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職】所謂的自私

作者:星空修│2020-01-25 01:59:58│巴幣:0│人氣:139
今天再度體驗到什麼叫做「自私」了。

彩券阿姨很晚才回來,看到自己往常停放電動輪椅的地方擺放了社區的垃圾子母車,整個就直接不開心。
直接說:「懶惰鬼。」

我疑惑的問:『什麼懶惰鬼?』

彩券阿姨表示,以前垃圾子母車在過年期間是擺放在地下室的。
現在總幹事都直接擺在她原本停電動輪椅的地方(註①),害她沒辦法停車,只能停放在原本放置資源回收的回收室(註②)。

=========備註分隔線=========
【註①:原本停放電動輪椅的地方,並非是彩券阿姨私人場所,而是社區的信箱區後方。
因後方較為空曠,所以彩券阿姨都直接將電動輪椅停放在那區,以方便充電。】

【註②:資源回收室因過年期間不開放,所以放置寶特瓶、紙類的箱子全部都先收起來,避免有住戶偷丟。
於是過年期間的資源回收室會空出一個空間。】
=========備註分隔線=========

我聽到後,就回答:『因為地下室太遠了啊,要從後面的巷子一路推過去,一趟至少要15分鐘,兩個垃圾子母車就要耗費30分鐘了。』

彩券阿姨:「以前他們都會推,現在不推,那不就是懶惰鬼嗎?」

OK,我也不便多做什麼論述,雖然如果要推的話,那就會是我的工作了。
我也只能給一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而已。

接著,彩券阿姨又提到了:「我可以停在那裡嗎?」
彩券阿姨指著信箱區前方:「反正過年期間不會有掛號包裹、郵差也都休息不會有信件啊。」

我回覆:『呃,這樣觀感不好,畢竟是大廳,任意放置私人物品,這個可能會有人說話。』

彩券阿姨:「管他們說什麼話,那是他家的事。」
接著繼續說:「資源回收室那裡就是不好停車啊。」

我微笑的回覆:『這樣那些會說話的人也會說"你不好停車是你家的事啊"。』
我繼續微笑的說:『大家都是只會自掃門前雪的,所以請別讓我太為難。』

然後彩券阿姨就不說話了。
我始終保持著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來結束這一回合。

最後彩券阿姨還是將電動輪椅停放在資源回收室,雖然耗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但總算是停放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37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rlash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奇怪的夢... 後一篇:【職】電腦與網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