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我們失去的》

作者:騙人的吧│2020-01-30 22:30:51│巴幣:4│人氣:300
  丹甩了甩手中的大劍,雖然不是自己熟悉的重量但還算可以接受;她極不習慣地將劍刃收入背上的鞘中,看來倒有些滑稽。她看著在前方坐著的死神小姐說:「我以前的劍只要鬆手就會回到霧中,所以不需要準備劍鞘。」
 
  「可是在這裡不行吧?」死神小姐也沒對這個動作說什麼,逕自搓了搓下巴,「不過沒關係,習慣就好了。況且有我跟著基本上沒多少人會想找妳麻煩。」
 
  「妳會跟著我?」
 
  「嗯,畢竟妳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我還是得多注意妳。而且要找到回去的方法吧?妳應該也不想一輩子當個普通人,所有曾經很強大的人都會這樣。」死神小姐笑了笑。「來吧,我們得先去拜訪一下命蘊小姐。」
 
  「命運?」她皺皺眉頭。
 
  「是蘊藏的蘊喔。她掌管了世界的生死,所有靈魂想轉世都得經過她的手。」死神小姐邊說邊離開旅館,在外頭停了一下示意對方跟上。
 
  「啊,是神啊。不過妳也算是神嗎?」丹眨眨眼睛問著,將衣服的兜帽拉起來蓋住自己的臉,背起大劍走向門外。「在我們那裡,嗯……只會有一個神。一個給予我們力量,並約束我們的神。」
 
  前方的人回頭微笑。「我不是喔,那只是之前遇到的人給我的稱呼而已。因為我總是和死人為伴嘛,就連身上的氣味也不是那麼好聞。妳看,可不充滿了腐臭味嗎?」她雙手插進口袋,看起來不那麼在乎地說:「也沒什麼人會來接近我,一個人行動樂得清閒呢。」
 
  「是這樣嗎。」總覺得有些奇怪,不過丹還是沒說什麼,畢竟像這類會用言語隱藏自己的人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套出話的。她走出旅館,踏入滿天的朝陽下,背上的大劍發著灼熱的溫度。「要去哪裡拜訪妳說的那個命蘊小姐?」
 
  「清泉聖殿。我跟她報備過了,她說今天就可以去。不過妳得忍耐一下用我的傳送陣了,那邊離這裡有些遠,我想妳應該不喜歡走路?」她搔搔後腦勺。「畢竟妳的能力感覺挺方便的。」
 
  「不用了,就走路吧。」丹搖搖頭。「對身體好,我也想四處看看。」
 
  「我以為像你們這種人會不喜歡走路。畢竟妳知道,魔法這種東西就是方便。」
 
  丹微微笑。「以前是,但我吃過虧,現在比較喜歡動動身體。走吧?」
 
  她沒有仔細說明下去,死神小姐也就微笑著點頭,領著對方從旅社走進來往的人潮中,離開了世界樹商圈。丹抬起頭看著天空,在一天前她還是能夠飛在空中、從空氣裡拿出一把大劍的人,但現在她什麼都沒有了。這跟以前因為莽撞、對自己的能力太有信心而撞上陷阱的時候很像,儘管現在身旁跟著一個看起來很強的人,但她仍然對自己充滿不自信。
 
  這不是千面者,也不是燭靈,她現在就只是丹而已。不安全感總是蟄伏在她心中,儘管在上神事件之後有所改善,但再怎麼樣,丹也只是個十六歲的孩子。
 
  「我們會路過一間房子,她們──嗯,她們看起來不太友善,但都是好人。」死神小姐回過身子說,她背對著她們前進的方向,保持著一定的步調移動。她一直和丹保持著一個距離。「別嚇到了。我不確定你們的世界有沒有這種人,但……她們很有個性。雖然不太喜歡外人,可是我跟她們很熟。交給我來就好了。」
 
  丹點點頭。
 
  「嘿、嗯……我不喜歡沒有人講話。能跟我講講妳那個世界的樣子嗎?我們這裡已經很久沒有人來了──很久沒有帶著善意,不會摧毀這裡的人。」死神小姐微笑著說。「不行的話就算了吧,我只是……不太習慣這麼安靜。以前都是我在吵的。」
 
