,我暗自決定要守護那名少女。

  之後我竭盡全力為了保護少女而準備,包括說服父母、蒐集情報等,所有能做的我都做了,我無所不用其極想要到少女的身邊。

  結果是我安排的一切都成功了,我跟少女同個班級,成為她的鄰居,甚至為了展現神秘感吸引她而在櫻花樹下跳舞。

  那次真是最棒的時刻,可以說未曾接觸的兩人居然能合作地如此合拍,少女的歌聲與我的舞蹈相互輝映,造就了最棒的表演,那時更讓我感到所謂的命運是存在的。

  命運將妳帶到我眼前,但是我的一切作為都是為了將妳綁住。

  在我順利地安排之下,我成功藉由對妳示好來引起她人對妳的忌妒,達到將妳孤立的效果,一切都是為了將妳獨佔。

  真是瘋狂啊!我寫到這裡時不禁這麼想著,我簡直就像是個跟蹤狂呢!

  出乎意料的是,少女居然是如此對我傾心,這點實在是讓我高興的不得了,但也因為太過高興,我居然看漏了重要的事情。

  我想要保護少女,但真正在做的事情是將少女從人群隔離,只因為我認為全世界都在欺負少女。

  我完全沒有正視少女的需求,而是任憑自己的任性而瘋狂,甚至將少女也捲了進來,這導致少女在我沒注意到的時候也瘋狂起來,諷刺的是我這元兇卻是因此才清醒。

  少女的歌聲在我為自己的聲音絕望時出現,讓我第一次有了憧憬。

  少女的歌聲在我即將放棄時出現,讓我第一次為了他人而悲痛。

  少女的歌聲在我為了計劃能否成功而緊張不已時,與我一同上演了命運般的歌舞。

  少女的歌聲帶給了我救贖,但是絕對不只這樣。

  帶給我感動的根本不是歌聲,而是少女的心靈!因為少女的心靈才導致了歌聲的變化!

  只有聲音的歌根本毫無靈魂可言!重要的是少女的心靈啊!所以只有少女才能駕馭那歌聲,除此之外的人根本配不上!

  夜鶯,我只不過是假借命運之名的跟蹤狂啊!我並不如妳所想的完美,而妳也不如自己想的無用。

  我是因為倉葉夜鶯這個人才喜歡上了倉葉夜鶯的歌聲,所以妳的聲音只有妳自己才能配得上。

  妳那會不由自主隨意變換曲調的風格正是妳真實的心靈其實充滿自由與奔放的證明,妳不過是被外界不明白妳的人給矇蔽了,所以盡情歌唱吧!

  我會等著妳,如果在知道了我對妳的作為是多麼罪惡卻還是能夠接受的話就來找我吧!
櫻木夜櫻





  這封信就放在客廳,一早便因為找不到夜櫻而焦慮起來的夜鶯過了段時間才發現這封信,而當她讀完時立刻衝了出去,她知道夜櫻在哪裡,指可能是那個地方。

  時值冬天,櫻花凋謝,時間仍算是清晨,這段時間沒有人會來到這座公園,在公園中最大的櫻花樹下坐著一名少女,她那櫻色的髮絲與夢幻的容貌彷彿櫻花妖精,卻毫不搭調地出現在凋謝的櫻花樹下。

  少女在等待一個人。

  少女在尋找一個人。

  少女在櫻花樹下等待。

  少女到了總會經過的公園。

        少女因看見了所待之人而流下感動的眼淚。

        少女因找到了所尋之人而露出溫暖的微笑。

  少女跳起了舞。

  少女唱起了歌。

  有別於兩人初次見面的場景,既非夜晚,亦無櫻花,然而心意相通的兩人就在此處,多變而激昂的歌聲響徹公園,精巧而奔放的舞步隨之舞蹈。

  這裡沒有任何搭好的舞台,只有與浪漫毫不相稱的枯樹與清晨日光,這又何妨?最佳的演員已在此處,又何須追求更甚的完美?

