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歐美系列《屍體化妝師》

作者:ღ茉律│2020-01-24 14:06:21│巴幣:8│人氣:154


遊行隊伍夾雜著喧鬧的樂聲,震得窗櫺咯吱作響,隊伍裡的人們,以吶喊和歌唱的方式,緬懷著過往逝去的彼岸靈魂。每年在亡靈節這天,我破舊的小店都會被遊行撼動。我的店舖座落在一棟陳舊大樓的一樓,外頭的腳步聲如同雷鳴般回響在陳年的木質地板間。遊行隊伍裡的燭光經過窗外,陰影中的臉龐、糖骷髏妝容及各種頭飾如同鬼魂般的飄蕩在漆黑的夜裡。

我隨意地在紙上用粉筆塗鴉,等待著下個客人,各種工作用具散落四周。

門口鈴鐺響起時,我正描繪著前臂的線條,一道身影搖搖晃晃地飄進門。抬頭一看,一具半腐朽的屍體,用它殘破的臉龐盯著我看,雜亂的髮絲散落在它面前,身影依稀可辨識出這具屍體生前是位女性。

「這位女士(sera)妳好,請坐。」我離開座位,拉過一張舒適的椅子招呼她。這名女子嘴唇發紺,近乎全盲,用白濁的眼睛盯著我看。她拖著身體坐上椅子,骨頭隨之發出撞擊的聲音,光腳在木地板上發出滑動的聲音,在過去,這些聲音曾令我毛骨悚然,但現在我根本沒有畏懼的感覺,這已經不是第一位上門的顧客了。

我坐下來等待著,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觀察,她用嘶啞的聲音開口說道:『他們說......』聲音模糊的幾乎難以分辨,頸部的傷口在光線下清晰可見,一道裂口橫切過她的氣管,上頭沒有任何血液或血塊,顯示出這是一具較為老舊的屍體,但從眼睛又能看出不會太過老舊。

『你可以...讓我...看起來如同...活人...』她吐出這句話後,深吸了一口氣,但她其實不需要空氣。我看著她,嚴肅的點了點頭,微笑這件事只有活人才會喜歡。

「沒錯。」我簡短地答道,但對她來說已經足夠了,她點了點頭後,我拿起工具開始工作。

由於曾多年在B級恐怖片片場工作,利用拆解人臉、製作面具、運用色彩、光線及陰影來製造出恐怖效果,把整個過程還原其實輕而易舉。

幾個小時後,一個有著全新臉龐的女子,搖搖晃晃地步出我的店。死人是不會給錢的,但沒差,做這行的目的不是為了錢。看著窗外,她的身影消失在夜色裡,臉上看起來跟周圍的人沒什麼不同,我滿意的點點頭。

這三年來,我一直在為亡者化妝。

我仍清楚記得第一位顧客上門時的情形,當時一看到他,我就發出了慘絕人寰的尖叫。他的軀體滿是鮮血,瘸著腳走進店裡,嘴唇發紺、臉部浮腫。當時我正值失業,工作跟睡覺都在這個陳舊的店裡,疲倦而虛弱,因此直接坐倒在一堆衣服上,心裡想著,完了,我要死了。

在一陣頭暈目眩中,我掙扎著試圖克服恐懼,想要驅散眼前因極度恐懼而浮現的小黑點,那具屍體笨拙地雙膝跪地,拖著身體朝我前進,雙眼圓睜,雙唇張吐著話語,其中那深切地懇求及絕望,將我從畏怖中拉回現實。

『求求你了,我不會對你怎樣的,我只是想再見她一面,我知道她會參加這場遊行,真的,求求你了。』他哽咽的哭著說,已死的身軀無法製造淚水,但臉上那深切的苦痛震撼了我。

「為什麼...為什麼會找到我這來?」我強自鎮定地問道,十指指甲緊扣著木地板,好壓制起身逃離眼前怪物的衝動,而這個類科學怪人的怪物回看著我。

『我還記得生前見過你,你有辦法改變人的臉。』他答道,而他當時的表情讓我無法忘懷,那是充滿希望的表情,讓他浮腫的臉充滿了生氣。

『求求你了。』他說,我點頭答應。

由於我往昔的技巧已經生疏,所以整個過程花了好幾個小時。雙手如風中落葉般的顫抖著,也因此在反覆的出錯修正。四小時後終於大功告成,他震驚的看著鏡中的臉龐,恭敬地向我道謝後,一瘸一拐地離開了。

我沒有想過要向他索取任何費用,我不知道他是否順利地見到了“她”,也不知道“她”對他來說有著什麼樣的意義,更不知道我努力的成果有沒有令他得到寬慰。

而隔年,有更多這樣的顧客上門了,所以應該是成功了吧!