  「感覺得出來。妳是個很開朗的人。」
 
  死神小姐愣了一下,然後摸著後腦勺咧開更大的笑容。「啊,哈哈,是這樣嗎。妳的直覺真敏銳啊。」
 
  「也不能說是敏銳吧……」丹苦笑著說。「見過很多這樣的人。」
 
  看起來很開朗,但是其實並不是的人。
 
  「嗯──這樣啊。那妳的話,感覺是很沉穩,但在某些方面又充滿好奇心的人呢。」她說道。「妳能給我多說說,妳們那個世界的泰拉頓嗎?從妳昨天的敘述來看,它似乎是個什麼事情都能做到的能力。」
 
  「理論上是的。但是每一種能力,每一種元素都要能夠找到適合的泰拉頓。靈魂的、信使的,還有武器的。泰拉頓存在於我們世界的每個角落,但要找到一個與自己匹配的卻十分困難。通常能夠與任何一個泰拉頓建立橋梁的人,我們稱他為泰戈人;而不行的我們叫他迪爾賽人。」丹緩緩說道。「只要一種。不管是信使、火焰,還是風的泰拉頓。只要一種,我們就稱呼他們為泰拉頓──但在那之中,有辦法與所有的泰拉頓建立連結的人我們叫他們神橋(God-Bridge)。」
 
  「想必妳就是神橋的其中一員了?」
 
  「呃……」
 
  「沒事的,我們的緣分不也就這幾天嗎?」死神小姐笑說:「不過妳不想說的話也可以不講,畢竟這種敏感的身分總是得隱藏起來。好了,來吧,我們到達清泉聖殿的邊界了。」
 
  她停下腳步。前方是一座大樹林無法掩蓋的聖殿,裝飾著水滴狀的碧藍色晶體。聖殿的牆高聳入雲,似乎跟那顆宏偉的世界樹一樣高大。旁邊傳來流水的聲音,轉過頭去能看見一群不同大小的妖精正在嬉戲,甚至有魚群從水中躍出。在河畔上的大石上則有一個白色的身影安靜坐著,陽光灑落在她身上宛若仙女降世。
 
  死神小姐往前踏離森林,並示意丹跟上。然後就在兩人踏入聖殿的地板的時候,空氣一陣震顫,緊接著兩個女子從中走出。其中一名頭上長著兩個彎曲長角、眼白泛黑,金黃瞳孔豎直狀似蜥蜴,一頭紅色長髮垂下直抵後肩頰骨。她穿著厚重的白色毛衣,長長的衣擺遮住了下半身的白色皮褲,靴子踩在聖殿地板上時發出扣扣的聲音;在她旁邊,則是一名黑色短髮、灰色眼睛,身穿不顯眼的墨綠色大衣,在裙擺下只看得見部分白皙大腿,右手被黑色毛皮遮住,表情不善的女人。
 
  不,真要說起來,兩個人的表情都不太善良。但死神小姐微笑著迎上去,「嗨,我有跟命蘊報備過我會帶人來這裡。妳們應該有收到訊息吧?」
 
  「總是帶奇怪的人來這裡,妳跟──都是。」黑髮女子說。
 
  「哈哈,現在只有我啦。能讓我進去嗎,艾柏萊(Abblight)?」
 
  黑髮的女性挑起眉頭。旁邊的紅髮女性拉拉她的衣擺,「命蘊小姐說了,就讓她們進去吧,而且是蕾依亞的話……」
 
  「進去吧。」黑髮女性讓出位子。死神小姐哈哈笑一下,對著旁邊的紅髮女性說:「謝謝妳了,艾琳諾(Eleanore)。」
 
  「嗯……因為妳跟辛都幫過我們。這只是小忙。」
 
  死神小姐的背影一僵,然後才說:「沒事的,她也很心甘情願。來吧,千面者,我們該走了。」
 
  丹看著她往前走的背影,不知為何總覺得好孤獨。她對著兩名女性點點頭,踏步跟了上去。踩上那個無限延伸的陰影,沒有回頭的餘地。
 
  ──可以把死者復活?
 
  她是抱著什麼心情在說這句話的呢?無從得知,但是……
 
  大家失去的,都是同樣重要的人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9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雨塵
看起來很像上一次的續集呢@@

01-30 23:09

騙人的吧
是溫柔的死神小姐那篇的續集喔01-30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後一篇:【短篇】《命蘊小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