  美妙的曲調不斷變動,而美麗的舞步亦隨之不斷變換,兩人之間沒有任何套好的劇本,只有盡情的即興,即使如此,歌曲卻也與舞步相互輝映,譜出最棒的歌舞劇。

  落幕時刻,櫻木夜櫻伸出了手,倉葉夜鶯則握住了手,兩人相視而笑,接著,一方開口了。

  「我果然很喜歡妳的笑容啊!就像第一次見面那樣。」不熟悉的聲音進入夜鶯耳內,那是沙啞至極的聲音,是櫻木夜櫻所自卑的根源。

  「我一直都為妳的心靈所悸動,一直都好喜歡妳的歌聲。」或許是太久沒出聲的緣故,夜櫻講話時還咳了幾下,但是夜鶯只是靜靜聽著。

  「我一直都為這聲音而自卑,但是我努力了,我認為如果要打動妳,就一定要面對自己才行。」


  「我的聲音,怎麼樣呢?」

  「是沙啞卻富有溫度的聲音,我很喜歡,真的很喜歡。」這番言論毫無半點虛假。

  「夜櫻曾經說過呢!朋友就是要互相扶持,說我不敢向前邁進也沒關係,妳會牽著我的手向前邁進,我感受到了喔!夜櫻確實帶著我前進呢!」

  「妳正視了自己的缺點,親自向我示範如何向前,我真的很感謝妳,妳說自己的一切不過是源於自己的任性,但我並不這麼認為,妳對我的所作所為並不是甚麼罪惡,而是救贖啊!」

  「然而妳因為我而陷入瘋狂。」

  「而那並不是妳的目的啊!我的瘋狂雖是因妳而起,但妳的瘋狂也是因我而起啊!」

  「夜櫻,對不起。」夜鶯擁抱了對方。「我無法將這聲音獻給妳了,我真的好喜歡這聲音,好喜歡被妳所愛著的這個聲音。」

  「所以我要留下這個與我的心靈相配的聲音了。」

  「嗯!我很高興喔!」

  無論是從過程還是結果來說,夜櫻的賭注都是大成功,不,說是賭注並不恰當,畢竟這是建立在絕對的信任之上的計畫啊!

        夜櫻堅信著夜鶯的到來,堅信自己所愛的那名少女,而那名少女確實回應了自己的心意。

  兩人終於能夠正視對方,不再盲目看著自己眼中的幻影,虛假的自信終究還是破裂了,取而代之的是真正的信任與面對自卑的勇氣。

  兩人的故事還沒有結束,她們的成長還沒有完成,但是她們已經踏上了起跑線,真正意義上朝著成長的終點邁進。

  這次,兩人的身旁有著彼此。

  這是「除了聲音外一無所有的少女」與「除聲音外擁有一切的少女」兩人的故事的終章,同時也是「擁抱聲音向前的少女」與「直視聲音向前的少女」兩人的故事的起始。





  這是後日談了。

  夜櫻之後仍然用紙筆談話,這畢竟已經是習慣了,但在只有兩人獨處時夜櫻還是會嘗試不用紙筆跟夜鶯對話,雖然夜鶯不用對方開口也能察覺對方的想法。

  兩個人之後主動見了夜名夜子,痛哭流涕的夜子在夜鶯懷裡不斷道歉,夜鶯雖還沒有完全釋懷,卻還是溫柔輕撫夜子的頭,這個動作持續了幾分鐘後被忌妒的夜櫻強行阻止了。

  夜鶯為了克服在人前不敢歌唱的心理創傷下了苦功,在夜櫻的陪伴與夜子的幫助之下不斷努力,最後在夜櫻的安排之下,兩個人突如其來於學園祭當天在人潮之中歌唱與起舞,原先害怕自己無法歌唱的夜鶯由於進入了狀態,反而比在場所有人都要亢奮,這場即興演出以成功告終,同時也成為了夜櫻與夜鶯再次與學校的他人建立關係的起始。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夜櫻與夜鶯牽著彼此的手不斷努力不斷成長,過程仍有迷惘,有時也有爭吵,但是她們決不會放棄彼此,永遠陪在對方的身邊。

  結果來說,兩人確實實現了那晚的奉獻願望,一人奉獻了如同自己一切的歌聲,一人則奉獻自己的一切,一切都是為了最重要的另一半,為了生命中那命中注定的彼此。

  歌唱著,舞蹈著,為了彼此獻上雖不完美卻最美的一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98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zzs9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合】夜鶯櫻(上)... 後一篇:夜鶯櫻後記與無圖人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