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心得】Cuphead 《茶杯頭 》簡單明瞭的挑戰、接關與突破!

作者:NiohShura│Cuphead│2020-01-27 19:20:37│巴幣:34│人氣:681
各位好,我是NiohShura,一直以來在巴哈潛水,得到前輩們的幫助太多,故決定效法先賢,認真的分享於巴哈社群。

或有些許劇透。(圖片拍攝上可能有些反光,請見諒。)

推薦遊戲:茶杯頭  Cuphead】,遊戲平台XBOX/PC/NS。

在接觸了隻狼與仁王的洗禮後,逐漸地朝類魂系風格的作品著手,先前於PS4版也撰寫了前兩款的白金獎盃心得,考量SWITCH的攜帶方便性,想重溫越南大戰與洛克人系列的特色,最後選擇了空洞騎士與茶杯頭兩款,那空洞騎士還在挑戰中,故先分享茶杯頭這款作品。


久聞茶杯頭是款有難度的2D橫向動作遊戲,並且可以單機合作雙打,一起挑戰、一起失敗,故先前在日帳特價時入手。該遊戲有著懷舊卡通的經典風格,滿滿的童年感動,使我回想起米老鼠與好朋友、大力水手等美術繪製,看似簡單復古、單純可愛,但是操作起來,一點都不容易!像我就無奈的選擇了壞結局,因為最後的王一直都打不過。


茶杯頭的全破時數不會太久,該遊戲世界觀並不大,少了許多地圖要素的探索,事件的燒腦解謎,裝備的打磨與角色的培養,劇情的表述也很單純,但是對我來說,這些並不是缺點,反而是我欣賞的地方,我本是個路癡,解謎也不太靈敏,技術的敗北可能還得透過跑東跑西的蒐集與農裝練等來成長,面對魂系列的遊戲,經歷操作的挫折再看長串的地圖與攻略也是會心累啊!


我喜歡茶杯頭的單純,遊戲著重於關卡的挑戰,裝備可有可無,能配置的欄位也不多,別的攻擊方式未必真的好用,所以沒有太多的商店壓力,隨著遊戲進行,偶爾摸索個金幣,就可以有基本配備,只要熟悉王的招式與規律,努力撐過這個技術反應過程,勝利就是你的。


在這種不用太多的前置作業,沒有魂系列虐心的死亡處罰,直球於挑戰、接關與突破,考量閃躲、格擋與反應。很適合SWITCH的攜帶性,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流程,卻可以沉浸於其中,一下子三十分鐘就過了,在通勤中或者閒暇時隨手進行是很不錯的。

總之,我已推薦周邊的幾位朋友入手茶杯頭,也都獲得好評,且同感很難,其中有位通關隻狼的朋友,卡於第二大章的地圖而放棄。在此推薦給各位,一起體驗這經典復古、可愛逗趣的卡通世界,以及感受茶杯頭的惡意吧。

海盜船長:「你的本事就像我埋藏的財寶一樣,是不存在的!」

至於其它遊戲心得與資訊可參考我的小屋與youtube頻道等。
感謝各位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6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uphead|茶杯頭

留言共 2 篇留言

微笑泰瑞莎
不錯的分享。[e12]

01-28 18:09

Guess
有白金嗎?

10-26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iohShu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新...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