過去三年裡,每年亡靈節時,他們都會進到我的店裡,想要在這晚看起來還活著。有些人只是為了參加遊行,有些人則是跟第一位顧客一樣,想再次見到心愛的人,在被發現前聽聽他們的聲音,而又有些人只是來想來見識一下,我這個能讓他們復活一晚的魔術師。

我是個藝術家,在灰白的皮膚上一層又一層的作畫,將生氣注入亡者身軀中。如同外科醫師般,我學會了如何將腸子重新縫補進腹腔中,如何鑄造義眼,再放入冰冷空洞的眼眶中。

而其中有些人,我必須別過眼淚,將酸楚硬吞入腹,因為他們已經腐朽的太過嚴重,無法修復。

我再次低頭作畫,任由粉筆灰沾滿我的指尖,一小時後門口鈴鐺再次響起,我抬起頭來看過去。這位客人多年來第一次讓我震驚到忘了呼吸。

這具屍體進門時,我整個人跳了起來,腳下一陣踉蹌。這不可能,不,不可能的。他走進門,越靠越近,我很疑惑他怎麼還沒發現...為什麼...然後一切終於明瞭了,眼眶周圍有著深深的傷口。

他瞎了。

我渾身顫抖,腳底如同生根般無法移動。

『哈囉?』那人開口,由於聲帶磨損嚴重,他的聲音低不可聞。我完全無法言語,忽然間,我好像又回到了數年前那段無法說話的日子,好像那兩年與心理治療師碰面所做的語言治療完全無用一樣。

他又靠近了些,雖然無法視物,但卻可以感覺到我的存在。他微微側身,將耳朵朝向我。如同昨日的耳語般,我在心底自問,他能不能聽到我顫抖的呼吸?他的耳朵腐壞的有多嚴重?還能不能聽到聲音?

他不知咕噥著什麼,在他離開前,我走上前去,將顫抖的手放到他的肩膀上,底下的骨頭觸感清楚可辨。他面露心喜,巍顫顫的說,『謝謝你。』我引導他坐下。

我開口,但喉頭哽咽無法言語,眼淚差點奪眶而出,腦袋脹痛到無法呼吸,在眼睛後面隨著心跳搏動。沒關係的,他道出了我心中的話。

『我來不及了嗎?』他緩慢地問道,聲音幾不可聞,一陣空氣經過他的肺,穿過聲帶傳了出來。我仍然無法開口,完全專注著傾聽他的聲音。

『一定是的,但求求你...』他祈求道,臉上極度悲傷。我望進他空洞、陰森的眼眶中,假裝我還記得他雙眼的模樣。

『我只是想再聽到她的聲音...有辦法修補嗎?我只想站在窗前...聽聽她的聲音。』他說道,而後陷入一片沈默。我潸然淚下,用顫抖的雙手開始工作。

我可以清楚聽見自己胸腔內瘋狂的心跳聲,視野完全集中在他的臉上,像機器人那樣,靠著肌肉記憶在工作。思緒和回憶如同錘子和匕首般,在我腦中激盪碰撞。

好多年了,我已經好多年沒看到他了。我的生活支離破碎,失去了工作、房子、還有他想駐足的那扇窗子。我一直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但現在謎底揭曉。我從未找到他,而他卻找到了我。

整個工作完成時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沒注意時間流逝,仍然無法說話,當我雙手離開時,他才知曉一切已大功告成。

『我看起來還活著嗎?』他開口問道。沒錯,他看起來饒富生氣,如同我最後一次見到他那樣,那是在他走出我的生命前,在他從我身邊被帶走,因為失蹤而被宣告死亡前。

「噢,爸爸,」我哽咽著,終於開口說道,他震驚的轉向我,「你看起來非常完美。」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3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魚池紅茶
真的很感人,尤其是特別想見到的人。

02-04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回到家...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兩句鬼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