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熾天使福音 PAGE.1

大俠 | 2020-01-25 08:30:08 | 巴幣 72 | 人氣 419


PAGE.1 天堂軍 Φ  Alpha Team



  AF-363年,某國軍事基地……

  走在四周都是陌生面孔的走廊,一位頭髮純白如雪、眼眸蔚藍如海的年輕小夥子肩負大袋軍用包,灰色迷彩服外部套一件墨綠厚重夾克,其背後的代表徽章為十字架搭配三雙展翅鳥羽。

  當他依照手中的文件終於找尋到目的地,那如同大學講堂的地方已經聚集相當多從各地而來的不同軍種人士,形形色色,男女皆有,就像身上制服代表著的職階。

  小夥子出眾且奇特的外表,加上他制服的特殊性質,馬上成為全場焦點,連他自己也想不到。

  「呦?來了個小男孩是吧?」某位粗魯的金髮大叔說道。

  「真稀奇呀?居然召集了『熾天使』的一員?」某位端莊賢淑的眼鏡女說道。

  「哼!」某個嚼口香糖的短髮女性把腳翹在桌上,只用很簡短且不屑的聲音表達看法。

  剩下的人幾乎都是交頭接耳的,好像對於這麼年輕的他卻可以擁有這套大衣感到很驚喜而又有點……說句難聽的,有點鄙視的意味。

  小夥子很不以為意,這群人既不是他長官也非親非故,沒有必要理會他們的任何行為,他只是奉命來此,還是總統的直接命令,想必這群人也是吧?

  隨意挑選個座位,總算可以放下背包讓肩膀鬆鬆口氣,儘管不過是些輕便的衣物和日常消耗物罷了。

  「熾天使?」小夥子旁邊的一位同樣看上去年輕力壯英俊挺拔的男子說道:「我以為這次召集是無聊的教育訓練,什麼風把你吹來的啊?」

  「哎,可不可以換個問題?你這樣跟我們後面那群人有啥不同?」小夥子盡量克制被人指指點點的焦躁反問道。

  「喔,抱歉,只是平時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部隊,突然出現一個在面前,難免讓人訝異,但請相信我沒有惡意。」男子伸出手。「我叫拉斐爾,拉斐爾‧埃亞斯(Raphael Aias)。」

  小夥子懂得基本禮儀,向這位第一個釋出善意的同伴握手道:「米迦勒,米迦勒‧赫克托。」

  「最神秘的『熾天使空降突擊隊』,我記得這支特種作戰部隊的選拔最嚴酷,沒有鍛鍊個十年以上的人都不敢隨意報名的,看你這樣子,今年貴庚呀?總不可能還在念小學時就為了進入而鍛鍊吧?」

  「20,如假包換,我確實自小學就被看出來身體素質異常高水平,一個能夠100公尺跑在十秒以內、引體向上超過一百下還不累的小孩子,早被周遭的大人們慫恿著從軍,整天念得我快煩死了,所以一到參軍年齡就直接報考熾天使,才讓他們乖乖閉嘴。」

  「哈,有同感,我也是經常被我爺爺念著適合從軍,本來只想混個一官半職。」

  米迦勒一看拉斐爾臂章的骷髏頭與交叉的鏟子,立刻察覺道:「但混著混著卻混到了淘汰率排名前五的『深淵重工步兵隊』?而且是少校?」

  拉斐爾笑道:「臨危受命罷了,死傷率高的部隊,只要上面位置缺乏人才,在下面的很快就會被頂起來,趕鴨子上架而已。」

  「這下可好玩,我是天上飛的,你是挖地的。」

  「安啦,要不要改天我給你先挑一塊寶地挖好起來?(暗指先給米迦勒挖墳)。」

  「呿!自掘墳墓嗎?我們的部隊座右銘就是『率先踏入地獄』,你有辦法挖到地獄不成?」

  「哈哈!你挺會開玩笑的。」

  兩人超脫生死無話不談,對於出生入死家常便飯的他們,這都是消遣壓力的方法之一。

  這時,門口浩浩蕩蕩進來一群此地的駐紮軍官,歡笑的氣氛立刻僵硬得如同三尺之寒。

  「各位注意了!奉聯合國際議會之命,你們自各方聚集於此不為別的,我就開門見山切入主題,最近的日子裡,許多國家頻傳人口失蹤案,鬧得各國之間互相猜忌、關係緊張,你們是被多國領導派遣而來專門針對此國際事件的特別處理小組,我不管你們在原部隊如何風生水起,在這裡接受分組與任務就不准給我分國界、階級、資歷,你們就是為了解除劍拔弩張的氛圍才成立,可不能自己先鬧內部分裂,各位千萬不要小看當今的局勢,弄得不好會引發世界大戰的,我沒有在呼嚨或恐嚇你們。」

  旁邊幕僚遞過一份名單,領頭的又道:「現在,我向各位報告從今以後的分組,直到卸除特派之前,所有的行動與任務接洽都將以組別為單位,互相照應與通力合作。」

  在場的看來都是精挑細選的菁英,人數大約25,分組極大機率會採用五人一隊,簡直像旅遊前在分配共睡房間似的。

  第一組人員,領頭大喊道:

  「拉斐爾‧埃亞斯!」

  「有!」

  「菲歐‧奧德賽!(Fio Odesseus)!」(驚訝於米迦勒的眼鏡女)

  「有!」

  「薩麥爾‧傑森(Samael Easun)!」(嘲笑米迦勒的金髮粗魯大叔)

  「有!」

  「艾麗‧帕里斯(Eri Paris)!」(嚼口香糖的女性)

  「有!」

  「米迦勒‧赫克托!」

  「有!」

  「以上五人,是為阿爾法小隊(Alpha Team)!」

  命運就是這麼神奇,剛好對米迦勒特別有感覺的幾個人就這麼湊在一堆,無論如何,都將是十分難忘的軍旅生涯的一頁……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Alpha是開始的意思,簡單來說這就是一切的起源
2020-01-25 09:28:01
大俠
一般來說,阿爾法小隊的意思就是每逢任務最先被派出去的團隊,若無法完成了才會派出bravo或delta小隊,不過在這章我確實有運用到alpha=起始的意味。
2020-01-26 00:37:18
亞爾斯特
拉斐爾‧埃亞斯?他和牧師是什麼關係呢?
2020-01-25 13:26:03
大俠
這章他的某句台詞裡就有提示囉!
2020-01-26 00:34:59
亞爾斯特
我知道了,拉婓爾是牧師的孫子,那麼牧師在得知拉斐爾的死訊時會做出什麼反應呢?
2020-01-26 07:08:31
大俠
這就等劇情寫到那兒再說囉XD
2020-01-26 09:16:26
亞爾斯特
大俠,人類是否值得守護是不是所有假面騎士的課題呢?
2020-01-26 09:28:56
大俠
也不算吧,不是所有騎士的主題都在完全講守護人類這種事
2020-01-27 00:14: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天與地嗎...不過在這樣的環境裡,這樣的玩笑多多少少也能舒緩壓力吧,
畢竟...上戰場過後究竟還能不能看見明天的太陽都是疑問呀...
2021-07-30 20:32: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